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0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爹爹在上,娘亲在上,合欢宫的各位祖师在上,晚辈乐正兰漪,在此诚心祈求爹娘与祖师们保佑,日后桃卿能够喜欢上晚辈,与晚辈喜结良缘……
  桃卿不喜欢他这件事令乐正兰漪深受打击,甚至沦落到向先祖们许愿以寻求心理安慰的地步了。
  絮絮叨叨了一整夜,兰漪正琢磨着先祖们听到没有,桃卿就进殿了,还要他跟他回去。
  乐正兰漪顺着他拉扯的力道站了起来,以他的身体素质和丰富的罚跪经验,跪一整夜完全不算什么,就是腿有点麻,起来时稍微踉跄了一下。
  但在桃卿眼中,这就变成了自己柔弱无助的弟子快要晕倒的表现,他忍不住蓦地抱紧兰漪,伤感地唤道:“雁雁……”
  随着乐正兰漪的伤势逐渐好转,因天魔体受损而产生的兰花香已经越来越淡了,便显得桃卿的桃花香格外馥郁,钻进兰漪的鼻子里,让他一下子脸红了。
  喜欢的人就在怀里,身体温热柔软,兰漪既想用力回抱他,又担心他像花苞般脆弱,仿佛碰一下就会碎掉,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有点无措地将手轻轻搭在桃卿的背上。
  “桃……”
  他才要开口,就被桃卿抢先一步。
  桃卿觉得既然兰漪领了罚跪,说明还是愿意接纳他的,便满含期待地问:“我知道你没有将我当成你的师尊,那从现在开始呢,你还愿意做我的弟子吗?”
  他的声音如春风般温柔,却将乐正兰漪的心蓦地冻住了,而这股冷意还在顺着鲜血的流动蔓延到他的全身,令他牙关咬得打颤,浅蓝的眼眸也凝结出了霜雪之色。
  “桃卿。”
  乐正兰漪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冰冷地叫着他的名字:“我以为我说得很清楚了,我不可能把你当成我师尊,我早就有师尊了,就是我的父亲。”
  桃卿怔了一下,他并不清楚兰漪继承了家学,上一世他从未听兰漪提起过自己的身世。
  “对不起……”
  得知自己与兰漪没有师徒缘分,桃卿难过极了,轻声向他道歉:“是我想当然了,既然如此,你为何还要听我的话来祠堂罚跪呢?”
  “是我自己想跪,和你没关系。”乐正兰漪心里难受极了,他想了桃卿整整一夜,但他现在真的不想看到他,“你走吧,不用管我,我不是你的弟子。”
  “可是,”桃卿嗫嚅着,“你还这么小,就算我们不是师徒,我也不能放着你不管。”
  “我骗了你,其实我年纪还要比你大许多,已经三百多岁了。”
  乐正兰漪阴郁地说:“我还有许多事瞒着你,譬如我的真实身份。我接近你不怀好意,甚至曾经想过干脆杀了你了事,怎么样,你还把我当成小辈吗?是不是已经怕得要向孔致告密了?”
  他几乎是破罐子破摔的心态了,孔致又不能杀了他,最多就是将他驱逐合欢宫,他有什么可害怕的?正好离桃卿远远的,哪怕是对他用刑,也痛不过桃卿往他心头肉上捅刀子了。
  他将桃卿从怀中推开,闭上双眼不去看他,不知道自己脸上已经露出了难过得想哭的表情。
  桃卿感觉到了他双手的颤抖,明明放着狠话,推拒他的力道却格外轻柔,仿佛担心稍微一用力就会将他弄坏。
  面对这样的兰漪,桃卿的心软成一团,完全恐惧不起来,何况上一世他们一起生活了数年,兰漪如珠如宝地呵护着他,哪怕他蹭破点皮都能叫兰漪心疼半天,又怎么可能会伤害他。
  就算向他隐瞒了很多事又如何?雁雁就是雁雁,这一点不会变。
  “你说你「曾经想过」杀了我,就证明你现在不想杀我了,对吗?”
  桃卿露出甜甜的笑,蓦地扑进乐正兰漪的怀里,环住他劲瘦的腰,把兰漪整个人都抱僵了。
  “我知道雁雁不会伤害我的。”他说,“你有很多秘密也没关系,谁还能没有自己的秘密呢,就算是我也有秘密。真的不要紧,无论怎样都不影响我喜欢你。”
  他抬头望向兰漪,眸光干净澄澈,泛着盈盈波光,充满了信赖和喜爱。
  这样温柔的凝视却让乐正兰漪心如刀绞,他是想要桃卿喜欢他,但不是这样的喜欢。
  这和喜欢一只小猫小狗有什么区别?他要的是桃卿对情人的喜欢,面对他时就像面对裴之涣和宿云涯那样,会露出害羞的神色。
  “你说我不会伤害你?也不尽然。”
  乐正兰漪冷笑一声,忽然扣住桃卿的后腰,将脸埋在他的颈窝,狠狠地咬了一口,留下了深深的齿痕。
  桃卿只觉得颈间一痛,当乐正兰漪再抬头时,望向他的双眼已经变成了鲜艳的赤红,霎时多出几分妖邪气。
  他舔了舔唇,用大拇指的指腹扣住桃卿的牙关,迫使桃卿张开嘴,露出柔软的舌尖。
  “你对我是什么样的喜欢,弟子,朋友,还是家人?但真可惜,我都不是,不是你的弟子,也不是你的朋友,更不是你的家人。”
  “至于我,我也挺喜欢你的,但我对你只有一个想法,我只想……”他贴近桃卿的耳边,轻轻吐出了那个不堪入耳的字眼,“你。”
  桃卿的脸色刷地白了,接着变成如涂抹胭脂般的嫣红,声音都是颤的:“雁雁!”
  “受不了?受不了就快滚。”
  乐正兰漪嘲弄地笑着,猛拍一下桃卿的后臀,拍得两瓣多肉的屁股都颤了颤:“不然我就把你扒光了按在这儿——”
  还没等他说完,桃卿就逃命似的跑出了大殿。
  乐正兰漪一脚踹上殿门,在双亲和合欢宫祖师的牌位前伫立良久,突然再次「噗通」跪在蒲团上,害羞得脖子都红了。
  他闭着眼睛低声向列祖列宗告罪:“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那么对待桃卿的,但是他……他真的太气人了!我不是他的小猫小狗!”
  “我一定会向桃卿负荆请罪的,但是现在、现在不行……他什么都不懂,就得我这么对他才明白。”
  “我是真心喜欢他的,以后我绝对不会动他一根毫毛的……呃,打屁股除外,因为手感太好了……嗯,轻轻咬他几口也除外……”
  ——
  从祠堂逃离后,桃卿把自己关在卧房中谁都没见,反思了整整两日。
  他一幕幕地回忆着自己重生以后的所作所为,思考着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才让一切都越发地偏离轨迹。
  重生之初,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做个守男德的好郎君,保住自己的命,可现在呢,不仅兰漪对他生出了绮念,他自己也很不男德,故态复萌,馋好朋友们的身子……
  在进行了一番深刻的忏悔后,桃卿认为自己不能这样懈怠下去了,他必须重新捡起男德思想,做一个清心寡欲仙风道骨的好郎君。
  可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正如之涣和星桥所言,他的性情实在不适合修无情道,如果不修无情道,他该怎么守男德呢?
  思索了两天,桃卿对自己接下里要走的道路终于有了一点眉目,而这时他忽然接到了师尊顾雪庭的传音。
  顾雪庭才听说他闭门不出的事,立刻传音询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听出师尊语气中的担忧之情,桃卿内疚不已,明明师尊的心疾才好转一些,他竟然又让师尊为他操心了。
  算起来他已有三日不曾拜见师尊,无论如何也该去了,为此,桃卿终于走出屋门,亲自去小厨房做了几样点心,便前往六出峰探望师尊。
  “师尊,卿卿来了。”
  桃卿拎着食盒走进清虚殿,发现孔致也在,正在为顾雪庭诊治,便笑着问了声好:“孔师叔。”
  孔致笑着回望他:“听说你这两天没有出房间,莫非有什么烦心事?不如说来给我和你师尊听听。”
  桃卿踌躇一下,点了点头说道:“弟子恭敬不如从命,是这样的,弟子近日思索一番,是想改修合欢道……”
  殿中的另外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住了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