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6)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不是……”
  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肌肤上,桃卿偏头躲了躲:“我是天生媚骨的体质,才会有体香,你不也是么,你身上有青竹的气息。”
  类似的还有雁雁的灵阴体,自带兰香,裴之涣则是先天道体,气息清冽干净,只是桃卿还没辨别出那是何种草木香。
  宿云涯笑吟吟的:“说来也巧,我是天生剑骨,与你的媚骨像是一对。”说着他又闻了闻,“是桃花香吗?”
  “对。”桃卿觉得他们这样抱在一起太不成体统了,又挣扎起来,“离得太近了,你放开我吧。”
  宿云涯戳了戳他柔软的脸颊:“确实像是只熟透的小桃子。”
  见桃卿在瞪他了,他笑着放手,静静地看着桃卿整理衣袍,忽然话锋一转:“你知道那几具傀儡的主人是谁么?”
  桃卿动作一顿,双眉微微蹙起,提到傀儡的话……
  “曲无佑。”宿云涯敛起笑意,嗓音微沉,“劫掠你的人就是他。”
  竟然真是曲无佑!
  桃卿心里一惊,他当然听说过曲无佑这个人。
  曲无佑是个元婴散修,他本出身仙门,善用傀儡,后来走火入魔,沦为邪修。为练邪功,他将数十男女修士奸淫凌虐致死,残暴荒,淫,是魔门也要人人得而诛之的存在。
  若是刚才星桥没来救他,他就会被曲无佑的黑甲傀儡抓走了……
  桃卿惊出一身冷汗,后怕地望向宿云涯。
  宿云涯安抚他:“别怕,他害不了人的。近半年来,我与几位师兄联手追杀他,逼迫他无法喘息,他再没能找到朝修士下手的机会。”
  桃卿松了口气,“所以我今晚遇到你,就是因为你在追杀曲无佑?”
  “没错。”
  宿云涯颔首:“曲无佑遁法高明,行踪诡谲,一个月前,我师兄将他真身重伤,却在最后关头被他侥幸逃脱。”
  “如今他真身无法出手,只能派遣傀儡四处作乱,我的师弟们便是前来助我绞杀傀儡的。”
  “这段时日以来,他的傀儡被我们清除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后几具。他深感危险,本已蛰伏不出,今晚却你引出来了。”
  他看向桃卿,轻叹口气:“也不知这算好事坏事,你太勾人了,曲无佑宁可铤而走险也想得到你。”
  桃卿缩了缩身子:“当然不是好事。”
  他才不想被变态盯上呢!
  宿云涯摸摸他的发顶:“据我推断,曲无佑的真身就在附近,难保不会盯上你,所以我才不想让你乱跑,你独自在外太危险了。”
  桃卿最为惜命,当即表示:“我哪都不去了。你能送我去琼花观吗?我的一位师兄在观中做客,他会保护我的。”
  虽然他也可以待在魔舟上,魔舟设有防护法阵,非大乘真君不能击破,但他才逃出来,还不想面对兰漪。
  不过宿云涯拒绝了他的请求:“我不会送你去的,你留在别院就很安全,陪我小住几日吧。”
  桃卿以为他腾不出手,就不央求了,谁知宿云涯还有别的话要说:“我好不容易才见你一面,还未说上几句话,你就要走,难道你就不想陪陪我吗?”
  “今晚也是,你有空在欢场作乐,却无暇传音于我,你是不是没把我当成你的朋友——”
  桃卿:“陪陪陪,我有空的,可有空了,我就住在这里不走了!”
  宿云涯眉眼间的失落一扫而空,展颜笑道:“这可是你说的。”
  “是我说的。”桃卿还能说什么,“我会陪着你的。”
  “我知道桃桃最言而有信了。”宿云涯夸他。
  “不过你有一点说错了,我去青衣巷不是为了寻欢作乐。”桃卿强调,“是为了给师尊取一样法器才去的。”
  鉴于宿云涯在小说中的地位十分重要,桃卿觉得很有必要自证清白,便取出了那件血淋淋的法器给他看:“就是它了。”
  他顺带将芳林馆中发生的事讲了一遍,只是隐去了周怀死前诅咒莫不臣的变故。
  宿云涯看着血迹斑斑的法器,微微沉吟:“这东西有点邪门,我似乎在哪里见过……”
  “它会伤人吗?”桃卿担心法器会伤到顾雪庭。
  “只要不启用它就不会。”宿云涯说,“我帮你查查。”
  “好,谢谢。”桃卿收起法器,“我会转告师尊的。”
  宿云涯莞尔:“我信你是去做正事的了。好了,既然你要留下,我这就去叫他们安排寝宿。”
  他下床穿好靴子,走到门口,又回头问:“还是你要与我一起睡?”
  “才不呢。”桃卿拒绝,那像什么样子。
  “那好。”宿云涯说,“你吃过晚食了么,要不要与我一起吃?”
  “好啊。”
  桃卿来精神了,跳下床与他一起走出门:“我要吃你做的素面。”
  “嗯?使唤我?这回不怕我是宿云涯了?”
  “星桥,你最好了……”
  “真是个馋桃桃。”宿云涯笑着弹他脑袋。
  ——
  吃过衡常道君亲手做的素面,桃卿心满意足地去休息了。
  转日,桃卿睡到日上三竿,醒来时宿云涯已经出门了,他要与师弟们轮流换班寻找曲无佑的踪迹。
  粉妆玉琢的童子进屋侍奉桃卿更衣净面,但他笨手笨脚的,险些弄伤自己,桃卿便把他按到座位上,叫他好好歇着:“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童子的小脸红扑扑的,很难为情的样子:“对不起,郎君,我是后院劈柴的,还是第一次做服侍人的活,你别骂我……”
  “别怕,我不训人的。”
  桃卿忍俊不禁,从须弥戒指里给他抓了把糖:“既然你不是侍奉人的童子,怎么会来我的屋子呢?”
  “多谢郎君。”童子乖巧地接过糖,“是宿道君吩咐我的。在我们昭元剑宗,道君们凡事都要身体力行,不准蓄奴养婢,可宿道君说郎君是娇客,和他们不一样,身边少不了人伺候,就叫我来了。”
  桃卿脸红了:“我没那么娇气的。”
  他再三坚持可以自力更生,童子这才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用过午膳,桃卿好奇地在别院中四处闲逛,昨晚宿云涯就说过他在这里不用拘束,别院没有禁地,只要不出大门就随他去哪里。
  不知不觉他走到了道场,与昨晚所见的场景一模一样,昭元弟子们仍在斗剑练剑,只是换了批人。
  他们昨晚追寻曲无佑整整一夜,如今换下来休息,却仍闲不住,兴致勃勃地上场切磋,个个爱剑成痴,也难怪昭元剑宗如此强盛。
  桃卿远远地站在道场门口看着,但弟子们一眼就瞧见了他,友善地邀他进来:“道友何不近处一观?”
  桃卿忐忑地进去了,哪怕得知星桥就是宿云涯,但被一群昭元剑修包围着,他还是难免紧张。
  弟子们都知道他是宿师兄的朋友,只是昨夜他钻进宿云涯怀里,谁都没能看清他的脸,这下完全露出来了,弟子们瞬间认出他的身份:“你是合欢宫的桃卿道友?”
  “是我,诸位道友好。”桃卿意外又不安地说,“你们认得我?”
  “几次仙魔大比中曾与道友有过数面之缘。”弟子们笑了笑,“道友仙姿玉貌,只需看过一眼就能记住,怎会认不出你。”
  最年少的小师弟轻快地说:“魔门第一美人,果真名不虚传啊。”
  这话不免轻佻,师兄们瞪了他一眼,随后向桃卿道歉。
  桃卿倒没觉得冒犯,甚至还放松了不少,只不过他有点不好意思,在他心目中师尊顾雪庭才是真正的魔门第一美人,他自认比不上师尊的。
  小师弟摸摸鼻尖,讪讪说道:“这下我终于明白宿师兄为何要削掉袁师兄的发髻了,原来是为了维护桃道友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