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94)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庄宴薄唇微颤,目露痛色,再次向无定老祖请罪,“多谢师尊一片苦心,但弟子……来世不愿再做鬼修了。”
  “你——”
  无定老祖气结,黑雾在空中飘忽闪烁半晌,蓦地消失了。
  “去吧……去吧,别再回来了。若是再让我见到你的神魂,我必会打得你魂飞魄散!”
  庄宴知晓师尊已是对他失望至极才会说出这般气话,他保持着谢罪的姿势一动不动,在地宫里跪了整整一夜,才起身离开。
  出去之后,庄宴即将转世的消息已传遍灵照鬼城,引来了极大的震荡,就连还在神梦山的柳猫儿也听说了这个消息,当下再顾不得其他,风尘仆仆地赶了回来。
  “你来得正好。”庄宴说,“我正要找你。”
  “找我?”
  柳猫儿先是茫然,继而欢喜起来:“我知道了,这其实是你的计谋,你是想让那些师兄们放松警惕,你好把他们全杀了,真是个绝妙的主意,你说吧,我们先杀谁?”
  “不是计谋,是真的,我要转世了。”庄宴说,“我找你是为了将我剩下的一半修为传给你,你代我照拂庄氏祖坟,还有……”
  他本想说出「卿卿」二字,但想了想,如今的卿卿哪里还需要他的照拂,裴之涣和宿云涯会将他照顾得更好,便改口说道:“多多为师尊分忧。”
  柳猫儿的表情一下子垮了,失声说道:“你当真要走?可你怎么舍得桃道友啊!”
  庄宴心里一痛,放轻了声音:“这就是卿卿希望我做的。”
  “你……唉,你真是……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柳猫儿的沉痛不是假的,一来是他从此就失去了庄宴这座大靠山,纵使得到他一半的修为,也不能在灵照鬼城横着走了,二来也是真的伤感,他这个人奸诈圆滑不假,却也不是没有真情,几百年了,他是真把庄宴当成了师弟。
  他想了想,说了和无定老祖意思差不多的话:“那好,既然你主意已定,就放心去吧,我会想办法找到你的转世,要是发现你没灵根,我就活挖了别人的灵根给你安上,保证你来世也能修道。”
  说到这里,他忽地眼睛一亮:“对了,你当时不是要送给桃道友一颗觅魂珠吗,结果他没收,那正好,赶紧给我,我可以拿它找你的转世啊!”
  “不必了。”
  庄宴却拒绝了他的好意:“你无须找到我,我下一世能否修道只凭天意,至于前世……卿卿大概不会希望我想起来。”
  柳猫儿看似无奈地应了一声,其实贼心不死,反正庄师弟要转世了,他的那些宝贝估计也是由他来继承,到时候他想怎么用觅魂珠就怎么用觅魂珠,无须听他放屁。
  打定主意,他安心了不少,假惺惺地祝福道:“那就祝你来生顺遂,幸福美满吧。”
  庄宴颔首,没有作声,他知道自己的这一世充满了苦难与折磨,只要转世,就几乎不可能过得比今生还要悲惨,但他却以为这就是他最好的一世年华。
  因为他遇见了卿卿。
  只可惜他的出现却是卿卿的劫难,倘若他们最初没有相遇就好了,这样卿卿便不会受到那些苦楚,他会平安顺遂地度过一生。
  将剩下的一半修为传给柳猫儿后,庄宴已经是最普通的鬼魂了,柳猫儿便护送着他来到重台界的鬼门关附近,桃卿和白鹿就在那里等着他。
  时值春日,枝头桃花盛放,灼灼逼人,艳丽妩媚,桃卿站在桃花树旁,随着风的吹拂,一树繁花如星坠落,美得荡魂摄魄,而桃卿比繁花更动人千百倍。
  三人一鹿无言地向着桃花林深处走去,越往前走,就越深入于一座大山中,此山的中间有一条狭窄的一线天,凡人无法进入,修士也很难走到尽头,因为一线天的尽头就是通往地府的鬼门关,唯有鬼魂才能入内。
  越往里走,光线就越来越暗,气温也越来越冷,走到差不多一半,身为鬼修的柳猫儿停下脚步,摆手示意:“我不能继续往前走了,不然我的魂儿也要被鬼差勾去了。”
  白鹿也一道停下,打算将最后的一点时间交给桃卿和庄宴,眼见着他们两个就要离开,柳猫儿有些急了,连忙叫住庄宴,对他直言道:“庄师弟,就是你的那些……那些留下的宝贝,能不能送给我?”
  庄宴动作一顿,将手上的须弥戒指交给了柳猫儿:“是我疏忽了,都在这里。”
  柳猫儿如获至宝地收起了戒指,也顾不上桃卿和白鹿怎么看他了,虽然会被卿卿宝贝儿误会他贪财是挺令人难过的,可是没办法,要是他不主动开口,庄师弟是真不给他啊,他还得靠着觅魂珠找他的转世呢。
  谁知桃卿忽然开口问:“这里面是不是有一枚觅魂珠?把它交给我吧。”
  柳猫儿一怔,下意识地想把戒指藏起来,他知道卿卿厌恶庄师弟,该不会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不想让他找到庄师弟的转世?不是,也不至于这么赶尽杀绝吧!
  他躲躲闪闪地藏着须弥戒指,只可惜庄师弟也不领他的好意,硬是将戒指要了回去,取出觅魂珠交给桃卿:“你肯接受它吗?”
  桃卿把觅魂珠紧紧地攥紧手心里,点头说道:“当初我向你许诺过,如果你能调查清楚二十年后的真相,我就会收下你的礼物,但是别误会,我讨要这颗觅魂珠不是为了你,我不会用它寻找你的转世,你不要自作多情。”
  柳猫儿闻言都要吐血了,庄宴却是轻轻一笑,点头说道:“我不会。”
  谁知听到他的回答,桃卿反而红了眼睛,似是要落泪的模样,盯着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不会找你的转世。”
  “我知道。”庄宴说。
  桃卿不再说话,将觅魂珠收了起来,陪着庄宴往尽头走去。
  走到最后的十丈距离时,浓郁的阴气几乎已形成洪流,桃卿身为活人就无法靠近了,只剩下庄宴独自走完。
  桃卿忽然掉了眼泪,吸吸鼻子,对庄宴说:“希望你能投胎到一户好人家,平平安安的,做个普通人。”
  庄宴垂眸,将最温柔、也是对这凡尘最后的一眼瞩目留给了他,低声说道:“希望卿卿成就大道,飞升成仙,摆脱俗世的一切烦恼。”
  说罢,他便转过身,向着鬼门关走去,再没有回头看桃卿一眼。
  他的身体即将没入黑色的阴气,带着最后的眷恋,他抚摸了一下藏在心口处的玉桃,便无声地沉没其中,完全融入滚滚的阴流中。
  桃卿擦着不停掉落的泪,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庄宴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脸上露出一抹极轻的笑,声音如梦中的呢喃。
  “现在你不欠我了。”
  “庄宴,你再也不欠我什么了。”
  作者有话说:
  屑兔:终于要轮到我舔桃皮了(舔舔舔;


第220章
  狭窄的一线天中, 滚滚的阴气如海潮般涌动,石壁上挂满了厚厚的冰棱和霜花,这寒气便是修士也难以抵御,因此目送庄宴离去后, 桃卿并未再继续驻足多长时间, 就按原路返回了。
  走到一半, 柳猫儿和白鹿还在原地等着他, 两人一鹿结伴走出一线天,白鹿用前蹄在地面上勾勒着回神梦山的传送法阵, 柳猫儿和桃卿就在它身后旁观。
  两人都没说话,桃卿盯着地面眼神不动,显然在出神, 向来能说会道的柳猫儿也难得沉默, 眼看着阵法都要画完了, 才终于开口向桃卿搭话:“庄师弟……真的走了?”
  “嗯。”
  桃桃点点头,眼梢微红, 情绪也比较消沉, 不愿多讲。
  柳猫儿思来想去,决定还是不兜圈子了:“桃道友, 其实我挺喜欢你的,所以我打心眼里就不想对你耍什么手段,我就直说吧,你能不能把你的那枚觅魂珠卖给我?”
  “实不相瞒,我是想用觅魂珠找到庄师弟的转世,我和他做了五百多年的师兄弟, 到底不忍心看他就此沦落成凡人, 所以我想确认他转世后有没有灵根, 若是没有,再另想办法将他引上修仙之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