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我可以断指谢罪,但是……”他攥住自己的手指,悄悄缩到袖子里,“少砍点,求你们了,少砍两根。”
  “断指谢罪?谁教你的?”
  宿云涯笑出声,一把攥住他的手腕,把他的手指放在掌心上轻捏:“好啊,那你的手就是我的了,我要腌了当下酒小菜。”说着他又捏捏桃卿的耳朵,“耳朵赔不赔给我?”
  “不行,耳朵不行。”
  桃卿捂住耳朵往后缩,宿云涯笑个不停,越发欺身上前,都快与他贴到一处了。
  裴之涣蓦地开口:“桃前辈不用介怀,我并未怪你。”
  宿云涯回头看他一眼:“别说得这么快啊,我还没玩够呢。”
  裴之涣沉默片刻,说道:“你别欺负桃前辈。”
  “你倒是护着桃桃。”宿云涯莞尔,果真不再逗弄桃卿,伸手扶着他站好。
  桃卿这才知道方才宿云涯是逗他玩的,看样子两人都没太生气,安心之余,他忍不住轻轻打了宿云涯一下:“你别作弄我!”
  宿云涯握住他的指尖,含笑问:“你昨夜作弄我们许久,我逗逗你都不行了?”
  桃卿脸红,什么脾气都没有了:“我错了。”
  “不准再有下次了。”宿云涯牵着他的手下船,“走,回去吧。”
  桃卿点头,乖乖地跟在宿云涯身后。
  走到裴之涣面前,他再次愧疚难当地道歉:“裴道友,真是对不住,昨夜我喝醉了,没认出是你,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
  方才桃卿走近时,裴之涣的耳尖泛起了淡粉色,可听桃卿说完,他反倒沉默下来,半晌后才道:“我没有生气,但酒烈伤身,前辈日后不宜多饮。”
  桃卿讪讪道:“不会喝了。”
  他要戒酒!
  裴之涣颔首,看着桃卿一脸不安的表情,他轻声道:“前辈不必放在心上。”
  他越是这样说,桃卿就越觉得惭愧,裴之涣果然人很好,这都没生他的气,他却那么对不起裴之涣,又将他玷污了。
  他该补偿裴之涣的,可想来以裴之涣的性子,是不会收受他的东西的。
  桃卿叹了口气,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唯一能补偿裴之涣的办法就是远离对方,像他这么不知检点的人,就该离人家天道之子远远的,就是对他最大的补偿了。
  三人回转万象城,一路上桃卿神情不属,思考着该如何向宿云涯开口,请他送自己回琼花观找白师兄,他实在不该与他们待在一处了。
  他漂亮的眉眼蒙上了淡淡的忧愁之色,宿云涯见状笑道:“还在内疚吗?好了,我们不怪你,别发愁了。”
  “可是……”
  “若是你实在过意不去,”宿云涯说,“我倒是有件事要请你帮忙。”
  “什么事?你说。”桃卿正巴不得戴罪立功,闻言立刻追问。
  “昨晚是望月,也是曲无佑最虚弱的时刻,他自身是元婴圆满,但在望月这三日中只能保留元婴初期的实力。”宿云涯道,“也正是我等斩杀他的最好时机。”
  桃卿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宿云涯接着说:“是以昨夜我请清玄道友以素莲镜寻找曲无佑,终于发现他真身的行踪,他竟藏匿于琼花观中。”
  “琼花观?”桃卿吃了一惊,“他是怎么躲进去的?”
  琼花观是座小门派,实力不强,只有一位化神真人,便是观主玉慈真人,其余长老皆是元婴修为。
  但饶是如此,有玉慈真人坐镇,区区元婴修为的曲无佑也不可能混进去啊。
  除非……
  宿云涯说:“想必是琼花观中有人包庇曲无佑,将他藏在观中。”
  桃卿难以置信:“那不就是玉慈真人?”否则观中还能有谁在她眼皮下藏人?
  “不是玉慈真人。”宿云涯道,“我的师弟们已经打听清楚了,玉慈真人寻道访友,出观已有半年有余,包庇他的人应当是某位元婴长老,这便足够遮人耳目了。”
  桃卿回忆道:“琼花观一共有五位元婴长老。”
  “是,其中两位同样在外云游,如今留在观中的还有三位。”
  宿云涯逐一数来:“分别是玉慈真人的师叔清风真人、师妹玉素真人,以及师侄华宁真人。清风和玉素两真人皆常年闭关、不事俗务,观中大小事宜皆由华宁真人代为主持。”
  裴之涣道:“我修为尚浅,只能推出曲无佑真身在琼花观,不清楚具体位置。”
  宿云涯若有所思:“与曲无佑暗中勾结的长老应当只有一人,否则便是三个元婴对上一个,余下的那人没有胜算,琼花观早就落入曲无佑手中了。”
  “到底是谁包庇了曲无佑?”桃卿担心地问,“琼花观的道友们现在可还好?”
  “不知道,现下观中一切如常,他二人不敢轻举妄动。”宿云涯说着,忽然看他一眼,“你倒是很关心琼花观的安危啊,怎么,有朋友在?”
  桃卿莫名心虚,讷讷承认:“是啊。”他努力给自己澄清,“只是有交情的朋友,没有别的关系,更不如我同你要好。”
  嗯,幼荷妹妹送他的帕子和传音符他都烧了,但星桥的传音符他还留在戒指里,他当然是和星桥更好。
  宿云涯勾了勾唇角:“这话我爱听。”
  裴之涣说:“无法确认是何人包庇曲无佑,我等便不能请琼花观出手,否则会打草惊蛇。”他看向宿云涯,“只你我二人难有胜算,可要等你师兄前来?”
  “那就太迟了。”宿云涯摇摇头,“还要另想办法。”
  桃卿忙道:“如今我师兄白复玉就在琼花观,他也是元婴真人,我可以请他帮助我们,他不会拒绝的。”
  “那就劳烦白真人了。”
  其实宿云涯正是这个意思:“斗战时只需他稍加牵制包庇曲无佑的真人,想必不多时,琼花观的另两位真人就会出手相助,我便可以出手斩杀曲无佑。”
  “好,我这就联系白师兄。”
  桃卿果断答应下来,只是他又想起另一件事:“可是我们在明,曲无佑在暗,要如何寻觅到他的踪迹?”
  宿云涯道:“此事不难。只要清玄进入琼花观中,当面见过那三位真人,就可以用素莲镜确认她们是否与曲无佑有所接触。”
  裴之涣轻轻颔首:“是。”
  “到时就要麻烦桃桃把我们带进琼花观了。”宿云涯笑了笑,“我们两个不能用真实的身份拜访,何况曲无佑认得我的脸,我必须易容才行。”
  这是当然的,桃卿信心满满地说:“交给我了。那我联系我师兄了?”
  “嗯,别忘了叮嘱他先设个结界,以防隔墙有耳。”
  桃卿打开须弥戒指,正要取出白复玉的传音符,但另一张传音符先行发热起来,是金玉找他。
  金玉很少会主动给他传音,通常都是有要事,于是桃卿先接起了她的传音,温和问道:“怎么了,是不是魔舟上有什么事?”
  “郎君,不好了!”
  金玉的语气十分慌张:“兰漪公子不在魔舟上,他不见了!”
  ——
  乐正兰漪是昨夜逃出魔舟的。
  准确来讲,其实不算是逃,他堂堂的化神真人,哪怕如今只能发挥出金丹境界的实力,想要离开合欢宫的魔舟仍是轻而易举,只是他此前为了藏身,才没有离开魔舟罢了。
  那日桃卿在浴池丢下他就走,还给他关了禁闭,着实把乐正兰漪气得不轻。
  在房间里,他越想越不甘心。
  明明就是只差临门一脚的事,桃卿却非要欲擒故纵,硬是把他赶出去,到底图什么?难道还真是嫌他活烂不成?
  想到这种可能,乐正兰漪瞬间暴怒,这分明是在挑衅他身为男人的尊严,他决不允许!
  于是他走了,只身一人前往万象城寻找桃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