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50)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我真奇怪。”
  他道:“你哪来如此多废话?是因为马上就要死了,才急着说遗言吗?”
  曲无佑只笑了笑:“谁死还不一定呢。”
  他忽然整个人奇异地放松下来,并不着急逃出去了,甚至优哉游哉地趺坐于地面,等着宿云涯的剑光落在他身上。
  在裴宿二人与曲无佑缠斗之时,桃卿和白复玉正忙于解开地牢上的阵法,将楚幼荷等琼花女冠释放出来。
  桃卿见阵法不太难,便对白复玉说:“这些阵法我自己也可以解开,师兄还去帮星桥他们吧?”
  白复玉摇头:“你身边没人守着,我不放心。”
  对他来说,杀掉曲无佑只是次要的事,最重要的还是确保桃卿无虞。
  “多谢师兄。”
  桃卿没有逞强,有师兄在身边他确实更安心,何况曲无佑也远不是那二人对手,没什么可担心的。
  有白复玉的帮助,地牢阵法很快就解开了,桃卿连忙走进去搀扶起楚幼荷,着急地轻唤道:“幼荷?”
  他检查她的身体状况,好在她还有呼吸,并且只是受惊过度才会晕倒,没什么大碍。
  桃卿取出一粒丹药喂她服下,不多时,楚幼荷转醒过来,迷茫地唤道:“卿哥哥?”
  “嗯,是我,我们来救你了,你别怕。”
  桃卿安抚着楚幼荷,楚幼荷回过神来,眼中立刻渗出泪花:“我师妹她、她已经……求你们快救救我师叔她们,她们也被玉素关起来了……”
  她说的几人都被关在隔壁的地牢中,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她们纷纷转醒,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
  “师叔!”
  楚幼荷见她们都还活着,先是一喜,接着她的表情就僵住了——她的师叔们竟纷纷取出簪子或匕首对准了自己的咽喉,仿佛要准备自戕而死。
  再度被剑光劈得七零八落的曲无佑恢复身形,露出邪气四溢的笑。
  “好了,两位道君,”他好整以暇地说,“我劝你们最好停手,否则她们全都会死,你说是与不是,为师的好幼荷?”
  “师祖……所言极是。”
  楚幼荷目露惊恐,捂住了自己的喉咙,显然她方才所言并非出自她的意愿,而是她被曲无佑控制住了。
  “我最自豪的几具活傀儡。”
  曲无佑笑道:“早在数十年前,我就在她们体内种下了傀儡丝,如今丝线早已与她们全身血肉融为一体,她们是生是死,全在我一念之间。”
  “师尊真厉害!”
  几名琼花女冠展颜一笑,说着奉承的话,身体却颤抖不止,眼中流下惊惧的泪水。
  宿云涯和裴之涣同时停下动作,沉默地站在原地,白复玉同样不发一言,唯有桃卿压抑不住怒火,眸光极亮,仿佛燃烧着火焰,愤怒地看向曲无佑。
  “我的宝贝,你真可爱。”
  曲无佑噗嗤一笑,对桃卿态度纵容,接着他的视线落在楚幼荷身上,慵懒一指她头上的珠簪:“那根簪子给我看看。”
  “是,师祖。”
  楚幼荷摘下簪子,将它隔空抛向曲无佑,摘簪子时,她的指节都绷白了,显然内心在极力抗拒着。
  曲无佑一伸手,轻轻巧巧地接住簪子,在珠花上亲了一口。
  “我听闻这支簪子是桃道友送给幼荷的生辰礼,心里喜欢得紧,幼荷,你把它送给为师如何?”
  没了簪子,楚幼荷的几缕长发散落下来,显得颇为狼狈。她将自己的唇瓣咬出血痕,却仍抵不过傀儡操纵之力。
  “既然师祖喜欢,那自然是可以的,您戴上它比我戴着更好看,想来卿哥哥也会很开心……”
  “……「卿哥哥」。”曲无佑忍俊不禁,“我可叫不出口,倒是桃道友可以叫我一声「无佑哥哥」。”
  桃卿几乎要吐出来了:“你做梦!”
  “嫌恶心吗?”
  曲无佑笑着将珠簪插在发间,宝贝似的摸了摸,又换成玉素的声音:“叫「玉素姐姐」也可以,我不介意。”
  “曲无佑。”宿云涯开口道,“我要割下你的舌头。”
  “是吗?”曲无佑说,“既然如此,我的好弟子们要一起陪着我才行。”
  他目光随意一扫,除了楚幼荷之外的女修们猛地紧闭牙关,将舌头生生咬下一截,喉咙里发出模糊的哀鸣,鲜血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桃卿脸色一变,几乎不忍再看:“你快住手!”
  “好啊。”
  曲无佑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我喜欢你求我,你再多求一求我,说不定我就会放了她们。”
  桃卿并不相信他的话,像曲无佑这种残忍歹毒之辈,最爱以玩弄人心为乐,就算他真的哀求他也没用,唯有杀了他才能救下那几名女修。
  “你不信我?”
  见桃卿沉默不语,曲无佑笑了一声,倒也不气恼:“好吧,我先让她们止血。”
  说完,他果真操纵着几名女修服下了止血丸和生肌丸,因吃得及时,她们断掉的一小截舌头很快长了回来,不再血流不止。
  “如何?这下你总该信我了?”曲无佑道。
  片刻的沉默后,桃卿开口了:“你到底想要什么?”
  他的态度略有松动,曲无佑愉悦地笑了起来,拍拍自己的大腿。
  “很简单。你快过来,让我抱一抱。”


第33章
  曲无佑提出要求后, 桃卿尚未回应,白复玉就已挡在他身前,阻拦了他的去路:“别过去。”
  他知道桃卿心性纯善,担心他会心软, 才要拦着他。
  桃卿确有不忍, 但善良不代表蠢, 他冲师兄摇摇头, 轻声道:“我不会过去的。”
  “桃道友真是铁石心肠啊。”曲无佑笑吟吟地说,“她们如此可怜, 你就当真半分不为她们着想吗?”
  桃卿既厌恶又愤怒:“论铁石心肠,有谁比得过你?她们拜你为师,跟随你多年, 尊敬爱重你, 可你呢, 你又将她们当成了什么?”
  他知道世上不是每个人都是顾雪庭,会对自己的弟子千疼万宠, 可像是曲无佑这样的丧心病狂之徒也实属罕见, 他令人作呕,根本不配为人师。
  曲无佑却毫无愧怍之色, 嬉笑着说:“桃道友此言差矣,我从未主动收她们任何一人为徒,是她们主动投到我门下,我尽心尽力教导她们,这样也能怪我吗?”
  桃卿快恶心死了,不想再同他多说一句话, 将脸瞥向一边。
  他表情冷漠, 心中却是相当不安的, 他不知该如何做才能救下幼荷和她的师叔们,若她们之中任何一人出了事,日后他还有何脸面出现在幼荷面前?
  难道还要盼着庄宴赶到吗?
  桃卿本能地想到庄宴,不由心烦意乱,每当他遇到任何麻烦时,依赖庄宴已经成了他的本能,那时只要有庄宴在,他就永远不用为任何事烦心,甚至在他忧心之前,庄宴就已经为他出手解决了。
  可不靠庄宴,他又能怎么办?他自己修为不够,拿曲无佑毫无办法,即便想要救人也只能仰仗师兄他们。
  要是他修为够高就好了……桃卿想。若他能像神道道主莫不臣一样,成为天下唯一的渡劫修士,别说曲无佑,就是庄宴他也不用放在眼里。
  桃卿暗下决心,日后一定要好好修炼,可设想得再好,问题仍摆在这里,他们该如何救下幼荷和她的师叔们?星桥他们有办法吗?
  他忍不住看向裴之涣和宿云涯,很巧的是,宿云涯也正看着他,见桃卿望来,他快速地眨了下眼,无声做出口型。
  “再等等。”
  接到他的暗示,桃卿心里一松,这应该就是还有办法的意思吧?
  桃卿想到负责求援华宁真人的清风真人,时间已经过去许久,她们早该到了,难道是被什么东西绊住手脚了?
  石室中安静异常,唯有曲无佑是个闲不住的,一定要说几句话才开心,与他以玉素真人的形象出现时完全相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