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42)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路上,白复玉对桃卿说:“我从来不曾听闻你认识宿云涯与裴之涣两位道君,怎么,连师兄也要瞒着吗?”
  “我没想欺瞒师兄。”桃卿立刻摇头,“我与裴道友就是在心池洞天相识的,也没有多久,至于宿道友,我与他倒是相识已久,但我不知他就是衡常道君。”
  “原来如此。”白复玉笑了笑,“你帮朋友无可厚非,但切记最要紧的还是保全自己,不可太过拼命,况且——”他略微一顿,“也许用不着我们出手了。”
  桃卿眨眨眼:“怎么?”
  “庄鬼君已从幻心塔出关,要亲自来见你。”
  桃卿蓦地停下脚步。
  庄宴竟然从幻心塔出来了?他要以真身来见他?
  他想起上回与庄宴的化身在魔舟上见面时,庄宴曾对他说「我的真身也随你出气」,他当时只当耳旁风,因为庄宴功法修到紧要处,不能轻易出关,谁想他竟是认真的,就这样过来了。
  可庄宴是堂堂的化神鬼君,说说罢了,他哪里敢拿他出气?
  桃卿根本不想见他,询问师兄:“他什么时候过来?”
  白复玉算了算合欢宫到琼花观的距离,乘坐魔舟要十天左右,但以化神修士的能为……
  他道:“鬼君应当明日就到。”见桃卿一脸抗拒,他又道,“若你不想见鬼君,我们便快些动作,在他赶到之前除掉曲无佑。”
  “嗯!”
  桃卿点点头,加快了上山的脚步,师兄弟二人一并来到扶摇山顶。
  山顶花似锦簇,芳香馥郁,一座精舍立于盛开的百花之中,屋檐下悬着一串串颜色斑斓的水晶琼花,随着微风吹来相互轻轻碰撞,发出清脆声响。
  「唰」的一声,一只皮毛雪白的猫从花丛中钻了出来。
  它伸了个懒腰,抖落满身花瓣,发出小童般的稚嫩声音说道:“我家主人已等候多时,请二位随我来。”
  “有劳道友了。”
  二人早就听闻华宁真人养了只能口吐人言的灵宠,因此一点也不觉得惊奇,跟在它身后走进了华宁真人的精舍。
  精舍中,华宁真人一身水蓝罗裙,美丽的面容神色宁静,跽坐于矮塌前烹茶,手上动作如行云流水,分外赏心悦目。
  除她之外,她身旁还坐着一位年轻的白裙女子,肤色生得极白,肌肤如透光的羊脂玉,昳丽的眉眼冷若冰霜,如一抹清冷月华,高高在上,不可亲近。
  师兄弟进来时,她二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望了过来,华宁真人微笑着说:“来了,快请坐。”
  “见过玉素真人、华宁道友。”
  白复玉笑着见礼,桃卿与他一起,心中微感意外,原来那白衣女子就是玉素真人,因她长年闭关,深居简出,他还是第一次见。
  玉素真人是观主玉慈真人的师妹,论辈分比他们高,所以行礼时两人又格外郑重些。
  玉素似乎是少言寡语的性子,只点了点头,并不作声。
  她静静地打量着二人,尤其是桃卿,看了他许久。
  桃卿被她看得不太自在,这才想起她是楚幼荷的师祖,难道他把幼荷妹妹惹哭的事已经被她知晓了?
  华宁真人请他二人入座,桃卿拘束地坐下了,好在玉素终于不再看他,只安静喝茶,令他悄悄松了口气。
  桃卿乖乖坐着,听师兄与华宁真人二人谈笑风生,自然,华宁真人并未冷落桃卿,而是像长辈般询问了他的近况,桃卿也一一作答了。
  玉素从头到尾一言不发,喝完茶就要起身离开了,华宁真人见她要走,关切说道:“师叔这便离开了?不如再小坐片刻吧。”
  “不了。”
  玉素语气淡淡,忽然回首,居高临下地望向桃卿。
  她道:“百闻不如一见,桃道友果然与传闻中的一样,美貌无双,风流多情。”
  这话听起来像是讽刺,桃卿面露尴尬,玉素并不管他们作何反应,径直出门了。
  华宁真人只得替玉素道歉:“对不住,桃道友,我师叔性情有些古怪,但她没有恶意,还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没关系的。”
  桃卿讪讪地喝了口茶,他确实不怪玉素,真人也只是护着自家弟子,是他有错在先,他有什么好说的。
  白复玉纳罕问道:“玉素真人闭关已久,今日出关前来却是为了何事?”
  “我也不知师叔为何来我这里,她没有同我说。”华宁真人摇头,“只是坐了一会就走了,难道是遇到修行关隘,心情烦闷随意转转?”
  “是不是来看我家师弟的?”白复玉笑着调侃桃卿,“也许玉素真人也会对魔门第一美人心生好奇吧。”
  “师兄!”桃卿脸红了,他是真听不得别人叫他第一美人,这个称号在他心里只有师尊顾雪庭才当得起。
  再说玉素真人是来看他的吗?来骂他的还差不多。
  白复玉笑着拍了拍他的手,又对华宁真人道:“不过玉素真人此次出关时机刚好,若是可以,还要劳烦华宁道友一并请清风真人出关,我有要事与三位真人商议。”
  华宁真人道:“哦?是什么要事,竟需要连我师叔祖一并请来吗?”
  “神梦令。”白复玉缓缓吐出这三个字,“与神梦令有关。”
  华宁真人眸光闪了闪,颔首言道:“不错,确是要事,多谢白道友,我这便通禀师叔祖出关,也要告知玉慈观主,请她尽快回到观中。”
  “道友不必客气。”
  白复玉抬手一礼,又与华宁真人交待了几句,便带着桃卿离开了。
  下山时,白复玉笑着问桃卿:“你可知「神梦令」为何物?”
  “我不知道。”桃卿摇摇头,“听起来应当与神梦山有关吧?”
  “正是神梦山之物。”白复玉为他解释,“它是无数修士梦寐以求的至宝,因为持有此令者,可以前往神梦山修道。”
  桃卿点头,其实他知道神梦令是什么东西。
  上一世师尊顾雪庭过生辰时,神道道主莫不臣遣下丑、寅二神使为他庆贺,顺便带来了数枚神梦令,存放于合欢宫中。
  待到几年后的仙魔大比上,各大门派为争夺神梦令各显神通,展开了一场场精彩至极的斗法,可以说百年之内,陵游界再不会这样的盛事。
  想到仙魔大比,桃卿脸上浮现出了向往之色,白复玉以为他是向往神梦令,便笑道:“你师尊手中定有一块神梦令,倘若你想上神梦山修道,他不会不给你的。”
  “这倒没有,我不太想去。”
  桃卿摇摇头,他对神梦山没什么兴趣,成就大道、飞升成仙对他而言太过渺远,他胸无大志,只想在寿终正寝之前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一生就很好了。
  不过对于其他人来说,神梦山就是最无上的圣地,山上有天下唯一的渡劫修士、神道道主莫不臣,能得他一二点拨就是天大的机缘。
  白复玉道:“我本不欲提前透露神梦令之事,但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办法请动清风与玉素真人了,你切记不要外传。”
  “我知道了。”桃卿甜甜地道谢,“多谢师兄。”
  “口头道谢没有诚意,不如亲师兄一下?”白复玉低笑一声,指了指自己的侧脸。
  桃卿没有回绝,踮起脚亲了一下师兄的脸,白复玉微怔,望向桃卿的目光更温柔了,一路将他护送回院落。
  走到院落门口,白复玉并未进去,转身离开了,桃卿走到院中,还没看见人影,而是先听到温泉池传来了一阵水声。
  “哗啦——”
  宿云涯从水中冒了出来,身上只穿着白色的中衣,已经湿透了,紧紧贴着身体,若隐若现地透出修长有力的肌肉线条。
  湿漉漉的黑发贴服于脸颊和肩头,水珠滑过他清俊的面孔,而后是脖颈、喉结、锁骨,一路隐没至衣领。
  桃卿的目光不受控制地被他牢牢地吸引住了,宿云涯抬眼,正好与他对上视线,眉目舒展,微微一笑,轻快地说:“桃桃回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