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42)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桃卿对这个说法很不满意,但看到顾雪庭眸中的悲伤和愧疚,他又立刻心疼起来,握住他的手急切地说道:“师尊的灵力很快就能恢复了!神梦山灵已经答应过我,它会为灵池注入神力,只要师尊定期沐浴,就可以修复经脉了。”
  “你此话当真?”
  顾雪庭呼吸一窒,面上浮现出激动之色,桃卿连连点头,将他和白鹿的对话详细转述了一遍,引得顾雪庭的手颤抖起来,呢喃说道:“我真的不用做废人了,我的修为就要回来了……”
  他激动得红了眼眶,心绪百味杂陈,声音哽咽了,受到他影响,桃卿也忍不住落了泪,紧紧地抱住了顾雪庭:“师尊苦尽甘来,日后定会成就大道,长生久视!”
  顾雪庭动作一顿,踌躇半晌,终于小心翼翼地抱住桃卿,将手掌轻轻落下去,如若触摸着易碎的珍宝。
  而对于他来说,也正是如此,卿卿是他唯一珍视的弟子。
  他决不能接受卿卿疏远他。
  但是听卿卿的意思,这个冯子懿绝不会善罢甘休,日后还会找他的麻烦。
  类似的手段防不胜防,这一次冯子懿什么都没发现,不代表自己次次不会暴露。
  顾雪庭温柔地回抱桃卿,眸光中浮动着凛冽的冷意。
  而他恢复灵力正是天赐良机。
  这个冯子懿,留不得了。
  ——
  同一时间,重台界。
  随着漆黑幽暗的万魔窟出口完全合拢,裴之涣一剑诛杀掉几只疯狂窜逃的魔头,身形轻灵飘逸地落在了重台界的土地之上。
  他此行从神梦山下行众生界已有近十日时间,在此之前,他最先前往紫霄派,拜见了师尊云河老祖,叙述了近半年来发生的事。
  他直言不讳自己爱慕桃卿,想要与桃卿结为道侣,也并未隐瞒自己已转修魔圣之道,仙魔同修,已在突破化神境的边缘。
  说完这些,裴之涣陷入了沉默,他不知道云河老祖会怎样看待他,也许师尊会动用重刑惩罚他,甚至将他逐出师门,但他绝不会后悔。
  谁知云河老祖竟不怒反喜,哈哈大笑起来,只言道他早就算到裴之涣会走上这条道法之路,这正是他所期待已久的。
  裴之涣不解其意,面露迟疑之色,云河老祖轻捋胡须笑着与他解释起来。
  云河老祖擅长推算,早在将裴之涣收为弟子之前,他就为裴之涣算过一卦,卦象显示裴之涣乃先天道体,至清至纯,然而他的命格并不适合最纯正的仙门道法,至刚易折,继续修习下去反倒会生出祸端。
  裴之涣的道法本就该嵌入魔道,无论是他爱慕身为魔修的桃卿,还是他修习魔圣之道,都是在为魔道的一部分做补充。
  只有如此,裴之涣方有得道的可能,这就是云河老祖为他推算出来的结果。
  裴之涣听罢不由心惊一瞬,他不曾想过师尊的推衍之术竟如此厉害,推衍出的结果竟与未来所差无几。
  上一世的清玄仙尊修习的就是纯正的仙道,不曾沾染半分魔气,导致功法有失,即使飞升也沦为了堕仙。
  偏偏天道不允许云河老祖泄露天机,他只能痛心地看着清玄仙尊走上了错误的路,甚至无法看到最终的结果——为了帮助清玄仙尊渡劫,他死在了莫不臣的手中。
  但这一世变得不一样了,裴之涣爱上了卿卿,为了保护他,他不惜修习世人不容的魔圣道,却没想到同时也成全了自身。
  云河老祖解释完这些,再简单过问了几句裴之涣的近况,就挥挥手让他赶紧走,突破化神之后好好回去陪着桃卿,别叫其他人夺去了未来道侣。
  “我看过桃小友的命格,他的命格也很不得了,我不能细说,只是有一点。”
  云河老祖啧啧称奇道:“我从未见过像桃小友这般旺盛的桃花运,那岂止是桃花运,简直就是桃树运,缀满了无数桃花,你可要小心,莫叫旁人将他抱了去。”
  作者有话说:
  其他猫狗兔:(摩拳擦爪)(摇尾巴)(对桃虎视眈眈)
  裴猫猫:(通通一尾巴抽走)


第180章
  云河老祖为人处世向来随心所欲、率性洒脱, 便是同裴之涣这个弟子说话时,也常含几分戏谑的意味,提起桃卿的桃花运也是如此,说罢就笑眯眯地望向了裴之涣。
  裴之涣却没有笑的意思, 饶是云河老祖语气轻松, 他也知道师尊所言不虚, 这世上爱慕卿卿的人多如过江之鲫, 光是他见过的就不下十个,没见过的更是不计其数了。
  “弟子谨遵师尊教诲, 绝不会将卿卿让与旁人。”
  裴之涣向云河老祖行了一礼,认真地回道。
  云河老祖有些无奈,他就是觉得这个小徒弟太认真了, 才会常常与他开玩笑, 谁知徒弟大了反倒越来越冷了, 无论他做什么都矫正不来。
  也罢,就随他去吧, 反正日后要忍着他的是桃小友, 又不是他这个师父。
  云河老祖摸摸白胡子,挥手驱赶裴之涣:“你下山吧, 我这里不需要你伺候,你把你那只云鹤留下来陪我就行了。”
  “是。”裴之涣唤来灵宠云鹤,将不情不愿的它塞进了云河老祖怀里。
  他向师尊告别:“弟子此去年深岁久,不知何日才能回转山门,万望师尊多多保重,待弟子学成之时再尽弟子之仪。”
  云河老祖抚摸着云鹤的羽毛, 眉宇中不见任何伤感之意, 洒脱地说道:“去吧。”
  裴之涣行礼拜别, 一路走下太清峰,前往管理弟子事宜的甘泉院交还首徒令牌。
  如今他化神在即,按照门规已经不是紫霄首徒了,每一任首徒的修为都在元婴期之下,一旦到达元婴就需让出首徒之位并交还令牌,将机会交给新一代弟子。
  他来交还令牌时,甘泉院的长老和执事们按惯例检查他的修为,发现他竟已元婴圆满,纷纷大惊失色,要知道天地开道万载,众生界还从未出现过进阶如此之快的修士。
  长老甚至怀疑裴之涣是不是修习了什么魔功,吃下百八十个小孩才能修得这么快,硬是拉着他做了检测,结果显示一切正常,惊掉了一群人的下巴。
  裴之涣神色淡然地交还了令牌,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魔圣之道乃是隐秘的至高大道,等闲手段绝无可能检测出来,何况清玄仙尊寄宿于素莲镜内,有他遮掩,便是紫霄掌门当面也休想觉察出任何异样。
  处理好诸多事宜,裴之涣即将前往万魔窟与重台界,走到山门之下时,他的耳边忽然响起了云河老祖的传音。
  “魔圣之道至高而莫测,万年来无一人修成,是一条千难万险的道路,必然荆天棘地,若涉渊水,但你一定要坚持下去,若是有什么难处,尽管回来找我,我护着你。”
  师尊的谆谆教诲令裴之涣心头一暖,他回转身体,向太清峰的方向深深行了一礼。
  与此同时,清玄仙尊虚幻的身影也浮现出来,躬下挺拔的腰身,与裴之涣一道行礼。
  无论是他还是裴之涣,都绝不会回头,因为他们别无选择。
  他们必须保护卿卿,拯救师尊与万界生灵的性命。
  清玄仙尊闭了闭双眼,泛起波澜的情绪归于平静,淡然地对裴之涣说道:“走吧。”
  ……
  数日后,裴之涣在万魔窟中完成魔气的吸收,被清玄仙尊带到了重台界。
  有清玄仙尊的帮助,来到遥远的重台界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他将裴之涣送到了凡人界的某座城池之外,离灵照鬼城不是很远。
  重台界一分为二,一半是人界,一半是鬼界,活人并不知晓修士存在,却因鬼魂时常作祟而极信鬼神,几乎三步一鬼祠,五步一神庙,也唯有在重台界才能见到这样的风景。
  受香火供奉最多的是莫不臣和无定老祖,但称呼和其他界域不太一样,莫不臣被称为神梦天帝,无定老祖被称为无定鬼王,帝王之下封侯拜相,庄宴被称作灵照大将军。
  请神之地的街道上萦绕着淡淡的线香与火烛气,每个角落都极为洁净,时常有人洒扫,信徒们一步一跪,虔诚祭拜,神态甚是狂热。
  看到这副景象,裴之涣蹙了蹙眉,他们之中有许多人都面黄肌瘦,衣不蔽体,明明食不果腹却还要捐出高昂的香火钱祭拜祠庙,在他看来是殊为不智的行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