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85)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后来女子带着孩子逃出了受灾的家乡,凭着那笔钱开了一家小铺子,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许多年后,女儿和女婿带着她重返故土,捐钱修缮了那座破庙。
  看过女子和赌徒的结局,桃卿的眼睛亮晶晶的,崇拜地望向莫不臣:“原来道主早就料到他们的结局了。”
  被他漂亮的双眸凝视着,莫不臣动作微顿,脸上没露出什么表情,只是说道:“除了感受愿力,你必须学会分辨哪些愿力是有价值的,可以吸收它们,而哪些不行。”
  神道修行讲究有予有得,修士吸收信徒的愿力,而相对应的,也要满足信徒的愿望。
  满足愿望就会消耗自身的神力,若想在修炼中有所进益,取得的愿力就要多于满足愿望时所消耗的神力。
  只有每次满足愿望后能够盈余神力,神修的修为才会源源不断地增长,否则不要说助益修行,神修反倒可能会修为倒退,甚至会被无法满足的愿望拖累而死。
  正因如此,神道其实更适合那些冷心冷情之人修炼,因为他们从不顾忌别人,只会衡量自己的利益和得失,修为才得以日进千里。
  莫不臣能够成为神道之主,就是因为他天生无心,没有任何感情,是全天下最冷血、最自私的人,也是最适合修炼神道的人。
  甚至神道也只是他的工具,他真正主修的乃是杀戮无情道,待他踏破虚空的那一日,世界上的所有生灵都将被他屠戮一空,成为他飞升的基石。
  在他看来,这对母女其实没什么值得帮助的价值,反倒是这个赌徒有些气运加身,未来将会成为一方奸雄,他无尽的贪欲可以为他奉献出巨大的愿力。
  可当他看到桃卿露出失望的表情,不知为什么,就临时改变了主意,用赌徒的命换了这对母女的命,最后不赔不赚,得到的愿力刚好与消耗的神力持平。
  其实只通过这一件事,莫不臣就知道桃卿不适合修习神道,他心肠太软,见不得坏人得势、好人受难,只为他人考虑,却很少考虑自己的得失,这样的人修习神道只会害了自己。
  不过莫不臣并不反感桃卿这样的性子,正如他天生无心一样,桃卿和软的性情也是天生的,除非经历惨痛的变故,否则很难改变。
  在他看来桃卿也无需改变,凡事有他在,桃卿什么都不用忧虑。
  思至此处,莫不臣平静的目光泛起一丝涟漪,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冒出这样的想法。
  或许是因为桃卿可以为他奉献出纯白的愿力吧。
  莫不臣不再理会自己的心血来潮,示意桃卿道:“我把我的神力借给你使用,这回由你来满足一个愿望。”
  “是,道主。”
  桃卿点点头,目光落在周身萦绕的众多光点,只是他刚接触神道,还看不出什么玄机,便随手捞了一个粉色的光点。
  这是一对夫妻求子的愿望,光点展开相应的画面,他们先是在庙宇中求神拜佛,虔诚许愿,希望能诞下一儿半女,而晚上回到家之后,他们更衣就寝,接着就……
  “呜……”
  女子娇弱婉转的呜咽传入两人的耳畔中,桃卿没想到自己随便一选就选中了这样的愿望,脸一下子就烧着了,手心也跟着渗出了薄汗。
  他依然和莫不臣紧紧地牵着手,此时显得愈发尴尬,慌乱之中,桃卿忘了莫不臣先前对他的告诫,下意识地想要抽回自己的手。
  可饶是他用足了力气,莫不臣的手仍然纹丝不动,稳稳地扣着他,甚至在感受到他的挣扎之后,还收得更紧了。
  桃卿心里一慌,无措地望了过去,正好对上莫不臣琉璃般的淡漠眼瞳。
  “为什么要躲?”
  莫不臣注视着他满面的红晕,缓声说道:“没关系,我不在意,别躲我。”
  作者有话说:
  屑兔:反正我早晚是要舔桃皮吃桃肉喝桃汁的,就不用这么见外了(舔舔舔)(被猫猫打跑)


第212章
  莫不臣握紧桃卿的手, 像是什么都没听见一样,神色十分平静,好似对于他来说,芙蓉帐中的春色还不如桃卿羞红的脸更有吸引力。
  桃卿却尴尬得要命, 连忙放开了粉色光点, 任由愿景消失不见。四周顿时安静下来, 只剩下呼啸的风声。
  他臊得浑身出汗, 手心里的汗更多,肌肤略显滑腻, 可莫不臣说了不要躲,他就没法躲开,只得一动不动地站着, 小声向莫不臣道歉:“对不起, 道主, 晚辈实在、实在不知他们竟然会……”
  说到一半,他太难为情了, 连道歉的话也羞于说出口, 好在莫不臣没有难为他的意思,点点头安抚他:“不要紧, 不是你的错。”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以为你不会在意。”
  出身于合欢宫的弟子,不是该对这类事司空见惯吗?
  桃卿垂着眼,睫毛颤了颤,不知自己该怎么回答。
  如果是和别人一起听到这场春情,他还不会这么尴尬, 可要命的就是今晚的在场之人是莫道主, 这会让他想起……想起他们两人共同做过的梦。
  在梦境中, 莫道主化身为兔妖九郎,在九郎陷入情热时,曾经用他的衣服纾解过,甚至后来还当着他的面——
  虽然这些事只发生在梦中,桃卿也是后来才回想起来的,记忆像是蒙了层薄纱,影影绰绰的,但就是仅存的三四成记忆,也足以教他难以面对,想不起来时也就罢了,只要一想起来,他就不知该如何与莫不臣相处了。
  桃卿恨不得敲坏自己的脑袋,彻底忘了那个梦,可是看到莫不臣一脸的无动于衷,他又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
  也对,既然道主已经放下了对他的情意,那他就更没必要牵挂于怀了,反正他如今有了之涣,心里再容不下别人,倒不如光明磊落些,免得像是他做贼心虚似的。
  这么一想,桃卿慢慢平复了心情,充满歉意地朝着莫不臣一笑,重新捕捉了一个愿力光点。
  这一回他选中的愿望十分正常,是一个贫家少年为了祈求自己卧病在床的母亲恢复健康,日夜跪在神像前祷告,他满心虔诚,连带着愿力也十分纯净。
  按照莫不臣的指点,桃卿收下了少年的愿力,并将它转化为神力,整个过程需要莫不臣的引导,他扣住桃卿的手腕,将自己的神力注进他的体内,引导着神力缓缓在他的经脉中游走。
  被不属于自己的力量探入身体,桃卿显得很不习惯,因为此时此刻,他的心跳、呼吸乃至整具身体都被莫不臣牢牢地把控着,这类引导往往只有极为亲近之人才能进行,过去只有孔师叔对他这么做过,莫道主是第二个。
  明明才下定决心要放平心态,但桃卿还是控制不住自身的本能,不适应地僵了手脚。
  感觉到桃卿呼吸微乱,目光隐约颤动,莫不臣在心中也多了几分说不清的感觉。
  不过这些微的异样都被他很好地掩饰过去,他抬手捏住桃卿的下巴,引着他将心神专注在贫家少年身上,吸收少年的愿力:“静心。”
  他并无呵斥桃卿的意思,只是嗓音天然带着冷意,如皑皑山上雪,听得桃卿迅速清醒过来,充满愧疚地应声道:“是。”
  他强迫自己静心凝神,吸收少年的愿力,大约他在神道一途还是有天分的,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将愿力转化为神力。
  当然因为初涉神道,愿力被桃卿浪费了许多,只有二三成被转化成了神力,日后还需要勤加练习才是。
  “你做得很好,资质在一众神修中也属上乘。”
  莫不臣并不吝惜对桃卿的赞许,微微颔首道:“兼修神道对你很有好处,我赠你一些愿力,你回去后试着将它们全部转化为神力,三日后我会检查你的进度。”
  至于桃卿的心性其实并不适合修习神道,莫不臣只字不提,对于他来说,桃卿的资质和心性都不重要,只是他想指点桃卿,所以就这么做了,全天下也只有桃卿才能受到他这般细致的指点。
  他将桃卿带出神国,放开相牵的两只手时,桃卿悄悄地松了口气,行礼谢过莫不臣后就要与他拜别。
  “晚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