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9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裴之涣挑选的这座庭院清幽僻静,来往行人稀少,但随着两人逐渐向城中走去,街上的人遂变得越来越多,到最后已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
  街道两旁五色的彩旗飘摇,花香四溢,到处都洒满了花瓣,他们到达时,正好有行像队伍经过,正是最热闹的时刻。
  几名佛陀手持法器走在队伍的最前列,额头嵌着宝石、装饰华丽的大象缓缓地跟在佛陀身后,象背上驮着光芒闪烁的金佛宝像,沙弥们奏响佛乐,高举如云的锦缎华盖,金色的七宝经幢随风飘摇。
  百戏艺人紧随其后,金龙、银龙与彩凤在他们的操控下栩栩如生地盘桓舞动着,桃卿注意到队伍当中应该是有修士存在,在金龙的龙身上施加了法术,才显得格外逼真。
  “呼——”
  佛乐到达小高潮时,百戏艺人口中吐火,金龙银龙口中吐水,火与水碰撞在一起,白雾升腾,形成一小片云雨,降下雨露,化出了一道七彩天虹。
  “好!!”
  百姓们无不惊叹地喝彩鼓掌,桃卿虽然知道这只是很简单的法术,但施术之人将这些小法术运用得极为精妙,同样觉得十分精彩,笑着鼓起了掌。
  更绝妙的还在后面,几个装扮成天女的美貌少女自天而降,衣袂飘飘,轻盈地落在天虹上,从花篮中取出花瓣,向下洒落。
  这几名少女都有着很浅的修为,桃卿和宿云涯在身上施了法术,凡人不易察觉到他们,但少女们都能看见他们,见两人风采出众,她们微微红了脸,向他们多洒了几把花瓣。
  宿云涯立刻侧身避开,桃卿却想接到花瓣,但迅速被宿云涯拉了回来,不让他承少女们的情。
  他轻捏桃卿的脸颊说道:“怎么,招惹了我与清玄还不够,你又要惹人?”
  “我没有!”桃卿觉得自己好冤枉,“我只是想接下她们的赐福而已,怎么也能算是招惹人?”
  “不准就是不准。”宿云涯说,“你看,你的小兔子也不同意。”
  桃卿低头一看,幼兔正愤怒地朝着少女们喷气,好吧,他不接赐福就是了。
  行像队伍向佛寺走去,百姓们热情地跟在队伍之后,桃卿被宿云涯护着,随着大流向前而行,因为人实在太多了,他担心幼兔会被挤下去,就先将它放进了御兽袋里。
  到达佛寺门口,有着极宽敞的空地,人群总算没有这么拥挤了。四周摆了许多摊子,诸如栾茜饼、油糕、乌米糕、香汤、糖水和各色果子,都是佛诞的特色吃食。
  桃卿每一样都想尝一尝,便顺着摊子的排序一路买下去,可东西实在太多了,他便是每样只尝一块,剩下的放进须弥戒指里,也没法将东西全都尝一遍。
  “唔,太撑了……”
  一块乌米糕吃到一半,桃卿捂住嘴,肚子里撑得很鼓胀,实在吃不下去了,宿云涯便随意地将手伸了过来:“给我,我来吃。”
  他泰然自若地吃掉了桃卿吃剩的乌米糕,桃卿觉得很不好意思,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吃他吃剩的东西:“你要是想尝味道,我再给你拿一块新的就是了,不用吃这块剩下的……”
  “不要紧,你吃不了没关系,我可以替你吃。”
  宿云涯莞尔一笑,忽然抬起手,用指腹轻轻压着桃卿的唇瓣:“不过你说得没错,若是我想尝味道,只要亲你一下就能尝到了。”
  说着,他含笑望向桃卿:“所以你肯给我尝一尝味道吗,桃桃?”
  作者有话说:
  奶牛猫猫:我好像放弃了,又好像没放弃,没关系,反正好兄弟也不知道;
  裴猫猫:?


第145章
  被宿云涯温热的指腹轻按唇瓣, 还听到他说出这样的话,桃卿蓦地红透了双颊,嗫嚅着说道:“你不是……不是都吃完半块乌米糕了吗,还要尝什么味道?”
  “这点不够, 我还没尝出它真正的滋味。”宿云涯星眸含笑, 在他耳边低语道, “况且我喜欢加一些桃花味。
  说着, 他的手搂上桃卿的后腰,身体几乎与他紧紧贴在一起。
  四周人来人往, 尽管宿云涯施了法术,这些凡人看不见他们两个,只会自行让开, 甚至碰触不到他们的衣摆, 桃卿还是紧张极了, 也害羞得不得了。
  他干脆从须弥戒指里取出一块糕,塞入宿云涯口中:“桃花味的没有, 只有这个, 你快吃吧。”
  宿云涯眉眼弯弯,没有拒绝, 也没有为难桃卿,顺从地将乌米糕叼了过去,唇瓣轻轻吻过他的指尖。
  桃卿耳朵红红地收回手,突然想到了裴之涣,如果之涣知道他和星桥来浴佛节玩,他会不会生气呢?
  他莫名生出了对不起裴之涣的惭愧感, 即便他们还没有确立什么关系, 但也算有过肌肤之亲了, 设身处地想一下,如果之涣也和别人这样讲话……他会不高兴的。
  桃卿心虚地想着,宿云涯咽下乌米糕,捏了捏他的耳朵笑着说:“走,我们去佛寺看一看。”
  他们来到了此地香火最盛的大佛寺,守门的小沙弥是个佛修,看到他们两人之后就连忙将他们领进别院,和寺中长老叙话。
  桃卿基本全程没出声,他担心自己谈论起合欢宫的道法会毁了佛门之地的清净,只听着宿云涯和长老论道,没坐多久就很想跑出去,佛陀讲话的禅机太深了,他听不懂。
  宿云涯发现他不想多待,便笑着婉拒了长老邀请他们共同主持浴佛仪轨的邀请,告辞之后就拉着桃卿离开了大佛寺。
  但两人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去了另一座佛寺,这回他们学聪明了,没有登门拜访,而是偷偷溜到屋顶上,找了处视野开阔的地方观看浴佛仪轨。
  桃卿向下俯瞰,只见几个年轻沙弥将坐佛小心迎请至洒满花瓣的浴汤之中,场内钟鼓齐鸣,由德高望重的持法佛陀唱赞,轮流在坐佛金身上淋浴香汤。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佛乐,百姓们神色虔诚,桃卿也难免受到影响,屏气凝神地看着,好在佛陀们唱赞时并未附着灵力,否则他听着听着就会七窍流血了。
  浴佛仪轨持续的时间不长,结束时桃卿悄悄舒了口气,后面就是佛陀弘法的环节了,他是半点兴趣都无,还不如继续去街上闲逛看百戏。
  他拉了拉宿云涯的衣袖说道:“我们走吗?”
  “不急,先休息一会,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可以躺下来晒晒太阳。”
  宿云涯枕着一条手臂躺在瓦片上,闲适惬意,也拉着桃卿一起躺下,桃卿看着下方的人声鼎沸,不禁犹豫了一下:“这样好吗?”
  “不要紧,他们看不见我们。”宿云涯莞尔道。
  桃卿也不急着走,顺从地在他身边躺了下来,他本打算捧出幼兔一起晒太阳,却被宿云涯按住了手:“就不能我们两个单独待一会?你到底跟它更要好,还是跟我更要好?”
  “当然是你……”
  桃卿暗道他怎么连小兔子的醋都吃,但还是乖乖地没有动,宿云涯轻轻一笑,将他抱进怀里,抚摸着他的脊背和后腰问道:“疼不疼?”
  “不疼啊。”桃卿纳闷地回答,不懂宿云涯为什么这样问,他又没被人群撞到后背。
  “哦,不疼啊。”宿云涯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看来是清玄还不够努力,如果是我的话……”
  “你不要脸!!”
  桃卿先是懵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当即面红耳赤地呵斥他,将他推了出去,起身就要离开屋顶。
  “乖桃桃,别生我的气,我不说了。”
  宿云涯知道他急了,连忙将他抱住,好声好气地哄着他。
  桃卿的脾气还是相当好的,也十分好哄,很快就不挣扎了,在宿云涯怀中埋着头哼哼唧唧地说:“这么厚颜无耻的话你都能说得出来……”
  宿云涯忍俊不禁:“明明你才是合欢宫的弟子,怎么这么容易害羞?”
  “正因为我是合欢宫的弟子,你才有机会和我讲这些孟浪的话。”桃卿捶了他的肩膀一下,“不然你早就被人打死了,还能活到今日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