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08)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它死死叼住他的衣角,告诉他不能杀莫不臣,否则莫不臣一死,神国也将彻底崩塌,他们两个都会给莫不臣陪葬。
  所以他们不仅不能杀莫不臣,还要为他治疗伤势,确保他能苏醒过来。
  桃卿听罢,只得放弃了杀死莫不臣的计划,他自己身死也就罢了,但他不能连累白鹿,它就是为了保护他才被莫不臣关在这里的。
  白鹿蹭了蹭他的身体,无声地安慰着他,接着它走到莫不臣身边,吹了口气,为他注入神力。
  有了白鹿的神力治疗,莫不臣的伤口总算渐渐愈合,不再血流不止,整个人也慢慢有了凝实的身体。
  由于神力不足,他只能维持男孩的形态,看起来只有六七岁的模样,眉目如画一般,玉雪可爱,只是面孔苍白得没有丝毫血色,既可怜又脆弱。
  他的道袍彻底毁了,整具身体完全赤裸着,桃卿实在看不下去,从须弥戒指里掏出一身道袍给他披在了身上。
  这和他恨不恨莫不臣没有关系,只是他见不得一个小男孩衣不蔽体地躺在他身旁。
  白鹿的治疗暂时告一段落,趴在一旁休息,桃卿从须弥戒指里翻出一包点心,自己吃一半,喂给它一半。
  他一边吃,一边询问白鹿:“莫不臣的伤怎么样了,还有多久才能醒?”
  我也不清楚。白鹿回答,因为你的幻阵,他动了情,无情道已经彻底毁了,如今他只剩下神道,恢复身体的速度就会缓慢许多,可能要用上很久的时间。
  桃卿想了想,觉得也不是不能接受,神国的时间流速是极快的,外界一瞬,神国百年,就算莫不臣用上几十年的时间修复,等到他回到外界时,外面的时间不会过去很久,大不了他就靠打坐挺过这段时间。
  白鹿看穿了他的心思,摇摇头告诉他,如今神国封闭,时间流速就完全颠倒过来了,变成了神国一瞬,外界百年,光是他们说话的这段功夫,外界就差不多过去半个月了。
  桃卿露出了满脸错愕的表情,白鹿舔净他手里的点心渣,站起来对他说:我带着你去密林外看看。
  莫不臣昏迷之后,宝石密林的禁制就自动解除了,白鹿可以自由地出入,便驮着桃卿走出了密林。
  神国的兴衰与莫不臣的状况息息相关,如今莫不臣命若悬丝,神国亦变得残败不堪。
  他们在高空中漫行,桃卿向下望去,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断壁残垣、坍塌地陷,万物化为枯骨,焚烧的白色神火漫天蔽野,将昔日的乐园净土变成了炙热的活地狱。
  看着下方的生灵涂炭,桃卿目露不忍之色,白鹿见状,驮着他落在了地上,吹出神力的吐息,一点点地修复着神国。
  修复神国对莫不臣身体的恢复同样有好处,桃卿也一起帮忙,只要他面对的是这些可怜的凡人和小动物,就想不起自己是在帮助莫不臣,否则他不捅他一刀就不错了,更遑论使用自己的力量帮他复原。
  随着时间流逝,莫不臣逐渐恢复,神国不再完全封闭,而是会定期打开一条缝隙,将庞大的愿力吸纳进来,加速莫不臣的复原。
  这时桃卿也可以吸纳属于他自己的愿力,他在小界的信徒越来越多,所能得到的愿力也就越多,利用这些愿力,桃卿的神道进步神速,只是可恨这些神术道法还是他跟随莫不臣学的。
  桃卿的神道修到了一定境界,就可以在缝隙打开时观望外面的情景了,有了这样能力,他最先观望的人就是裴之涣,却骤然得知了一个噩耗——
  清玄仙尊已经消散了。
  他观望外界时,恰好赶上裴之涣的生辰,裴之涣却全无任何庆祝之举,独身来到洞天,走到桃花林的深处,站定在一座衣冠冢之前。
  他的眼神空旷而死寂,像极了当年的清玄仙尊,取出随身携带的酒壶,在衣冠冢前洒了下去,而这时桃卿也看到了墓碑上所刻的字。
  ——清玄。
  墓碑上刻的是「清玄」二字。
  桃卿瞬间眼前发黑,脑子里「嗡」的一声,两腿一软,险些站不住了。
  他惨白着脸,摇摇晃晃地靠在宝石林的树干上,不过短短一瞬,视线已经被泪水浸得模糊不已。
  在巨大的悲痛中,他的喉咙最初像是被堵住了,发不出什么哭声,无声地落泪许久,而后哭声越来越大,到最后已是肝肠寸断,疼得好似要死去了一般。
  而在极度的悲痛过去后,就是极度的恨意,桃卿不顾一切地冲到莫不臣身边,抽出法剑想要和他同归于尽,却被白鹿死死地叼住了衣摆,不断地安抚他,让他冷静下来。
  理智回笼后,桃卿抱住白鹿放声痛哭,他知道自己现在还不能杀莫不臣,否则还会连累白鹿,可在情感上,他还是痛恨自己无能,不能亲手杀死莫不臣为清玄仙尊报仇。
  他从未如此恨过一个人,哪怕是庄宴,也没有让他恨到这般地步,以前他从未想要杀了庄宴为自己报仇,可现在如果给他一个机会,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杀了莫不臣。
  桃卿抱着白鹿,眼梢依稀染着泪痕,疲惫地睡着了。一连数日,他都是哭着醒来又哭着入睡的,再加上不饮不食,整个人熬得瘦了一圈,面容也苍白而憔悴。
  但消沉过后,桃卿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清玄已经不在了,他就更要振作精神,回到之涣的身边,他知道之涣非常需要他的陪伴。
  桃卿还记得裴之涣在祭拜清玄仙尊时的眼神,没有丝毫活人该有的生机,比起他最初见到清玄仙尊时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只凭那一个行尸走肉般的眼神,桃卿就知道裴之涣的状况一定好不了,于是在神国又一次敞开缝隙吸纳愿力时,他最先观看的还是裴之涣。
  这次只看了一眼,桃卿就惊得面无血色——裴之涣不知用的是什么修炼法子,竟然将自己浸泡在一座血肉池子里,一身道袍被鲜血浸腥红,还要用匕首割下自己的血肉,和满池的血肉混合在一起,以此吸收池中的灵力,使肌理再生。
  这一定不是什么正统的修炼手段,哪怕不是邪修的,肯定也和妖修脱不了干系,桃卿急得团团乱转,却传递不出消息阻止裴之涣,正在此时,一道人影走进了血肉池,冲过去就给了裴之涣一拳。
  “看看你这是什么鬼样子,真叫本座替桃卿感到恶心!”
  出乎意料,揍了裴之涣的人竟然是乐正兰漪,只见银发蓝眸的少年居高临下地站在池边,看裴之涣的眼神就像是在看着什么脏东西,充满了轻蔑和厌恶。
  他鄙夷地大骂道:“你和宿云涯都是什么狗东西,一个个的赶着发疯狗病?他发起病来要强渡太渊之劫也就罢了,你这又是做什么?把自己全身的血肉换成妖修血肉?你想过你会变成什么鬼德行吗!”
  他口中骂个不停,仗着自己成功突破到了大乘期,比裴之涣修为更高一筹,强行把他从池子里拎了出来,像是扔死鱼地扔了出去,发出「嘭」的声响。
  裴之涣缓缓站了起来,血衣凹凸不平地贴着他的身体,可以看得出他浑身上下遍布着大大小小的缺口,都是被他自己挖出来的。
  桃卿看得心里一颤,既生气又想哭,想骂他为什么这么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却又心疼得张不开嘴。
  裴之涣擦了擦血迹,对乐正兰漪说:“我别无选择,我吸纳的灵气太多,身体承受不住,唯有换成强韧的妖修血肉才能维持现在的修炼速度,衡常和我的情况也差不多。”
  乐正兰漪怒:“少给本座鬼扯,修炼速度太快了你们就不会放慢点?非要把自己弄成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德行才满意?”
  裴之涣闭了闭眼睛,声音蒙上一层冷意:“我可以等,但卿卿等不了。灵虚魔尊,我敬你是前辈才不愿与你争执,可若是你执意对我的修炼方式指手画脚,就休怪我下令将你驱逐紫霄派。”
  乐正兰漪嗤笑一声:“你以为你当上紫霄派的副掌门就能在本座面前逞威风了?做你娘的春秋大梦,在本座眼里你依然屁都不是,你以为本座愿意管你和宿云涯的死活?本座这么做全是为了桃卿!”
  “你别觉得全天下只有你们两个才在乎桃卿,本座、顾雪庭、孔致、崔觅还有仙魔两道那么多人,哪一个不是在为了解救桃卿日夜奔走,可谁像你们两个寻死觅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