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17)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这可由不得你。”
  宿云涯凌厉的眼风掠过他身上,沈争鸣心神一震,竟被他看得遍体生寒。
  只见一道如电的白光闪过,剑气四溢,雌蛟龙背部的龙筋被几乎被全部斩断,只留下一道窄窄的相连之处,没有直接将它杀死。
  鲜血喷溅,雌蛟龙哀嚎一声,庞大的身躯「轰隆」坠入水中,砸起几丈高的骇浪,将碧绿的湖水染出一片血红色。
  宿云涯出手狠辣,小蛟龙见母亲重伤,尖叫着挣扎起来,竟咬开了束缚着它的铁链。
  蛟龙灵智低下,发起狂来毫无理性可言,在恐惧和愤怒之中,小蛟龙竟不管不顾地朝着桃卿扑了过来。
  感受到危险,桃卿脚踝上的银白细镯瞬间化成数滴玄虺重水,盘桓在他的身边做拱卫之态。
  但在重水发出攻击之前,裴之涣就已然出手,湖中莲花枝蔓生长,如强韧的绳索,牢牢地捆住小蛟龙,它越是挣扎就收得越紧,花枝深深地陷入它的皮肉中勒出血痕,龙鳞扑簌簌地往下掉落。
  很快小蛟龙就一动不动了,眼中滚落泪水,裴之涣却毫无悲悯之色,眸光冷冷地扫过两条险些伤到桃卿的蛟龙。
  不过最冷的还是他看向沈争鸣的目光:“这就是你所说的能对付它们?”
  沈争鸣苍白着脸,又听到宿云涯开口:“你犯的错不止这一处。第一,你没有顾念桃桃是否喜欢,只为与我们斗气,便擅作主张为他取鲛珠。”
  “第二,你下水前不曾打探清楚湖中有几条蛟龙,自己以身犯险不说,也将桃桃置于险境。”
  “第三,桃桃险些被蛟龙所伤,你却仍要逞强自己对付蛟龙,你一心想在桃桃面前表现自己,但你可曾为他考虑过一分一毫?你的所作所为分明都只是为了自己。”
  宿云涯所言堪称字字诛心,沈争鸣面色灰败,这才认识到自己错得有多么离谱,不禁痛苦地看向桃卿:“对不起,小师叔,我……”
  桃卿微微垂眸避开他的目光,沈争鸣受伤不轻,他不忍再说出什么苛责的话,便只言:“别再说了,快点疗伤吧。”
  沈争鸣抹去唇边的血,惨笑一声道:“我不能疗伤,我应该把它当做对我的惩罚,让我好好记住这次教训。”
  “你怎么还不明白!”
  桃卿一下子火了,生气地呵斥沈争鸣:“我不需要你为我取鲛珠,更不需要你用疼痛教训自己,你能好好的就比什么都强!要是你出了事,你让我如何向赫连宗主交待?!”
  沈争鸣心里一疼,低声下气道:“抱歉……”
  桃卿见他实在可怜,心软地放柔了语气:“既然知道错了,就好好养伤,日后不要再这么莽撞了。”
  沈争鸣低声应着,心中十分明白,这个「日后」指的是他自己的日后,他不会再与桃卿有什么可能了。
  他盘坐于地为自己调息疗伤,桃卿怔怔地望向湖面,湖中一片血色,雌蛟龙泡在湖水中奄奄一息,鲛人们备受惊吓,抱在一起瑟瑟发抖着,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
  宿云涯收剑入鞘,对桃卿说:“抱歉,我下手重了些,这条蛟龙不知能不能活,它的主人是谁?我会前去与他商议如何赔偿。”
  沈争鸣说道:“不,事情因我而起,该由我尽数弥补合欢宫的损失。”
  “随你。”
  宿云涯淡淡地说了一句,浑身气势仍未收敛,杀机浓重。他不愿就这样靠近桃卿,便对裴之涣说:“我等主事之人过来,你先带桃桃离开。”
  “嗯。”
  裴之涣应了一声,低头对桃卿说:“走吧。”
  “可是……”
  桃卿迟疑地看了看沈争鸣,还是担心他不肯好好疗伤,裴之涣见状眸光一暗,直接将桃卿打横抱起,带着他离开了湖边。
  “之涣!”
  桃卿轻呼一声,下意识地搂住裴之涣的后颈,几滴玄虺重水跟在他们身后滴溜溜地飘了过去,直到他们远离湖边,再没有血腥气,重水才重新回到桃卿的脚踝上,化作银白细镯。
  裴之涣直接将桃卿抱回到青鸾峰,一路上他们不乏遇到合欢宫弟子,见年轻道君衣袂飘飘,神色冷然地抱着桃卿,纷纷停下脚步,诧异地看着他们。
  更有不少人认出了裴之涣的身份,失声言道:“清玄道君和小师叔?你们这是……”
  桃卿很绝望,直接将脸埋进裴之涣怀里,小声央求道:“之涣,放我下来吧,大家都看着呢。”
  “他们看着又如何?”裴之涣问。
  桃卿一噎,这还用得着他解释吗:“你也知道,这里是合欢宫,他们一定会多想的……”
  “那正合我意。”裴之涣说。
  “……”
  桃卿瞪大眼睛,瞬间没话说了,缩在裴之涣怀里装死。
  他的脸贴着裴之涣的胸口,可以聆听到他的心跳声,是那么地平稳有力,正如裴之涣这个人,有着坚定而平静,却不容忽视的强大力量。
  桃卿这才发现自己在面对蛟龙时并未感到多么慌乱,因为裴之涣就在他的身边,他知道他一定会保护自己。
  不知不觉中,裴之涣已经成为了能令他心安的存在。
  ……但这仅仅是指安全方面,至于别的时候,裴之涣总能让他心跳飙升,不得安宁。
  裴之涣抱着他回到长庚殿的卧房,将他放到床上,为他脱下丝履。
  他对桃卿说:“脱下道袍,我要为你检查伤势。”
  “啊?”桃卿一怔,“可是我没有受伤啊。”
  “可我不放心。”裴之涣说,“卿卿,脱掉吧。”他顿了顿,“我是你的好朋友,所以我可以看。”
  朋友朋友,又是朋友,他们以为他就这么好糊弄吗!
  桃卿羞恼得脸都红了,真想打裴之涣几下,可朋友这个说法是他自己先提出来的,现在他还能说什么?无非是自食其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偏偏他又没勇气直接道破,只能含恨慢吞吞地脱下外袍,穿着里衣给裴之涣看,反正裴之涣又不是没看过他穿里衣。
  他在原地转了一圈,把全身展示给裴之涣:“你看,哪里有伤。”
  里衣干干净净的,没有血迹,裴之涣伸手扣住桃卿的手腕,注入一丝灵力在他的经脉中游走一圈,确认也没有暗伤,才微微点头说:“是没有伤。”
  桃卿立刻穿上外袍,小声地撒娇抱怨:“你把我护得那么紧,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裴之涣冷峻的神情缓和下来,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抬手摸了摸桃卿的头发:“你无事便好。”
  他微笑的样子太好看了,桃卿晃了晃神,有些懊恼于自己还是经不住美色诱惑,便听到裴之涣继续说:“沈争鸣并非良人,你不可与他结为道侣。”
  桃卿叹了口气:“我知道……”
  有之涣和星桥珠玉在前,别说沈争鸣,他怕是对玉简上所有的相看对象都没法提起兴趣了,因为比这两人修为高的远不如他们好看,至于比他们好看的……那是真没有。
  裴之涣问:“你还要与谁相看?”
  桃卿其实不想找了,但还是不得不找,只是他还没想好下一个找谁,便摇了摇头诚实地说:“还没想好。”
  “为什么不能找我?”裴之涣问。
  这回轮到桃卿搪塞他了:“你是我的好朋友……”
  裴之涣说:“我不比他们差。”
  “我知道。”
  这个桃卿再清楚不过了,世上唯一的天道之子,当然能胜过任何人。
  裴之涣薄唇微抿,继续说:“如果有我不懂的,我都可以学,我能学会。”
  “嗯,好,这个我也知道。”天道之子的领悟能力怎么会差。
  裴之涣沉默片刻,问道:“你当真知道?”
  “真的知道。”桃卿理所当然地点头,“他们都不如你,尤其是沈争鸣,更是远远比不上你和星桥,我不会再与他相看了,下次一定会找一个更出色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