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04)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不过应该是他多心了吧,雁雁虽然隐瞒了身份,但不一定是什么重要人物啊,不然他怎么会隐姓埋名地在他身边服侍几年,还说想、想……他。
  桃卿心乱如麻地输入兰漪的名字,搜索出的结果让他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只见兰漪的名字密密麻麻地出现在原文里,也就比宿云涯少了一些,甚至比庄宴还要多。
  其中一章的标题名为「魔尊之子」,让桃卿产生了不好的预感,急匆匆地买了这章看。
  【……  裴之涣手中的法剑剑尖垂落,宿云涯目光锐利地审视着阿兰:“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刺杀乐正珣?”
  银发蓝眸的少女舞姬突然勾起唇角,露出阴气森森的诡谲笑容,声音甜美地道:“我是谁?”
  她擦净脸上的妆粉与口脂,眉眼依然秀美,但没有妆容柔化面部的线条,便透出了英姿挺拔的少年之气——他竟是个男扮女装的少年人。
  再开口时,阿兰的嗓音变粗了许多,是清澈的少年音。
  他冷笑着对二人说:“你们这两个小辈没资格过问本座的身份,但本座心情好,不妨告诉你们,反正你们也要死了。”
  “听好,本座乃寂圣魔尊之子,名唤乐正兰漪。”】
  ——
  孔致被顾雪庭赶出清虚殿后,迫不及待地回到自己的羲和殿,将神识沉入灵台之中,高声唤道:“有没有人在?在的都出来!”
  “什么事?”
  有一道声音回应着孔致,他是魔修门派堰阳宗的掌门,同样是一位大乘真君,向来与孔致交好。
  除他之外,还有几人回应了孔致,他们无一不是陵游界的大乘真君,进入大乘境界后,修士的一缕神识会自动飘入灵台之所,在这里,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与同侪交流,不必使用传音符。
  孔致说:“我们宫的小宝贝要改修合欢道了,你们快把门派中最出色的弟子送过来给他过眼,要求你们自己看。”
  他送出一道神念,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要求,譬如:处子,家产丰厚,修为不得低于金丹,有特殊道体者优先,女修必须在《陵游美人志》前一百名内,男修除了在《美人志》前一百名内,身高不得低于八尺,长短不能少于五寸……
  几位清修的仙门真君看过后,觉得孔致无耻至极,送来一个「呸」字,当场离开了灵台,孔致不为所动,淡然地说:“我知道,他们几个人的门派中没有前一百名的美人。”
  少数真君不在意小辈的事,便一笑置之没有回复,但更多的真君都颇为意动,他们都听说过桃卿天生媚骨的体质,若是门中有弟子能与他双修合欢道,不说成就真仙,但出个化神或大乘总是跑不了的。
  堰阳宗掌门干脆说道:“老孔,你看我怎么样?你说的条件我都符合,两千年前我名列《美人志》第三,身高与尺寸也不成问题,就选我吧,我会对桃卿好的。”
  “滚!”孔致不客气地骂道,“都是两千岁的老东西了,打一百岁小辈的主意,要不要脸啊?”
  于是他火速在神念里新增了一条:年纪不得大于六百岁。
  其实他想的是最好不要超过三百岁,但万一桃卿后来哭着闹着想要庄宴呢,也是说不准的事,所以特意为庄宴放宽了一下。
  堰阳宗掌门不甘地想要争取一下,孔致就急匆匆地退出了灵台,因为他听到了顾雪庭前来拜访的通禀。
  顾雪庭不能视物,行动不便,鲜少出清虚殿,孔致觉得他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就立刻去前殿相迎,也忘记两人方才的不快了。
  他走到前殿,热情地对顾雪庭说:“师兄要是找我有事,直接传音给我就行了,我会自己过去……”
  说到一半,他迟疑地停了下来,因为他发现顾雪庭的神色极为冰冷,透出毫不遮掩的怒意。
  “师兄,你这是怎么了?”
  “你在灵台中说了什么?”顾雪庭寒声问。
  孔致愣了一下,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这是花师叔祖和你说的?”
  合欢宫还有另一位大乘真君,名为花问仙,是他们师兄弟二人的师叔祖,花师叔祖极少在灵台中说话,但其他人的发言她会句句不落地看,想必刚才她也在,就是没出声而已。
  顾雪庭说:“回答我的问题。”
  孔致做都做了,也没什么不敢承认的:“也没什么,我就是叫他们把门派中最出色的弟子送来,我要给小乖挑道侣——”
  “啪!”
  他话音未落,顾雪庭猛地在他脸上掴了一掌。
  作者有话说:
  是猫是狗都在秀,只有孔雀在挨揍(
  桃桃:对我这样的色鬼没有戒心,之涣会吃大亏的QAQ;
  裴之涣:不动声色地想着如何让卿卿放下戒心,并让卿卿吃大亏;
  ——
  以前的桃桃看兰漪:好大儿;
  现在的桃桃看兰漪:美少女;
  兰漪:??


第75章
  顾雪庭掌掴的力道极重, 孔致不曾防备,被他打得头偏向一边,麦色的皮肤上浮现出了红色的掌印。
  孔致满脸错愕,难以置信地问:“你打我?”
  “因为你该打。”
  顾雪庭的声音冷如寒潭, 冻得人血都冷了, 孔致毫不怀疑, 假如顾雪庭还有灵力在身, 就一定不止是掌掴他这么简单了。
  被扇了一耳光,谁能不动怒, 何况孔致根本不认为自己有错,也发火了,抬高声音道:“我给小乖寻一个好道侣有什么错?又不是我逼他, 是他自己想要的!”
  “你根本不是真心为卿卿寻找道侣。” 顾雪庭冷冷地说, “你只是想让他修合欢道, 为宗门再培养出一位大乘真君。”
  “我这么想有错吗?”
  孔致反问他:“我是小乖的师叔,当然盼着他好, 希望他有出息, 我见不得他浪费他那一身无与伦比的天资,希望他转修合欢道, 这有什么问题?”
  “反倒是你,师兄,我真不懂你为什么推三阻四不准小乖修合欢道,我知道你宠他,觉得他还是个孩子,但你以为你这么做就是为了他好?你分明是在害他!”
  顾雪庭面色骤白。
  说者无意, 听者有心, 孔致的字字句句落入他的耳中, 都变成了诛心之言,令他肝心若裂。
  孔师弟说得没错,他的确不是为了卿卿着想,而是出于他的一己私欲。
  他不愿见到卿卿被他人占据,这才逼迫卿卿许诺不修合欢道,可是他的所作所为已经阻碍了卿卿的道途。
  若是真心喜爱一个人,又怎能不盼着他好?他不是一个好师尊,更不配喜欢卿卿。
  他……
  顾雪庭心头一痛,突然剧烈地咳嗽几声,唇边溢出一丝鲜血,身体摇摇欲坠。
  “师兄!”
  孔致勃然色变,在他将要伸手搀扶之际,心疾再犯的顾雪庭就倒在地上昏死过去。
  ——
  青鸾峰,长庚殿。
  桃卿躺在床上,怔怔地盯着床幔,许久没能回过神来。
  ……雁雁说他是寂圣魔尊之子?他竟然是魔尊的儿子?
  原文太过冲击,令桃卿难以置信,甚至有些不能接受,雁雁怎么可能是魔尊之子,这当中肯定有什么误会,譬如魔尊之子刚好与雁雁重名……
  不过他也清楚,这种说法肯定是站不住脚的,书中的乐正兰漪是罕见的银发蓝眼,与他的雁雁一模一样,怎么可能会是两个人。
  可是如果他没记错,寂圣魔尊明明只有一个儿子,是一位身高九尺的伟岸男子,名叫乐正泱,既然如此,雁雁又是谁,他和乐正泱是什么关系?
  桃卿满头雾水地继续看小说,书中的裴宿二人也问了相同的问题,乐正兰漪的形象与乐正泱差距过大,若是没有证据,他凭什么说自己是魔尊之子?
  【“本座只是想叫你们死个明白,还用得着什么劳什子的证据?”  少年满脸不耐烦地说:“爱信不信,「乐正兰漪」就是本座的真名,「乐正泱」这个身份是假的,脸和身材也是假的,本座就是如假包换的魔尊之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