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1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孔致的一番话令顾雪庭似当头棒喝,如梦初醒过来。
  不错,卿卿意外与清玄道君欢合,日后也要继续为清玄道君解除药性,起因皆出于他,如果不是为了他,卿卿又何必那么拼命,让自己以身犯险?
  他忽然俯身深深地向孔致行了一礼,把孔致吓了一跳:“你这是做什么?”
  就算是师兄突犯心疾,几近濒死,他拼了命地将师兄救回来,也没见过他行如此大礼。
  “如果不是你点醒了我,我恐怕已经陷入迷障,要犯下更大的错事了。”
  顾雪庭垂下眼眸,取出流光溢彩的神梦令,放在手中温柔地摩挲着。
  “卿卿好不容易才将它取回来,我却险些在前往神梦山之前离开他,辜负他的心意,卿卿不知会有多么伤心。”
  “你能明白就好。”
  孔致长长地舒了口气:“如果你不见了,卿卿肯定宁可不进神梦山,也要把你找回来,何况卯神使对他青眼有加,只要卿卿求他,想必他很快就会把你捉回来,你以为你能去哪里啊?”
  “我哪里也不去了。”顾雪庭轻声说,“就算是死,我也要死在卿卿的身边,永远地陪着他。”
  孔致不太爱听这话:“你死不了,等到莫道主治好你的身体之后,你的寿元还长着呢,不过你到时可就要抓紧时间修道了,不然卿卿的修为很快就会超过你了。”
  想到桃卿修道的方式,顾雪庭心中难免一痛,却已经比之前好了许多。
  这并非是他释怀,从此放下对卿卿的爱慕,他日后依然会爱着卿卿,只是不再执念于卿卿要回应他同样的爱意,哪怕卿卿只把他当做师尊也无妨。
  因为他知道卿卿的心中永远有他。
  ——
  自从桃卿和裴之涣的亲昵情状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后,不过短短几日,他们两人的事就传遍了整座合欢宫,震惊了无数修士。
  首先是桃卿的师兄师姐,他们果真如桃卿所想的那般,发了疯似的追在他身后,一遍遍地用秘术检验他是不是处子。
  而最恐怖的地方是这个秘术近日来有所改进了,明明桃卿没用牝牡术,师兄师姐们竟然还能检验出他没在变成双性的时候欢合过,得知没有,他们纷纷发誓一定要夺得他另一处的处子,吓得桃卿魂飞魄散,连夜逃离了合欢宫。
  好在孔师叔得知此事后发了火,下令严禁许宫中弟子骚扰桃卿,违令者受二十神魂鞭,在深渊禁闭十日。
  在如此严厉的重罚之下,师兄师姐们只得作罢,不敢再追逐桃卿,只能沮丧地聚在一起编写新一期的《合欢秘事》聊以慰藉。
  其实孔致不想这么做的,他巴不得他们贡献出元阴元阳给桃卿增长修为,可他不得不为师兄顾雪庭考虑,不能再让他们刺激他了。
  一个裴之涣就够师兄心碎了,现在师兄好不容易心情有所好转,和小乖见了一面,让小乖放下了对师尊的担忧,若是再有更多人成为小乖的入幕之宾,师兄怕是真的会疯了。
  孔致约束了宫中弟子,却无法约束其他门派,桃卿身为魔门第一美人,又是天生媚骨体质,爱慕者多如过江之鲫,只是过去的数十年中,许多人畏惧于灵照鬼君的威名,才不敢和桃卿过于亲近。
  而如今鬼君明明就在宫中,对此却没有任何表态,这些人的心思自然就压不住了。
  既然清玄道君可以与美人亲近,那他们自然也可以,虽然他们之中无人能及清玄道君的风姿,但修为比他高的大有人在,他们也比冷冰冰的清玄道君更解风情,相信桃卿也会允许他们亲近他的。
  他们设想得极好,为了和众多情敌相争,甚至会几人结成一伙,浩浩荡荡地去长庚殿寻人,然而每次走到半山腰,都会被裴之涣拦下来。
  “清玄道君这是何意,难道你还要将桃道友据为己有吗?”
  “桃道友容姿绝世,风流多情,既然他已改修合欢道,就该尽情享受鱼水之欢,坐拥无数情人,你清玄道君凭何一人独占他?”
  “何况清玄道君乃是紫霄首徒、道门第一天才,和我等这群无甚名气的散修不同,你代表着仙门的体面,更应该爱惜羽毛,不要堕了宗门与云河老祖的名望才是。”
  面对众多修士的咄咄逼问,裴之涣神色淡淡,只抽出自己的法剑,剑身寒光闪烁,横于众人身前,同他们说道:“多说无益,还请诸位道友赐教。”
  裴之涣定下的规矩是,前来拜访桃卿的修士每人都与他斗法一场,也可以一起上,若是他输了任何一场,他就与桃卿断绝关系,反之他们就不能再打扰桃卿。
  他此举自然事先得到了桃卿的允许,桃卿也不想和这些人见面,他光是应付一个之涣已经够疲惫了,何况有之涣和星桥珠玉在前,他的口味早就被养刁了,哪里还能看得上他们。
  其实裴之涣定下的规矩对他十分不利,然而无论有多少人前来斗战,他皆全战全胜,甚至斗败了不止一名化神修士。
  他与衡常道君同样战力绝伦,可跨越大境界斗败对手,众人无不骇然,前来寻找桃卿的人很快变得寥寥无几,而裴之涣的名望也愈发声势赫奕了。
  直至这一天,又有两名化神修士前来青鸾峰寻找桃卿,被裴之涣拦下,他们同意和裴之涣斗法,却提出要两人一起上,裴之涣必须同时对战他们。
  两个化神修士联手对付一个方及弱冠的元婴小辈,许多守在这里看热闹的修士皆面露不耻之色,两个化神修士却不以为意,气定神闲地等着裴之涣的答复。
  “自然没问题,不过既然你们可以几人同时上场,清玄这边也可以多加一个人,就是我了。”
  忽然一道含笑的男声插入他们的对话之中,令两个化神修士脸色一变。
  “衡常道君,你来凑什么热闹?”他们忌惮地说道,“此事与你毫无干系,清玄道君与我等较量是为了夺得桃道友的倾慕,难道此事你也要横插一脚、义气相帮吗?”
  “我可不是为了清玄。”
  坐在高处的宿云涯笑吟吟地跳了下来,拍了拍手,站在他们中间说道:“我是为了我自己。”
  “我爱慕桃桃已久,最会拈酸吃醋,见不得你们这些人打他的主意,所以才要和清玄联手,将你们赶回去,只不过之前无须我出马,清玄自己就可以解决了。”
  “既然你们两个执意要挑战我和清玄,也不是不行,不过我今天心情不好,我的剑一旦出鞘,就一定要留下人命。”
  说到这里,宿云涯笑意加深,眉眼弯弯地望向两个化神修士。
  “就拿你们两人的命祭剑,你们说好不好?”
  作者有话说:
  其实奶牛猫猫不是没嫉妒心,他的嫉妒心是非常非常非常强的,才会经常和桃桃强调「你要和我关系最好」这种话,庄宴尚且还不会一言不合就鲨人(很努力地想在桃桃面前装成正常人),他是真的可能看不爽就鲨了;
  所以允许裴猫猫靠近桃桃,真的就是抱着托孤(?)一样的心情,其实也是时不时地会冒出想干掉裴猫猫的想法,但毕竟是好朋友,还是能压得住的,但对其他人嘛,就他鲨神的名声不是白来的!!


第155章
  宿云涯的笑容如春风拂面般和煦, 眸光却冷芒四射,杀气腾腾,甚至没有出剑,只是凝视着两个化神修士, 就叫他们遍体生寒, 难以再生出斗战之心。
  衡常道君经年的威名在陵游界修士的心中早已刻下深深的烙印, 两人面色变幻几番, 最终挤出笑脸,向宿云涯和裴之涣行了一礼。
  “衡常道友说笑了, 我等对清玄道友并无任何敌意,既然两位无意切磋,我们这便告辞了。”
  “恕不远送。”
  看着两人落荒而逃, 宿云涯收敛起浑身的气势, 悠闲地抱臂倚靠在树上, 对裴之涣笑着说道:“都是桃桃太受人追捧,有时也真叫我感到苦恼。”
  裴之涣淡淡一笑, 问他道:“你就这么表明了你对卿卿的心意, 便如我这般,日后人人都会知晓, 当真不要紧?”
  “有什么不能说的,桃桃的爱慕者多如漫天繁星,加我一个又能如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