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78)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掺有灵药的泉水渗入伤口,带来温暖而舒适的感觉,为了更好地吸收药效,顾雪庭轻轻摩挲着伤疤,再一次激起了桃卿本已麻木的羞耻心,他甚至羞到掉眼泪了。
  “别哭。”
  顾雪庭扶着桃卿,不方便为他擦眼泪,而桃卿落泪的模样既让他感到不忍,又让他觉得他无比可爱。
  “若是卿卿再哭下去……”
  他眸色微深,鬼使神差地低下头,吻去了桃卿眼角的泪水。
  “我只好这般替你擦眼泪了。”
  师尊!!
  全身的血直涌上大脑,桃卿的脑子里仿佛瞬间沸腾了,开始从七窍往外冒烟。
  一时情绪太过激动,他突然感觉到头脑十分晕眩,在他的视野中,天花板和灵泉池都在旋转不止,他坚持不住,终于昏了过去。
  ——
  “他没事,就是没吃饭体力不支,又在浴堂里泡药浴泡得太久,喘不上气晕倒了。”
  顾雪庭的卧房中,孔致为昏迷的桃卿诊治后,「啧」了一声说:“你别忘了,他和咱们不同,是个病恹恹的凡人,更需要吃饱饭,你应该先让他吃饱再去泡药浴的。”
  “所以卿卿并无大碍?”顾雪庭问。
  “什么事也没有。”
  孔致翻了个白眼,他在城东刘家到处抓人去势,不小心弄死几个,才搞到一半,就被顾雪庭匆匆传音叫了回来,还以为卿卿出了什么事,结果呢,就给他看这?
  他不禁很郁闷,他知道师兄是关心则乱,太过紧张卿卿,这倒没什么,可他们折腾的是他啊,他又招谁惹谁了?
  “我是欠你的吗?”
  趁着顾雪庭不注意,孔致坐在床边偷偷戳了一下桃卿的脸:“为你花钱,替你杀人,给你看病……你是不是我祖宗啊?你这小丑东西。”
  说着,他端详着桃卿的脸,发现擦净血污后,小丑东西好像是顺眼了不少,无论是脸型还是五官的轮廓都异常柔美清秀,隐隐是个美人的样子。
  不过……
  他回头问顾雪庭:“为什么还不摘下他眼上的绸带?一直蒙着对他的眼睛不好。”
  顾雪庭说:“没有一直蒙着,方才摘过。”
  孔致:“那为什么又蒙上了,他眼睛受伤了?”
  顾雪庭:“只是不想让他看见脏东西。”
  孔致:“这哪有脏东西?”
  孔致:“……”
  孔致难以置信:“你说的脏东西是我?”
  顾雪庭看他一眼,淡声应了:“对。”
  顾雪庭你他娘的——
  孔致在心里骂骂咧咧,却敢怒不敢言,只能愤愤地起身嚷嚷:“我要走了,你没事别再找我了!”
  说着,他叫侍女捧来水盆净手,洗去手上的灵药味,方才为了给桃卿诊治,他摸了他的手腕和脖颈。
  只是在洗手时,他闻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香气,和他为药浴配的灵药不太一致,这似乎是某种花的香气。
  是桃花?
  孔致抬手嗅了嗅,确定这股清甜的香气就是桃花香,便随口问道:“你在浴池里放桃花瓣了?”
  不知是什么品种的桃花,居然这么香,还这么好闻,弄得他也想要了。
  “我没有放。”顾雪庭早就注意到了这股桃花香,微微蹙眉道,“不是你配的?”
  在浴堂中他就闻到了这股似有若无的桃花香,本以为是孔致的手笔,可现在看起来不是这样。
  仔细想想,似乎是在他擦掉卿卿身上的血污后,这股特别的桃花香才逐渐显露出来,原本香气被血腥味遮住了。
  “当然不是我。”孔致诧异地说,“难道是天生体香?他该不会是有什么特殊体质吧?”
  他从须弥戒指里翻出一块用于测试灵根的问道石,塞进桃卿的手心里。
  很快,透明的问道石被桃粉色的雾气填满,整块石头变成了淡淡的粉色,一朵朵娇艳的桃花盛开于粉雾中,散发出桃花的甜香。
  “师兄,这是……”
  孔致喃喃着,颧骨泛开兴奋的红晕,连深色的皮肤都遮盖不住,一双湖绿色的眼眸亮得惊人,热切地注视着桃卿。
  “天生媚骨……他是天生媚骨的体质!最极品的修道炉鼎!”
  作者有话说:
  是一只突然想开屏的孔雀和准备薅秃他尾巴毛的无情萨摩耶(


第55章
  听到孔致的话, 顾雪庭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天生媚骨?”
  孔致满脸喜悦地点头:“不错。”
  天下大道三千,每个修士在选择适合自己的道法时,衡量尺度有三,即为灵根、根骨与心性。
  修道体质属于根骨的一部分, 包括天生剑骨、先天道体、混沌体、天魔体等等, 林林总总, 种类繁多, 而于合欢道一途,最极品的体质就是天生媚骨。
  天生媚骨之人生来容貌绝丽、倾倒众生, 若修炼合欢道,其修为将日进千里;若为人炉鼎,其元阴元阳就是天下最灵妙的仙药, 可助修士提升一个大境界。
  像是元婴期的顾雪庭, 他若取了桃卿的元阳, 便可以立刻没有任何关隘地提升到化神境界。
  师兄这是撞了天大的运气,捡到绝世宝贝了!
  孔致盯着桃卿的眼神几乎称得上是狂热了。要是可以, 他真想回到过去抽死那个嫌弃卿卿的自己, 还好师兄把卿卿带回来了,不然错过卿卿, 他绝对会后悔一辈子。
  “师兄,你改修合欢道吧,现在就采补了他。”
  他怂恿顾雪庭:“卿卿是你救下的,元阳自然该由你来取,我来做他的第二个男人。”
  顾雪庭皱起眉,脸色瞬间冷了下来:“你在胡乱说些什么?”
  见他不悦, 孔致会错了意, 还以为师兄是在叱责他劝他改道, 便说:“那好吧,可惜你修的是月神道,用不上炉鼎。既然如此,你不如把卿卿送给我,条件你尽管开,我都答应,我发誓我会对卿卿好——”
  话音未落,他瞳孔一缩,脸颊浮现出一道不浅的血痕,淌下了淋漓鲜血。
  “师兄……”孔致摸了摸自己的脸,难以置信地问,“你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你想独占卿卿,杀我灭口?”
  “闭嘴。”顾雪庭的声音冷得像冰,“天生媚骨又如何,卿卿不是任人亵玩的物件,他若不愿,没有人可以强迫他,更休说做你的炉鼎。”
  “可他只是一个凡人啊,我还用得着问过凡人的意愿?”
  孔致实在难以理解,因为被伤到脸,他也有些火了:“师兄,你这是怎么了?难道你自己就没感觉,自从遇到他,你就变得不像你了,过去的你杀人如麻、冷酷无情,可现在你居然跟我说要尊重一个凡人的意愿?你自己听听,可笑不可笑啊。”
  说着,他狐疑地打量顾雪庭:“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被他的媚骨迷惑了?”
  “我变成什么样,和你没有关系。”
  顾雪庭冷冷地说:“别再让我从你嘴里听到「炉鼎」两个字,否则下回你没的就是你的舌头。”
  孔致恼怒地与他对视半晌,忽然泄了气,无精打采地摆摆手:“行、行,我再也不会把他当成……那玩意了,我尊重他、爱惜他,像伺候小祖宗一样伺候他,这总行了吧?”
  顾雪庭蹙了蹙眉:“不必,你离他远点就够了。”
  “不好意思,远不了,我还得给他治伤呢。”孔致翻了个白眼,“别的不说,你也不想卿卿一直是这幅尊容吧?他原来一定是个大美人,恢复不了多可惜啊。”
  顾雪庭没有接话,如果卿卿对自己的容貌无所谓,其实他是不希望卿卿治好的,在他眼中,卿卿无论什么样子都佷漂亮,根本没必要多此一举,吸引那些狂蜂浪蝶。
  但他知道卿卿想要恢复自己的容貌,便对孔致说:“一定要治好他。”
  “我知道,不用你说,我比你更想看到他原来的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