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36)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他眸光冰冷,脉脉的情愫尽数褪去,没有留下任何属于人的感情,琉璃般的眼瞳竟然让桃卿毛骨悚然,忍不住流露出了恐慌的神色,将头低了下去。
  “看着我,桃卿。”
  发现桃卿回避他的注视,莫不臣强硬地抬起他的下颌,没有情绪地说道:“你承受不起我的惩罚。”
  他会杀了裴之涣,杀了顾雪庭,让桃卿所在意的人一个个地消失,而桃卿则会被他抹掉记忆,永生永世地待在他的神国里,打下属于他的烙印,连元神都休想逃脱。
  桃卿被迫与莫不臣四目相对,映入视线中的是那双净若琉璃的眼睛,浅色的瞳孔流淌起了迷幻绚丽的色彩,蓦地摄住了桃卿的心神。
  几乎就在一瞬间,桃卿陷入了那片奇异的色彩里,冥冥之中,他隐约想起自己好像见过似曾相识的画面,那是——
  就在莫不臣即将抹去桃卿的记忆之际,白鹿撞上桃卿的身体,让他踉跄了一下,桃卿头晕目眩地摆脱了莫不臣的控制,白鹿立刻叼住他的衣角,将他向外拖去。
  “神梦。”
  莫不臣冷冷地叫了白鹿一声,嗓音中流露出一丝杀意,白鹿回头看他一眼,却没回应,拉着桃卿离开了宫殿。
  一人一鹿离去后,莫不臣站在原地,「轰隆」一声,大殿的屋梁重重地砸落下来,四分五裂,地砖被砸出巨大的裂缝,不多时,华美的宫殿化成了一片废墟,围绕着莫不臣堆起了高高的碎石瓦砾。
  而他的唇角边也流出了一丝鲜血,面色苍白至极。
  ……
  白鹿带着桃卿向山下走去,见他走得不快,它蹭了蹭他的腰腹,微微曲下四肢,示意他坐到它的背上。
  桃卿无法拒绝,只好小心翼翼地坐上了它的背,担心自己有可能压坏这只纤细的鹿,但白鹿远比他想象得强壮,待他坐稳并抱住它的脖颈后,它轻灵地一跃而出,在山石间灵活地跳跃着。
  它速度很快,随着不停的跳动,微凉的山风吹拂在桃卿的面颊上,安抚着他的情绪。
  直到山上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巨响,桃卿吃惊地回过头去,远远地望见上方掀起了几丈高的烟尘。
  他猜到宫殿的倒塌定然和莫不臣有关系,脸一下子白了,身体也微微发着抖,不知道他将面临怎样的惩罚,甚至已经联想到自己会像是这座宫殿一样死无全尸。
  白鹿感受到他的惶恐,慢慢停下脚步,将桃卿放了下来,温柔地舔了舔他的脸颊。
  它口不能言,但可以传达自己的想法,便告诉桃卿不必害怕,卯神使不会做什么,他既然喜爱桃卿,就一定不会伤害桃卿。
  在它的安抚下,桃卿逐渐平静下来,勉强露出淡淡的笑意,小声向它道谢:“多谢山灵大人。”
  他还是不敢相信卯神使会轻而易举地放过他,他觉得神使眼中浮现出来的奇异色彩很不简单,那时神使一定是想做什么,只是因为神梦山灵的阻拦才没有成功。
  见他依然忧心忡忡,白鹿跪伏在他的身边,用自己暖暖的身体贴着他,将头枕在他的大腿上,无声地安抚着她。
  桃卿虽然知道它是尊贵的神梦山灵,但因为它刚刚救了他,又对他温柔可亲,便没有过多的敬畏之心,而是亲近地抱住它的脑袋,与它靠在一起,缓和着自己紧张的心情。
  过了一会,天空中开始阴云密布,落下了绵绵细雨,雨势越来越大,桃卿不得不给自己和白鹿加了避水诀,免得被大雨淋得浑身湿透。
  白鹿扬起修长的脖颈,眨了眨眼睛,微讶地望向天际,它告诉桃卿,它已经许久没有看过神梦山下雨了,粗略算来,至少已有上千年了。
  神梦山的天气与神梦之主的心情有关,当他们伤心时,山中会降下雨水,伤心到极点就是霜雪封山。
  自莫不臣千年前入主神梦山后,山中再无阴雨,一直到今日才终于下起了雨。
  滂沱大雨中夹杂着细微的雪花,白鹿见此情景,立刻驮着桃卿返回他的宫殿,嘱咐他这几天最好不要出来,安心修炼,这场雨恐怕要持续几日才会停下,也不必担心卯神使会降下什么惩罚,至少这几日他都不会找他。
  桃卿向白鹿再三道谢,携带着一身湿润的水汽回到殿中,发现裴之涣和宿云涯竟然都在。
  见他回来,两人起身迎了上去,宿云涯笑着说道:“要是你再不回来,我和清玄就要去神殿找你了。”
  ……
  山中雨雪交加,足足下了三天三夜,终于止息,但天空中依然阴云笼罩,不见晴日,山间寒冷刺骨,草木覆盖着一层细碎的冰花,不少都已凋零败落。
  神梦山顶,莫不臣趺坐于巨大的六道轮回神国之下,体内神力运转,不断地修复着遭受重创的经脉,看起来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唯有气色仍显几分虚弱。
  白鹿静静地跪伏在不远处,等待着莫不臣恢复,莫不臣睁开双眼,视线落在它身上,哑声问道:“你为何不准我抹去桃卿的记忆?”
  抹去之后你又打算如何呢?
  白鹿无声地问他。
  你将他圈禁在你的神国中,做你的信徒,对你顶礼膜拜,你就真的能满足么,你认为他还是你喜爱的桃卿吗?
  其实他说得对,他爱你没有好处,你得到他的爱又能如何,你还不是打算杀了他。
  听闻此言,莫不臣良久没有说话,最终才开口:“我的功法需要我杀了他。”
  可现在你还舍得杀了他吗?
  你生了一颗天生情种的心,本该用于爱人,你却偏偏要修无情道……既然你已经对桃卿情根深种,不如尽早放弃,用你的心好好爱着桃卿,这样不好吗?
  莫不臣寒声道:“我修炼无情道三千余年,如今即将功成,你竟叫我放弃?”
  白鹿说,摆在你面前的路只有两条,要么放弃无情道,要么杀了桃卿,否则你定会遭到无情道法的反噬,你要选择哪一种?
  莫不臣安静地盯着地面,六道轮回旋转不止,变幻的光影落在他的面孔上,忽明忽暗,他的双眼好似在流泪,却又好似不是。
  他的十指交叠在一起,紧紧地相握着,力道越来越大,片刻后传出轻微的骨裂声,他却恍若没有知觉。
  “他对我没有情。”
  莫不臣素来冷漠的双眼泛起涟漪,竟是痛苦之色:“他不爱我,即使我让他想起了那晚的梦,他还是不爱我。”
  他放弃无情道又有什么用处,他得不到桃卿的心,桃卿的眼中不会有他。
  白鹿走上前,轻轻地碰了碰他,算是安慰。
  你应该和桃卿谈一谈,但不要以神使的威势欺人,你吓坏他了,现在他很怕你,你必须向他道歉,用平等的态度与他交谈。
  既然他喜欢你变出来的小兔子,你就变成小兔子去找他,他一定会对你心软的。
  莫不臣抬头看它,白鹿将一只前蹄搭上他的膝盖,温和地鼓励着他。
  片刻后,莫不臣变成了一只软乎乎毛茸茸的小白兔,看起来比幼兔更可爱一点,由白鹿驮着他下山,将他送到了桃卿的宫殿门口。
  此刻正值夜晚,神玉随莫不臣的心意运转,悄无声息地将紧闭的殿门打开了。
  小兔子蹦跳着走进宫殿,来到桃卿的卧房,然而桃卿不在房中,床上只趴着幼兔,蜷在桃卿穿过的衣裳里安心地熟睡着,尾巴尖不时地抖动一下。
  为了寻找桃卿,莫不臣的神识瞬间在宫殿群中展开,不到一息时间,他已经找到了桃卿的所在之地,离这里不远,就是裴之涣的宫殿。
  小兔子伫立片刻,跳出了桃卿的宫殿,潜入裴之涣的宫殿,当他才接近卧房时,就先听到了一声甜腻的呜咽。
  “之、之涣,唔,轻一点……”
  作者有话说:
  耶耶:大仇得报;
  (指耶耶以前在梦里看到屑兔和桃桃亲密)
  屑兔:(发疯)(发大疯)(狂咬胡萝卜)(jio踢猫狗)(偷桃)(呜嘤一声哭出来)


第175章
  莫不臣听出了这是桃卿的声音, 他的嗓音素来温柔动听,撒起娇来既甜又软,而此时又与平常很不相同,话音落下时, 他的尾音微微颤着, 勾魂摄魄, 透出惊人的媚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