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66)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少年如约登门拜访,周怀出去买酒,待他归家时,竟闻到院子里传来了浓郁的血腥气,瞬间面色一变,破门而入,看到的就是道侣倒在血泊中的尸体。
  她至死都抱着怀中的两个婴孩,拼命地保护他们,可他们的儿女也俨然气息已断,鲜血汩汩地从脖颈中流出,断了大半截腔子。
  少年的面色平静无波,漠然地凝视着地上的鲜血,一口口地将茶饮下,不疾不徐,不多不少。
  血正好流至他的脚下,却像计算好的一般,并未沾染到他的鞋子,依旧洁白如新。
  他的人也还是那么干干净净的,好似一尊玉像,不染红尘,哪怕他刚刚亲手杀了师兄的妻儿。
  “周师兄。”
  他轻轻放下茶杯,如放下一朵花,淡然言道:“茶很好喝。”
  “啊啊啊——”
  周怀双眼血红,目眦尽裂,提剑朝着少年冲了过去,然而他远非少年对手,只几招就被少年的剑穿胸而过,在剧痛中倒了下去。
  为什么……为什么?
  濒死之际,周怀的视野中一片猩红,眼角爬出怨毒的光,质问着少年。
  “你我相识百年,我自认待你不薄,处处为你尽心尽力,视你为我手足,你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为什么?我有何处对不起你?!”
  少年说:“师兄没有对不起我,只是我修炼所需,才要借师兄的性命一用,就像是……”
  他沉吟一瞬,指向屋中的花瓶,瓶中盛着几支沾染露水的花枝,是周怀的妻子为了迎接客人,特意从花树上折下来的。
  “就像是你的道侣将春色借来,为屋中装点颜色。”少年道,“师兄,多谢你。”
  这个刹那,周怀什么都明白了,原来少年修的是无情道。
  他不懂爱,也不懂恨,只是一面平滑的镜子,映照着周怀的爱与恨、嗔与痴,他所以为的同门之情、手足之谊,乃至如今的血海深仇,都是他自身的倒影。
  “哈哈哈……”
  周怀惨笑着流泪,在地上艰难地朝着尸体爬行过去,怀抱儿女,握住妻子的手,怨恨地诅咒道。
  “莫不臣,你修不成无情道的,修不成的。”
  “我用我的魂魄诅咒你,总有一天,你会懂得爱恨,你的所爱之人将憎恨着你,他会让你道心溃灭,魂消魄散,泯于天地之间,永世不入轮回!”
  “你不得好死!不得好死!”
  听到「莫不臣」这个名字,桃卿心中一惊。
  这一刹那,幻象中的少年动作稍顿,抬起琉璃似的眼眸,竟与幻象外的桃卿对视上了。
  咔——
  幻象如玻璃般破碎了,桃卿面色苍白地睁开眼睛,身体摇摇欲坠。
  忽然有人环住他的腰,将他抱进怀中,喊着他的名字:“卿卿!”
  是庄宴……
  看清来人的面容,桃卿很难形容自己在这一瞬间最本能的感受,大抵是既厌恶又依恋,既惶恐又安心,终于支撑不住地昏了过去。
  作者有话说:
  是狗狗循着主人的气味跑过来了(
  过几个小时二更,什么健康作息的二更,不存在的,不过三千字是到了!
  说起来关于大家的瑟瑟度,如果以桃桃为衡量单位(桃桃:0v0!),目前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裴之涣=-2桃-0.2桃;
  (开始:就算我中了椿药你也休想碰我贞洁烈男一根手指-现在:我已经是一个成熟的裴之涣了,我要自己吞桃桃牌椿药)
  庄宴=0.5桃/-2桃;
  (对桃桃:任亲任摸乖狗狗/对别人:今天就是拼着这条胳膊不要,我也要给老桃家守住男德)
  兰漪=理论2桃/实践0.1桃;
  (和桃陵乐乐生称兄道弟谈笑风生/同床共枕都只敢抱着被子睡)
  师尊=0桃;
  (jj师尊没jj)
  宿云涯=1.5桃;
  (没想到吧其实比桃桃还瑟,是个精力旺盛又重欲的人)(没遇到桃桃之前多余的精力全部用于修道、斗剑和杀人,遇到桃桃之后…)


第46章
  桃卿晕倒了, 但他的意识没有完全消失,而是如同黑夜中一只孤独的萤火虫,在无边的夜色中飘飘忽忽地飞动着。
  有什么无形的东西困住了他,令他无法醒来。他拼命地挣脱, 但这个举动似乎激怒了黑夜, 夜幕之下, 霎时掀起狂风骤雨, 吹打冲击着他的意识。
  “周师兄,茶很好喝。”
  “就像是你的道侣将春色借来, 为屋中装点颜色。”
  “我用我的魂魄诅咒你……”
  “莫不臣,你不得好死,不得好死!”
  昏迷前所看见的幻象如走马灯般一幕幕地再现着。
  可再看一次, 桃卿却不能加深自己的记忆, 甚至正好相反, 他慌张地发现这些记忆被逐渐抽离了,他正在以极快的速度遗忘着它们。
  是莫不臣!他发现了, 他要取走他对幻象的记忆!
  意识到问题所在, 桃卿拼命地催动意识进行对抗,这些记忆太重要了, 他不能遗忘。
  然而他如何是莫不臣的对手,即使是拼尽全力的反抗,在莫不臣眼里也什么都不是,如螳臂当车,车主人唯一需要费心的问题是避免将螳螂碾碎。
  就这样,桃卿有关幻象的记忆几乎被消抹得一干二净了。
  只剩下那双平静而漠然的、琉璃似的双眼。
  黑夜的暴雨终于渐渐平息了。
  ……
  “呜……”
  桃卿微弱地呻吟一声, 睁开了眼睛。
  映入他眼中的是熟悉的床幔, 这些时日他住在魔舟中, 每日醒来都会看见。
  可是他刚才在睡觉吗?好像不是的。他记得自己带着人下了魔舟,去埋葬周怀,但就在棺盖要被合上时,一股灰雾从棺椁中散溢而出,然后……
  桃卿顿了一下,这才想起来,没错,这些灰雾太冷了,冷到他难以承受,陷入昏迷,在倒下去之前,是庄宴接住了他,大概也是他将他带回了魔舟。
  这不奇怪,桃卿知道庄宴一定会跟着他下魔舟,远远地缀在后面,所以那么快就赶到他面前也再正常不过了。
  桃卿裹紧被子,烦闷地翻了个身,透过金线薄纱的幔帐,他看到庄宴和白复玉就坐在桌边,不知在说些什么,他们设下了静音的结界,避免打扰他休息。
  倒是他翻身的动静很快那两人注意到了,见他苏醒,白复玉立刻上前掀开幔帐,坐到了他的身边。
  庄宴站在几步之外,没有擅自靠近,静静地看着。
  白复玉关心地问:“怎么样,还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我冷。”桃卿感受了一下,就是觉得很冷,哪怕裹紧被子也无法回温的冷,“师兄,真的好冷……我这是怎么了?”
  白复玉道:“庄鬼君说,你被鬼修的执念缠身,尽管对方没有恶意,却仍会在你体内留下怨气,需要清理干净,你才不会觉得冷。”
  桃卿难以忍受身体中的寒气,甚至觉得要不了多久,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结冰了:“要如何清理?师兄,求你帮帮我。”
  “抱歉,卿卿,我并不擅长清理怨气。”白复玉摇头,踌躇片刻,还是说,“此事由庄鬼君出手最为适宜,他与周怀同为鬼修,对鬼修的怨气再了解不过了。”
  “可我不想要他……”
  桃卿不想再承庄宴的人情,想要拒绝,但体内冰寒之感越发强烈,冻得他险些说不出话了,面容一片雪白。
  白复玉很是心疼,连忙取出药瓶喂给他几粒丹药,帮助他缓和冷意,并劝说道:“庄鬼君惹你不悦,不是更应该做些什么补偿你吗?你就让他来为你清理吧。”
  桃卿宁愿嗑丹药坚持到怨气自行散去,然而白复玉紧接着又说:“你不是要为你师尊炼丹作为他的生辰礼?可你拖着这副病躯,又如何能灵活自如地掌控丹火?”
  他此言正中桃卿的死穴,桃卿沉默下来,算是默认庄宴来为他清理怨气了。
  师兄说得没错,庄宴亏欠他良多,只是稍作补偿又算得了什么,他何必扭扭捏捏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