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48)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
  夜晚, 青鸾峰,长庚殿。
  今夜是桃卿和莫不臣七日之约的最后一夜, 还有最后一次,莫不臣的发热症状就基本退去了,以后只需每隔十日饮几滴桃卿的血,他就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热。
  虽然长此以往下去,数年后他最终还是会爆体而亡,但莫不臣认为自己不会在梦中停留这么久, 所以没什么大碍。
  他上了桃卿的床榻, 一如既往地为自己解情热, 桃卿被他蒙着双眼,脸颊泛起红晕,或许是白日他向桃卿袒露心迹的缘故,今晚的桃卿显得格外沉默。
  直到他浑身的热意散去,桃卿仍是一句话没说,默默地摘下蒙眼的绸带,低着头不敢多看他。
  莫不臣下床洗净双手,将道袍规整穿好,淡淡地说了声「告辞」,转身就要离开卧房。
  “你就这么走了?”桃卿霍然抬头看向莫不臣,怔忪地问了一句。
  莫不臣脚步稍顿,没有回头,只是说道:“这不就是你希望的?”
  前几日他每夜都会留下来,变成兔妖的原型睡在桃卿身边,桃卿每次都要赶他走,但他不想走,最后总是桃卿妥协,无声地纵容了他。
  大概是情丝作祟,他喜欢和桃卿待在一起,不过抽去半数情丝后,这个念头就淡去了不少,现在想想没有必要,既然桃卿不留他,那他就不必留下,不如回去修炼。
  他以为桃卿会高兴,谁知桃卿在片刻的沉默后,开口却不是直接赶走他的话:“你就没有别的话要和我说了?”
  莫不臣想了想,回头对他说道:“这几日多谢,我不会再劳烦你帮我。”
  “你走吧!”桃卿瞪了他一眼,似乎有点生气了。
  莫不臣的兔耳朵微微一动,走回床榻边俯身看着他:“你想听我说什么?”
  桃卿不发一言,盯着幔帐上的花纹出神,不是他故意不理会莫不臣,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对方。
  九郎说得没错,他是希望他走的,可他又隐隐觉得九郎不能什么都不说就走,到底是怎样的心情,他自己也想不明白。
  “你真奇怪。”
  莫不臣抬手轻轻一碰桃卿的脸,能够感受到桃卿的矛盾:他既盼着他走,这样对他们两个都好,却又觉得他走得太干脆利落,好像用完了他就扔似的,未免太过绝情。
  他思索一下,干脆将头低下,露出来软乎乎的兔耳朵给桃卿摸。
  桃卿摸了几把雪白的绒毛,心底那股说不清的别扭劲淡去了些许,便轻轻一推莫不臣的肩膀,低声说道:“我没什么想听的,你快走吧。”
  “嗯。”
  莫不臣应着,化成幼兔离开了桃卿的房间,每次他都是变回原形离开的,这样便不会引人注目。
  他走之后,桃卿开窗放干净浓郁的草木香气,熄灭烛火睡了,心里仍有点闷闷的。
  深夜时分,桃卿做了不太好的梦,从梦中惊醒,醒来时感觉心口前沉甸甸的,好像压着什么热乎乎的东西,伸手一摸,是一团毛茸茸的小兔子。
  他将幼兔捧下来放到枕边,轻捏他的兔耳朵问:“你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幼兔一声不吭地蹭他的手心,桃卿无可奈何地说:“今天是最后一晚了,明天你就不许来我这里睡了,懂了没有?”
  他嘴上这么说着,心中的郁闷却奇妙地消失不见了,闭上眼睛重新陷入沉睡。
  幼兔往上爬了爬,见桃卿眉眼间没有了郁色,这才趴到他的颈窝边,贴着他将身体团成一团睡了。
  桃卿确实很奇怪。
  不过他不觉得讨厌。
  ——
  半个月后,洛春生颁布了今年的师门任务,根据所需修为的不同分成了几等,每个弟子都要至少领取一项。
  师门任务通常三年颁布一次,今年则提前了数月,许多弟子都来问洛春生为何颁布得如此早,洛春生只言不知,告诉他们这是宫中的安排。
  任务领取以抓阄方式进行,抓阄当日莫不臣也去了,随手一抽,抽到的任务是从黑沼中猎杀三只血斑蜃带回来。
  血斑蜃表皮赤红,蕴含毒素,被蛰中的人轻则昏迷重则致死,只凭这些稚嫩弟子的炼气修为,若是多人追捕则罢,单打独斗会非常危险。
  莫不臣无所谓,直接将抽到的任务交给长老登记,长老出于职责,劝他最好换个任务,毕竟宫中人人皆知他一向独来独往,除却桃卿就没有其他认识的人,桃卿又不参加这次师门任务,他自己一个人恐怕很难完成。
  “不必。”
  莫不臣摇了摇头,他不需要更换任务,因为他很清楚这是一场专为他设计的阴谋,无论他去何处,顾雪庭都会杀他。
  他很清楚顾雪庭准备做什么,但他并不打算阻止,甚至他会成全顾雪庭的心愿,既然他想要他的眼睛和他的性命,那他不妨给他。
  如此一来,顾雪庭的情丝就会因为妒火和杀机的滋养变得更加黑暗和疯狂,方便他进行剥离。
  转日,莫不臣启程前往黑沼,临走之前他去找桃卿道别,本来他不打算这么做,但是想了想,觉得自己如果不告而别可能会惹桃卿生气,就还是去了。
  他在意桃卿的感受,也是因为他喜欢桃卿,这半个月来其实他和桃卿见面的次数不多,但他会时常想起桃卿,不知不觉中,情丝竟然长得比之前还要多了,数过之后发现有一百多根,他更喜欢桃卿了。
  他推算过几次,却没能算出为什么情丝会变得更多,明明他几乎没有和桃卿见面。
  这一回莫不臣没有拔除自己的情丝,任由它们留了下来,准备在梦境结束时一并拔除,否则不知道还要拔几次。
  得知九郎要去黑沼,桃卿很是担心,莫不臣知道自己不会再回来了,便伸手抱了抱桃卿,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将他的手放在兔耳朵上:“你再摸摸。”
  “你别乱亲!”
  桃卿红了红脸,捏了几下他的耳朵作为惩罚,叮嘱他道:“你要小心,保命最重要,千万别逞强。”
  “嗯。”
  莫不臣应了一声,只是他很清楚自己这一次不能如桃卿的心愿了。
  他又亲了亲桃卿的脸,被桃卿羞恼地揪了下兔耳朵,终于离开青鸾峰,前往云台登上了魔舟。
  庞大的魔舟缓缓浮动,遮云蔽日地飞离合欢宫,桃卿目送魔舟远去,在心中默默地祝愿着九郎能够平安归来。
  余下的日子里,桃卿大多数时候就是待在清虚殿陪伴顾雪庭。
  桃卿之所以没有像其他弟子那般出师门任务,正是因为顾雪庭的阻拦,顾雪庭不想桃卿去冒险,而且他生病了,希望桃卿能够留下来多多陪伴他。
  眼看着风华绝代的顾师兄日益苍白而虚弱,并且得知他曾经失明过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有再次复发的迹象,桃卿怎能忍心拒绝他的请求,甚至后来就干脆住在清虚殿了。
  “多谢卿卿总是来陪我。”
  顾雪庭斜倚着弥勒榻,面容没什么血色,却依然笑意温柔,轻轻地摸了摸桃卿的头发。
  桃卿冲他甜甜一笑:“师兄说的哪里话,你总是如此照顾我,我却不能为你做什么,应当是我感谢师兄才对。”
  顾雪庭莞尔:“谁说卿卿不能为我做事?有一件事我却要拜托给你,只有你能做。”
  “师兄请讲。”桃卿认真地听着。
  “唤我一声「雪庭」。”顾雪庭嗓音低沉,指尖暧昧地抚过桃卿的眼尾,饱含着诱惑,“如何?”
  桃卿蓦地红了脸,轻声唤道:“雪、雪……”
  他停顿良久,却不知为何怎么都叫不出来,好像有什么念头阻止着他,让他觉得自己不该这么叫,否则就是犯了忌讳。
  “对不起,师兄,我不不好意思这么叫……”他充满愧疚地说。
  “不要紧。”顾雪庭声音温和,不动声色地安抚他,“日后改口也不迟,什么时候你能叫得出来,再叫我的名字吧。”
  “多谢师兄。”桃卿小声道。
  “不必和我见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