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44)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他又单独留下庄宴,反复向他强调决不可入朝。
  当时庄宴乃是名动京城的贵公子,才貌超群,剑胆琴心,允文允武,他父亲早有意让自己的长子步入仕途,却硬是被定国公生生地压了下来。
  原因只有一个,长公主尤好美色,传闻她男女不忌,若是庄宴入朝,凭他的相貌定会被她网罗进府中充作面首,到时他就彻底毁了。
  庄宴遵从了祖父的话,离开京城四处云游,三年过去,朝野中无甚变化,全府上下日益放松,几房多多少少都埋怨老爷子太过多疑,大难却骤然降临下来。
  这一日,庄宴的亲生妹妹七娘彻夜未归,他们的父母快急疯了,根本顾不得什么女子名节的说法,派出全府家仆寻找数日,在半个月后,从河中捞起了七娘残破的尸身。
  更准确地说,那已经算不得尸身了,而是几大块堪堪相连的尸块,衣裳残破,血肉被河水冲得惨白,娇艳的面容被鱼虾吃得坑坑洼洼的,眼眶几乎只剩下了两个黑洞。
  父亲看到当做掌上明珠的小女儿凄惨的死状,当场晕了过去,女眷们在定国公强硬的命令下,更是不被允许接触七娘的尸身。
  定国公强忍悲痛,命人为七娘收敛尸身,却被告知七娘的五脏六腑竟不翼而飞了,被剔得干干净净,这绝非是水生的鱼虾吃的,而是被人剜下来的。
  霎时间,定国公怒火冲霄,立刻派人追查杀害孙女的凶手,然而追查到的结果令他的心凉了大半,七娘的尸身是从公主府扔出来的。
  杀害七娘的人正是长公主。
  然而就在他得到结果的第二日,长公主笑盈盈地登门了。
  与此同时,重兵包围了定国公府,只要他们稍有异动,全府数百条人命都会在顷刻间奔赴黄泉。
  定国公闭门与长公主单独谈了许久,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只看到出来时定国公面如死灰,长公主笑着牵走了七岁的十三娘,任凭她如何哭喊,定国公都不准其他人救她。
  自此以后,长公主没再动过国公府的人,但同时国公府外的重兵也没有撤去,将他们软禁了起来。
  他们后来才知道,长公主根本不好美色,而是她信奉鬼神,常年炼制邪丹以充祭品,以男人为柴,美貌女子的五脏六腑为药引,求鬼神保佑她运道长盛,青春不老。
  而从她府上出来的几个幕僚,其实全是借尸还魂的厉鬼,助她成就霸业,作为交换,长公主会将邪丹作为血食献给他们。
  女子越是貌美,邪丹的功效就越强,先帝还在世时,长公主不敢张扬,只秘密地在全国各地搜罗美女,现在无人能压制她,她行事越发肆无忌惮,竟然连少帝怀有身孕的皇后都被她拖进了炼丹房,连刚刚成型的婴儿都一道剖出来,一起扔进了丹炉里。
  美貌女子一个接一个地被带去炼丹了,男子若是反抗,年长的被活劈成柴烧丹炉,年少英俊的则会沦为供厉鬼穿戴的皮囊,魂魄被厉鬼随手打散了。
  庄宴远在异乡,会定期与家中联系,然而到了收信的时日,他并未接到父母来信,等待半个月后,他认为京中很可能出了变故,立刻快马加鞭地赶回了京城。
  他到达城外,发现四方城门皆被重兵把守,只许进不许出,庄宴知道情况不妙,便没有贸然进城,而是用自小养大的猎鹰向府中传递消息,打探一下府中的情况。
  深夜,猎鹰给庄宴带回了字条,上面却只写了一个变形的字:逃。
  庄宴注意到猎鹰的羽毛上染了暗红的血迹,料想肯定是出了事,不由心急如焚,又派猎鹰进城几次,然而后面几回竟然连字条都没有了。
  猎鹰最后一次回来,还不知被什么东西伤到了翅膀,血淋淋的,不能再飞了,庄宴摸了摸它的脑袋,为它包扎伤口,眼神忽地一凝。
  因为他发现猎鹰翅膀上的伤口不是箭矢或利器之类的割伤,而是五道抓伤,伤口长短不一,间隔均匀,竟像是人类的五指所造成的抓伤。
  他越发担心城中的局势,决定冒险进城,便乔装成行商通过了关卡。
  通过城门后,庄宴有些意外地看到街上的景象和他离去时没什么不同,城外重兵把守,城内却几乎看不到兵士,依然繁华热闹,处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可是庄宴并未放松警惕,直觉告诉他这当中一定有什么不对。
  他的感觉是正确的,其实他所看到的这些繁华都是幻象,是用于迷惑他的,厉鬼们见他俊美至极,早就盯上了他的肉身,定要把他的皮囊抢到自己手里。
  被一双双贪婪的眼睛暗中窥伺着,庄宴顺利地来到国公府前,为了引诱他中计,国公府外的重兵被匆匆撤去了,庄宴却没有轻举妄动,静候深夜才翻身潜入国公府。
  他先去见了母亲,因为从字条的情况能够看得出来,家中不愿意让他知道京中发生了什么,父亲和祖父的口风向来很严,既然存心隐瞒,就绝不会对他透露只言片语,唯有母亲总会心软,才可能被他问出实情。
  他走进父母的卧房,这时父亲不在屋中,只有母亲在。
  果不其然,母亲一见到他就泪流不止,甚至数回哭晕过去,在她断断续续的叙述中,庄宴得知亲妹惨死于长公主手中,瞬间勃然色变。
  他不顾一切地来到七娘的闺房,屋中缭绕着淡淡的香雾,却不见少女婀娜的身影,只有台上那块冰冷的灵牌映入他的视线,如一把尖刀插进他心里,令他心脏剧痛。
  他神色恍惚地站在原地许久,突然猛地转身冲了出去,提刀来到公主府,见人就杀,手起刀落,只一刀就将人劈成了两半。
  他浑身浴血,衣摆上也染满了血,一路缓步走过去,路上堆满了残破的尸体,鲜血喷涌而出,血流成河,他犹如地狱中的恶鬼,目光狞恶至极,无人再敢上前拦他。
  庄宴提着刀,来到了长公主的卧房前,一脚踢开了屋门。
  长公主侧卧于床榻上,姿态慵懒闲适,看到满身是血的庄宴,她微微一笑,不见任何惧色,染着鲜红蔻丹的十指托起一样东西,对他莞尔言道。
  “是不是国公府的庄宴庄三郎?你来得正好,我这里有样好宝贝想要送到国公府上,你姑且替他们领回去吧。”
  她将手上托着的东西向庄宴扔了过去,竟是一颗腌渍过许久的头颅。
  庄宴瞬间认出了头颅的眉眼。
  那正是他七岁的堂妹十三娘。
  作者有话说:
  流浪狗狗喜怒无常,其实是有神经病,他是真的有病,大半原因就出自他生前的经历了,他发疯也是人之常情(
  屑兔:不能理解人为什么会发疯(淡定舔桃皮);
  (忽然桃皮没了)
  桃桃:我不爱你,我爱的人是之涣;
  屑兔:?
  屑兔:??(蹦跳)(甩耳朵)(拔兔毛)(发疯)(发大疯)


第182章
  讲到此处时, 同喜稍停了片刻,因为对长公主刻骨的恨意,他有些讲不下去了,五官狰狞扭曲, 两只眼珠也腥红如血, 流出了可怖的血泪。
  传音符的另一头, 桃卿怀抱着幼兔, 指尖微颤地抚摸它的软毛,心中宛若压了沉甸甸的巨石, 令他喘不过气来。
  修道百年,他不是不知道人心的凶狠和歹毒,可长公主的残暴仍使他心惊不已, 况且这不是什么道听途说的奇闻异事, 而是真正发生在庄宴身上的过往。
  他难以形容自己的心情, 只知道这当中并没有报复的快感,即便庄宴杀了他, 他也不会幸灾乐祸他惨痛的经历。
  同喜缓了好久, 继续讲述下去,对于国公府而言, 两个女孩的惨死绝非噩梦的结束,而只是一个开始。
  庄宴认出十三娘后,受到了巨大的刺激,提到便要杀了长公主,长公主却全然无惧,甚至笑了起来, 她慢条斯理地告诉庄宴, 如果他敢动她, 哪怕是伤了她一根头发,她也会叫国公府阖府上下陪葬。
  当年她就是这般要挟定国公交出十三娘的,而今故技重施,她很有信心庄宴会像他祖父那般对她屈服。
  可长公主猜错了,在她错愕的注视之下,空中闪过冰冷的银光,刀刃重重地劈进她的肩头,瞬间血花飞溅,她放声惨叫起来。
  庄宴看透了长公主的为人,他深信就算自己饶她一条性命,长公主也绝不会放过庄氏,否则她不会光明正大地杀害七娘和十三娘,这是她从一开始就已经计划好了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