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12)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好。”
  裴之涣应了一声,动作却没有多少改变,为桃卿绾发的动作极为轻柔,比侍女还要小心翼翼。
  他的双手相当灵巧,为桃卿梳出的发髻几乎与平时无异,而且桃卿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偏心裴之涣,反正他觉得裴之涣梳得更漂亮,他十分喜欢。
  桃卿左右照照镜子,觉得自己更好看了,眼神里都透出高兴的色彩,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涣好厉害,就连绾发也比寻常人绾得好。”
  “只有为卿卿绾发才会这般好。”
  因为时时在看,他早已想过许多遍自己会如何为卿卿绾发。
  裴之涣垂眸看着桃卿,从须弥戒指中取出几朵娇艳的桃花,插在他的发间:“来合欢宫的路上,看到山中桃花盛开,便取来一枝送给卿卿。”
  桃卿的心跳快了几拍,抬手轻轻摸了摸花瓣,有点害羞地说:“谢谢。”
  裴之涣轻应一声,又亲手为他穿好外衫,桃卿想自己穿,却被他温柔而不容回绝地按在凳子上,配合着他的动作将衣服穿上去,最后只剩下系胸前的衣带。
  系衣带时,裴之涣并没有绕到桃卿身前,而是从他的背后伸出双手,几乎是将桃卿抱在怀中,有条不紊地将衣带系在一起。
  两人的身体只隔着十分有限的距离,裴之涣温热的吐息喷洒在桃卿的耳边,烫得他的耳朵变红了,呼吸也跟着急促起来。
  桃卿觉得自己如同在受刑,他真的有点受不了了,脸热得不行,甚至恨不得自己的衣服没有衣带。
  偏偏裴之涣的动作还很慢,好像不满意系上的结,明明都快系好了,却又拆了重系,反复几次,直到桃卿忍耐不了地握住他的手腕,他才说了一声:“系好了。”
  未待桃卿发话,他先自己道歉:“抱歉,是不是耽误太久了?”
  “不算久的。”这下桃卿不好意思撒娇抱怨了,只说着感激的话,“多谢之涣为我更衣,你用过早膳了吗,我们等星桥回来一起吃?”
  “还没有吃。”裴之涣说,“先不急,我有一件事要问卿卿。”
  “什么事?”
  桃卿下意识地仰头看裴之涣,又觉得这样的姿势太别扭,便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臂:“你让我起来说……啊!”
  他猝不及防地被裴之涣抱进怀里,有点吓到了:“之涣?”
  裴之涣自他背后收紧双臂,胸膛与他后背紧密地相贴,逐字问他道。
  “是我哪里不好,你才宁可与别人修合欢道,而不是找我?”
  作者有话说:
  信我,年轻人洗冷水澡可以健身!


第80章
  属于裴之涣身体的热度自背后源源不断地传来, 桃卿呼吸一乱,下意识地想挣开他的怀抱,却被牢牢地禁锢在他的双臂之间不得动弹。
  “告诉我,卿卿, 为什么不选我, 我到底何处不如他们?”
  裴之涣轻轻地枕着他的发顶, 神色既冷冽又温柔, 镜中映出他们亲密无间的模样,宛如一对新婚佳偶, 看得桃卿心里一颤,忍不住移开视线。
  为什么不选他……自然是因为他相看道侣修合欢道就是为了避嫌他和星桥啊!
  但真实的理由不能说出来,否则之涣一定还会追问他为何要单独避开他们两个, 他就更没法解释了。
  桃卿只好硬着头皮搪塞:“你当然很好, 星桥也一样, 不如说你们两个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人。正是因为你们太好了,我才不能耽误你们, 何况我对你们没有半分绮念, 自然也就不想和你们修合欢道……”
  “是吗?”裴之涣平静地问他,“那我该如何做, 才能让你对我心生绮念?”
  桃卿猛地抬头,不可思议地望着镜中的裴之涣,年轻的道君面上殊无笑意,也不见羞涩,望向他的目光极为认真,甚至有一丝势在必得的意味。
  这令桃卿的心更乱了, 他想, 裴之涣大约是对他生出了几分朦胧的情愫, 毕竟他对他有恩,容易让裴之涣心生好感,再加上他一身媚骨魅惑人心,裴之涣年纪轻轻不识情爱,才会被他迷了眼,甚至想要与他共修合欢道。
  若是上一世,桃卿自然不愿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但这辈子他万万不敢碰裴之涣一根手指,天道之子可不是他能肖想的。
  果然他还是应该尽快寻找一位道侣,就算不立刻合籍,也可以先把婚约定下来,这样一来,之涣自然会主动远离他,他那么恭谨守礼,不可能会对有家室的人心存妄念。
  打定主意后,桃卿心安了不少,推开裴之涣也显得理直气壮起来。
  他说:“别试探我了,我只当你和星桥是我的好友,万分珍惜与你们的友谊,断不会打你们的主意。你不要乱问了,星桥快回来了,让他听到不好。”
  “他听到又如何,你还是一样的说辞。”裴之涣低头看着他,“再如何夸奖我们,你也照样哪个都不要,宁愿同不熟悉的人相看。”
  桃卿隐隐察觉到他的不悦,不敢应声,偏偏这时宿云涯走进了屋,见二人一坐一立,气氛微妙,桃卿的发间还插着几朵桃花,笑了一笑问道:“你们做什么呢?”
  “问卿卿为什么不选你和我同修合欢道。”裴之涣说。
  桃卿没想到裴之涣会如此坦然地说出来,心中有点慌,便听宿云涯莞尔道:“当然是因为我们是桃桃的好朋友,他怎么能选我们?你说对不对,桃桃?”
  “……”桃卿没敢接话,他实在被宿云涯骗过太多次,害怕这一回又会跳进坑里,“先用早膳吧。”
  宿云涯笑了笑,出乎意料地没有再说什么,只应了一句:“好。”
  他不说话,裴之涣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便也没有继续追问桃卿。
  他能看得出来,卿卿对他分明不是无动于衷的,至少他喜欢他的身体和脸,他们初见的那一夜就能证明这一点。
  也许卿卿真的很珍惜他这个朋友,才不敢再一次冒犯他,即使如此也不要紧,他会让卿卿明白无论对他做什么他都不会生气,他的身体属于卿卿。
  他渴望卿卿占有他。
  ——
  与此同时,重台界。
  灵照鬼城的天际永远是晦暗的深灰,阴云密布,不见天日。
  天空中飘下了细细的雨丝,街道上空无一人,漆黑的屋檐下立着几个惨白的纸人,招魂铃发出幽幽声响,空旷而死寂。
  突然自远处散发而出一股强烈的血腥气,房屋的窗户被悄悄推开缝隙,一双双冰冷的眼睛自屋中向外望去,便看到一道瘦高的人影正在雨中狂奔。
  他受了很重的伤,两条手臂全都被斩断了,只剩下两条腿在奔跑,鲜血洒了一路,忽然他的左腿如若被利器所伤,齐膝而断,令他痛苦地惨叫出来,倒在了地上。
  血腥味更重了,瘦高鬼修如虫子在地上蠕动着,形容凄惨狼狈至极,根本看不出他曾经的满脸高傲,也完全不像是无定老祖坐下的鬼君弟子。
  “庄宴……”
  他的眼神恐惧而怨恨,咬牙切齿地从喉咙里挤出这个名字,恨不能生啖其血肉。
  不多时,身着红衣的俊美男人自雨中而来,居高临下地望着鬼修,冰冷地说道:“还要逃吗,付师兄?”
  “我呸,姓庄的,亏你还好意思叫我一声「付师兄」?我素日待你不薄,你今天竟然要将我赶尽杀绝,就为了争那个少主之位?啊?你还有一点良心吗?!”
  付师兄知道自己死到临头,求饶也没用,干脆躺在地上对庄宴咒骂不休。
  庄宴看着他,冰冷的神色没有丝毫波澜,只一句话就将他所有的指责全部堵了回去。
  “我知道你调查过我的身世。”
  “……”
  付师兄脸孔扭曲,扯出狞笑道:“原来你是为了杀人灭口?没错,我是调查过你,真精彩啊,谁能想到堂堂的灵照鬼君在五百年前居然是凡人公主的男宠,还——”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庄宴隔空抬手一捏,付师兄的喉咙就被死死地掐住了,只能发出一些气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