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07)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桃卿怔了怔,的确是这样,可是就算兰漪不是他的弟子,他也照样想对他好,上一世兰漪的不辞而别让他很难过,那时他就在想,如果有一天还能见到雁雁,他一定要对他更好。
  “当不了弟子也不关系。”他温柔地对乐正兰漪说,“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朋友?”乐正兰漪看了他一眼,“我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我不想让你当我朋友。”
  “可是……”
  “因为我喜欢你,桃卿。”乐正兰漪心酸地打断他,“我喜欢你。”
  桃卿微微睁大眼睛,心里一颤,他知道兰漪对他心存欲念,可欲望是欲望,倾慕是倾慕,这两者对他而言并不一样。
  乐正兰漪自嘲道:“其实挺可笑的,你把我当成徒弟,我却误以为你中意我,还因此喜欢上你了。”
  “你对我太好了,那时我们才刚见面,你就愿意把卖身契还给我,与我一起吃饭时,做的从来都是我喜欢的菜,为我买礼物、送我脚镯……”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盯着桃卿问:“你和我说实话,后来我的脚镯不见了,不是你拿走的吧?”
  桃卿先是在愣神,闻言反应过来:“不是我,就是我送给你的,我为什么要拿?”
  “啧。”乐正兰漪磨了磨牙,“那就是庄宴,他嫉妒我和你戴一样的脚镯,就把我的那只拿走了——哦,对,你还愿意和我戴一对脚镯,我当然更觉得你是对我有意思了,又不是兄弟,除了两个人是一对儿,谁还会戴一样的饰物?”
  可是上辈子雁雁就央着他,要和他戴一样的脚镯啊……
  桃卿这样想着,忽然产生了一个念头——该不会那时雁雁就喜欢他吧?
  他心里一乱,就听到乐正兰漪继续说:“后来你和我提起大典,我以为你说的是和我举行合籍大典,直到回宫才发现是拜师大典。”
  “我就是这么想的,我也知道你的想法了,桃卿,你根本对我毫无情愫,对不对?”
  桃卿沉默一瞬,点头说道:“对。”
  过去这些年,他一直将兰漪视作十几岁的少年人,对他满心怜爱,哪怕如今他知晓兰漪其实是魔尊之子,欺骗他许多年,他也无法对兰漪产生任何怨恨的情绪,但同样的,他更无法对他产生风情月意的爱意。
  他应得不算迟疑,哪怕乐正兰漪早已知晓他从没有对他动心过,但听到他亲口承认,还是难免心里一疼。
  “我知道了。”
  乐正兰漪说:“那你就更没必要对我好,你也看到我是什么样的人了,我不是什么好东西,任何人对我好,我只会当成理所当然,你对我好,我不会感激你,反而会得寸进尺,因为我喜欢你、想占有你。”
  他浅蓝色的眼睛泛起丝丝赤红,色泽妖异而绚丽。
  “我身具天魔血脉,天性就是征服和掠夺,我舍不得伤害你,却会把你的心上人撕成碎片,譬如宿云涯和裴之涣,我知道他们是你的入幕之宾,时常忍不住想杀了他们……”
  桃卿闻言有点紧张:“你好像又误会了,星桥和之涣和我没有关系,他们怎么会是我的入幕之宾呢?”
  “?”乐正兰漪一呆,“没关系?你没和他们欢好过吗?”
  “没有,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人双修过,因为我修的是风月道,不是合欢道。”
  乐正兰漪心中一喜,那就是说就连庄宴也没有过?这绿毛王八是不是太监啊,居然这么多年都没碰过桃卿,如果是他的话——
  ……算了,胡思乱想这么多做什么,反正也没有意义。
  乐正兰漪沉默下来,桃卿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其实还是很想对兰漪好,两人维持上一世那样的关系,可是这样做不过是粉饰太平罢了,开心的只有他,而兰漪一定不会。
  他不能这么自私。
  桃卿有点难过地低下头,不让乐正兰漪看到他脸上的表情,轻轻地叫了一声:“乐正少主。”
  乐正兰漪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回应道:“嗯,我要离开合欢宫了。”
  桃卿忍不住问:“你要去哪儿?”
  是准备刺杀乐正珣吗?
  乐正兰漪并不瞒他:“去寻一寻乐正珣那老东西的晦气,我的伤势恢复了大半,也该谋算如何夺回魔尊之位了。”
  桃卿回忆着原著中的情节,其中有一章写到了乐正珣的功法缺陷,兰漪正是试探出了这个缺陷才会一击得中的,整个过程十分危险,桃卿不想再让他经历一遍。
  “我记得孔师叔提过乐正珣的功法有一处缺陷,便是畏惧鸾凤真火,倘若你能找到这味真火,对付他就事半功倍了。”
  乐正兰漪眯了眯眼睛,目光变得危险起来:“孔致知道乐正珣的功法缺陷?”
  桃卿怕他猜忌孔致,便说:“我不清楚师叔是怎么知道的,不过他只对我师尊说过,我是无意中听到的。”
  乐正兰漪看了他几眼,看得他都发毛了,才点头说:“多谢,若是我此行顺利,待我继承魔尊之位后,定会前来合欢宫拜谢孔宫主。”
  桃卿有点忧心忡忡的:“你……一路保重。”
  “死不了的。”乐正兰漪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取出自己真正的传音符交给桃卿,“要是你不放心,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问问我死没死。”
  这枚传音符的外观是一朵通体黑色的花,叶子上泛着丝丝银色纹路,桃卿把它收进须弥戒指中,「呸呸」了两声:“别把「死」字挂在嘴边,晦气。”
  “怎么像凡人一样迷信?”
  乐正兰漪嘲笑他一句,心里却颇为受用,摸了摸自己的须弥戒指,取出一枚小瓶子:“礼尚往来,这个送你。”
  桃卿好奇地看着小瓶子:“里面是什么?”
  “十滴玄虺重水。”乐正兰漪上下抛着瓶子,“以前无聊炼出的玩意,用玄虺的血液做的,一滴重过万钧,释放出去可击碎山岳。”
  玄虺是上古凶兽,如今早已绝迹,全身血肉都是举世罕见的天材地宝,桃卿一听就知道这一小瓶重水有多贵重,他不能白拿,便取出一张云河老祖的符篆交给乐正兰漪,让他拿去护身。
  谁知乐正兰漪一口回绝了:“裴之涣送给你的?我不要。”
  “可是……”
  乐正兰漪冷冷地说:“你给我就是羞辱我,谁还没有个大乘修为的师尊?我父亲比云河老祖修为更高。”
  桃卿讪讪地收回符篆,乐正兰漪见状缓和了语气,说道:“我有我的保命办法,与其担心我这个化神,你倒不如担心自己,每次反应都那么慢,来不及从须弥戒指里取东西,有宝贝在身也护不住自己。”
  “你别说了,我知道了……”桃卿被他讽刺得满脸通红的。
  乐正兰漪想了想,干脆从瓶中取出银白色的重水,用手指一抹,捏成了极细的一圈,如一只脚镯,泛着珍珠似的温润光泽。
  “脱鞋,我给你戴上——别说你自己戴,它尚未认你为主,你摆弄不了它。”
  他让桃卿脱了鞋袜,捏着桃卿的脚给他戴上去:“这样你就不必从须弥戒指中把它取出来,只需心念一动,它就会化成水滴任你驱使。”
  接着他引导着重水认桃卿为主,重水臣服后,桃卿隐隐觉得它跟自己非常亲昵,让他喜欢得不得了:“谢谢你,雁……乐正少主。”
  “嗯。”乐正兰漪起身,向他伸出手,“我送你重水,你送给我的脚镯呢?不是还剩一只么,把它给我。”
  桃卿觉得有点拿不出手:“它太低阶了,你用不上的。”
  “怎么,你都把它送给我了,还要反悔?”
  “没有……”
  于是桃卿将那只嵌着兰花缠枝纹的脚镯给了乐正兰漪,乐正兰漪将它收进须弥戒指里,很干脆利落地转身就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