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43)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说罢, 他又向桃卿做出邀请的手势:“烦请桃小郎君随小人移步清虚殿。”
  桃卿茫然地跟着管事上了鸾车,一路上都在思考着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差池,为何顾雪庭好不容易见他一回, 却不是收他为徒, 而是要和他结为道侣。
  他的确仰慕顾真人魔门第一美人的风姿, 心心念念想要和他见上一面,可是这并不代表着他就想与他合籍啊……
  怀着种种忐忑的心思, 桃卿来到了清虚殿, 他下车时,一只玉白修长的手自珠帘外伸了进来, 为的是扶着他下车。
  桃卿将手搭在来人的掌心中,借力走下鸾车,当他看清对方的面容时,不由一怔。
  只见年轻男人黑发白衣,容姿极盛,如月华光照, 流风回雪, 正眸光柔和地望着他, 露出一抹浅淡的笑意。
  桃卿怔怔望了他一会,已然猜到来人的身份,除却顾雪庭之外,再不会有人拥有这般绝世的风华,连忙执弟子之礼说道:“弟子拜见顾真人。”
  “卿卿不必多礼。”
  顾雪庭托住他的手臂扶他起来,微笑着对他说道:“怎么还称自己是弟子,难道管事不曾与你交待,今后你就是我的师弟?”
  “他说过的,可是……”
  桃卿满心纠结,惴惴地跟在顾雪庭身后,顾雪庭牵着他的手往大殿内走去,直到两人落座,才轻轻将他放开。
  这种天然的亲昵令桃卿很是害羞,但不知为何,他并不讨厌顾雪庭对他的亲近。
  侍女为两人奉上茶点,桃卿很快察觉到这些都是他爱吃的点心,茶叶也是他一向喝着最顺口的,不由疑惑于为何顾雪庭会这般了解他。
  似是看出他的困惑,顾雪庭莞尔道:“我与桃夫人见过几面,向夫人询问过你的喜好,这些茶点可还符合你的口味?”
  桃卿没有听娘亲提起顾雪庭找过她,闻言既有些受宠若惊,也有些踌躇,因为他知道顾雪庭应当是因为想要求娶他为道侣才要去和他的娘亲见面。
  他谢过顾雪庭,慢慢地吃着点心,顾雪庭看出他的不安,温柔地安抚他:“卿卿大可放心,我不会逼迫你接受我,若是你不愿,只将我当做师兄便好。”
  说完他一顿,又问:“卿卿讨厌我吗?”
  “当然不会。”
  桃卿摇了摇头,他本就仰慕顾雪庭的风姿,方才乍一听闻道侣之事,先是以为顾雪庭是强势之人,见面后才知晓他性情温柔如水,印象就变得更好了。
  他喜欢顾雪庭,可这样的喜爱更像是对尊长的孺慕,不含任何云情雨意在其中,这或许是他一开始就认定自己要拜顾雪庭为师的缘故。
  顾雪庭说:“既然卿卿不讨厌我,不妨先叫我一声「师兄」吧。”
  “师……”桃卿吞吞吐吐,小声唤道,“师兄。”
  他难以习惯这个称呼,叫得十分艰难,顾雪庭听罢却一笑,温声应道:“卿卿师弟。”
  过了几日,孔致为桃卿举行了一场收徒大典,大典之上,桃卿祭拜上一代合欢宫宫主的玉像为师,从此他的身份便板上钉钉,成为了顾雪庭和孔致的小师弟。
  白复玉和路贞怜等人沦为了桃卿的师侄,饶是心有不甘也不能逾矩,见面时闷声称呼桃卿为「小师叔」,桃卿尴尬地应着,心中有说不出的异样之感,本能地觉得不该是这样的。
  他的心情也有点郁闷,可这并不妨碍他依然喜欢顾雪庭,甚至不如说越来越喜欢了。
  每隔一两日,他就会和顾雪庭见上一面,或是他去顾雪庭的清虚殿,又或是顾雪庭来找他,有时他们也去山下的外九城走一走,体验人世百态。
  这一日他们两个什么都没做,就是在清虚殿中静静地看书。清虚殿中的藏书很多,什么种类都有,桃卿格外喜欢看话本小说,这段时间看得不亦乐乎,每日修炼过后都要过来看上两三个时辰。
  将手头这本小说看完后,桃卿意犹未尽地抬起头,看向了顾雪庭,顾雪庭同样手捧着一本书卷,垂眸看得专注,满身皆是清远淡泊的谪仙之气。
  “师兄看的是什么书?”是不是都是他看不懂的内容?
  桃卿挪了挪屁股坐过去,好奇地瞥向书中内容,却被上面露骨的图画弄得满脸通红,顾雪庭看的竟然是讲双修秘法的书。
  顾雪庭看他一眼,笑着问:“卿卿要和我一起看吗?”
  “不、不……”
  桃卿摆了摆手,尴尬地坐回原位,他们本就有着一层特别的关系,虽然顾雪庭体贴他,后来没有再提过,但他始终没有忘记未来他们可能会结为道侣。
  “好。”顾雪庭从不勉强他做任何事,只是问道,“今晚你要不要留宿?若是留下,我叫他们为你准备。”
  之前偶尔有几次桃卿看小说看得太晚,就在清虚殿住下了,但是才看到那本双修秘法,桃卿难免多想,正欲回绝,却突然看到顾雪庭闭上眼睛揉了揉眉心。
  “抱歉。”顾雪庭眉头微蹙,似是在忍耐疼痛,“我身体有些不适,需得叫来孔师弟为我诊治,你今晚先回去吧,我派人送一送你。”
  他面色透出苍白,桃卿哪里放心得下,反倒不想回去了:“师兄哪里不舒服?我陪您一起等孔师兄过来。”
  “没关系,我没有大碍。”
  顾雪庭闭着双眼,摸索着拍了拍他的手背:“回去吧,你可以明日再来陪我。”
  他语气温柔却不容拒绝,执意要送桃卿离开,桃卿不放心地回去了,过了一会,孔致大步流星地踏入卧房,匆匆地问道:“你又看不见了?”
  “嗯。”
  桃卿不在,顾雪庭的神色冷淡下来,没什么表情地应着。他睁开双眼,眼珠光泽黯淡,隐约透出暗金色,泛出微弱的妖气。
  孔致熟练地在他眼眶周围施针,疏导着堆积在经脉中的妖气,过了片刻,顾雪庭的眼中重新焕发出光彩,瞳孔也从暗金变回了漆黑的色泽。
  “多谢。”
  待金针拔除后,顾雪庭微微颔首,向孔致道谢。
  孔致再次检查他的眼睛,皱起眉头说:“还是不太匹配。”
  “若是寻找到更合适的,就再换一双吧。”顾雪庭语气淡淡。
  “嗯。”孔致应声。
  其实这双眼睛并非顾雪庭自己的眼睛,而是将妖修的眼球血淋淋地挖了下来,由孔致亲自经手为他换上去的。
  三百年前,他为了保护孔致被妖修重伤,修为和神识尽毁,双目也为妖气所伤,再不能视物,一直眼盲了三百年。
  其实他并非完全没有办法得以重见天日,而是可以更换一双妖修的眼睛。
  之所以必须更换妖修的眼睛,因为三百年来他的眼中始终充盈着一缕妖气,眼周经脉为妖气所改变,即使更换眼睛,也只能适应妖修的眼睛。
  但此法残忍,需要在妖修活着的时候就将他们的眼睛挖下来,而且事先无法知晓哪个妖修的眼睛合适,只能一个个尝试,为此梦中的孔致足足挖掉了数十个妖修的眼珠,才为他寻来了这一双。
  在现实之中,顾雪庭不曾更换过妖修的眼睛,除了有伤天和之外,更换的眼珠也弊病颇多,用不了几年就要再换一双,到时又是数十条乃至上百条性命。
  不过在梦中,这一切都无所谓,他实则并不曾伤过任何性命,只要能亲眼看见卿卿,便是尸骨堆积如山又有何妨?
  他舍不得伤害卿卿,却又压抑不住自己的心魔,才服用蝉心丹入梦,为的正是在卿卿的梦中为所欲为。
  顾雪庭神色冰冷,抬手轻轻地拂过眼眶,却对这双眼睛仍不够满意。
  即使眼睛不会坏,他也要寻找到一双颜色更漂亮的、足够让卿卿满意的眼睛。
  只要能让梦中的卿卿喜欢上他……
  想到心爱的弟子,顾雪庭的表情蓦地柔和下来,低声呢喃着桃卿的名字。
  “卿卿……”
  只要卿卿喜欢上他。
  到了那时,他就会对卿卿为所欲为。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