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03)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你说「曾经」,难道你现在不这么想了吗?”他这般问着莫不臣,实则并不相信莫不臣会放过他。
  莫不臣轻轻闭上双眼:“是,现在我只想把你留在我身边。”
  “以前我就对你说过,我对你心存情意,现在同样如此。如果你不希望我杀了裴之涣,那就离开他,成为我的道侣。”
  他承认他爱桃卿,今后他将会无法飞升,因为渡不过桃卿这道情劫,可他心甘情愿放弃自己追求了三千多年的大道,为的只是让桃卿爱他。
  又或者桃卿不愿爱他,那也没关系,只要他杀光这世上所有的人,桃卿就不得不爱他。
  他会让这世间只剩下他们两人,他们就是彼此的唯一,纵使无法飞升又有何妨,饶是天界也不会比这样的世界更美妙了。
  桃卿却已不再相信他的话:“你又在骗我。”
  “我没有骗你。”莫不臣说,“爱慕就是爱慕,我这般骗你没有意义。”
  “为什么没意义?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骗我了。”
  桃卿露出了讥讽的笑:“你先是利用师尊欺骗了我百年之久,后来又封存了我的记忆,让我想不起你杀了周怀一家四口,这样一来我就无法将你修炼无情道一事透露出去,难道还不算有意义吗?”
  “周怀和你做了百余年的师兄弟,你杀他时却面不改色,而我才认识你多久,难道你就爱上我了?别说笑了,你天生无心,怎么可能会爱人。”
  “我知道的,莫不臣,你根本就不会爱人。”
  听到他的话,莫不臣不自觉地抬手抚上胸腔,只觉得里面阵阵发疼。
  他忍着疼,向桃卿解释:“我不知你是听谁说的,但我不是天生无心的体质,白鹿也可以作证,其实我是天生情种,我有心,是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爱,我的心生来就该爱你。”
  “其实你见过我的心,就是我送你的生辰礼,那块红色的石头是我的心化成的。”
  “如果你不信,可以取出来看看。”
  桃卿一怔,从须弥戒指里取出了莫不臣所说的红色石头,这东西一直被他倍加珍惜地放在戒指深处保管着。
  他将石头捧在掌心上,眼底映出火红而美丽的光泽。说是石头,其实它更像是宝石或水晶,光华流转,莹润晶透,形状果然似一颗心脏。
  它的质地很脆,轻轻一敲就可听到清脆的声响,看似坚硬,实则易碎,好似被摔落下去就会跌得粉碎。
  而桃卿也当真这样做了。
  他松开手,「啪」的一声,石头重重摔在地上,碎裂成莹莹的碎片。
  他用神念将声音传过去,让碎裂之音直接在莫不臣的脑海中响了起来。
  这一刹那,莫不臣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心裂成了无数瓣,每一瓣都映出桃卿的面容,但桃卿的目光没有落在任何一瓣碎心上。
  “你说得再如何漂亮,我也不相信你会有真心。”
  桃卿的眸光被晶莹的碎片映照得分外动人,却皆是最残酷的漠然。
  “莫不臣,你说的每一个字我都不会信了。”
  作者有话说:
  屑兔:(遭受重创)(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只有吃十个黄桃才能好)(连桃皮都舔不到了)


第225章
  晶莹剔透的碎片散落在地上, 与桃花瓣混合在一起,如若洒满了许多细碎的红宝石,映照出殷红如血的光泽。
  莫不臣抚摸上自己的胸膛,五指微微攥紧了衣襟。
  其实他送给桃卿的那颗心脏早已死去了, 纵使破碎, 对他本身也不该产生什么影响, 然而听到碎裂之声, 他胸腔中重新长出的这颗心脏也跟着骤然一疼,仿佛被桃卿重重摔落的就是他现在的这颗心。
  在他终于愿意直面自己的心意时, 桃卿却彻底不相信他有真心了。
  莫不臣放下手,闭上眼睛,遮住一闪而过的受伤和痛楚, 再睁开时, 他的目光恢复成了原本的古井无波, 不愿展露任何的脆弱。
  他对桃卿说:“你不信我也没关系,只要我自己知道我想要什么就够了。”
  “你不出来见我, 我就去合欢宫杀人, 每过半个时辰杀一个,第一个杀的就是你的师尊顾雪庭。”
  桃卿脸色骤白, 本是用神念沟通,却失声地叫了出来:“莫不臣!”
  “我给你一晚的时间考虑。”
  莫不臣双脚落于地面,变出云朵般的蒲团,趺坐而下:“明日辰时,如若我见不到你,我就去合欢宫杀你师尊。”
  说罢, 他摆出静坐修道的姿势, 断开了和桃卿的神念联系。
  桃卿手脚冰凉地站在原地, 连呼吸都要停止了,他本想拯救清玄,却不料竟然连师门和师尊也一并牵扯了进来,而见过周怀悲惨的下场,他丝毫不怀疑莫不臣会这么做,他就是这样的丧心病狂之徒。
  裴之涣和清玄仙尊见他面无血色,便问他和莫不臣说了什么,桃卿满脸的惶然无助,断断续续地向他们复述了莫不臣方才所说的话:“他给我一晚的时间考虑,如果我不同意和他走,他从明天辰时起就会去合欢宫杀人……”
  裴之涣和清玄仙尊面容皆是一肃,在稍稍安抚过桃卿之后,裴之涣向桃卿要来了孔致、顾雪庭、乐正兰漪等魔门掌教人的传音符,逐一通知他们这一惊变,让他们提前开启护教大阵,做好严密的防范。
  清玄仙尊摸了摸桃卿的头发,神情依然沉静,对桃卿说:“既已如此,莫不臣就不得不除了,你来随我做些准备。”
  他拉着桃卿的手,向桃花林外走去,背影清隽飘然,却是那样地坚定,一往无前,桃卿忽然红了眼睛,从他身后将他紧紧抱住,哽咽地唤道:“清玄……”
  清玄仙尊回过身去,摸了摸桃卿的头发,再轻轻吻了一下:“不必为我难过,清玄仙尊本就不在尘世了,消失亦是我的宿命,这一天终将到来,只是或早或晚而已。”
  他越是这样说,桃卿就越是伤心,泪水从眼眶中汹涌而出。清玄仙尊叹息一声,继续安抚他:“别哭,卿卿,你来随我布置阵法,只要布置得当,便可以提高几分胜算,我就还有存活的机会。”
  听到他这么说,桃卿立刻擦了眼泪,用力地点头,清玄仙尊淡淡一笑,忽然想起一事,询问桃卿道:“你方才摔碎的东西是何物,难道与莫不臣有关系?”
  “他说那块石头是他的心脏,由他的情丝变幻而成。”桃卿说,“他说他其实不是天生无心的道体,而是天生情种,所以长得出情丝,但我觉得他只是在骗我。”
  《魔圣》原著中都不曾提起莫不臣是天生情种,而他说了那么多谎,杀了那么多人,他不会再相信他了。
  清玄仙尊神色一顿,却和桃卿有着不同的看法:“其实不是没有可能,有些携带情种的婴孩可能会在出生前遭遇某些变故,或在出生后无人关怀,其体内的情种就会枯死,成为天生无心的道体。”
  “这样的事例在仙籍中曾有所记载,数万年中大致有三人,如果莫不臣没有对你说谎,他就是第四个人,那块赤石也的确就是他的心脏。”
  桃卿揉揉湿润的眼睛,认真地听着清玄仙尊说话,只是他不明白:“那又如何呢?”
  他倒宁愿莫不臣没有生出这颗心,也不曾对他心怀情意,他们也就不会有今日之祸了。
  清玄仙尊说:“如此一来,我们可以利用他那颗破碎的心脏作为阵眼,布置出迷惑他心神的幻阵,我们的胜算就能提高许多。”
  他顿了顿,沉静地凝望着桃卿的双眼:“卿卿,这个幻阵就由你来主持,之涣从旁辅助于你,我则看准时机,出手斩杀莫不臣。”
  “由我主持?”
  桃卿怔了怔,露出担忧的表情:“可我只是化神中期,《阴阳幻解》才学了半年,我恐怕迷惑不了莫不臣……”
  清玄仙尊却摇摇头:“我们三人中,唯有你才能迷惑莫不臣。”
  “一来你与他相处的时日最长,对他了解甚多;二来他的心为你而生,你掌控着他的七情六欲,是他唯一的弱点,自然能迷惑他的心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