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4)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阿五嘶哑一笑,轻轻扇了他脸,逼迫他含着果子,不许吐出来:“你叫老子什么?说过多少遍,你该叫老子「相公」。既然小狗不听话——”
  “唔,相……唔!”】
  乐正兰漪清清楚楚地记得书中的每一个字,好怪的东西,害他翻来覆去钻研了一夜,最后钻研出了一个结论:小兔爷想被他日屁股!
  多么无耻之极,居然把这种伤风败俗的东西拿给他看,为了还原书中情节,不惜收他做弟子,现在连吃个饭都要卖弄风骚,这一桩桩一件件,分明就是最赤裸裸的暗示!
  乐正兰漪心中愤愤,这是瞧不起谁啊,以为这样他就会被勾引到了?他是这么心性不坚的人吗?
  “唔,好烫!”
  桃卿被灌汤小包子烫到舌头,眼中含泪,吐出软红的舌尖,唇也是嫣红的,便是可怜中也透出了艳丽的绮色。
  乐正兰漪定定地看了好一会,才想起自己应该假装关心桃卿,忙问道:“郎君没事吧?”
  哪有这种人,吃个饭都不安生,处心积虑地勾引他,就这么想被他按在桌子上日吗?
  “我没事的。”
  桃卿狂灌侍女递来的冰饮,缓解了舌尖的疼痛,脸红红地看了兰漪一眼。被雁雁看到他如此不稳重的一面,真不好意思啊。
  “……”乐正兰漪有点僵。又对他眉目传情了,真不要脸。
  他低头吃了块点心,不错,是他喜欢的口味。
  说来意外,这几日他在这里吃得都很合心意,暂时藏身在此处当真是不错的选择。
  只有一点不好,小兔爷总是馋他身子,不过,既然馋的不是他的屁股,那他也不是不能给小兔爷少钉几颗钉子。
  他在心里盘算着,吃得愈发心不在焉,正好桃卿也难为情,有点吃不下去,两人很快结束了早膳。
  侍女们收拾停当便退下了,桃卿为了挽回身为师尊的尊严,便从须弥戒指中取出兰漪的卖身契:“雁雁,你看这是什么?”
  乐正兰漪随意扫了一眼,发现是他的卖身契。他并不在意,这东西在他眼中形如废纸一张,魔人坊的坊主不过元婴修为,对他起不了作用。
  桃卿献宝一样将卖身契塞进乐正兰漪手里。
  “我说过,我把你视作我的弟子,你是自由之身,这份契约便交由你保管,我的雁雁不能受到任何拘束。”
  “……”
  乐正兰漪眯了眯眼睛。
  不愧是合欢宫的弟子,手腕真是高明。
  看来他依然低估了桃卿的无耻,没想到他不仅馋他身子,甚至更进一步,还想得到他的心,与他做一对如梦秋与阿五那般的神仙眷侣。
  呸,当真狂妄至极,白日做梦,痴心妄想!
  乐正兰漪恼怒不已,在心里给桃卿扎了无数钉子,却还得强装出一脸感动:“郎君对我恩重如山,我实在不知该如何感谢你了。”
  “雁雁若是想感谢我,好好修炼就是了。”桃卿眉眼弯弯,“这两日你看过《养气诀》了吗,可有什么不明之处?”
  他娘的,这也太骚了,还问他学得怎么样,是不是他说自己学会了,小兔爷就要勾引他用在他身上了?
  乐正兰漪果断装傻:“对不起,郎君,我太笨了,什么也没学会。”
  “没关系,你别害怕,我只是随口问问。”
  桃卿见他一脸怯怯的表情,连忙安抚他:“我没有催你,你慢慢来便是了,这才两三天,学不会很正常的。若是你有哪里不懂,可以随时向我请教。”
  “多谢郎君。”
  桃卿想了想,又说:“我记得《养气诀》分成数册,也许全篇通读一遍,你能更好理解。我手上没有,你去找良缘要吧,他会给你的。”
  《陵游南风图文集》不是有七百多册吗?他居然让他通读一遍?
  乐正兰漪震惊于桃卿的饥渴,半晌挤出一句:“郎君,这是不是不太合适?”
  “不要紧的。”桃卿以为他不想麻烦良缘,笑盈盈道,“你不用操心别的,安心修炼就好。”
  不用操心别的,安心伺候他就好……
  乐正兰漪脊背发僵地应道:“我都听郎君的。”
  “雁雁乖。”
  桃卿摸了摸他的银发,眸光柔和,宛如老父亲看着自己的儿子,但乐正兰漪只觉得他情意绵绵柔肠百转,不禁毛骨悚然,险些就要把钉子捅出去了。
  桃卿正要细问乐正兰漪哪里看不懂,侍女忽然前来通禀,白复玉和路贞怜登门拜访,桃卿便去见师兄师姐了,临走时不忘嘱咐其他人:“你们好好照顾雁雁。”
  侍女们恭敬应声,待他走后,乐正兰漪在原地静立好一会,面色变幻不定,终于咬着牙对侍女说:“我想找良管事。”
  “是,兰漪公子。”
  一名侍女去请来了良缘,良缘客气地询问兰漪:“公子有何吩咐?”
  乐正兰漪不情不愿地说:“郎君希望我通读《陵游南风图文集》,还要劳烦良管事帮我寻书了。”
  “公子放心,半个时辰后我便会将全书送到你手上。”
  良缘淡淡一笑,这说明郎君接纳了兰漪,并希望兰漪的玄素之术能更进一步,他理当尽心才是。
  目前桃卿只将收徒的事告知了白复玉和路贞怜,因此良缘等人还将兰漪视作炉鼎。
  良缘思忖片刻,又对兰漪说:“我推荐公子从六百七十卷看起。”
  乐正兰漪:“这是为何?”
  都是些怪东西,从哪卷看有区别吗?
  “从这一卷起《文集》中多出了一篇章回小说,名为《合欢秘事》。”
  良缘微笑道:“据说笔者桃陵乐乐生的真身便是宫内的几位元婴真人,由他们共同著出此文,《合欢秘事》中的主人翁桃桃,原型便是我家郎君。”
  乐正兰漪:“?!”这又是什么怪东西?
  “公子若想讨郎君欢心,最好精读此文。”良缘说,“桃桃的诸多喜好都与郎君一模一样。”
  “我知晓了。”
  乐正兰漪有点恍惚,此事若是放在天魔境,写书之人一定会被扔进魔窟被万魔吞噬,可是良缘的语气,他好像对桃卿被写入书中还挺骄傲的……
  良缘办事利落,很快就将装有七百多卷的储物袋交给了兰漪。
  兰漪盯着储物袋半晌,才犹豫着伸手,取出《陵游南风图文集》的第六百七十卷 ,打开了那篇《合欢秘事》。
  开篇第一段,他就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合欢秘事》第一回 :入合欢得见师兄,美桃桃初尝云雨。  此篇说的乃是合欢宫中的风月趣事。
  这一年合欢宫新入门几名弟子,其中一人名叫桃桃,年方十七,生得眸若点漆,唇红齿白,双眉秀若青山,面颊白如傅粉,姿容纤纤,可怜可爱。
  他媚骨天成,浑身散出桃花幽香,而最为销魂处,便是他天生雌雄同体,是最适合被疼宠的双儿。】
  ——
  桃卿去正厅见了白复玉和路贞怜,两位师兄师姐听闻他整整睡了两日,担心是否与庄宴有关,便结伴前来探望。
  听到庄宴的名字,桃卿微微一僵,好心情顿时烟消云散,垂着眼睛说:“我没什么事,多谢师兄师姐的关心。你们是如何知晓他找过我的?”
  “因为他也找了我们。”
  路贞怜难得踌躇,将一枚小盒放到桌上,里面放着庄宴的断指:“他还自断一指向你赔罪。”
  她望着桃卿,等待他露出心疼得要哭的表情。
  小乖天生一副软心肠,又和庄宴极为要好,若是听闻庄宴为了赔罪,竟断掉自己一根手指,一定会愧疚得要命,立刻与庄宴和好如初了。
  可谁知桃卿只盯着盒子看了一会,就漠然地移开了视线:“师姐帮我送回去吧,我要他的手指做什么?”
  “卿卿?”这下连白复玉也流露出了惊讶之色,“他到底如何招惹了你,竟是这般也不愿原谅他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