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88)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听到他们夸他是美人,乐正兰漪险些被恶心吐了,他最烦别人这么说他,怎奈这几人都是桃卿的师兄师姐,他总不能拂了桃卿的面子,只好皮笑肉不笑地勾了勾唇角。
  桃卿颇为无奈地说:“你们别这么叫他,他名叫兰漪,是我新收的弟子,我带他来正是去看一看羲和殿的典礼布置。”
  “原来是你徒弟啊。”
  听闻兰漪是弟子一辈,几人立刻收起满脸嬉笑,正经地打着招呼:“兰师侄。”
  “我不是……”
  兰漪拧起眉,他很不高兴桃卿居然介绍他是他的弟子,可当着人前他不好发作,只能隐忍下来,等到回去之后定要和桃卿掰扯个明白。
  桃卿的师兄师姐们年岁比桃卿大许多,至少也是元婴境界了,自矜于身份,他们不好意思在兰漪这个小辈面前说笑,于是很快与桃卿拜别,乘鹤而去了。
  桃卿带着兰漪来到羲和殿,羲和殿作为主殿,规模十分庞大,除一座主殿外还有数座偏殿,他们进了其中一座。
  “就是这一间了。”桃卿开心地向兰漪介绍道,“大典就会在这里举行。”
  这座偏殿宏伟辉煌,点着数百盏长明灯,将殿中映照得亮如白昼。
  但兰漪看着上方供奉的数十张祖师画像,露出了呆滞的表情,他从未听说过合籍大典是在祖师画像前举行的,这难道是合欢宫的独特风俗吗?
  桃卿轻咳一声,一本正经地说道:“我来为你逐一介绍本门的诸位祖师,你要用心记好,日后他们也就是你的祖师了。首先是我们的开山祖师,王——”
  “桃师叔!”
  突然殿外传来一道声音,一个稚嫩童子急匆匆地跑到大殿门口,粗喘着说道:“山、山下有客人来访,说是来找您的。”
  “客人?”桃卿眨眨眼睛,“是谁啊?”
  童子略显迟疑地说:“客人有两位,其中一位客人名叫楚幼荷,说是您的好友。”
  “幼荷来了?”
  桃卿面露惊讶,他记得分别时幼荷妹妹说的是要跟随门派一起来,如今竟是提前过来了吗?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去见她。”
  不管怎么说,好友来访还是让桃卿很高兴的,他对兰漪说:“有朋友来找我,我去迎迎她,不如我们改日再看吧?我叫他们先送你回去?”
  兰漪脑子里乱糟糟的,总觉得事情不对劲,心不在焉地应道:“嗯……”
  “那我先去了。”
  桃卿拍拍他的头,和童子一道下山,来到山下接待来客的偏殿。
  “幼荷,我来了,你在不在?”
  桃卿走进偏殿,殿中空荡荡的,却是不见人影。
  “幼荷?”
  桃卿疑惑地提高声音,绕过画柱兜转:“你——”
  忽然,一只手蒙住他的双眼,将他眼前的光牢牢遮住了。
  同时他的腰被有力的手臂环住,让他陷入了一个充满青竹气息的怀抱中,他的耳边响起了含笑的清朗男声。
  “对不起,幼荷妹妹不在,倒是有星桥弟弟和之涣弟弟等着你。卿哥哥,你想我们没有?”
  作者有话说:
  星桥:surprise;


第63章
  听到身后的声音, 桃卿立刻辨出了来人的身份,虽然不是幼荷,但他们的到来同样让他感到欣喜。
  “星桥,之涣!”
  他甜甜地叫着他们, 想要拨开宿云涯捂住他眼睛的手, 好好地与他们打个招呼, 却被宿云涯牢牢抱在怀里不准他挣脱。
  “不要动, 让我抱一会。”
  宿云涯说:“我们许久不见,你就这么小气, 连让我抱一抱都不肯?”
  “我没有不肯。”桃卿闻言停下动作,乖乖地让他抱,撒娇似的抱怨道, “只是你为什么要遮着我的眼睛, 我都看不见之涣了, 之涣,你在哪里?”
  “卿卿。”
  裴之涣的声音适时响起, 冷如碎玉的声线带着淡淡的温柔, 就在离桃卿不远的地方。
  为了让桃卿确认他的位置,他牵起桃卿的手, 温热的手掌轻轻地拢住他的五指:“我们来见你了。”
  “嗯。”桃卿觉得裴之涣应该在看着自己,便朝他露出笑容,“我好高兴。”
  宿云涯轻捏一下他的腰,回答他刚才的问题:“遮住你的眼是为了吓你一吓,我不开心,方才你满面笑容走进来, 是不是听闻楚道友来找你, 你就迫不及待地飞奔下山了?”
  他不说还好, 一说桃卿就气哼哼的:“你可真是会倒打一耙,我还没怪你假借幼荷的名义骗我呢,你居然先怪起我了?”
  说着他又指责起裴之涣:“你也学坏了,居然跟星桥合起伙来骗我!”
  “抱歉。”裴之涣说,“我惹你生气了?”
  听出他语气中的些许紧张,桃卿瞬间心软了:“没有,我不会生你的气。”
  他想,以之涣这样的性情,一定鲜少与人玩闹,他肯和他开玩笑,说明是很愿意亲近他的,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又怎么可能会生气。
  他温柔地对裴之涣说:“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当然不必那么拘束。”
  但是他不对之涣发脾气,不代表他就能轻易放过星桥了,哪有这么坏的人,每次见面都要捉弄他。
  他向后摸索着,没好气地掐了一把宿云涯的大腿:“不许欺负我!”
  “哪里欺负你了。”
  宿云涯任桃卿磋磨他,无奈地笑道:“我们两个日夜兼程赶到合欢宫,每日只调息两个时辰,其余时间都在御剑赶路,还不是因为你说你想早点见到我们。”
  每天只休息两个时辰?
  桃卿算了算东西两洲往返一次的距离,再对照他们离去的时日,果真每天差不多要御剑十个时辰,不由心疼起来,内疚地说:“我只是随口说说……你们不必这么辛苦的。”
  “只是随口一说?”
  宿云涯放下遮住他双眼的手,轻捏一下他的鼻尖:“我们可不这么想。”
  重获自由后,桃卿睁开眼睛,先映入他眼中的身影是裴之涣,年轻的道君垂眸看着他,望向他的目光极柔和,透出深深的思念。
  “卿卿……”
  他唤着桃卿的名字,停顿片刻,低声说道:“我很想你。”
  说完,他的耳根泛起薄红,目光也微微移开,好似很不习惯说这样的话,但是他握着桃卿的手却始终没放开,反倒更收紧了些,将两人的十指交叠到一起。
  他的掌心很热,因为肌肤相贴,沁出微微的潮湿,这股热度传上桃卿的手心,让他跟着脸颊有点红了,不知为何,看到裴之涣这么羞涩的样子,他也有点害羞了。
  他真的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从裴之涣口中听到这种话,明明他性格冷淡又不善言辞,想必一定是非常思念他了,才会忍不住将自己的心绪宣之于口吧?
  桃卿既害羞又开心,多多少少也有点虚荣心被满足的骄傲感。
  他还记得初次见面时之涣有多讨厌他,现在还不是照样对他这么好了?当然,他也会加倍对之涣好就是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欺压他。
  桃卿又转过身看向宿云涯,宿云涯笑吟吟地望着他,仍是那副爽朗清举的好风姿。
  见两人神采奕奕,没有因赶路而生出疲态,桃卿放下心来,他可不希望他们因为自己的一句话累出什么毛病。
  宿云涯故意说:“原来你说你希望我们早点来只是随口一说啊,你可真没良心。亏我们都盼着见你,不辞辛苦地赶过来,你却还要气我们和你开玩笑,你这个坏桃桃。”
  桃卿被他哄得晕乎乎的,心里软成一团,哪里还记得怪罪他们假冒楚幼荷,反倒自责起来,愧疚地说:“没有……不是随口一说,我只是不想你们太劳累,其实我真的盼着早点见到你们。”
  “现在见到了感觉如何?”宿云涯笑问,“是不是比见到楚道友更开心,你更喜欢我们两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