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96)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其二是大量的信徒。这一点不是为了强调从他们身上获取愿力,而是神修要将这些信徒的样貌刻印在自己的神国里,让他们在神国中「活」过来,越逼真越好,这样神国才能从画卷逐渐演变成真实的世界。
  其三是信仰极其坚定的狂信徒,这样的信徒往往具有强大的号召力,能为神修吸引众多信徒,而他们自身也通常具有出众的修道天赋,可以成为神修优秀的仆从。
  莫不臣的十二神使就是这类狂信徒,他们自两三千年前就狂热地信奉着莫不臣,将他视若神明,愿意为他奉献上自己的一切乃至性命。
  只不过为了保证他们的忠诚,莫不臣在不久之后就把他们变成了自己的傀儡,抹去了他们的一切思想,哪怕他们从来没有做过背叛他的举动。
  他不需要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只要绝对服从他的命令就够了。
  这三样中最困难的就是寻找狂信徒,获得狂信徒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饶是莫不臣修道三千多年,也只堪堪凑够十二个,平均算下来就是两百多年才能碰到一个。
  因此莫不臣并不指望此行就能为桃卿找到一个狂信徒,他们的主要目的还是让桃卿吸收滞留在日长小界中的愿力。
  十多年前,桃卿来到日长小界历练,被大庭国的皇帝尊封为国师,道号「芳尘仙君」,获得了无数百姓的信奉敬仰。
  多年过去,芳尘仙君的名声已然不只局限于大庭国,甚至周边的众多国家都遍布着他的信徒,积累了海量的愿力。
  刚一进入日长小界,桃卿还在高空之中,便被铺天盖地的愿力包围了,这些愿力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热情地向他扑了过来,以至于他不仅看不见前方的道路,甚至看不见莫不臣的所在了。
  “莫道主?”
  桃卿唤了一声,话音刚落,他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一只修长而微冷的手握住了。
  随着一阵微光闪烁,四周庞杂的愿力被驱散至一旁,以他为中心形成了一个真空的圆,他得以看清握住自己手腕的人就是莫不臣。
  “多谢莫道主。”
  桃卿松了口气,向莫不臣道谢,同时轻轻地抽回自己的手腕,只是没有成功,反而被莫不臣扣得更牢了。
  “先不要动,以免你又看不见我。”
  莫不臣面色淡淡地说着,伸出另一只手向前挥了挥,这些愿力便顺从地让出一条畅通的道路,一直通向下方的大庭国。
  到了这一步,其实他已经不必牵着桃卿了,但莫不臣还是没有放开自己的手,带着桃卿一路漫步地向下走去。
  星星点点的愿力如若流光的星海,也好似萤火虫飞舞,他们穿过渺渺云海,成群的大雁和鸟雀自他们身边轻盈地掠过,当云雾散尽,他们便坠入了滚滚红尘与人间烟火。
  江河湖海,高山流水,碧绿良田和繁华的城池皆映入了他们的眼底,不时有零星的愿力飘浮起来,在桃卿身边轻快地萦绕着。
  莫不臣一眼扫过去,便知晓愿力最多的地方一定就是大庭国,这两个月里他们会从大庭国出发,走遍日长小界,于是领着桃卿来到了大庭的领土。
  他们降落在了一片荒无人烟的草原上,首先要做的是吸收那些积累了多年的愿力,它们跟随着桃卿一道飞了过来,如流星雨般直直地坠落而下,形成了瑰奇的盛景。
  只可惜凡人无法看到这道奇景,而莫不臣和桃卿也都没有观赏的心思。
  莫不臣是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场面,对他来说远不如身边的桃卿吸引人,桃卿则是手忙脚乱地给愿力分类,区分哪些是能吸收的,哪些是不能吸收的,而可以吸收的部分也要做分类,没一会就分得晕头转向的了。
  见此情形,莫不臣帮他做了分类,他甚至不用细看愿力,只要用神念稍稍一扫,就知道该如何划分,迅速帮助桃卿整理了大半。
  修士给愿力分类的方法千奇百怪,但桃卿和莫不臣的手法是一模一样的,可以说桃卿对神道的了解完全都出自于莫不臣,莫不臣已经能当得起他的半个师父了。
  当然,若是算上顾雪庭这个化身,莫不臣其实也就是桃卿的师尊,只不过他并不想要这个头衔。
  有莫不臣的帮助,桃卿很快就把这些愿力整理好了,这时他也终于感受到纯白色的愿力有多么难得了,这里云集了整个小千世界十几年的愿力,而纯白色的愿力竟然也只有一个,难怪当初莫道主会那么重视他的纯白愿力。
  “你运气很好。”莫不臣的目光落在他手心中的白色愿力上,“竟然能在此地找到最纯净的愿力。”
  桃卿愣了一下,原来这就算是运气好吗?看来白色愿力比他想象得更加难得啊。
  莫不臣抬手示意他:“你看看这份愿力出自何人,若是他还活着,可以直接将他带到神梦山,培养成你的狂信徒。”
  拥有白色愿力的信徒可遇不可求,毫无疑问可以培养成狂信徒,若不是他当初遇见桃卿时已经拥有了足够数量的狂信徒,而且他有劫难应在桃卿身上,他也会将桃卿变成他的狂信徒傀儡。
  桃卿还没有考虑过培养自己的狂信徒,因为他只是兼修神道,并非真正的神道修士,若是他以后不再修炼神道,那岂不是很对不起自己的狂信徒。
  不过他也很好奇谁会对他抱有这般纯洁的信仰,便点开了手心中的白色愿力,想要看看对方是谁。
  白色愿力如花蕾般绽放,映出了男孩玉雪可爱的面庞,一看到这熟悉的眉眼,桃卿蓦地瞪大眼睛,又惊又喜地说道:“是之涣?”
  原来这份愿力出自于十几年前,当时的裴之涣是大庭不受宠的五皇子,他自小在冷宫长大,生母离世,他一个孩子被宫人苛待得险些饿死。
  某天他饿得实在受不了了,偷了内侍的衣服跑出冷宫,跑到一半,饿得昏厥过去,当时还是国师的桃卿恰好路过,还以为是哪个小内侍被饿晕了,不由心生怜悯,命人给小之涣喂了丹药,这才救活他一命。
  醒来的小之涣得知是国师救了他的命,感激地向国师居住的宫殿叩首拜谢,他的感激之心化为了纯白愿力,在日长小界的上空飘荡多年,直到今日被桃卿发现。
  桃卿看完愿力中的幻境,不由眉开眼笑,眼中有着藏不住的欢喜和爱意。
  他和之涣的缘分果然是很久以前就已经注定了,明明他们两个这么有缘,也不知为什么上一世就彼此错过了,害他白白蹉跎了一生,清玄也沦为堕仙,为他身死道消了。
  一想到清玄仙尊,桃卿心里又是一疼,目光略显黯淡,倍加珍惜将这份白色愿力收了起来。
  他并不打算吸收这份愿力,因为它是他和之涣两世因缘的证明,回去之后他还要把它拿去给之涣和清玄看,证明他们是多么地有缘。
  莫不臣站在一旁,一言不发地看着桃卿收起了愿力,他的神力弥散在整座草原上,自然也一同看到了愿力中的幻景,知道它来自于裴之涣。
  而桃卿看着愿力的眼神更是与平时截然不同,他是那么温柔、那么珍爱地凝视着它,好似透过它看见了自己的倾慕之人,而他从未将这种眼神放在过他的身上,甚至就连梦中的兔妖少年也不曾拥有过。
  莫不臣的心好似被什么锐物狠狠地刺痛了一下,就在这个瞬间,他前所未有地认知到原来自己从未被桃卿喜爱过,就连梦中那朦胧的好感其实也算不得什么。
  若是桃卿心爱一个人,他所展现出来的爱意其实是这般浓郁得惊人,相比之下,那些许的好感便显得太脆弱、太单薄了,他或许欣赏过很多人的好颜色,却只真心爱过裴之涣一个。
  而他即便贵为神梦道主,其实也和那些人一样,对桃卿来说没有什么不同,他也只是桃卿生命里的一员过客。
  莫不臣不由自主地抚上了心脏的位置,从未感受过原来长了心是这么地痛苦。
  又或者他以前曾经感受过,但是全都被他忘记了,而正是这种痛苦,才促使他剜掉自己的心脏,并选择忘记桃卿。
  桃卿会让他疼得剜掉自己的心脏,可他依然爱他爱得发狂,宁肯不要自己的心,也舍不得伤害桃卿分毫。
  可是凭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