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02)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裴之涣心中骤然一紧,紧紧抱住他,郑重地对他许诺:“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嗯!”桃卿将脸埋在他胸膛前,用力地应着,“你也不会有事的。”
  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可他不愿用自己的性命来换取莫不臣的灭亡,因为莫不臣不值得他牺牲。
  这世上有这么多爱他的人,还有他爱的之涣,他怎能舍得离开,独留之涣孤零零地活在世上,让他成为另一个清玄?
  一想到自己第一次见到清玄仙尊时,他脸上近乎死寂的空洞,桃卿便感到了有若锥心的疼痛,哪怕是为了之涣,他也决不能胡乱放弃自己的命。
  更何况他一定要保护师尊,阻止莫不臣收回师尊这道化身,无论师尊对他的师徒情谊是不是真的,他对师尊的爱却是全无半分虚假,他决不能允许师尊就那样消失。
  桃卿镇定下心神,正要和另外两人商量对策,忽见清玄仙尊目光一沉,向着洞天的入口眺望:“莫不臣来了。”
  洞天之外,莫不臣的身形浮在半空中,神力掀起的风吹拂着道袍的下摆,如若翻滚的雪白浪潮,他的黑发也随之飘散,却无法拂动他眸中的阴郁。
  “桃卿,我知道你就在裴之涣身边。”
  他说:“别躲我,若是你自己出来见我,我可以饶他一命。”
  作者有话说:
  屑兔:桃卿,别躲在里面不出声,你有本事偷猫猫,你有本事出来见我啊(愤愤等着舔桃皮);


第224章
  莫不臣伫立于洞天之外, 与桃卿相隔着不同的空间,他的声音本不该传入洞天,但桃卿跟随他修习神道,经由他神力引导, 两人的神力时有交融, 声音便可以通过神力直接传入到桃卿的脑海当中。
  他确定桃卿能听得见他说什么, 也没有再开口, 直接通过神念与桃卿交流:“你们躲在洞天中毫无用处,我要打碎裴之涣的洞天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到了那时,他就会变成神识尽毁的废人,此生修道无望, 你忍心看他落得这般下场吗?”
  他语气淡漠, 充满了高高在上的掌控感, 桃卿瞬间被他激起了满腔愤恨,握紧十指, 以神念质问他:“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要你, 桃卿。”莫不臣说,“我只想要你。”
  桃卿气得胸口起伏, 双颊染上了胭脂色,清玄仙尊目光落在他身上,察觉到些许异样,安抚他道:“别怕,如若莫不臣当真要对你们不利,我会杀了他。”
  他和裴之涣本就是同一个人, 是以这座洞天同样完全接纳了他, 与他心神相连, 他隐隐感应到了莫不臣身上浓重的杀意,便知晓今日很难善了,他必须提前出手斩杀莫不臣。
  其实如今不是杀死莫不臣的好时机,原因是他很难出手:一来他只是清玄仙尊的一道虚影,仙力不及真身多矣;二来他来自未来,如果要改变影响重大的过去,譬如亲手杀死莫不臣,力量将会遭受极严重的压制,对上莫不臣时至多剩下一成。
  而莫不臣的力量则在鼎盛时期,如今的他还没有失去人心,全天下都遍布着他的信众,可以源源不断地为他提供愿力,转化为他的神力。
  两相比较下,他斩杀莫不臣的可能性其实不高,否则能杀他早就杀了,而莫不臣一旦未死,就定会集天下之力截杀他和裴之涣,到时裴之涣也将随他一同身殒。
  所以在清玄仙尊看来,最好的办法其实是徐徐图之、韬光养晦,在接下来的几百年中,他将会利用自己的经验教导裴之涣,待时机成熟时,他会为裴之涣抵挡雷劫,助他突破至渡劫期,与莫不臣一战。
  何况裴之涣若能斩杀莫不臣、拯救整座大世界,便可获得功德无数,于他今后成就金仙也十分有利。
  清玄仙尊垂下眼睛,无声地叹息,只可惜如今情势迫切,这些设想都无法实现了。
  为了不连累裴之涣和卿卿,哪怕他今日彻底消散,也要拼尽全力斩杀莫不臣,或者至少将他重伤,令他数百年内只能陷入沉睡无法苏醒,给予裴之涣充分的成长时间。
  清玄仙尊抬头望向那灼灼盛开的桃花林,忽然产生了强烈的预感:一旦走出这方洞天,他就再也回不来了。
  但他沉静的面容没有显露出丝毫不安或留恋,目光一如既往,对裴之涣和桃卿说:“我不能直接在日长小界斩杀莫不臣,否则我们两人相冲的力量会使整个小界破碎。”
  “最好的地点是上界,譬如白川河的位置。但之涣不出洞天,我便无法使用仙术挪动洞天,所以稍后我先出洞天,抵挡莫不臣的道术,之涣出来后,我就会发动术法将你与莫不臣移到上界,再行斩杀之事。”
  听完他的计划,裴之涣敏锐地捕捉到了什么,开口问他:“杀了莫不臣之后你会怎样,会将你的仙力消耗殆尽吗?”
  清玄仙尊没有回答,桃卿的心骤然一紧,抓住他的衣袖问道:“清玄?”
  “若是运气好,”清玄仙尊说,“尚且能得一丝喘息的机会。”
  只是这样的可能微乎其微。
  他此话暗含的意思不言而喻,桃卿脸色一白,脱口而出道:“那你不要去!”
  清玄仙尊按住他的手背,温和地说:“可是我不能不去。”
  “才不是,你不能去!”
  桃卿死死地抱住他的腰,慌乱地说:“还没有到这个地步,刚才我用神念和他说话,我们还没有说完,他其实并没有打算杀我,也不一定非要杀了之涣,说不定还会有什么转机。”
  “我可能有他需要的东西,只要让我和他谈一谈,弄清他想要什么,也许我们就都……”
  说到最后,他已然有些颠三倒四,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唯有双手抱得紧紧的,好似清玄仙尊若要走出洞天,就一定要将他一并带上一样。
  清玄仙尊将手轻轻地搭在桃卿的后背上,感受到他的丝丝颤抖,心中不由充满怜惜,轻声应道:“也好,那就由你再和他谈一谈,弄清他为什么忽然萌生杀意。”
  “不过你要答应我,无论你们谈了什么,都一定要毫无保留地转告给我和之涣,不能有所隐瞒,或者背着我们独自涉险。”
  桃卿咬了咬唇,没想到他的一点小心思居然被清玄仙尊轻易看穿了,只好应道:“我都答应你。”
  清玄仙尊拍了拍他的背,桃卿便放开他,继续和莫不臣沟通。
  “莫道主……”
  他开口叫了一声,本想用平日的那种语气和莫不臣说话,却发现根本就做不到了,过去对莫不臣的崇敬之心已经变得支离破碎,能不泄露出怨愤就已殊为不易。
  既然做不到,那就干脆不要装了。
  桃卿的神念骤然冰冷下来,连带着神念模拟出的声音也变得冷冰冰的:“我姑且还称你一声「道主」,”他深吸一口气,“我想知道,山灵大人现在怎么样了?”
  方才白鹿只匆匆告诫桃卿逃离莫不臣,却没有现身救他,桃卿就知道白鹿的情况一定不会很好,否则依照它至纯至善的性格,不会不来救他,桃卿很是为它担心。
  “它被我关起来了。”莫不臣冷漠地说,“但我不会杀它,这一点你可以放心。”
  得知白鹿没有性命之忧,桃卿沉重的心情略安了些许,续接上莫不臣方才所言问道:“你说你想要我是什么意思?我身上有什么东西是你想要的?”
  “我想要你这个人。”莫不臣说。
  他要桃卿爱他,与他结为道侣,予以他无上的欢愉。
  只要是桃卿能给他的,他全都想要,他对桃卿的渴求没有止境。
  “要了我,然后呢,让我的师尊杀了我为你渡劫吗?”桃卿讽刺地问。
  莫不臣一顿,原来桃卿已经知道顾雪庭是他的渡劫化身,想必他是刚刚知道的,是谁告诉他的,白鹿吗?
  “我曾经这么想过。”他没有否认,“以前你确实是我选中的渡劫之人。”
  桃卿心里一疼,可或许是因为已经经历过庄宴给他的绝望,他现在竟然也没那么难过,而是对莫不臣的恨意更多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