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7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那……那我试试吧。”
  他小声说着,取出一面镜子将自己仔仔细细地端详一遍,随后用幻术变出一个自己,操纵着幻象抱住清玄仙尊的后颈,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清玄仙尊微微怔住,下一刻幻术散去,桃卿软软地问:“你上当了吗?”
  清玄仙尊抬手轻抚自己被亲吻过的地方,神色柔和下来:“就快了。”
  作者有话说:
  大猫猫:喵喵喵(在桃桃腿上摊开猫肚皮)(甩尾巴)(吃桃使猫意志薄弱)
  屑兔:没错,吃桃使兔意志薄弱(假装吃过桃)(试图趴到桃桃怀里)(被小猫一尾巴抽走)


第201章
  桃卿的幻术修习持续了一整日, 但很可惜的是,他直到最后也没能成功骗倒清玄仙尊。
  原本有一次他在自己的唇角边制造出了血迹,假装自己吐血,清玄仙尊关心则乱, 几乎要信以为真, 但桃卿制造出的血液颜色太浅, 到底被清玄仙尊识破了, 最后功亏一篑。
  直到傍晚,桃卿面露倦色, 清玄仙尊摸了摸他的头发,温声安抚他:“你进步得很快,也许明日就能成功了, 我等你明日再来。”
  “嗯!”
  桃卿乖乖地点头, 也不气馁, 他知道欲速则不达,今日修炼的成果已经让他很满意了。
  他拉住清玄仙尊的衣袖, 向他撒娇:“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神梦山中转一转?总是一个人待在洞天里, 应该很闷吧。”
  清玄仙尊当然想多陪一陪桃卿,可他不能直接进入神梦山, 否则第一时间就会被莫不臣发觉他的存在:“过一段时日我再出去陪你,现在我需要将养元气,出不得洞天。”
  听到他这么说,体贴如桃卿自然不会强人所难,只凑过去亲了亲清玄仙尊的脸:“没关系,那我就多过来陪陪你。”
  他语调甜软, 双眸中盛着盈盈的光, 好似水中月, 朦胧而美丽,清玄仙尊受他吸引,情不自禁地想要吻上他的双唇,却还是在最后停下了动作,将桃卿抱入怀中抚慰:“我等你。”
  桃卿与他相拥许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洞天,出去之后他给裴之涣发传音,但裴之涣没有接通,因为此刻他正在天魔窟中吸纳魔气、与群魔斗战,无暇顾及外界之事。
  见裴之涣不接传音,应当是在修炼中到了要紧关头,桃卿便不再尝试,免得打扰他,吃过晚食并沐浴梳洗一番,他就早早地上了床,打算早些安寝。
  可不知是不是白日劳累过度,这一晚桃卿睡得并不安稳,做了许多奇怪的梦,半夜醒过来就再也睡不着觉了。
  被抽空的灵力尚没有完全恢复,桃卿想了想,决定干脆继续看《魔圣》的小说。
  之前苦于没有灵石,他已经很久没有打开原著小说了,但如今随着他和崔觅合办的荣春药铺日益火爆,他靠着分红赚得盆满钵满,就是看两本《魔圣》都没问题了。
  他将心神沉入识海,打开小说,天道还贴心地为他准备了一项新功能,只要花费一万灵石就能观看前文总结,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疏漏了什么细节。
  一万灵石对现在的桃卿而言不过是九牛一毛,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文总结,天道直接将他阅读过的内容化作最鲜明的记忆灌输进他的脑海中,确保他永远不会忘记。
  于是在短短几息中,桃卿再次回忆了一遍前文的情节,包括年幼的裴之涣如何在皇宫中艰难生存,如何拜入紫霄派、成为云河老祖的亲传弟子,如何参加门中大选、当选紫霄首徒,又如何与宿云涯相识,等等,不一而足。
  这一次桃卿重温前文,和初次阅读时的心情大不相同,从前他更多地只是将裴之涣当成故事中的主人翁,对他心生敬佩,为他所遭遇到的不公而愤怒,但这回更是多了几分爱怜之心,心绪时刻被裴之涣牵引着,随着他的遭遇而跌宕沉浮。
  将前文快速回忆了一遍,桃卿整理好心情,继续往下阅读。
  新的章节讲到了心池洞天,也就是他和裴之涣初遇的地方,不过原文中并未提及他是如何用亲吻救下之涣的,只讲述了之涣在洞天中遇到的种种险境。
  桃卿不免看得提心吊胆的,但幸好裴之涣气运傍身,每每都能化险为夷。
  这里还提到了他之前有点在意的一件事,那就是裴之涣当初因蛇毒复发而灵力尽失,再次向他索要亲吻,当时裴之涣所说的理由是有必须做的要紧事,但没有向他具体言明是什么事。
  后来桃卿将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也没有追问裴之涣,现在他才知道原来裴之涣是要找齐秘境中的九种特殊灵草,以交换应对毒瘴的法器,他的一位同门被困在毒瘴之中,若无法器相救,不出五日就会毙命。
  离开洞天后,裴之涣赶去毒瘴之地解救同门,桃卿看得连连点头,他素来是很欣赏裴之涣的君子之风的。
  这名紫霄派弟子在脱险后向裴之涣讲述了自己的遭遇,简单来说,他是为了追寻几名失踪女子的下落才不慎误入毒瘴的。
  经过一番调查,他发现劫掠女子的真凶正是恶名昭彰的曲无佑,那个奸杀数十男女、被仙魔两道共同追杀的大淫魔。
  看到这个熟悉的名字,桃卿不由反胃,至今他都忘不了曲无佑是如何打他的主意,几次三番地劫掠他,变成女人潜伏在琼花观里,还当着他的面舔他用过的杯子。
  好在曲无佑最后的下场极惨,不仅死得难看,就连元神也一并被庄宴碾碎,再无转世重修的机会。
  原著中,裴之涣顺着同门提供的线索前往西洲,于半途巧遇宿云涯,两人来到琼花观将曲无佑斩杀,曲无佑元神逃逸,却落在一位化神鬼修的手上,被折磨得魂飞魄散了。
  根据原文的描述,桃卿可以肯定这个鬼修就是庄宴,这也是裴宿二人首次见到庄宴,不过当时他们还并不认识这个化神鬼修就是大名鼎鼎的灵照鬼君。
  桃卿回忆了一下自己重生后的经历,发现和原著中所写的相差不大,无非就是多了一个他而已。
  这一段在原著中是非常重要的情节,借着斩杀曲无佑的心得感悟,裴之涣顺利结成了金丹。
  接下来的情节是合欢宫顾真人的千秋宴,裴之涣和宿云涯并未正式登门拜访,因为他们当时正在追踪一个神秘的银发少年。
  少年银发蓝眸,容姿秀美,出场时是男扮女装,以舞姬的形象出现,在宴饮上当场行刺魔君乐正珣,一击将其重伤,随后轻松地全身而退,如鬼魅般消失无踪了。
  为了塑造少年诡谲莫测的形象,原文费了不少笔墨,将气氛烘托得非常到位,只可惜对桃卿来说就显得索然无味了,因为他知道这个少年的身份,当然就是雁雁啊。
  不过对桃卿来说,原著中的乐正兰漪显得相当陌生,他实在不能把这个狠辣、狡诈又阴险的大魔头和他熟悉的雁雁联系到一起。
  该怎么说呢……不如说原著里的雁雁更像是《合欢秘事》里的魔尊之子,心狠手辣,睚眦必报,自骨子里就透出令人胆寒的魔性与杀气。
  千秋宴之后,乐正兰漪又数度和裴宿二人相遇,他对他们满怀杀心,几次痛下杀手,好在裴宿二人命硬,最后都没什么大事,不过也是被乐正兰漪坑得挺惨的。
  后来三人不打不相识,慢慢变成了亦敌亦友的关系,乐正兰漪帮过他们几次,虽然每次他都是一边帮忙一边破口大骂,闹得不太好看就是了。
  几年后,声势浩大的仙魔大比开始了,桃卿总算看到了有关于自己的描写,虽然只有短短几句,之前他就看过了。
  这几句话无非就是写他生得如何貌美,作风如何淫靡,别人都为他的美所倾倒,唯有裴之涣心如止水,无动于衷,他的美貌顿时成了裴之涣道心坚定的陪衬。
  看到这里,桃卿轻哼一声,既不满又得意的,从前之涣无视了他又怎样,现在还不是被他迷得神魂颠倒的,昨夜还扣住他的脚踝,在他的足背上亲了又亲,迷恋着他的每一寸肌肤。
  回想起裴之涣昨夜的热情,他摸了摸脚踝,不由脸色一红,连忙挥散了这些念头,继续阅读原文。
  仙魔大比中,裴之涣拔得了金丹期的头筹,宿云涯则是在元婴期的修士中名列第一,两人均取得了神梦令,有了前往神梦山的资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