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59)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你的命是我的,身体是我的,心也是我的。”
  “只有我能主宰你。”
  桃卿蓦地睁开眼睛看向他,眼中盈满了泪水,忽然喜房开始剧烈地震动,四周到处都在地动山摇,天花板塌陷下来,涌入了海量的水,转瞬间将地面淹没了。
  莫不臣瞬间反应过来,这是桃卿在梦中太过悲伤,甚至感染到了他真实的情绪,流下了眼泪,就快哭醒了。
  他将梦中的桃卿抱了起来,轻踏几下,飞到屋顶上,只见自惨白的圆月倾泻而下的水如瀑布一般,将合欢宫的琼楼玉宇淹没了,世界化为一片汪洋,而他们也即将被泪水淹没了。
  当这些泪水落在桃卿身上时,他就会醒来,在此之前如果他什么都不做,桃卿醒来后就会完全忘掉梦中的一切。
  他该让桃卿记住吗?
  让他记住九郎,记住他们曾经的亲密过往,忘却后来的不快?
  只是转念之间,莫不臣就已做出决定——他必须让桃卿记住九郎,他可以不需要桃卿的爱,但是桃卿必须爱他。
  他运转神力,将法术落在桃卿身上,然而与此同时,平静的水面突然无端生出巨浪,「轰隆隆」地落了下来,将他们两人一并吞没了。
  电光火石之间,莫不臣并没有看清究竟是他的法术先一步落到桃卿身上,还是泪水先吞没了桃卿。
  他们终于离开了这个梦。
  ……
  合欢宫,九还殿。
  元神回归后,莫不臣睁开了双眼。
  在梦中度过近十年光阴,饶是他身为渡劫修士,却依然有瞬间的凝滞,这才逐渐回想起入梦之前的事。
  顾雪庭服下蝉心丹,并将另一枚丹药给桃卿服用了,进入了桃卿的梦境,他为了观察顾雪庭的情丝,也将元神一并投入到梦境,化身成了兔妖九郎。
  直至梦中的顾雪庭死去,他没有斩断他的情丝,甚至没能分离顾雪庭对桃卿的两种感情,只因为他自己也种下了情丝,而后事态逐步走向失控,他犯下了严重的错误。
  他对桃卿产生了喜欢的情绪,甚至希望桃卿喜欢他,在离开梦境之前,还打算让桃卿记住九郎。
  九郎……
  莫不臣抚了抚胸膛,蓦地展开一片水镜,映出了清虚殿中的情景。
  他要知道桃卿是否记住了九郎。
  水镜中,桃卿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醒来之后,映入他视线中的是不太熟悉的绣花幔帐,他这才想起来昨晚是和师尊一起睡的。
  他的身边没有人,顾雪庭不在屋中,桃卿揉揉眼睛,发了会呆,因为在梦境中他哭得太悲伤了,醒来后也满脸是泪,眼睛红红的。
  清醒片刻,他叫侍女进来服侍他起床梳洗,几名侍女端着用具鱼贯而入,为首的侍女见到桃卿哭得惨兮兮的,担心而惊讶地问:“小郎君这是怎么了,您为什么哭了?”
  “唔,没事。”
  桃卿眨眨眼睛,任泪水掉落下来,冲她们安抚地一笑:“只是做了个梦,在梦里我太伤心了,才会哭出来。”
  “小郎君做了什么梦,为何会如此伤心?”
  侍女柔声问着,将手帕打湿,细细地擦过桃卿的脸。
  “做了什么梦啊……”
  桃卿冥思苦想片刻,再次抬头时露出了略显困惑的表情。
  “真糟糕……我记不清了。”
  作者有话说:
  某只猫猫:兔在疯,耶在叫,猫猫在吃桃,猫猫在吃桃(摇屁股);


第115章
  听闻桃卿所言, 莫不臣淡漠的眸光凝滞了一瞬。
  桃卿不记得了?他降下的神术没有起作用?
  水镜中,服侍桃卿穿衣的侍女好奇地问:“小郎君竟是将梦忘得一干二净了么?”
  “倒也没全忘,还有一点印象。”桃卿边回忆边道,“我在梦里养了一只小兔子, 小小软软的, 好乖好可爱, 会趴到我的腿上和我亲近, 还陪我一起睡觉。”
  侍女掩唇笑道:“小郎君才可爱,便是做梦也要梦见自己睡觉。”
  “我不常做这样的梦的。”桃卿讪讪, “别的我就都不记得了,也忘了自己为什么哭,也许是小兔子死了吧。”
  另一位侍女为桃卿佩戴上芙蓉冠, 莞尔道:“若是小郎君愿意, 养一只灵兔解闷也未尝不可, 它们都很亲人的,不比小郎君梦中的那只差。”
  桃卿闻言有点心动, 考虑片刻后又遗憾地摇了摇头:“罢了, 灵兔寿命不长,陪伴不了我多久, 它死了我会很伤心的。”
  “小郎君重情重义,难怪宫中人人喜欢您。”侍女夸赞道。
  ……
  莫不臣抬手抹去水镜,垂着眼眸,在原地静静站着。
  回归神体后,他可以更清晰地感觉到情丝在作祟,千百条情丝缠缠绵绵地附着于他的元神之上, 在他听到桃卿不记得九郎之后, 它们便拉扯着他的心脏, 传递出痛苦的情绪,像是列火灼烧,又像是寒冰封冻。
  莫不臣抚摸上胸口。他是天生无心的道体,胸腔中生长的不是心脏,而是磐石,因此天生没有任何情绪,可此时此刻,他竟然感到了心痛。
  为什么他会心痛?
  丰姿秀逸的少年没有任何表情,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直到女神仆走进殿中,向他禀告诸位真君来访,他才抬起头来。
  “知道了。”
  莫不臣应了一声,不再思索这个问题,随手化出一张白兔面具。
  在梦境之外,他的身份依然是神梦道主派遣下界的卯神使,理应佩戴面具。
  他准备戴上面具,手指在触及到软绵绵的兔耳时,蓦地停住了。
  不会再有人抚摸这对兔耳朵了,因为桃卿什么都不记得,他忘了九郎。
  既然重情重义,又为何独独忘了他?
  「嘭」的一声,莫不臣猛地将手中的面具砸了出去。
  他绝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
  ——
  清虚殿。
  侍女们为桃卿梳洗完毕,又服侍他用完早膳,桃卿见顾雪庭还没有回房,便问道:“师尊是不是出去了,怎么还不见他回来?”
  “郎君就在前殿,正在接见两位前来拜访的道君。”侍女笑道,“他们都是小郎君的好友,小郎君不若也去看看。”
  桃卿闻言脸上一僵,声音也跟着颤了:“你……你说谁?是哪两位道君来了?”
  “自然是清玄道君和衡常道君,两位道君龙姿凤表、逸群绝伦,果真不负盛名。”
  “他们怎么来了!”
  桃卿霍然起身,当即就想从清虚殿的后殿门逃跑了。
  他可还没忘了昨夜的事,先是之涣向他索求一夕之欢,后来星桥又说他吃醋得很,一定要向他讨要回来,不能厚此薄彼……
  呜,真是太卑鄙了,他们居然来师尊这里堵他的门,要是和他们见面,他还能活命吗,怕不是当即就会因为不守男德被天雷劈死吧?
  桃卿悲愤地想着,虽然事到如今他好像也没什么男德可言了,凭什么啊,他们两个难道仗着自己是天道之子就可以为所欲为吗,有没有替他着想过!
  无论如何,他都觉得自己不该见他们,可是逃到一半,桃卿又忧心忡忡地想到了另一个问题:这两人会不会和师尊说起什么胡话?
  的确很有可能,万一他们向师尊提起要和他相看呢?
  想到这里桃卿不敢直接逃跑了,而是悄悄溜到前殿,隔着纱帘偷偷地看向那三人。
  前殿内,顾雪庭高居主位,两位道君一左一右地坐于下首,与他说着话,气氛似乎颇为融洽。
  顾雪庭面带淡淡的笑意,抬手摩挲蒙眼的绸带,与裴宿二人谈笑自若,心中却是无尽的惆怅与苦涩。
  从梦中醒来时,他坐在床上恍惚了很久,才渐渐从那十年的黄粱一梦中走了出来。
  十年时间,他已经忘记了自己只是个目不能视的废人,以至于发现眼前一片漆黑时,他竟然慌了神。
  当真可笑,他分明瞎了三百多年,却因为十年光阴就忘乎所以了,但也多亏有了这双残疾的眼睛,他才足够警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