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裴之涣不清楚他在笑什么,点头赞同道:“桃前辈与寻常魔修确实不同。”
  “是啊,自己就很漂亮了,怎么还能是个小色胚呢,真是气死人了。”
  宿云涯无奈又好笑地摇头,裴之涣回想起静室的那一夜,没有回应他的话,却仍是冷不防地被宿云涯问了。
  “桃桃是不是对你做过什么……”他斟酌着用词,“孟浪的事?”
  裴之涣抿了抿唇,摇头:“是我冒犯了桃前辈。”
  “怎么可能,你这性子,哪会冒犯别人。”
  见他没否认,宿云涯就能猜到怎么回事了:“定是他借着给你解毒的名义轻薄了你。”
  他一猜就中,裴之涣没什么可辩驳的,不过……
  他回想起那几夜朦胧旖旎的梦。
  其实他并不是真的不会冒犯别人。
  宿云涯道:“解毒的事你不必放在心上,他人很好,只是身为合欢宫的弟子,行事难免狂浪。等他酒醒了,我会说说他的,叫他不要再招惹你。”
  裴之涣摇了摇头:“他没有招惹我,反倒躲着我,我还没能报答他的恩情。”
  “躲着你?”宿云涯不信,“方才他还想亲你呢。”
  裴之涣说:“大约是醉得太厉害,没有认出我。”
  “那就等他醒了再说,我先跟你讲讲曲无佑——”
  船上传来细细的哭声,再次打断了宿云涯。
  两人不约而同地望了过去,便听到桃卿哭着说:“宴哥哥,求你,别杀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宿云涯离船更近,闻声立刻跳了上去,钻进船篷,裴之涣稍晚一步,进船时就看到桃卿哭得全身发颤,但是仍未醒来,像是被噩梦魇住了。
  “桃桃?桃桃!”
  宿云涯将桃卿抱到怀里,轻轻晃着他:“怎么了?你醒一醒。”
  “宴哥哥,别杀我!”
  桃卿猛地惊醒,含着泪光的眼眸满是恐惧。
  方才他梦见自己被庄宴追杀,那种绝望之感压迫得他喘不上气来,醒来时甚至还没分清梦与现实,以为抱着他的人是庄宴,惨白着脸拼命挣扎起来:“不要,别碰我!”
  “桃桃,你看清楚,我不是庄宴!”
  宿云涯按住桃卿挣扎的手脚,用力捏着他的下巴,迫使他同自己对视:“庄宴不在,我是星桥,你别怕。”
  桃卿泪眼朦胧地望了他一会,渐渐安静下来,哽咽地叫着:“星桥?”
  “是我。”宿云涯放柔声音,轻拍他的背,“别怕,你只是做了噩梦,有我在,没人能伤你。”
  “呜……”
  桃卿的泪涌了出来,扑进他怀里箍紧他的腰:“星桥……”
  “乖,不哭啊。”
  宿云涯爱怜地抚摸着他的黑发,安慰他好一会,裴之涣在旁侧看着,问道:“你们说的可是那位灵照鬼城的庄鬼君?”
  “是啊,就是他,他是桃桃的好朋友。”宿云涯给桃卿擦着眼泪,回答裴之涣,“大约是他们吵架了吧,方才提起庄宴时桃桃就不高兴,现在又梦到他要杀他。”
  “不是做梦,是真的!”
  桃卿酒还没醒,一听这话不干了,委屈巴巴地说:“我跟着他去灵照鬼城,他嫌我名声不好,影响他争夺城主之位,就要杀我,灭了我的元神。”
  宿云涯失笑:“灵照鬼城远在重台界,往返一次便要一年时间,你哪里去过啊。”
  “我就是去过!”桃卿又要哭,“你不信我……”
  “我信,我信。”宿云涯说,“既然他对你不好,不如我替你杀了他?”
  “别。”桃卿拽住他的衣角,露出担心的表情,“别去找他,你要好好的,不能出事。”
  宿云涯唇角微扬,捧起他的脸夸奖道:“桃桃好乖。”
  桃卿喜欢听别人夸他,苍白的小脸总算露出一点笑意,蜷在宿云涯怀里不动了。
  裴之涣的视线落在他露出的小半张脸上,泪痕依稀未干,清冷的眸光微微沉了下来,问道:“那位庄鬼君是不是真的对桃前辈做过什么?”
  宿云涯思忖片刻,摇了摇头:“我想不会,他对桃桃的宠爱已经到了是非不分的地步,哪怕桃桃想杀神道道主莫不臣,庄宴都愿意为他杀,他不可能为了城主之位对桃桃做什么。”
  他继而面露不悦:“何况又不是桃桃缠着他,而是他缠着桃桃,桃桃名声不佳与他少不了干系。他欲夺城主之位,自去便是,凭什么认为是桃桃的不是?”
  裴之涣道:“世人对桃前辈误解颇多。”
  就连他当初也是。
  这时桃卿睁开眼睛,小声抱怨:“你们吵到我睡觉了。”
  其实两人的声音放得很轻,半点不吵人,但宿云涯还是向他道歉了:“对不起,我们这就去外头说话。”
  “不要走。”桃卿抱住他的腰,“我害怕,你们别走。”
  “那好,我们不说话了,你睡吧。”
  宿云涯摸了摸他,桃卿却没闭上眼睛,而是目光闪烁地说:“其实,你们也不是不能说话……只要给我亲亲就好了。”
  “……”
  两位道君纷纷沉默了。
  半晌,宿云涯说:“倒也不全是误解。”
  至少好色是真的。
  “给我亲嘛……”
  桃卿见他们不动,开始撒娇耍赖:“不给亲嘴,脸也好,手也行,哪里都行,给我亲一下。”
  宿云涯忍不住叹气:“好,给你亲。”他看向裴之涣,“清玄,你先出去吧,我哄哄他。”
  “不要走。”桃卿耍酒疯,无理取闹地拉住裴之涣的袖子,央求道,“你也给我亲亲好不好?要是亲不到你,我、我还要哭。”
  他发觉他们好像都怕他哭,很聪明地以此为要挟:“我会哭得很伤心的。”
  “桃桃!”宿云涯叫了他一声,“不要为难清玄道友。”
  桃卿说哭就哭,眼中泛起水光,裴之涣本欲离开,可想起方才桃卿哭得那么伤心,他不知不觉地停了下来,任由桃卿紧紧握住他的手。
  桃卿的手很软,很热,带着微微的潮湿,在梦中他也是这么握着他的手,轻轻将唇贴上去,用舌尖将湿润的棋子抵在掌心中。
  “……”
  裴之涣平静的目光泛起一丝涟漪,闭了闭眼睛,开口。
  “只是手的话,倒是无妨。”
  “清玄?”
  宿云涯微露惊讶之色,桃卿欢天喜地地凑了过去,低头亲了亲裴之涣的手指。
  当他亲上那白玉般的指节时,裴之涣的手轻轻地颤动了一下,似是要往后缩,却又生生停住了。
  桃卿亲了一下,又亲了一下,还忍不住伸出舌尖舔了舔。
  “亲够了没有?”
  宿云涯忍无可忍,拎着桃卿的后领让他站好,落入桃卿视线中的便是裴之涣的染上淡淡绯红的面容,因为肤色白,更如霞明玉映,晃花了桃卿的眼。
  好像还不太够……
  桃卿渴望地盯着裴之涣,于是在宿云涯放手时,他又飞快地凑了过去,亲上了裴之涣的双唇。


第23章
  裴之涣僵在原地, 一时没有做出反应。
  桃卿的唇很软,带着梅酒的湿润气息,清甜柔美,贴住裴之涣微凉的唇瓣, 轻轻地摩挲着。
  他醉了酒, 连如何亲人都忘记了, 不似静室那一夜的痴缠索取, 只懂得啄吻唇珠,如小猫喝水般地小口轻舔, 但这样已经足够使裴之涣屏住呼吸了。
  酒香、桃花香和梅子的甜融于一体,他整个人就如一杯桃花酿,香醇甜美得令人目眩, 只是闻一闻就会醉倒。
  裴之涣睫毛颤动, 握住桃卿的肩, 要把他拉开,桃卿却不依不饶地勾住他的后颈, 将自己嵌进裴之涣的怀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