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70)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桃卿听完眨了眨眼睛:“你知道得真清楚。”
  裴之涣沉默片刻,回答他道:“我拜入师门前曾是大庭的五皇子,先皇后是我母后, 我亲眼见过这枚凤印。”
  在他四岁之前, 他的母后还没有被废, 后宫权柄在握,每当宫中举行大典或册封妃子的时候, 她总会取出皇后宝玺, 在每一道懿旨上落下红印。
  宿云涯挑了挑眉,笑着说道:“原来你是宗室出身, 之前倒是从未听你提起过。”
  桃卿反应慢了半拍,这才想起自己应该装出惊讶的样子,连忙补救道:“是啊,之涣,原来你以前是皇子?”
  这样没问题吧,他的语气应该不是很夸张?
  “是, 但我亲缘淡薄, 母后早逝, 父皇亦不宠爱我,十岁这年我跟随明相师兄拜入师门修道。”
  裴之涣说话时语气平静,既不抗拒提起自己的经历,也并不引以为耻。
  桃卿一想到他方及弱冠,就已经历过那么多苦楚,才养成如今宠辱不惊的性情,便止不住地心疼。
  他很想抱一抱裴之涣,只可惜他现在是装成毫不知情的样子,不该有这样的举动,便只得作罢,等到日后再好好安慰他。
  “多谢之涣告诉我凤印的事,我心里有数了。”
  其实桃卿并不确定自己要找的红玉章是不是凤印,但目前没有其他线索,他姑且就先想办法将凤印拿到手。
  他又询问裴之涣:“你要去日长小界的哪一处,任务又是什么?”
  裴之涣道:“我和你一样,也要去大庭皇宫,至于任务,”他顿了顿,微微摇头道,“我不是很明白它的意思。”
  难道之涣拿到的指引是一首玄之又玄的诗?怪不得他祭拜时的表情有些凝重,原来是没看懂啊……
  桃卿对他更加怜爱了,软声安抚他说:“没关系,反正我与你是一道的,到时我们可以商量着办,我会帮你的。”
  对了,既然之涣是先后之子,也许可以帮他取来凤印,不过前提是宫中没有立新皇后,不然之涣肯定也进不去中宫了。
  确定好大家的去向后,桃卿离开了羲和殿,先回到长庚殿拿上金玉她们给他收拾出来的须弥戒指和御兽袋,又亲又哄地将不情愿的幼兔装进御兽袋,随后前往清虚殿和顾雪庭一道用了晚膳。
  每次桃卿远行,顾雪庭都不放心,这一回同样如此,他再三叮嘱桃卿不要勉强自己,拿不到神梦令就算了,既然卯神使宠爱他,那即便拿不到令牌,卯神使应当也会将他带进神梦山。
  桃卿嘴上乖乖地应了,什么都答应得好好的,实则心里早就打定主意,哪怕自己受伤或者遇到危险,他也要取来神梦令,为师尊治好身体。
  师徒两人温情脉脉地吃过晚饭,桃卿还有最后一桩事要做,那就是服用易容丹。
  当年他在大庭做国师的时候,虽然行事低调,出门总会戴上帷帽,但宫中依然有许多人认得他的真容,他可不想被这些人当着之涣的面直接叫破身份,那他就白费心思瞒着之涣了。
  服用过易容丹后,桃卿藏起了绮艳的容貌,看上去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清秀少年,照过镜子后,他表示十分满意。
  不愧是丹道天才崔觅炼制出来的易容丹,既能让他看起来不甚起眼,也不至太过庸常,越看越可爱,甚至他的声音也被丹药一并改变了,旁人很难通过声音认出他。
  做好准备,时辰已接近戌时,正是寅神使所指定的出发时辰。
  顾雪庭为桃卿送行,与他一道来到昆阳峰,前往下界的传送阵法已经设置好了,繁复的阵法散发出虚幻的光,弟子们按照门派顺序站好位置,等待稍后的传送。
  和师兄师姐打过招呼,桃卿悄悄溜进紫霄派的队伍,找到裴之涣,故意拍了下他的肩。
  他自信满满地认为裴之涣认不出他,谁知对方毫不迟疑地叫破了他的身份:“卿卿,你易容了?”
  “你怎么这就认出我来了?”桃卿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说道。
  裴之涣说:“你身上的桃花香太过特殊,我自然能闻出来。”
  “好吧……”桃卿瞬间蔫了,这就没办法了,他的桃花香源自于他天生媚骨的体质,是怎么也消抹不掉的。
  好在问题不大,只是之涣的嗅觉太灵敏了,最近又与他朝夕相处,才能认得出他,他就不信大庭皇宫的人在时隔十几年后还能认出他。
  裴之涣问:“你为什么要易容?”
  桃卿摸了摸脸颊,回答他道:“我觉得自己的容貌太惹眼了,还是遮一遮比较好。”
  他此言一出,裴之涣的几个同门无声地弯起唇角,隐隐有了笑意,却十分君子地没有开口。
  “这样也好。”裴之涣颔首道,“免得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他表示赞同,同门纷纷侧目,也令桃卿松了口气,暗中庆幸他没觉得奇怪。
  不过他遮掩容貌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他不知道大庭皇帝如今对他态度如何,毕竟他当年可以称得上是不告而别,说跑就跑,只给皇帝留下了一封简短的书信,也许皇帝被扫了颜面,会就此痛恨他,在全国张贴他的通缉令。
  想到这里,他一阵心虚,忍不住悄悄贴近裴之涣对他耳语道:“到时你就向他们介绍我是你的师兄。”
  先借着之涣的皇子身份狐假虎威,如果到时他发现皇帝还念着他们的旧情,他再亮出国师身份和皇帝私下叙旧也不迟。
  裴之涣垂眸看他一眼,不动声色地应道:“好。”
  传送的时辰已到,法阵光芒大作,开始进行传送,每次传送可进入百人,速度极快,很快就轮到了裴之涣和桃卿。
  裴之涣自然而然地牵起桃卿的手,桃卿脸一红,立刻想把楠^枫手抽出来,却被他阻止了:“这是为了以防万一,也许传送阵会将我们传送到日长小界不同的地方。”
  桃卿一听很有道理,就任由他牵着自己了,他们走进传送阵后,裴之涣的几个同门终于忍不住笑道:“真想知道这位道友长得有多漂亮,才会担心自己的容貌太惹眼。”
  “尤其他还是男子,若非长成桃卿那般,能惹来什么麻烦。”
  “对了,方才裴师兄叫他什么?”
  “好像是「卿卿」。”
  “等等,该不会就是桃卿的卿吧?”
  “?”
  “?你别吓我,裴师兄什么时候成了桃道友的入幕之宾了!”
  ……
  一片洁白的明光渐渐暗淡下去,桃卿和裴之涣被传送到了阵法的另一端。
  桃卿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座宽敞华美的厅堂之内,阵法四周布置着四枚特殊的灵石,这些灵石是用于检测来人境界的,此时正散发出淡蓝色的微光,证明他们的境界已经被压制到筑基初期。
  厅堂两侧布置着休憩的座椅,甚至还有几间小小的卧房,桃卿好奇地走过去看了看,发现衣柜里竟然还摆着几身道袍和裙装,像是专门供修士使用和更换的。
  不多时,大门外走进来一名炼气修士,向裴之涣和桃卿作揖问好:“不知两位前辈光降日长小界,晚辈有失远迎,还望前辈恕罪。”
  确认这里就是日长小界,桃卿十分惊讶,他却不知日长小界什么时候修了这个固定的传送阵,甚至还专门建了接客厅、有专人迎送,要知道十几年前可不是这样啊。
  他险些就要问出口,好在及时停住,不然就会暴露他曾经到访过日长小界的事实了。
  “晚辈李康,乃是此地的负责人,在日长小界常驻十余年,两位前辈若是有何疑问,直接问晚辈便好,晚辈定当知无不言。”
  李康笑了笑,引着裴之涣和桃卿出了厅堂,走出厅堂,桃卿发现外面别有洞天,竟是一处修士的聚集地,虽然规模不大,但各种店铺都一应俱全,街道上来往的大多也都是低阶修士。
  在灵气稀薄、修真式微的下界,这幅景象当真极为罕见,桃卿惊讶过后,这才发现空气中的灵力要比十几年前浓郁得多,忍不住问道:“难道日长小界的修真道法已发展得如此兴盛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