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83)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难道说……
  桃卿的脑海中如若划过一道闪电,生出某种猜测,将他惊得不轻。
  但他的这般猜测并非没有依据,证明就出在清玄身上。
  他堂堂真仙之尊,为何要重回过去?说不定就是与他有关系——
  正此时,裴之涣抬手抚上他的面颊,眼神充满既怜又爱,轻声对桃卿说道。
  “谢谢你愿意向我们坦诚,卿卿。”
  作者有话说:
  桃桃和猫猫终于相互坦白了!接下来就是收拾修勾和屑兔,来个炖狗肉和红烧兔肉了(屑兔:锅里加点黄桃(不知悔改舔桃皮;


第210章
  裴之涣语气温柔, 抚摸桃卿脸颊的动作也似轻轻落下的羽毛,却还是让桃卿心里一惊,蓦地睁大眼睛。
  “所以你们早就知道了?”
  他的目光落在清玄仙尊身上,因为过于吃惊, 说起话来有些语无伦次的:“难道是清玄……是不是你将我送回来的?”
  过去他一直深信自己是受到天道的眷顾才有幸重生的, 可仔细想一想, 天下的修道之人何止亿万, 天道为何要独独青睐于他?他身上是有什么特别之处能吸引天道吗?
  桃卿并不这么想,他觉得自己除了美貌和天生媚骨的道体之外, 就再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而天道显然也不会在意这些东西,就本质而言, 他和天下的芸芸众生没什么不同, 天道确实没理由对他格外关照。
  但如果这一切都是清玄为他做的, 那就说得通了,清玄是真仙之体, 法力宏大, 自然能倒转光阴,将他送回二十年前。
  一时间桃卿的心神深受震动, 而与他对视的清玄仙尊并未否认,颔首说道:“是。”
  桃卿闻言,不由神色动容,眸光中泛起盈盈波光,忍不住扑进清玄仙尊的怀中,抱紧他的腰身, 低软说道:“清玄……我真不知该如何谢你。”
  “你我之间何须言谢。”
  清玄仙尊抚摸着他的黑发, 任他在自己怀中撒娇。
  两人就这样温情脉脉地抱了许久, 桃卿忽地想起什么,枕着清玄仙尊的肩头,踌躇着问道:“可是……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从我死后的未来重返而来的,那时我们并不熟识,你为何还要花费许多力气救下我?”
  他自然不会怀疑清玄仙尊,但也确实想不通这一点,即便清玄仙尊贵为真仙,施展回溯光阴的仙术也定然不是什么易事,说不定还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考虑到这一点,桃卿顿时紧张起来,不安地望向清玄仙尊,清玄仙尊握了握他的手,垂下眼睛说:“不错,你生前与我并不熟识,我是在你死后以仙术重览你的过去,才倾慕于你。”
  他语气虽淡,却令桃卿的心微微一颤,他立时就想到千年后的清玄竟爱上一个死人,不知会有多么痛苦,难怪他要将他复活过来。
  清玄仙尊继续开口:“可那时无论我做什么都来不及了,你的神魂不知出了什么意外,竟消失不见了,我遍寻你不见,只得启用光阴之术,在你临死之前将你送回过去。”
  说到这里,他微微一顿,手收紧了一些:“你会怪我吗?是我术法有限,不能及时将你从庄宴手中救出来,令你不得不经历逃亡一夜的痛苦……”
  “我怎么会怪你!”
  桃卿摇摇头,害他受苦的人又不是清玄,他当然不可能怪他,有的只是感激和喜爱。
  只不过他很好奇清玄知不知道《魔圣》,他们的世界的确就是这本小说不假,而《魔圣》也确实是天道赠与他的,这点不会有假,因为不可能有人能仿冒天道。
  由于受到天道的限制,桃卿无法直接将《魔圣》的存在透露出来,只能试探地问,但清玄仙尊和裴之涣都不知晓这本书,看来天道还是只对他透露过这道天机。
  暂时弄不明白这个问题,桃卿就不去想了,他眼睛亮晶晶地望着清玄仙尊,甜声问他:“你为什么想起动用仙术重看我的过去?莫非你偶然想起我们初遇的那一夜,突然觉得我很可爱?”
  清玄仙尊沉默片刻,如实回答:“因为我道心不全,成了堕仙,我占算自己的道心缺失了哪一部分,才知晓我与你是天定姻缘,可是我已经永远失去了你。”
  “堕仙”二字落入桃卿耳中,令他的脸色霎时一白,失声说道:“你怎么会——”
  清玄仙尊拥住他的后背,心中微疼,却还是将残酷的未来尽数告知给了他:“我决定救你,可你的神魂离奇消失,上天入地皆寻不到你,我只得动用禁术,回到你临死之时,将你的神魂送回二十年前。”
  “禁术的代价是施术之人魂飞魄散,如今的我只是一道残影,真正的清玄仙尊早已不复存在了。”
  “所以卿卿……我很高兴见到你和之涣两情相悦,你们二人本就是天作之合,今生结下良缘,必定能终得圆满。”
  他的语气充满欣慰,却忽然发现桃卿眼眶红了,转瞬已泪如雨下,哽咽着问道:“那你呢,清玄?我和之涣得到圆满,可是你怎么办?你都已经……”
  接下来的话桃卿都说不出口了,他哭得实在太凶,已经发不出其他声音,只剩下哭声,而裴之涣和清玄仙尊越是安慰他,他就哭得越厉害。
  到了最后,桃卿哭得浑身无力、头痛欲裂,只能发出小声的啜泣,却还是紧紧抓着清玄仙尊的衣襟不放,好似他一放手,清玄仙尊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一样。
  清玄仙尊安慰他:“不必为我伤怀,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做的,我想换成是你,你定然也愿意用自己的命换回之涣的命。”
  “那是当……”
  桃卿揉着红肿的眼睛,正要作答,裴之涣却先一步按住他的双唇,微微摇头道:“若是真有这么一日,你不要救我,我只希望你能安好。”
  桃卿自然不这么想,但他哭得太累了,无力和他争辩,加上被两人又抱又哄的,很快就昏睡过去,但还是不忘攥紧清玄仙尊的衣袖。
  他一睡就睡了一天一夜,醒过来时他的情绪已经好多了,只是一连数日都没离开洞天,还要拉着裴之涣和清玄仙尊一起陪着他,只要有一个没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就会十分不安。
  这几天他一边练习《阴阳幻解》,一边缠着清玄仙尊讲一讲未来的事,清玄仙尊不会拒绝他的请求,他想听什么就顺从地讲什么。
  他讲述的同时,桃卿就在心里偷偷地对照《魔圣》里的情节,发现这本小说就是以清玄仙尊的经历写出来的,连细节也一模一样,但自他重生后,裴之涣的经历就和《魔圣》大不相同了,显然已经脱离了上一世的轨迹,走向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当清玄仙尊讲到庄宴为了复活桃卿而血祭三界的往事时,桃卿沉默了许久,其实他已经从《魔圣》中了解过了,还曾为此动摇过,怀疑庄宴也许不是真的想杀了他。
  但随后他又看到庄宴就是因为爱而不得才杀了他,不由伤心欲绝,对庄宴恨之入骨,好在有了裴之涣和清玄仙尊的陪伴,他又觉得上一世的仇恨对他来说没那么重要了。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当清玄仙尊如实坦诚他和宿云涯为了阻止血祭,合力杀了庄宴,桃卿却没有感到大仇得报的喜悦,反倒心里空落落的,有些难受。
  尽管他曾经深深恨过庄宴,但哪怕是最恨的时候,他也没想过让庄宴死,他永远做不到庄宴那样心狠。
  至于这一世的庄宴,他还没有做过对不起他的事,桃卿自然更不希望让他死。
  可见他们两个不再来往是非常正确的,他不会被庄宴杀死,庄宴也就不会血祭三界,这对他们两人来说都是好事。
  “那你知不知道庄宴杀我的原因是什么?”
  桃卿询问着清玄仙尊,他只知道庄宴是对他爱而不得,可他明明邀请过庄宴与他双修,庄宴不是得不到他,但凡庄宴对他示爱,哪怕只有些许表示,他应该都不会拒绝他,哪里算得上是「爱而不得」呢?
  清玄仙尊摇摇头,他同样不清楚其中原因,当年的真相大概只有庄宴本人知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