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0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你们两个把自己折腾死了不要紧,可到了那时最伤心的人就是桃卿,已经死了一个清玄仙尊,要是你也没了,桃卿得难过成什么样?他怕是连死的心也有了,你有为他想过吗?”
  听闻此言,裴之涣浑身一震,沉默良久后,他哑声开口:“你说得没错,为了卿卿,我应当更加爱惜自身。”
  观望着这一幕的桃卿眼睛微红,拼命地点头,欣慰地看着裴之涣挥出一道灵力,彻底毁了血池。
  血池倒塌后,神国的大门缝隙合拢了,桃卿这一次只能看到这里,而随着时间流逝,他就能渐渐地看到更多人了。
  譬如师尊顾雪庭,他如今和孔致到处奔走,拉拢更多同盟,以对抗神道和莫不臣。
  譬如幼兔,它的伤势已经痊愈了,如今暂时被合欢宫养着,因为太过思念桃卿,时常不吃不喝,饿瘦了许多,不复以前的圆润。
  它睡觉只肯睡在桃卿的衣服堆里,经常颤着小小的身子惊醒过来,黑葡萄似的眼睛里时常蓄满泪水,看得桃卿心疼不已。
  譬如宿云涯在被乐正兰漪勒令停止强行渡劫后,又沉淀了数年时间,终于等到了时机成熟之时,耗费三个月,成功制服了凶暴的仙剑,令其认他为主。
  有了仙剑太渊,宿云涯的战力更是攀升了数个层次,他本就有杀神之名,而在仙魔两道和神道开战后,更是将数个神道门派杀得血流成河、满门被灭,声名震怖数个大界域。
  相较之下,裴之涣上战场的次数相对少一些,主要是留在后方专心突破境界。
  在获得清玄仙尊的记忆后,如今的他是世上唯一有希望突破到渡劫期的人,也只有突破到渡劫期,才能与莫不臣一战。
  就这样,外界足足过去了二十年。
  神道和仙魔两道势如水火,战况愈演愈烈,以至于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
  而一切的起因乃是二十年前清玄仙尊和莫不臣的一战。
  那一战惊天动地,最后以莫不臣的落败而告终,无人知晓另一个仙道修士是谁,但重伤了神梦道主,神道修士岂能善罢甘休,就这样与仙道结下了仇。
  后来他们又了解到莫不臣在重伤前曾和桃卿待在一起,便派人围了合欢宫,企图逼迫合欢宫交出桃卿。
  当时孔致和顾雪庭都不在宫中,花问仙紧急求助了乐正兰漪,时值乐正兰漪突破至大乘期,便由他亲率黑麟卫来到合欢宫外,大肆杀戮数千神道修士,一个活口都没留下,手段极其残忍。
  如此一来,神道和仙魔两道都结下仇怨,大战就这样开始了。
  很快,战火遍布了陵游界的每一寸土地,至今持续了十数年之久,乃至其他大界域也受到了不小的波及。
  每天都会有许多人死去,桃卿不敢再看,只要多看一眼,就会揪心不已。
  他开始频繁地做噩梦,梦见身边的人死去,甚至还梦到了转世后的庄宴。
  梦中的庄宴在转世后只是个凡人,身体孱弱,穷困潦倒,年纪轻轻就死在了战乱里,尸身被受惊的马踩得血肉横飞。
  “呼、呼……”
  桃卿自噩梦中醒来,今晚他又做了庄宴惨死的梦,这让他再也忍不住了,趁着缝隙开启的时机,他立刻取出觅魂珠注入灵力,寻找起了庄宴的转世。
  作者有话说:
  也许出乎一些宝贝的意料,在这些猫猫狗狗兔兔中,心理最健全的人其实是兰漪,虽然他总体上表现得挺幼稚的(兰漪),但其实也有成熟的一面,就是表现在他精神状态非常稳定;
  因为非常自信自恋,兰漪才不容易被打垮,就算是在父亲刚去世、自己被亲叔叔赶出家门、身受重伤修为倒退、几次差点死掉的时候,兰漪也没有变得阴沉多疑,依然是搞笑担当,非常自信地认为自己肯定能东山再起,而且还很自恋地觉得桃桃喜欢他,现在也是一样,桃桃被屑兔抓走了,之涣和星桥都有些崩坏了,唯独兰漪就坚定地认为他一定能救桃桃出来,最多就是需要一些垃圾的辅助(比如其他两只猫);
  他永远自恋,永远幼稚,所以也会永远乐观永远开心,他当然也很爱桃桃,不过他爱桃的方式不同于其他猫狗兔,如果说他们都是流浪猫猫,冬天到了,只剩下一个罐罐,之涣星桥这样的猫猫,还有德牧耶耶这样的修勾是会想办法哄着桃桃独享罐罐,自己一点不吃,那兰漪就是和桃桃一猫一半,只有两只猫都吃饱了才能有力气快乐打雪仗——
  至于屑兔这种兔……他大概也是会和桃桃一人一半罐罐,吃饱了跑出去咬死所有猫狗,烤了给桃桃当粮食(桃桃:救命!QAQ);
  另外其实之涣和星桥确实都属于那种会崩心态的,骨子里都有黑暗的一面,否则上辈子他俩也就不会商量好了让之涣牺牲自己拯救桃桃,一般人是不会放任好友为了救人而送死的,但是星桥会,而之涣死去后,星桥早就没了桃桃这个爱人,又失去了好友,就是真正的孤家寡人了,但之涣也不管他,你自己待着去吧,我去救桃了(


第228章
  按照外界的时间流速计算, 庄宴前往地府转世已是二十年的事了,桃卿不清楚庄宴在地府里等了多久,但料想他怎么也已经投胎了,便利用觅魂珠寻找。
  觅魂珠吸收他的灵力后, 散发着阵阵光华, 映照出一片景象, 显示出庄宴投生到了名为「浮石界」的界域。
  桃卿对浮石界了解不多, 问过白鹿后才知晓这是一座盛行神道的界域,但因为距离陵游界路途遥远, 目前还没有被战火波及,界内环境还算平和。
  十分凑巧的是,浮石界和日长小界离得很近, 日长小界的修士在突破金丹后, 通常就是飞升到浮石界, 这些修士将「芳尘仙君」的信仰带了过去,因此桃卿在浮石界中也发展了一小部分信徒。
  只可惜桃卿没有去过浮石界, 目前尚且无法与那些信徒建立联系, 也就无法吸收他们的愿力。
  桃卿定了定神,带着一丝紧张, 继续用觅魂珠观望浮石界,终于找到了转世的庄宴。
  深山密林中,年轻男人身着飒然的玄黑猎服,背负长弓,腰挎弯刀,压低上身骑在高头骏马之上, 一路向前疾驰。
  数名骑卫紧随其后, 口中高呼「郎君」, 央求他慢一些,年轻男人却并未顾及他们,反而扬鞭一跃,纵马跳过一道深渠,将骑卫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看到这一幕,桃卿便知晓庄宴转世成了凡人,身份大抵是某位尊贵的世家公子,与他上一世的出身相差无几,至少不是忍饥挨饿长大的,不由轻轻舒了口气。
  他的目光转而落在庄宴的脸上,意外发现他的长相竟与前世别无二致,依然是近乎妖异的俊美。
  只是他神色冷峻,目光锋锐,气势极具压迫感,教人望而生畏、不敢与其对视,才压下了容貌的风流妖异。
  庄宴纵马疾驰,在行进的过程中,前方一直有只猎鹰为他引路,将他引到了密林深处。
  忽然,桃卿听到觅魂珠里响起一声凶猛的虎啸,且就在离庄宴不远的位置,不由一愣,为庄宴高高悬起了心。
  若是放在前世,一只猛虎对庄宴自然算不得什么,可如今的他已经是个彻头彻尾的凡人了,仅凭自身的力量,还能与猛兽抗衡吗?
  桃卿忧心忡忡,不愿见庄宴葬身虎口,却因身困于神国而无法施以援手,只能继续旁观着。
  他希望庄宴能立刻逃出生天,谁知庄宴不退反进,悄无声息地翻身下马,摘下背后长弓上了支箭,竟是要狩猎那只猛虎。
  随着他无声接近,在阵阵虎啸中,桃卿还听到了少年人恐惧的哭喊声,这才知晓庄宴为何来得这么匆忙,原来他是来救人的。
  突然,那猛虎的身影透过茂密的树叶映入了庄宴的视线,只见它花纹斑斓,身形无比硕大,如一座小山一般,雄浑而强壮。
  它目露凶芒,恶狠狠地盯着不远处的少年,而少年身着华服,面如土色地坐在地上,已经完全吓傻了,甚至忘记了躲闪,呆愣地望着猛虎朝自己扑了过来!
  眼见少年就要被猛虎撕得粉碎,庄宴动作快如闪电,朝猛虎接连射出了两箭。
  他手极稳,臂力也极强,两支利箭势若流星般地飞射出去,一箭穿透猛虎的眼睛,一箭正中猛虎张开的大口,射歪了它的头颅,堪堪避过少年的身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