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26)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他们说话之间,桃卿忽然发现身边的事物渐渐出现了变化,变得色彩斑斓起来,按照女神仆所说的,这条道路会映照出他心中的欲求,现在应该就是要开始了。
  桃卿好奇地张望着周遭,只见夜幕低垂,华美的亭台楼榭在街道两侧高低林立,琉璃花灯透出暖融融的烛光,窗棂中传出浓郁的脂粉香气和妖娆的歌声,是一派繁华奢靡的景象。
  见到这副景象,桃卿的神情瞬间呆滞了,这……这不是花街吗?难道他心中的欲求就是再逛一次花街?
  妩媚的美人抚开窗户,柔情蜜意地凝望着桃卿,桃卿完全懵了,忘了躲闪,立刻被美人勾住衣摆与袖角,娇声对他说道:“郎君不进来与奴家坐一坐么?”
  “不不,我不要!”
  桃卿如临大敌地扯回自己的衣袖,拉上莫不臣掉头就走。
  他是冤枉的,这真的不是他心中的欲求,看惯了之涣的脸,又用过许多回他的身体,他的口味早就养刁了,对于这些莺莺燕燕,就是给他下药他都提不起来兴趣。
  莫不臣被桃卿拉着一路向前疾走,却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幻觉是独属于桃卿的,只有他自己才能看见,对于莫不臣而言,四周只有白茫茫的雾气。
  他天生无心,没有任何情绪,从未被神梦山映照出任何心中的欲求,千年前他初入神梦山时是如此,千年后也依旧是如此。
  甚至得道升仙也并非他的愿望,他对于成仙没有任何渴望,只是如每一个修士所做的那般,既然修炼是为了成仙,那他就这么做下去,只是如此而已。
  他问桃卿:“你看见了何种幻象,为何走得如此匆忙,似是避之不及?”
  桃卿只能庆幸师尊现在还看不见东西,心虚地搪塞道:“也没什么,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他跑了半条街,总算将那美貌女子甩脱,后来陆陆续续地有花娘和男娼引诱他,都叫桃卿及时躲开了。
  桃卿自觉自己定力渐长,越来越守男德了,正暗暗得意,忽然看到一道清隽的身影走了过来,绚丽的花灯映亮了宿云涯清俊的眉眼。
  “星……星桥?”
  桃卿惊诧了一瞬,分不清对方是幻觉还是真正的宿云涯,是真的还好说,如果是幻觉的话……难道他心中还渴望着星桥吗?
  他心虚地反省着自己,却觉得不对,自从和之涣相好以后,他就再没有想过星桥了,又怎么会出现星桥的幻觉呢?
  宿云涯走到近前,目光落在周遭的花楼上,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你看到的幻象真有意思,这么朝秦暮楚的,就不怕我告诉清玄么?”
  “我没有,你别胡说啊!”
  桃卿感觉这个宿云涯可能是真的,连忙摆了摆手,急匆匆地解释道:“我才没有想这些,谁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幻象,对了,申道人不是说这些道路上可能有危险么,我想一定是幻境陷害我……”
  宿云涯眉眼弯弯地望着他,忽然凑近到他身前,距离近得几乎要贴上他的双唇,低笑着说道:“要我保密也可以,只要你与我欢好一回,我就依着你的意思办,你觉得怎么样?”
  他此言一出,桃卿瞬间反应过来,猛地推开他的双肩:“你不是星桥。”
  “为什么这么说?”幻觉形成的宿云涯扬了扬眉,笑着说道,“你就如此笃定?”
  因为有师尊在身边,桃卿没有说出原因,他还记得星桥之前曾经说过的话,他身负太渊之劫,若是与他欢合,待应劫之时必会一同遭受牵累,星桥将他视若珍宝,又怎会舍得牵连他,这不可能是星桥说出来的话。
  眼前的宿云涯但笑不语,身影变淡消失了,随着他的离去,街道两侧的花楼亦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昏暗的静室。
  桃卿瞬间认出这里是心池洞天的静室,也就是他和裴之涣的初遇之地。
  他下意识地向石室深处看去,那里放置着一张石床,而幻影形成的裴之涣果然侧卧在床上,一身雪白的道袍格外凌乱,俊美的面容染满红晕,眉头微蹙,呼吸十分急促。
  他像是听到了桃卿的脚步声,蓦地抬起湿润的眼眸,望向了桃卿。
  不同于那一夜冷冰冰的拒绝,这回裴之涣主动走下石床,脚步虚浮地来到桃卿面前,扯住他的衣袖哑声说道:“卿卿,帮帮我,我受不住了。”
  方才心中还毫无波澜的桃卿蓦地脸红了,眼神也跟着游移起来。
  如果说他心里有什么欲求,那他还真是对他们初遇的这一夜念念不忘的,他当时强吻之涣强吻得很爽,也对之涣的无动于衷耿耿于怀的,每次生气的时候,他就会幻想之涣跪在他脚边恳求他的狼狈样子……
  不过这都是前世的幻想了,这辈子他从来没动过这个念头,他怎么敢啊!
  桃卿很清楚这也是幻觉,但是看到裴之涣动情的模样,他还真有点舍不得甩开。
  偏偏这时幻境中的年轻男人真的如他以前想过的那般,单膝跪在他的脚边,执起他的手轻轻吻上了指尖。
  “卿卿……”
  他一边吻着,一边脱下自己的道袍,袒露出桃卿亲过碰过的身体。
  感受到指尖上的湿润,又因为师尊就在身侧,桃卿瞬间浑身发麻,面红耳赤地制止道:“别——”
  他立刻闭上双眼,企图拜托这羞人的幻境,但这些幻象不是用眼睛看到的,而是深入到他的神识与心灵之中,越是闭上眼睛,他就能越清晰地看到幻觉。
  幻觉令他的耳朵和后腰都产生了近乎发麻的触感,迫于无奈,桃卿不得不扑进莫不臣的怀里,以此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师尊,对不起,我需要借您抱一会……”
  莫不臣动作稍顿,轻抚他的后背:“你抱。”
  “呜,别、别摸,师尊……”
  桃卿眼中泛起泪花,受不了莫不臣碰他的后背,这会让他更加分不清真实和幻觉:“您不要碰我,我抱着您就好了。”
  莫不臣将双手垂到两旁,不再触摸桃卿,他知道桃卿应该是被幻觉缠住了,并且十有八九不会是他喜欢的幻觉,便无声地聚集神力,轻触着桃卿的前额送了进去。
  有了这股神力,神梦山认可了桃卿的身份,所有幻象顷刻散去,桃卿发现那种令他腿软的感觉终于不见了,顿时没骨头似的倒在莫不臣身上,啜泣着呜咽了一声。
  莫不臣沉默地任由桃卿抱住他,桃卿缓了许久,总算恢复过来,攀着莫不臣的肩重新站直身体,难为情地说道:“对不起,让师尊见笑了。”
  “不要紧。”莫不臣说。
  如果在场的是顾雪庭,他一定会关心桃卿的身体,再温柔地安抚他,夸奖他的努力,但如今莫不臣占据了他的身体,他什么都不会对桃卿说。
  桃卿早就察觉到师尊进入神梦山之后就寡言少语,显得有些奇怪,最后他将其归结为师尊可能不太习惯,毕竟这三百年来师尊几乎从未踏出过合欢宫,他作为弟子,更应该好好照顾师尊才是。
  想到师尊治好身体在即,本来有些萎靡不振的桃卿瞬间精神焕发,继续牵着莫不臣的手沿着山路向上攀去。
  后面很长的一段路都十分顺利,再没有生出幻象,桃卿越走越开心,觉得幻象可能到此就结束了,四周的景象却再次陡然一变,染上了苍翠的颜色。
  这次又是哪里?
  桃卿叹了口气,心道幻象果然不会那么轻易结束,于是向前方望去,发现面前的景色竟然十分眼熟,就是青鸾峰的山脚下。
  青鸾峰是他在合欢宫居住的山峰,上山的路他不知走过多少遍,对山下的一草一木都熟悉得很,这里和真实的青鸾峰只有一处不同,就是凭空多出了一座精舍。
  桃卿好奇地打量着这座精舍,没有留意到莫不臣的神色起了些许变化。
  片刻之后,精舍的门打开了,门后走出一位仙姿玉色的少年人,他身着雪白的道袍,黑发间垂落着两只软软的兔耳朵,抬起琉璃般的双眸,淡漠地望向桃卿。
  看到兔妖少年熟悉的眉眼,桃卿惊讶地唤道:“卯神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