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02)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年轻男人停下脚步,声线冰冷,如同终年不化的雪:“你必须杀了他。”
  作者有话说:
  屑兔:想得美(趴桃桃腿上舔桃皮);


第147章
  裴之涣的眸光微微凝滞, 静默片刻后,他开口问道:“神梦道主为什么会杀我和卿卿?未来发生了什么事?”
  突然得知天下唯一的渡劫修士是自己的大敌,裴之涣心中无惧,只欲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但年轻男人没有回答他, 而是凝视着前方, 冷然言道:“注意, 阴魔来了。”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裴之涣敏锐地察觉到冰冷干燥的空气变得粘稠滑腻起来, 如粘液附着在皮肤上,散发出阴邪的气息,危险异常。
  在黑暗中, 他几乎无法看到任何东西, 所能倚仗的只有他的剑, 正要拔出腰间之剑,年轻男人立刻制止了他:“不要出剑, 你的目的是收服阴魔, 而非除魔,你必须将你自身融入到它们之中。”
  说罢, 他向裴之涣传授了几句口诀,让他跟着照念,裴之涣依言行事,收起即将出鞘的利剑,闭上双眼,薄唇微启, 无声地默念着口诀。
  他忽然产生了一种很真实的感觉, 自己正在一步步踏入魔道。
  自拜入紫霄派以来, 除魔卫道一直是他的本能,而此刻他所要做的却与他原本所坚守的背道而驰,他渐渐成为了与过去的他完全不同的人。
  可若是为了卿卿,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反复念过数遍口诀,尽管还闭着双眼,他的神识已经令他看清了万魔窟中的事物。
  四周的空间无尽广袤,但只有一条狭窄的道路,两侧是深不可测的黑渊,空中无数飞舞的阴魔呼啸而过,黑渊光滑的渊壁上趴满了最低级的魔物与魔头,缓缓蠕动着,散发出粘稠湿润的气息。
  飞舞的灰色阴魔中夹杂着少数赤红的血魔,它们比阴魔要高出一个等级,是裴之涣目前无法对付的,年轻男人目光一扫,血魔感应到危险,纷纷避开道路,不敢接近。
  裴之涣开放神识,让自身与黑暗融为一体,年轻男人身形微动,从裴之涣身前瞬移到了他身后的位置,继续教导着他。
  “在血魔之上,还有恶魔、幻魔、夜魔、死魔等等,多达兆亿种,任何你所知所见的事物,都有可能化形为魔。”
  “凌驾于万魔之上的魔神是天魔,天魔相当于大乘修士,数量永恒不变,只有十个,一个死去,另一个诞生,世代轮回往复。”
  他说话的同时,裴之涣正在尝试着将神识集中在飞过的阴魔之上,对它们进行捕捉和确认,他需要寻找到最纯净的阴魔,不能蕴含丝毫杂质,也就是那些斑驳的恶念。
  越是往里走,阴魔的气息就越纯净,但同时它们的数量也越来越稀少,偶尔混杂在成群的血魔中间,同时也零星出现了更高等级的幻魔和恶魔。
  走到这里,仅凭裴之涣目前的修为其实已经无法支撑下去了,但就在万魔们蠢蠢欲动地想要将他撕成碎片之前,他身后的堕仙已然镇住了它们。
  年轻男人释放出自身的一缕气息,这气息极淡,却强横无匹,扭曲而堕落,是最深最可怖的黑暗。
  万魔无不战栗,山呼海啸般地向他俯首称臣,场景壮观而诡谲,然而行走在黑渊之上的两人都毫不在意,没有施舍一丝目光。
  终于裴之涣找到了最靠近魔窟中心的阴魔,它正是阴魔中最纯净的那一只,只差分毫就可以蜕变成血魔,没有任何恶念的杂质。
  裴之涣运转神识,无视它凄厉的嘶吼和尖叫,将其压缩成一团小小的黑丹,镇压在元婴之下,借元婴之力将它炼化成他的魔骨。
  他在原地趺坐而下,专注地炼化魔骨,整个过程共持续数日,终于凝聚出了一截完美的魔骨。
  “很好。”
  年轻男人看过他炼制的乌黑魔骨,微微颔首道:“无须我再出手炼制,现在我便将它移入你的体内。”
  他的手猛地插入裴之涣的胸膛,将一根道骨硬生生折断,血淋淋地取了出来,并放入了魔骨。
  伴随着剧痛,鲜血自裴之涣的胸膛不断涌出,令他面色苍白,额前布满冷汗,但他一声未吭,只运转灵力将道骨与魔骨的接缝缓缓愈合,哑声对年轻男人说道:“多谢。”
  年轻男人点点头,等待他将伤口治好,对他说道:“继续向前走,我要抓几只天魔,为我自己打造一具可以在外界行走的身体。”
  他是一道堕仙的幻影,平时被困于素莲镜的碎片之内,几乎无法行动,只有来到万魔窟这种至阴之地才不会遭受限制,但这样远远不够,他必须前往外界完成一些事。
  裴之涣依照他的吩咐向危路的更深处走去,渐渐地,周围的景象出现了变化,道路越来越宽阔,化作一片大地,天上明月高升,地下花繁叶茂,走到尽头,一面高耸的城墙拦住了裴之涣的去路,魔窟的中心竟然是一座城池。
  年轻男人说道:“这些都是幻魔幻化出来的景象,天魔生性贪婪,喜好享受,万魔为它们驱使,无论造出何等景观都不足为奇。”
  他眸光轻轻一扫,紧闭的城门蓦然洞开,迎接着两人的光降。
  映入眼帘的一切都极尽奢靡华丽,宝石做树,明珠为灯,道路也是由黄金铺成的,随处可见美貌女子与英俊男子交缠在一起,肉响与呻吟之声不绝于耳。
  两人目不斜视地走到了城中最宏伟的府邸,径直破门而入,大堂正在举办酒宴,传来阵阵笑声,几只天魔坐在席上,怀里各自搂着两三个美女,罕见地没有行淫事,只是坐在一起谈天。
  它们笑着看向最下首的少年,少年银发蓝眸,容姿秀美,身旁没有任何美女作陪,也懒得搭理几只天魔,只自顾自地吃着桌上的珍馐佳肴。
  听见破门之声,少年和天魔们都望了过去,待认清两位不速之客的容貌后,少年蓦地瞪圆了猫儿似的蓝眼睛。
  “裴之涣?还是两个裴之涣?”他不可思议地喃喃自语道,“本座又没喝酒,难道也会眼花不成?”
  裴之涣眉头微蹙,同样认出了少年,他正是桃卿的弟子兰漪。
  回想起来,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兰漪了,在整个生辰大典上,兰漪始终没有出现,没想到再次见面竟然是在这万魔窟里。
  兰漪的身份显然有假,绝不可能只是卿卿的弟子。
  裴之涣面色冷了下来,质问兰漪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说呢?”
  兰漪冷酷一笑,眸中散发出妖异的猩红,显得阴森森的。
  “知道本座秘密的人全都死了,你也不例外。虽然本座不清楚你是怎么进入天魔城的,但既然你自寻死路,本座也不介意在这儿神不知鬼不觉地杀了你,桃卿定然不会察觉到是本座干的……”
  “灵虚。”
  年轻男人打断兰漪的话,叫破他的身份,同时对裴之涣说道:“他真名叫乐正兰漪,是寂圣魔尊之子、化神修士。既然他出现在这里,就证明他已经杀了他叔父乐正珣,重新夺回魔尊之位,封号是「灵虚」,也就是新一代的灵虚魔尊。”
  乐正兰漪神色微变,仔细地端详起年轻男人,这才发现此人的修为竟深不可测,饶是他已杀死叔父后吸收了叔父的尸身,修为暴涨至化神圆满,距离大乘只有一线,也照样看不出年轻男人的境界。
  他心中警铃大作,自己成为魔尊一事尚未公布,「灵虚」这个封号也是才拟出来的,这个老怪物到底是如何知晓的,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乐正兰漪姿态戒备,仍不忘骂道:“你他娘的是哪个老东西,为什么要变成裴之涣这小辈的可憎嘴脸?是不是你自己的脸丑得没法见人?有本事你就给本座变回来,少遮遮掩掩的,本座可不吃你这一套!”
  年轻男人无视了他的质问,指着桌上的菜肴说道:“如果我是你,我不会继续吃下去,否则你的修为一旦突破到大乘,你就会失去进入神梦山的资格。”
  “你说的是什么东西,糊弄谁啊?”
  乐正兰漪一脸的不屑,之前他忙于和叔父争斗,后来就进入万魔窟进食天魔血肉,对神梦山之事一概不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