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04)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桃卿被他说动了,但还是不够自信:“我真的能行吗?”
  “你一定可以。”清玄仙尊温柔地抚摸他的脸,“你变化出的幻境甚至能够欺瞒我的眼睛,便没有骗不过莫不臣的道理。”
  “嗯!”
  桃卿点点头,终于下定决心,承担起了布置幻境的重任。
  为了将幻阵布置得更真实,清玄仙尊将仙力借给了他,并调用了众多珍奇的天材地宝,利用莫不臣破碎的心脏,逐步将阵眼布置了出来。
  阵眼中同样需要投入主持者的七情六欲,桃卿一边将灵力注入到破碎的心脏之中,一边回忆着他和莫不臣相处的点点滴滴,逐渐生出一股悲凉的情绪。
  他不知道他和莫不臣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倘若莫不臣真的对他有情,又怎会随心所欲地决定他的命运和生死,甚至用他亲友的性命要挟他和他在一起,这样自私的爱也能算是爱吗?
  而他正在做的事也同样不堪,因为他就是在利用这份爱意杀死莫不臣,可他别无选择,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之涣和师尊他们死去。
  所以他只能选择杀死莫不臣。
  桃卿吸了吸酸涩的鼻尖,眼睛湿漉漉的,将最后几道阵法摆了上去。
  做完这一切,已经是深夜时刻,他的灵力彻底消耗一空,身体和精神都疲惫不堪,脚下一歪,向一旁倒了下去,幸好被裴之涣接住了。
  裴之涣将他抱回精舍,将他放到床上,让他好好休息,桃卿累得指尖发抖,却还是坚持从御兽袋里捧出了幼兔,亲了亲它的小脑袋,将它放在了枕边。
  他已经向清玄确认过,即便莫不臣神魂湮灭,九郎和师尊都不会因为他的死亡而消散,如果更走运些,莫不臣的一身修为还会渡到师尊和九郎身上。
  桃卿忍着心酸,露出温柔笑意,点了点幼兔的鼻尖:“说不定明天你就是世上最厉害的小兔子了。”
  幼兔舔了舔他的指尖,毛茸茸的小身体亲密地贴住桃卿的脸颊,裴之涣从桃卿身后将他揽入怀里,亲了亲他的耳朵,低声哄道:“睡吧。”
  桃卿听话地闭上了眼睛,但他的脑子里很乱,根本毫无睡意。
  他以为自己将会彻夜不眠,却蓦地感到一股熟悉而宁静的灵力注入到他的体内,温柔地哄他入睡。
  这自然是之涣的灵力,每每他们交缠时,他总会被之涣的灵力包围,一如那温暖深沉的怀抱,给予他无比安心宁和的感觉。
  繁乱的心绪渐渐平息,桃卿闭着眼睛,依恋地握住裴之涣搭在他腰间的手,很快陷入了沉睡。
  ……
  翌日清晨,天光破晓,辰初已至。
  莫不臣自入定中睁开双眼,琉璃般的眼眸纯澈淡漠,注视着洞天的入口敞开一条缝隙。
  桃卿只身从缝隙中走了出来,他穿着莫不臣喜爱的素白道袍,更衬得身形纤细,容色略显憔悴,却不减他绮丽的艳色,反而多了几分忧郁脆弱的美。
  他抬起朦胧的眼眸望向莫不臣,轻声说道:“莫道主,我来了……我们走吧。”
  “裴之涣呢?”莫不臣眉眼间的神情不辨喜怒,“他就这么放下你了?”
  桃卿双眸微湿,多了些许水色:“就算没放下又如何……若是之涣忤逆你的意愿,你肯定会要了他的命,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送死。”
  洞天里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息,莫不臣只扫过一眼,便不再理会裴之涣如何了。
  就他看来,大抵是桃卿用了某些特别的手段,将裴之涣困在了洞天内部,他并不关心里面发生了什么,只要桃卿按时出来就够了。
  他是要杀了裴之涣不假,但不是现在,现在他只想拥有桃卿,将他带回神梦山,囚禁他的神殿内。
  莫不臣向桃卿伸手:“过来。”
  桃卿站在原地没有动,轻声问他:“你会杀我师尊吗?”
  “不会。”莫不臣顿了顿,“只要你听话。”
  于是桃卿走了过去,将指尖搭在莫不臣的掌心上,他的手指很冰凉,被莫不臣握紧,而后收拢在一起,他整个人也顺着这股力道被莫不臣抱进了怀里。
  桃卿红了眼圈,一口咬在莫不臣的肩上,莫不臣任由他咬,只是无论桃卿如何用力,也没能伤他分毫,反而更便于莫不臣扣紧他柔韧的腰身,顺着线条缓缓地抚弄。
  “只要你足够听话,我就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愿望。”
  莫不臣眼眸半阖,享受着桃卿乖顺地依偎在自己怀中的满足感,对他说道:“卿卿,叫我一声「九郎」。”
  桃卿面上浮现出痛苦和不甘的神色,嗓音颤抖地轻唤:“九郎……”
  莫不臣回应了一声:“从今以后,你只能有我,而我也只有你。”
  “你不能再爱除了我之外的人,哪怕是你的双亲也不行。把你的爱全都给我,若是让我知道你对除了我之外的人怀有一丝感情——”
  他嗓音一沉。
  “我就杀了他。”


第226章
  莫不臣带着桃卿回到了神梦山。
  神梦山一如往昔, 景致一成不变,万物皆如雪色,唯有天穹格外澄明清润,象征着神梦道主极佳的心境。
  一路上桃卿一言不发, 安静地垂着眼睛, 看起来十分乖巧, 莫不臣领着他回到神殿, 唤来神女为桃卿梳洗更衣。
  神女们捧来色泽艳丽的红裳,服侍桃卿穿上, 桃卿微微发怔,目露疑惑地看向莫不臣,似是不明白喜爱白色的莫不臣为什么不继续让他穿白衣, 反而要换上红色的衣服。
  莫不臣说:“既然你喜爱穿红, 那就随你心意, 不必迁就我。”
  除了不准桃卿喜爱别人,其他事情他都不会拘着他, 他想要的是鲜活灵动的桃卿, 而不是一具没有灵魂的傀儡,否则他大可以洗去桃卿的记忆, 将他完全变成自己喜爱的模样,可是那没有意义。
  他就是想要现在的桃卿喜爱他。
  莫不臣凝视片刻,挥退神女,亲手为桃卿穿衣服,仔细地为桃卿系好腰带,抚平面料上的细微褶皱, 又捋顺微乱的玉佩流苏。
  鲜艳的明红将桃卿的眉眼衬得越发艳丽清媚, 莫不臣低下头, 在他的唇上轻轻地啄吻一下:“你还是这般穿戴更好看。”
  桃卿的睫毛颤了颤,没说什么,莫不臣摸了摸他的头发,嘱咐他想做什么都可以,自己则离开神殿外出修炼。
  哪怕飞升无望,他不再继续修炼无情道,却也不会放弃神道,神道是他执掌天下的依仗,他深知如果没有强大的力量,自己就会一无所有,更遑论守住桃卿。
  他的修炼持续到深夜时暂时告一段落,接待前来向他禀告要务的巳神使,巳神使退下后,莫不臣望了一眼天上的月亮,想到桃卿可能已经睡下了,便回到神殿,掀开幔帐,果然看到了熟睡的桃卿。
  一时间莫不臣的心中涌现出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他为桃卿睡在自己的床上感到愉悦,这可以让他确信桃卿果然不再属于裴之涣了,而是他的所有物。
  过去的上千年里,莫不臣几乎从不休息,认为睡眠对他无用,会将全部时间都投入于修炼中,但现在他很想陪着桃卿一起睡,时间花在桃卿身上便不叫浪费,只要能和桃卿待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可以。
  他脱靴上了床榻,钻进桃卿充满桃花香的被窝里,将他搂进自己怀里,他动作很轻,但桃卿还是被他转醒了些,迷迷糊糊地叫了一声:“之涣……”
  下一刻,桃卿如同被泼了盆冰水,骤然清醒过来,翻身对上了莫不臣冷沉的双眼。
  叫错了人,桃卿脸色苍白,嗓音发颤地嗫嚅着:“九……九郎……”
  莫不臣抬起他的下颌,强迫他和自己对视:“再叫一声。”
  “九郎!”
  桃卿红了眼睛,捉住他的袖子央求道:“对不起,都怪我不好,刚才我睡糊涂了。但我真的没有想着之涣,求你原谅我这一回,我保证不会再犯了,你别去杀之涣……”
  莫不臣其实没有多生气,但他不喜欢桃卿为裴之涣说情,便说道:“想求我饶过他的性命,全凭你的表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