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60)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庄宴道:“他梦见我带他去灵照鬼城,一日突然要杀他。”
  他将梦境描述一遍,又道:“尚在琼花观时,卿卿曾问我会不会毁掉他的元神与肉身,若非担心我杀他,他又岂会这般问我?”
  这下白复玉也不懂了,思忖半晌,才缓缓道:“莫非卿卿觉得你杀掉观霜魔君的手法太过残忍,才物伤其类,为自己忧心?”
  说完他自己也不信,太牵强了,观霜被庄宴炼魂月余而死完全是自食恶果,况且庄宴也是为了卿卿才出头的,他小师弟这么通情达理的人不可能因此厌恶庄宴。
  “听鬼君所述,这个梦境还没有结束。”
  白复玉敲着折扇说:“现下还看不出什么,过几日鬼君再入梦一次吧,今晚就不要了,频繁入梦会让卿卿察觉出端倪。”
  庄宴微微颔首,白复玉这才谈起脚镯的事:“卿卿的弟子弄丢了一只脚镯,卿卿怀疑脚镯是被什么人拿走了,庄鬼君可有任何线索?”
  他说得委婉,没有照原样转述桃卿的话,桃卿的原话是:“劳烦师兄帮我问庄宴,是不是他拿走了雁雁的脚镯。”
  庄宴没有否认,直接认了:“我毁了他的脚镯。”
  白复玉有点愣:“这……是何用意?”
  庄宴垂眸道:“他与卿卿戴着一样的脚镯,我控制不住。”
  白复玉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庄宴的指尖变得隐约透明,意味着他该享用血食了。
  庄宴乃化神真人,对血食需求甚少,但不可不吃,若是鬼修少了血食,饥饿的本能占据上峰,必会失去理智,对生人大开杀戒。
  鬼君向来只喝卿卿的血,可现在这样,卿卿能让他喝吗?
  白复玉苦笑一声,也是头疼得很,如此看来,庄宴会毁掉脚镯就丝毫不奇怪了,没有将兰漪捏碎都算他手下留情了。
  庄宴一向自负,不屑说谎,但白复玉决定替他圆一下,否则彻底惹怒桃卿,庄宴喝不到小师弟的血发起狂来,他们能不能活着回到合欢宫都是个问题。
  送走庄宴后,白复玉找上桃卿:“鬼君没有见过兰漪的脚镯。”
  放屁,他不可能没见过,一定就是这绿毛王八下堂夫偷了脚镯!
  兰漪大怒,谁料桃卿竟不疑有他,真的信了:“那就算了,我不找了,之后我再给雁雁多买几对就是了。”
  桃卿知道,不管怎么样,庄宴还不至于说这种谎话。
  “郎君……”
  乐正兰漪不甘心地唤了一声,实在不想把桃卿送他的第一件礼物就这么弄没了。
  可惜桃卿没有要追查庄宴的意思,只吩咐侍女们仔细地在魔舟上寻找脚镯。
  她们根本找不回来的,乐正兰漪对此心知肚明,不禁心灰意懒,蓝眼睛都变得黯淡无光了。
  他无精打采地离开了,桃卿想安慰安慰他,却先被白复玉叫住了。
  “卿卿。”他道,“鬼君从幻心塔出关,你还记得他是为了什么吧?”
  当然是血,庄宴出塔都要饮下他的血。
  桃卿满心厌恶,他都是死过一回的人了,难道活着就是为了给庄宴吃吗?他做梦。
  一想到庄宴要喝他的血,他就极度抗拒,甚至连锁骨下方的疤痕都一刻忍不下去了。
  “金玉!”
  他唤来少女:“替我取一支玉润膏来。”
  玉润膏采用多味名贵的灵药炼成,对祛疤生肌有奇效,金玉闻言担心地问:“郎君可是受伤了?”
  桃卿摇头,指了指自己的锁骨下方:“用在这里。”
  金玉微怔,但并未询问缘由,很快为桃卿取来了玉润膏。
  “卿卿?”
  白复玉不知其中隐情,只是觉得挺奇怪的,不明所以地看着桃卿拉开衣襟。
  “别这么做。”
  忽然,庄宴的身影浮现出来,轻轻握住桃卿的手腕,语气透出一丝哀求之意。
  “求你,卿卿,别这么做。”
  作者有话说:
  是主人还爱狗狗的时候,曾经在自己身上纹了一个狗狗纹身,现在他想把纹身洗掉,狗狗汪呜汪呜地咬住了他的裤腿(


第41章
  被庄宴微凉的手指扣住手腕, 桃卿指尖轻轻一颤,抬眼看向了他。
  庄宴知道他打算做什么。他要用玉润膏去掉这处疤痕。
  与庄宴有关的一切都让他既伤心又厌恶,他不想再同他有任何瓜葛,既然庄宴不肯主动远离, 那他就自己来。
  只是桃卿不明白庄宴为什么要阻止他, 明明这处疤与他没有关系, 他没要求过桃卿留下咬痕, 是桃卿自己想留的。
  这个念头许久以前就萌生了,大概是在三十多年前, 他与庄宴一同进入幻心塔历练的期间。
  幻心塔乃是合欢宫的镇派之宝,与昭元剑宗的仙剑太渊齐名,为真仙炼制。
  宝塔屹立于合欢宫主峰昆阳峰的峰顶, 塔身通体漆黑, 印刻着不计其数的无形阵法, 只是放眼望去便会幻象丛生。
  塔中的幻阵更是威势浩大,就连大乘真君入塔也会为幻象所惑, 落入迷障, 以为自身的所见所闻皆是真实之景,唯有通过考验, 幻阵才会破碎。
  虽然合欢宫已将幻心塔借给庄宴使用,但只是其中一层,宫中弟子仍可自由出入其他楼层,对他们来说,幻心塔是极好的修行之地,可以在塔中体验世间种种的爱怨痴缠。
  桃卿跟随庄宴入塔, 来到庄宴所在的那一层。
  入幻阵后, 他们两人灵力全无, 身为修士的记忆也一并被抹去,以凡人的身份接受幻心塔的试炼。
  在幻境所编造出的故事中,桃卿与庄宴是一对青梅竹马,从小一起在凡人的镇子里长大,十八岁那年,山鬼闯入镇子大开杀戒,吞食活人,并掳走桃卿回山,作为日后的口粮。
  幻心塔会根据修士的修为高低决定试炼内容,庄宴的试炼是杀死山鬼,桃卿则简单许多,只要保证自己三日内不被山鬼吞食即可。
  自然,两人失忆了,并不记得这里发生的一切只是他们的幻觉。
  为了保住性命,桃卿拼尽全力与山鬼周旋,成功引诱山鬼倾心于他,要娶他为妻。
  是夜,桃卿被鬼娘子们一番梳洗打扮,换好嫁衣,蒙上喜帕,等待着山鬼的到来。
  桃卿很怕,坐在床边不安地绞着十指,期盼着有谁能来救他,可直到山鬼醉醺醺地闯入喜房,仍然半个人影也无,他终于彻底心灰意冷,认定自己就要与山鬼结为夫妻了。
  “娘子……”
  山鬼笑嘻嘻地伸出利爪,正要挑开喜帕,却忽地胸口一疼,一柄利剑穿透他胸膛,再上挑一抹,瞬间将他的胸腔与脑袋劈成了两半。
  大片腥臭的鲜血喷溅到桃卿的嫁衣上,鬼娘子们惊声尖叫,却被来人追上一一杀死,转眼间,喜房变成血池地狱,四处横陈着死尸与残肢断臂。
  “卿卿。”
  来人低声唤着桃卿的名字,掀开他头上喜帕,看清桃卿的装扮后,不禁微微一怔。
  朦胧的烛光中,桃卿乌发雪肤,面容清媚绮艳,眉心间抹上一点朱砂,双唇涂着嫣红的唇脂,微光盈润,艳丽得勾人心魄。
  见庄宴到来,他双眸泛起秋水似的波光,眼尾微微红了,委屈地叫着:“宴哥哥……”
  “别怕,卿卿。”
  庄宴收敛目光,将桃卿抱入怀中,抚摸着他的黑发,温声安抚着他。
  待桃卿不再发抖,他领着他起来,带他逐一看过那些狰狞的尸体,眼神既冰冷又温柔,言道:“他们都死了,没人可以伤害你。”
  “这些妖魔……全是你杀的?”
  桃卿看到两只粗大的喜烛间摞着几个大而笨重的妖魔头颅,仿佛染血的花饽饽,惊讶地睁大眼睛:“你真厉害。”
  庄宴淡淡应声,不欲过多停留,便道:“下山吧。”
  “等一等,我先脱了这身衣裳。”
  桃卿讨厌穿嫁衣,满脸不高兴地扯着带子,却不得要领,反而越扯越紧,只好向庄宴求助:“你帮帮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