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3)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他的身影化成淡淡的血雾,消散在空中。
  等他一走,桃卿坚持不住了,蜷成一团痛哭起来,他知道不应该为庄宴哭的,可他忍不住,再一回,一回就好。
  他在这个阴暗的角落里待了许久,直到洒扫的奴仆脚步声临近,他才踉踉跄跄地起身,擦干泪痕默默离开了。
  桃卿离去之后,庄宴的身形又重新浮现在了原地。
  他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桃卿蜷缩过的角落,地板上还有一滴未干的泪。
  庄宴俯下身,指腹擦过这滴泪,将它带了起来,含入口中。
  微凉的咸涩。
  他在原地静立片刻,转身踏上楼梯,去找了白复玉和路贞怜。
  师兄妹二人的棋局仍未分出胜负,白复玉落于下风,正轻敲扇子认真地思考着,忽然听到推门声,回头一看,发现来人竟是庄宴。
  “庄鬼君。”
  白复玉抬手行礼,路贞怜却对庄宴厌恶至极,甚至懒得敷衍,捏着棋子翻了个白眼。
  敢对声名震怖的灵照鬼君如此无礼,且事后还能活下来的人,世上寥寥无几,路贞怜是其中一个。当然,无论是她对庄宴无礼,还是庄宴能容忍她,都是为了桃卿。
  “哎哟,您老怎么来了?”她阴阳怪气,“该不会是去找了小乖,碰了钉子,就跑来找我们给你说情吧?”
  庄宴没有否认:“卿卿很生我的气,我不知自己怎么惹了他,两位和他最为要好,还要劳烦你们帮我问一问他。”
  “还用得着我们问?你真的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好事吗?”路贞怜冷笑。
  白复玉招来侍女为庄宴上茶,对庄宴说:“小师弟不是小气的人,我想他气的还是庄鬼君未经允许就动了他的东西,鬼君不如好好向他做个保证?”
  “我保证不了。”庄宴淡淡地说,“烧了那些东西是因为有人利用赠物给他下情蛊,谁知道里面还有没有暗藏其他手段?”
  白复玉和路贞怜都吃了一惊:“真有此事?是谁给他下了情蛊?”
  庄宴道:“观霜。”
  “难怪……”
  师兄妹两人顿时了悟,一个多月前,他们都听闻庄宴将天魔境的观霜魔君抽魂而死,天魔境震怒,向庄宴逼问此事,后来却不了了之,没有结果,缘由竟是这般。
  路贞怜一脸阴沉:“观霜自己找死。”
  白复玉道了声谢:“多亏庄鬼君及时发现此事。”说着他面露惊讶,“既是如此,小师弟就更不会生气了,鬼君没哄过他么?”
  “哄过了。”庄宴说,“但他不肯听,《五行化归真法》也不要。”
  这下就连白复玉和路贞怜都不懂了,他们都知道桃卿多想要这本功法,竟连这样也哄不动?庄宴到底怎么得罪他了?
  看样子庄宴自己也不知情,路贞怜幸灾乐祸:“讨厌就是讨厌,还用得着理由么。”
  她正想再刺激庄宴一下,说她给桃卿送了炉鼎,却见庄宴忽然在被咬出斑斑血迹的拇指上点了一下,整根手指被齐根削断,鲜血喷在红衣上,更显妖艳。
  庄宴平静地将断指放在棋盘上,腥红落在黑白之间,极为刺目。
  “姑且先如此向卿卿赔礼吧。”他说,“他不忍心咬断,我替他来。”
  化身受损时,真身能感受到相同的疼痛,可庄宴好似全无知觉,令两人都沉默了。
  过了一会,白复玉颔首道:“请鬼君放心,我们会和小师弟聊一聊的。”
  “有劳了。”庄宴抬手一礼,化作血雾散去。
  路贞怜微绷的脊背这才放松下来,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出冷汗了。
  “如果我刚才告诉他,”她的声音有点僵,“我送给小乖一个炉鼎,他会不会真把我们杀了?”
  之前白复玉觉得不可能,庄宴不会这么疯狂,可是现在……
  “他会的。”
  他毫不犹豫地开口:“所以此事不要再提,只当卿卿收了一个徒弟。”
  ——
  桃卿浑浑噩噩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倒头就睡,这一觉足足睡了两天,做了很多梦,醒来时他头痛欲裂,却已经把做过的梦都忘光了。
  “金玉,良缘……”
  他有气无力地叫来了两姐弟,让他们伺候他起床。
  他脸色雪白,眼神也没什么光彩,金玉和良缘都十分担心,揉着他的头轻声问:“郎君,您怎么了?”
  “做噩梦而已,不要紧的。”桃卿不欲多言,转而问,“雁雁怎么样了?他还好吗?”
  金玉笑道:“兰漪公子一切都好。他十分关心郎君,那晚您没能与他一起用膳,他便有些难过,这两日也常常问我们您有没有醒,就想见您一面呢。”
  桃卿笑了一下,心里总算有了几分暖意,轻快地说:“那就叫他过来吧。”
  待他梳洗好,侍女们也布上了早膳,虽然金丹修士早已辟谷,无需进食,但桃卿钟爱美食美酒,只要有条件就顿顿不落。
  人不吃饭还有什么意思?活得长不就是为了享受到更多吗?
  桃卿享受得心安理得,甚至一见到早膳心情就好了不少,开心地等着兰漪过来陪他一起吃。
  “郎君,兰漪公子到了。”
  侍女前来禀告,银发蓝眸的少年被引入屋中,桃卿笑着冲他招手:“雁雁,快来。”
  “……”
  低着头的兰漪闻声望向他,脸上没什么笑意,开始用一种很奇怪的目光打量起了他。
  作者有话说:
  桃卿的爱慕者都会送他什么;
  普通的爱慕者:香囊,玉坠,传音符,情书;
  极端的爱慕者:情蛊,布料很少的亵裤,血写的情书;
  ——
  不同凡响的爱慕者:
  裴之涣:手指。(没送出去)
  庄宴:手指。(真的送了)
  乐正兰漪:本座知道小兔爷就是馋本座身子,不就是想要吗,拿走拿走,给你就是了!(脸红)
  (桃卿连夜扛着师尊跑了)


第11章
  兰漪的眼睛非常漂亮,瞳色是浅浅的蓝,如澄净柔润的猫眼石。
  明明是纤细纯洁的美少年,可被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桃卿竟有点发毛,不由自主地放轻声音:“雁雁?你怎么一直看着我?”
  兰漪眨了下眼,回过神来。好似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他收回自己的目光,脸上泛起浅浅的红晕,手足无措地说:“对不起,郎君,是我冒犯了。”
  “没关系。”桃卿微笑一下,温柔地冲他招招手,“坐下吧,陪我一起吃。”
  兰漪应了一声,坐到桃卿身边,先喝了杯茶,关切地问道:“郎君身体还好吗?我听金玉姐姐说,你整整睡了两日。”
  “我很好,只是在秘境中消耗过度,有些疲累罢了。”
  桃卿不打算向他解释庄宴的事,给他夹了块点心:“尝尝看,我想你会喜欢。”
  乐正兰漪隐约看出他不欲多言,也就不问了,反正他也只是装装样子,桃卿的身体是好是坏他才不关心。
  只不过……
  他心不在焉地吃了口点心,目光仍落在桃卿身上。桃卿垂着眼睫,吃东西的模样很乖,柔软的脸颊被撑得微微鼓了起来。
  乐正兰漪瞬间回想起自己那晚看的短文,《纯情主人霸道鼎》。
  这篇短文讲的是美貌的梦秋魔君收了个名叫阿五的炉鼎,阿五英俊强壮,梦秋一见便春心芳动,将阿五收为记名弟子。阿五乃风月老手,夜夜都去梦秋房中将他玩弄一番,最终两人结为道侣,一起飞升到仙庭继续快活逍遥。
  当中有这么一段。
  【“不、不,阿五,我不想吃……”  梦秋被阿五捏住下巴,强行在口中塞入几颗天碧果,将他的脸儿圆圆撑起。
  天碧果灵气四溢,一颗价值千金,梦秋却美目含泪,羞愤欲死,只因这几颗果子方才还放在了……还是温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