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裴之涣接过玉简,如何不知云河老祖用心良苦,深施一礼道:“弟子谨遵师命。”
  “去吧。”
  云河老祖挥挥手,赶他回去了。
  望着裴之涣远去的背影,他捋着长须笑道:“这小子的情劫到了啊。”
  ——
  数日后,合欢宫的魔舟飞至西洲边境,距离琼花观已然不远了。
  这些天桃卿一直没有看小说,一是那天连上了裴之涣的传音符,他还有些杯弓蛇影;二来到达琼花观附近的万象城后,他还要买许多东西,包括一些罕见的天材地宝,他要为师尊炼一种丹药作为生辰贺礼。
  所以他也暂时看不起小说了,只能等到回合欢宫后再说。
  正想着,他手上须弥戒指微微发热,取出传音符时,桃卿惊喜地发现是师尊联系了他。
  “师尊!”
  桃卿开心地接起传音符,声音软得能掐出蜜来。
  “卿卿。”顾雪庭含笑应着,温柔地问,“宫中送去的三十万灵石你可收到了?”
  “早就收到了。”桃卿眨眨眼,惊讶地说,“师尊是如何知道我取了灵石的?”
  “我听说你送信索要灵石,怕你自己的不够用,便添了二十万灵石。”顾雪庭道,“明日还有二十万送到,若是不够,你尽管再与我说便是。”
  “师尊……”
  桃卿就说自己怎么可能攒了那么多灵石,顿时感动得泪眼汪汪,试问天底下哪能找出比他师尊更好的师父啊:“弟子受之有愧……”
  “你不必与我客气。”
  顾雪庭笑道:“倘若你过意不去,为师也有一件事需要人办,你来替为师做可好?”
  作者有话说:
  虚假的师父:顾雪庭,温柔,体贴,有求必应。
  真正的师父:云河老祖,算出徒弟要渡情劫,欣喜若狂地一脚把徒弟踹进火坑里。
  ——
  裴之涣:“对不起,桃前辈,我在梦中冒犯了你。”
  桃卿:“你梦里对我做了什么?”
  裴之涣:“我梦见你叫我裴郎,让我替你脱鞋袜,你亲了我。”
  桃卿:“这不是我在冒犯你吗?”
  裴之涣:“……”
  桃卿:“而且这算什么,我也做过我和你的梦啊,梦里我和你【——】,你把我【——】,三天三夜后我又被你【——】,然后在你师尊的精舍【——】,又当着我师尊的面【——】。”
  桃卿:“我就是这么夜夜思念你的——啊,这就脸红了吗?”
  ——
  多年以后;
  裴之涣:“你当时有没有梦到你用牝牡术诱惑我?”
  桃卿:“你没完了是吧?”


第15章
  师尊需要他做事,桃卿当然义不容辞,轻快地应下了:“当然好,师尊要我做什么?”
  他一定要给师尊办成!
  “不是什么难事。”顾雪庭笑道,“你们此行将会途径万象城,为师在万象城有一位旧友,多年前曾在他那处寄放过一件法器,你去替为师取回来吧。”
  桃卿依稀记起上辈子也有这回事,但当时他正在琼花观乐不思蜀,跑腿又毫无难度,便派了良缘替他去拿,整个过程也如他所料,毫无波澜,良缘很顺利地带回了法器。
  事情虽小,但桃卿决定这次要亲力亲为,甚至恨不得能为顾雪庭做一百件事:“除了取法器,师尊还有别的吩咐吗?”
  顾雪庭温柔地说:“那就照顾好自己,尽早回来。”
  桃卿又被感动了,忍不住透露了自己为顾雪庭准备的惊喜:“师尊,您生辰那日我会送您一份很好的贺礼,相信您一定会喜欢的。”
  “是吗?”顾雪庭轻笑,“那我更要好好期待了。”
  “嗯!”桃卿开心地应了一声,而后问,“师尊,您的那位旧友是谁,我该去何处寻他呢?”
  “他名唤周怀,如今应当宿在芳林馆中。若是他不在,也许会将法器托给馆主代管,你便去找馆主索要。”顾雪庭说。
  桃卿逐一记下,又问了一遍法器的名字与样式,毕竟他已经记不清了。
  说完此事,顾雪庭又关切地问:“庄鬼君将《五行化归真法》的残卷送给了我,说是赔礼,希望你不要再生他的气。等你回来,他会从幻心塔中出关向你赔罪。怎么,你们还没和好吗?”
  桃卿一哽,没料到庄宴竟然绕过他找上师尊了。
  他沉默片刻后才说:“我跟他不可能和好了,他犯了让我这辈子都无法原谅的错。”
  “也罢。”顾雪庭没有劝阻,甚至没追问缘由,只是说,“为师会把《五行化归真法》还给他。”
  “对不起……”
  桃卿很惭愧,他知道顾雪庭已经寻找了十数年《真法》,如今终于到手,却要因为他失之交臂,可是他实在不想与庄宴有所牵连了。
  “无妨。”顾雪庭安慰他,“庄鬼君送我《真法》,本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与我无关。”
  说着,他顿了顿,又问桃卿:“若你实在不喜,为师便叫你师叔关闭幻心塔,不再外借庄鬼君,如何?”
  桃卿忙道:“不必了,多谢师尊,还是叫庄宴好好在幻心塔修行吧。”
  庄宴喜怒无常,暴虐嗜杀,不利于修炼,需借用合欢宫的幻心塔调理心境,要是把他赶出去,他真怕庄宴更要发狂杀人了。
  顾雪庭事事依他:“好。”
  两人又叙话许久,桃卿才依依不舍地断了传音。
  师尊对他真好。
  他托着雪花状的传音符出神了许久,心想着自己一定要报答师尊的恩情,以后他哪都不去了,也再不去招惹谁,就好好地待在合欢宫,一辈子侍奉师尊左右。
  ——
  转日,果然如顾雪庭所言,合欢宫又给桃卿送来了二十万灵石。
  有了这些灵石,桃卿就能继续看小说了,虽然那天无意连通裴之涣让他产生了阴影,但他实在好奇裴之涣成为火工童子的后续,还是决定接着看下去。
  在被分配到外院之前,裴之涣与其他新来的孩子一样,进行了入门测试。紫霄派的入门测试共有三部分,一是修道的灵根,二是身体的根骨,三是心性,评级则分为九等。
  前两项当场测试、当场出结果,裴之涣均是上上,为十万人中的第一。
  桃卿对这个结果毫不意外,裴之涣可是先天道体,资质怎么可能不出众,所以他才对裴之涣的分配结果非常生气,让裴之涣做火工?那其他人都只配当柴火给他烧吧。
  可偏偏裴之涣就是做了火工童子——很快桃卿明白了原因,原来是在心性一试中,负责考核的寿山长老给出了裴之涣下下的评级。
  尤其是他给裴之涣的批语,乃是「阴鸷酷烈,邪心岌岌」,用词极重,就差指着裴之涣的鼻子说此子将来必堕魔道了。
  此言一出,裴之涣本该即刻被杖逐紫霄派,但因他资质太过罕见,紫霄派才网开一面,让他去外院做了火工童子,以观后效。
  入外院的那一晚,裴之涣一夜未眠。
  不是他被变故打击得睡不着觉,而是他被所有人排挤,不让他进屋就寝。
  偏偏这一夜还下了雪,十岁的裴之涣站在冰天雪地中,望着阴云间落下的黯淡月光,静立片刻,默默地将木柴从院中搬至廊檐下,只因被打湿的木柴不好燃烧,他明日还要烧火。
  气死他了!
  看到这里,桃卿抓狂地下了床,一口气连灌数杯冷茶才勉强平息心中的怒火。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裴之涣心性如何了,静室那夜,裴之涣身中蛇毒,本该欲火焚身,可无论他如何引诱,裴之涣仍不为所动,只到最后才终于动情,却仍保持着理智。
  这样的人,居然说他「邪心岌岌」,可笑不可笑,他当时还巴不得裴之涣对他动邪心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