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54)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桃卿被他拆穿,脸上有点发热,索性不瞒他了:“我后来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为九郎保存好他的旧居,你缺少的只是一个住处,但这间屋子对我和他来说都意义非凡。”
  莫不臣扔掉染血的手帕,摸了摸自己受伤的胸膛,上面的伤口已经恢复如初了,开口说道:“你怎么知道这座精舍对我就没有意义?”
  “你?”桃卿怔了怔,“对你能有什么意义……”
  “只有在这里,我才能够见到你。”莫不臣抬起琉璃般的眼瞳,与他四目相对,“你从不去其他地方找我,自我搬走后,我再没有见过你。”
  桃卿闻言一怔,下意识地辩驳道:“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最近太忙了……”
  莫不臣一言不发地看着他,纯净的眼眸似若能看穿他的神魂,桃卿瞬间泄气,知道自己瞒不下去了,很愧疚地向他道歉:“对不起……”
  “为什么不来见我?”
  莫不臣走到桃卿面前,扣住他的手腕,将他压在墙壁上。
  淡淡的血气从莫不臣身上传了过来,他个子很高,垂眸俯视着桃卿,压迫感扑面而来,肌肤被雨水打得冰凉,却遮不住由内散发而出的热意,烫得桃卿的脸也有点热了。
  他的身材既有少年人的纤细清瘦,也有着成年人的强劲有力,肩宽腰窄,骨肉停匀,肌肉的线条流畅而不夸张,十分符合桃卿的喜好。
  他扣住桃卿的手,按在自己的胸膛上,不疾不徐地问着桃卿。
  “你不肯见我,是因为我太像九郎,还是因为我不够像他?”
  作者有话说:
  垂耳兔:兔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和自己作斗争;
  垂耳兔:其实我不喜欢桃卿,我就是随便问问,但是如果他不喜欢我我就要闹了;


第111章
  莫不臣的手扣在桃卿的手背上, 不允许他挣脱,桃卿便不得不抵着他的胸膛,手掌下的肌肤带着雨水的冷,富有韧性, 充满着少年人鲜活的力量。
  他知道自己的想法已经被彻底看透了, 正是因为莫不臣和九郎太相似, 让他偶尔会产生九郎还活着的错觉, 他才会更难受,因为他知道九郎已经回不来了。
  “别问了, 没什么好问的。”
  桃卿难过地移开目光,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莫不臣却不允许他躲避, 握住他的手腕, 带着他的手往下移:“你摸摸看, 像不像?”
  “我不知道,我不记得了……”
  桃卿往回缩着手, 轻轻闭上眼睛。时隔数年, 他哪里还记得九郎的身材,那几夜他都是被蒙着眼睛, 即使摘下绸带,他也不敢多看,根本无法做出比较。
  “是吗?”莫不臣说,“那就再看一看。”
  他抱起桃卿,放在床榻上,俯下身将他搂进怀里, 两人的身体紧紧相贴, 桃卿身上的温暖气息透过道袍传到莫不臣身上, 将他的身体也一并焐暖了。
  温热的呼吸抚在桃卿的耳边,莫不臣亲了亲他的耳朵,桃卿蓦地一颤,霍然睁开眼睛,将他推到一边:“够了,莫不臣,我对你没有这个意思。”
  欢好之事对于寻常合欢宫修士而言便如家常便饭,但他并非放纵之人,从不会答应任何人的邀欢,更何况他和雪庭师兄的婚事将近,更不会做出放浪之举。
  他从须弥戒指中翻出一身崭新的道袍,扔到莫不臣身上:“穿好。”
  莫不臣接过衣服,沉静地打量着他,良久后问道:“为什么拒绝我?你对九郎也是如此吗?”
  桃卿看着窗外的风雨:“我和你说过,我们两个只是好朋友。”
  “不对。”莫不臣说,“如果你们什么都没有,而我又用这张和他相似的脸向你求欢,你一定会生气,认为我侮辱了他,而不是不敢看我。”他顿了顿,“你动摇了。”
  “……”桃卿无话可说,莫不臣又说中了,他确实想起了九郎向他表明心迹的情景,一直以来他都试图忘记,然而事与愿违,他记得清清楚楚,每次回想起来都令他心中酸楚不已。
  莫不臣说:“我不在意你将我当成九郎,你大可以像喜欢他那般喜欢我。”
  桃卿张了张嘴:“我想你误会了,我与九郎没有什么,一直以来他都是我的晚辈,何况我已经有婚约了,你不必在我身上费什么心思。”
  “我知道你有婚约,桃卿。”莫不臣直截了当地叫出他的名字,“但我同样不在意你和顾雪庭合籍。”
  “你知道我是谁?”桃卿脸色变了。
  “嗯。”莫不臣颔首,“无论是九郎还是顾雪庭,你心里放着哪一个都无所谓,只要你更喜欢我就够了。”
  “你……你明知道我有婚约,却还是故意引诱我,是这样吗?”桃卿声音发颤。
  莫不臣没有否认:“是。倘若你担心会被顾雪庭发现,我可以只在深夜找你,你可以将我当做九郎——”
  桃卿激动地打断他:“住口,不准你拿九郎和你相提并论,你不配他的名字!”
  莫不臣静默片刻,问他:“为什么不能提,我和九郎有什么不同?”
  “你和他哪里都不一样。”桃卿冷冷地说,“他不是你这样的小人,绝不会明知我有婚约却依然蓄意接近我。”
  莫不臣说:“你把他想得太好了。”
  不知为何,他竟然产生了微妙的不悦,好似真的有一个「九郎」与他容貌相似,却处处比他强,令桃卿难以忘怀,心里容不下别人。
  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九郎」,于是他实话实话:“他一定会像我这般引诱你,甚至不会容许你与顾雪庭合籍,而是带着你离开合欢宫。”
  “你越是在意他的身份,他就越想得到你,他只会比我更不堪——”
  “啪!”
  一道清脆的巴掌声响了起来,莫不臣微微偏过头,脸上浮现出微红的掌印。
  桃卿眼睛通红地瞪着他,浑身都在发抖,极力克制着自己没有下重手打人:“不许你诋毁九郎。”
  若非屋外风雨交加,凡人体内没有灵力支撑,即使用上符篆也在屋外撑不了多久,十分危险,他现在就会叫莫不臣滚出去。
  “你怎么能在他的屋子里勾引我、甚至说他的坏话?”
  桃卿气得声音有点哑了:“雨停之后你立刻出去,不准再靠近这间屋子,否则我就把你逐出合欢宫。”
  “知道了。”莫不臣摸了摸脸,其实并不疼,却让他陷入沉默之中,很久没有说话。
  桃卿本欲转身就走,却实在不放心莫不臣独自在九郎的屋子里,以莫不臣的品性,说不准会做出什么事,他不能再把九郎的故居交到这样一个人手里。
  他一言不发地背对着莫不臣,不想多看他一眼,过了片刻,忽然听到屋外传来一阵车轮滚动的声音和妖兽的低吼声。
  有人走下车,敲了敲精舍的屋门:“卿卿,你还在里面?”
  “雪庭师兄?”
  桃卿惊诧地抬起头,心想着屋外这么大的风雨,避水符在修为尽毁的顾雪庭身上同样支撑不了多久,很是担心地起身走向屋门:“对,我还没回去,师兄快回到车上避避雨,不要下来了,我这就上车和你一道走。”
  他可以和师兄同乘一辆车,留下自己的鸾车悄悄送走莫不臣。
  如此想着,桃卿正要推开屋门,手腕却被莫不臣用力扣住了。
  “留下来。”莫不臣说着,他不喜欢桃卿丢下他去寻找顾雪庭。
  桃卿挣脱了一下,发现仅凭气力根本甩不开莫不臣的手,便用上了灵力:“放开!”
  莫不臣现在的身份是凡人,而凡人抵挡不住灵力之威,出于这层考虑,莫不臣还是放开了桃卿的手,否则他的身份会有暴露的嫌疑。
  “躲进去,别让我师兄看见你。”
  桃卿冷冷地说了一句,将屋门打开,蓦地扑进顾雪庭的怀里:“师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