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57)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我记得九郎, 卿卿。”顾雪庭严肃地说, “但你确定他是真正的九郎吗?即使是, 他也不是你从前认识的那个人了。”
  桃卿脸色微变:“师兄何出此言?”
  他的目光再次落到莫不臣身上,立刻发现了一些端倪:九郎的身体边缘隐隐泛着透明,脸色亦如月光般苍白,他是以元神之体出现的。
  “九郎……”桃卿脸上兴奋的红晕退去了,不敢置信地呢喃着,“你变成鬼修了?还是你……”
  根本就不是九郎?
  莫不臣没有作声,只是安静地看着桃卿,顾雪庭从怀中取出一张符篆,迅速地甩到了莫不臣身上。
  这是一张神道符篆,乃是孔致从交好的神修大能手中索得,再转赠给顾雪庭的。当年九郎的元神逃脱后,顾雪庭就考虑过他有朝一日还会回来的可能,便提前做了准备。
  这张神道符篆无须灵力即可催发,十分适合灵根尽毁的他使用,书写符篆的大能乃是化神圆满境界,只需一击就足以令九郎的元神灰飞烟灭。
  眼看着符篆已经落到了九郎身上,顾雪庭的神色越发冰冷。
  他很清楚眼前的少年就是九郎的元神,因此他需要他永远无法再开口,这样卿卿就永远不会知道当年发生的事情。
  即使是在梦境中,他也舍不得让卿卿对他失望。
  可出乎他的意料,这枚符篆似乎完全失去了应有的效用,九郎并没有在神力的运转下元神崩散,依旧静静地站在原地,看了他一眼。
  顾雪庭神色微沉,意识到情况不妙,莫不臣抬手揭下符篆,举起来对桃卿说道:“你亲眼看到了,卿卿,顾雪庭还想再杀死我一次。”
  这一切发生得很快,桃卿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听到莫不臣继续说:“我以这般面貌出现在你面前,皆是拜顾雪庭所赐,我并非死在黑沼,而是死在他的折磨下,只因他嫉妒我与你关系亲密。”
  桃卿脑子里「嗡」的一声,面容骤然失去血色,他不相信,雪庭师兄性情温柔,这些年来始终对他不离不弃,陪伴他寻找九郎,他怎么可能就是杀死九郎的元凶?
  “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没关系。”
  莫不臣随手定住顾雪庭,令他既不能动也不能说话,又拉过桃卿的手腕,指着自己的眼睛和顾雪庭的眼睛给他看。
  “怎么样,像不像?因为这就是我的眼睛。当年顾雪庭是个瞎子,为了获得眼睛,他摧残了数十条妖修的性命,甚至活生生地剜下我的眼睛,嵌在他自己的眼眶里。”
  当他们站在一起时,这两双眼睛的相似之处便格外明显,皆冷似寒星、净若琉璃,只是从前顾雪庭在桃卿面前向来神色温柔,才没有被他察觉。
  而此刻顾雪庭面沉如水,为这双眼睛增添了森冷的色彩,加上莫不臣就在身侧,实在是太像了,桃卿不可能看不出来。
  一瞬间,他心中已经有了某些预感,好似什么东西骤然塌陷了一般,令他心口剧痛,眼前发黑,视线被泪水浸得模糊了。
  他眼神破碎地问:“师兄……这是真的吗?你告诉我,到底是不是你杀了九郎?”
  看到他泪水涟涟、伤心欲绝的模样,顾雪庭的心脏也跟着一疼,嗓音干涩地唤着他的名字:“卿卿……”
  莫不臣抬手擦掉桃卿的泪水,对他说:“不止如此。”
  他摘下顾雪庭的须弥戒指,取出了一对留影石。
  当年顾雪庭利用留影石看到桃卿和莫不臣的亲密后,就把留影石取了回来,石中的影像需要用灵力抹去,顾雪庭没有灵力,又不愿将此事交给别人,那一夜的影像现在仍旧留在石中,现在莫不臣直接将影像放了出来。
  母石映出卧房中的场景,道袍与里衣凌乱地散落在地上,莫不臣倚着床头,黑发被汗水打得微湿,轻轻呼吸着缓解自己的情热,忽地开口对桃卿说:“摸摸我的耳朵。”
  放下的床幔后伸出一只雪白漂亮的手,颤抖的指尖放在兔妖少年毛茸茸的耳朵上,来来回回地抚摸几下,害羞至极地问他:“可以了吗?”
  “嗯。”
  莫不臣闭上眼睛结束了动作,直接赤着身体去床下清洗,洗好之后他又回到床上,变成幼兔乖乖地趴在枕边,桃卿放下床幔,两人就一起睡了。
  ……
  看着留影石将一幕幕重现出来,桃卿脸色煞白,腿软得站不住了,莫不臣从他身后将他抱进怀里,下巴抵着他的肩头,在他耳边低声开口。
  “当年顾雪庭居心叵测,暗中窥伺你,便在你房中布置了留影石,目睹了这一切。”
  “他对我又妒又恨,于是抓了我,剜下我的眼睛,又将我的血肉一刀刀割下来,折磨我整整三日。”
  “我气绝而死,元神得以侥幸逃脱,否则他还会将我的元神送去灵照鬼城炼魂。”
  “甚至就在刚才他还想杀了我,顾雪庭就是这样一个残酷无情的卑劣之徒,卿卿,你还要喜欢他吗?”
  莫不臣站在桃卿身后,扳正他的脸,迫使他直视着顾雪庭的双眼。
  桃卿心如刀绞,已经被今晚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折磨得无法思考了,不停地落着泪,摇头低喃道:“别说了,别说了……”
  “你必须在我和顾雪庭之间做出选择,桃卿。”
  莫不臣将他牢牢抱在怀中,俯下身体将面颊贴于桃卿的后背,柔软的兔耳朵轻轻地摩挲着他的后颈,闭上眼睛汲取淡淡的桃花香气。
  他知道自己不该出现,更不该逼迫桃卿做出选择,他需要做的只是冷眼旁观,看着顾雪庭和桃卿洞房花烛,在他心愿实现的瞬间抽走他的情丝。
  可是当他真的展开水镜注视着桃卿时,他却不能容忍今日发生的这一切。
  无论是桃卿穿上鲜红礼服时的幸福笑容,还是他跪在浴池边自己红着脸涂抹香膏,又或是他闭上双眼等待着亲吻,这些都不该属于顾雪庭。
  他不能忍受。
  顾雪庭只是他的一具化身,是被他掌握在手中的提线木偶,他的喜怒哀乐,生老病死,全都在他的一念之间。
  如果他不能拥有桃卿,他的木偶又凭什么可以拥有?
  桃卿的身体和心都是属于他的,他必须喜欢他,身体也只能为他占据。
  至于情丝,梦醒之后还有许多抽离的机会,他会抹去顾雪庭的记忆重新来过。
  莫不臣抱着桃卿坐上床榻,让他坐上他的大腿,搂着他问道:“想好选谁了吗?”
  “如果你选择顾雪庭……”
  那他就当着顾雪庭的面和桃卿欢好,再杀了顾雪庭。
  作者有话说:
  桃桃给雪白的萨摩耶和雪白的垂耳兔洗澡,洗到一半发现萨摩耶其实是黑毛萨摩耶,白毛是染出来的,桃桃很伤心,哭唧唧地给垂耳兔洗澡,却发现垂耳兔也是黑毛垂耳兔,白毛也是染出来(桃桃:QAQ);
  不好意思这章还是没写完梦境,下章一定完事了!!


第114章
  桃卿手脚冰凉地坐在莫不臣腿上, 柔美的面容被泪水浸得湿润,没有丝毫血色。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新婚之夜会变成这样,好似一瞬间天翻地覆,将一切都变得支离破碎了——
  他将师兄视作清远出尘之人, 对他满心依恋, 可师兄杀了他最好的朋友, 而起因竟然是师兄知晓他帮助九郎缓解情热的事, 甚至早就亲眼看到了。
  师兄活生生地挖下九郎的眼睛,并虐杀了他, 如今九郎的亡魂回归,让他在他们之间做出选择,还要将他带走。
  可是他根本不懂九郎让他选什么, 他为什么要在他们两个人之间做出选择?
  桃卿脑海中浑浑噩噩的, 崩溃得无法思考, 只抬起红红的眼眸,哑声问莫不臣:“你想要我选什么?如果我选师兄会怎么样?”
  莫不臣伸手抚摸他湿漉漉的眼尾, 没有波澜地开口:“如果你选我, 我会对顾雪庭既往不咎,带着你离开合欢宫;如果你打算对他不离不弃, 我就杀了他,不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