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9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他一边说着,一边牵起庄宴的手指,触上自己的眉心。
  可庄宴的手使不上半分力气, 只要桃卿一松手, 他的手就会滑落下去, 重复几次后,桃卿没有再继续下去,只是安静地注视着庄宴溢满血泪的双眼。
  庄宴现在的感觉只下了疼,似乎连他的眼睫都疼,他从未这么疼痛过,仿佛五百年来累积的炼魂之痛顷刻间爆发出来,瞬息吞没了他的神魂。
  他的意识飘荡在茫茫的虚无中,无声无光,无知无觉,直到口中泛起浓郁的血腥气,他才迟钝地感知到是自己张了嘴,有血泪流进了口中。
  ……没错,他还活着,没有疼得魂飞魄散。
  可他为什么还活着?卿卿已经死过一回,是被他亲手杀死的,他又凭什么活着,他也配活着吗?
  庄宴恨不得自己死,恨不得立刻魂飞魄散,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如果当年自己被恶鬼侵占身体就好了,这样他没了骸骨,就做不成鬼修,也就不会伤害卿卿了。
  他一遍遍地想着过去,想着未来,想着桃卿对他说的话。
  原来「他杀死了卿卿」的未来竟不是世间最残忍的事,更残忍的是,卿卿早已被他杀死过一回,他最爱的卿卿死在了他的手里。
  而他何等令人作呕,卿卿好不容易重生回来,只求安稳地活下去,他却恬不知耻地纠缠了卿卿这么久,每一回见到他,卿卿该有多害怕,可他心中的痛苦无法向任何人诉说,只能独自默默地忍受。
  上一世是如此,这一世也是如此,他究竟让卿卿承受了多少苦……
  在万箭穿心的剧痛中,庄宴被折磨得就快疯了,而此时他又突然回想起了师尊无定老祖曾经和他说过的话——
  卿卿曾魂魄离体,如果他是自未来回归,就必须有一个真仙逆转光阴送他回来,而代价就是真仙身死道消,那这个真仙……究竟是谁?
  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桃卿同时说起了这件事:“我能从二十年后回来,都要多亏未来的之涣成了仙尊,施展禁术将我送到过去,而代价就是他……魂飞魄散。”
  最后几个字被桃卿放得极轻,他的声音中带着丝丝颤抖,显然至今仍然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他沉浸在伤感之中,丝毫没有留意到庄宴面如死灰,眼中的最后一丝光芒也消失了。
  他杀了卿卿、弄丢了他的元神,罪孽深重,却没能救回卿卿,反而是裴之涣不惜一切地将卿卿救了回来。
  他们同样都是爱慕卿卿,为何做出的事竟截然不同?一个只会带给卿卿痛苦和死亡,另一个却给卿卿带来了生的希望,还有爱。
  随着一声轻响,庄宴捂着胸口,猛地吐出了一口鲜血。
  如若他的遗骸暴露在外,便可以看到白骨上渗出斑斑血荫,这是他伤心过度,遭到神念反噬,神魂和本体都受了巨大的创伤。
  他根本就没有爱慕卿卿的资格,甚至不配活着。
  所以他要逃,逃得越远越好,以免脏了卿卿的眼,只要逃离了卿卿的视线,他就立刻去死。
  他要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
  这才是真正的和卿卿永不相见。
  大口大口的鲜血从庄宴口中吐了出来,将他的衣襟染得腥红。
  他努力站了起来,踉踉跄跄地挪动着双腿,但尚未走出十步,就一头栽倒在地上,彻底昏迷过去了。
  听到「噗通」一声,桃卿从伤感的情绪中回过神来,一眼看到雪白的草地上溅满鲜血,庄宴紧闭着眼睛倒在一旁,面容苍白得隐约透明。
  甚至不仅是他的脸,桃卿愕然地发现他的身上陆续出现了几个略带透明的洞,这是他以前从未见过的,他不由慌了神,跪在庄宴身边轻轻摇他的手:“庄宴?庄宴!”
  他不知庄宴这是怎么了,虽然戒指里带了不少丹药,但没一种是针对鬼修的,而活人的丹药鬼修吃了没用,他没法救庄宴。
  眼看着透明的洞越来越多,桃卿连忙向白鹿求救,他就是这样的性子,哪怕被庄宴杀过一回,心中怨恨,他也不希望庄宴就这样死了。
  白鹿立刻走了过来,为庄宴注入了神力,好在神梦山灵的力量非比寻常,庄宴的情况很快就稳定下来,身体恢复了原样。
  它告诉桃卿,这就是庄宴神魂不稳,又受到了太大的刺激,萌生出死志,才会险些元神崩散。
  听到「死志」二字,桃卿心里一惊,白鹿又告诉他,其实庄宴的神魂早已因炼魂次数太多而变得千疮百孔,隐患颇多,只是因他意志强悍,才显得坚不可摧。
  但如今庄宴心念空空,好像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活下去的理由了,他的魂体也就一下子垮塌了,恐怕遗骸本体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虽然白鹿为他注入了神力,目前暂时没什么问题,可一旦庄宴的死志持续下去,要不了多久他还是会魂飞魄散。
  为什么庄宴会萌生死志?
  难道是因为他方才说的那些话……
  桃卿手脚冰凉,心中愧疚难安,失去血色的唇瓣颤动着,良久轻声吐出几个字:“我该怎么救他?”
  你想救他吗?白鹿乌黑的双眼宁静地望着他,无声地问,为什么?
  方才它自封听觉,没有聆听他们的交谈,但它能看出桃卿对庄宴满腔怨愤,现在没有痛下杀手便是好的,不曾想桃卿竟然还愿意救庄宴的性命。
  “我是恨他,可是……”桃卿吸了吸鼻子,眼睛发酸地说,“我从没想过要他死,我希望我们都能好好活着。”
  方才他对庄宴说了那么多诛心之言,也仅仅是想对庄宴宣泄出他的愤怒、苦楚和痛恨,让庄宴感受到和他相同的痛苦罢了。
  他对庄宴的报复至多也就是如此,除此之外,他不会对庄宴做任何事情,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一番话竟然会带给庄宴那么重的打击,甚至让他连活下去的欲望都没有了。
  明明前世的庄宴都不曾这样……
  桃卿这般想着,忽地愣了,因为他想到前世的庄宴应该是一心想要复活他,才一直拥有活下去的意志,不曾心生死念,可如果前世的庄宴知道自己复活不了他呢?他会不会也像是现在的庄宴一样,没有了活下去的动力,就此神魂湮灭?
  这个问题的答案如今已经无法知晓了,但桃卿清楚另一件事,那就是自己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庄宴消失,否则自己必定会愧疚一辈子。
  桃卿不由得生出一股怒火和怨气,庄宴想让他记他一辈子?不可能,他一定要把庄宴治好,再让他滚得远远的,这辈子都不要来见他。
  他低下头,期盼地望着白鹿,想要向它请教方法,白鹿沉思片刻,给了他两种办法。
  一是打消庄宴的死志,让他重新找到生的希望,但此法并非长久之计,他神魂中的创伤仍在,很难说还会不会有复发的那一日。
  二是更彻底的办法,能够将他的神魂温养痊愈,便是放弃做鬼修,送他的神魂转世,忘却前尘,再世为人。
  作者有话说:
  归家的流浪修勾在昏睡中听到桃桃主人在商量要不要把自己送走,立刻醒了过来:QAQ;


第218章
  听完白鹿所说的两种办法, 桃卿沉默了许久,面露踌躇地问:“他神魂中的伤已经严重到这等地步了吗,就一定要转世不可?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白鹿摇摇头,说它并不知晓其他办法, 光阴与神魂是这世上最神秘莫测的两样事物, 饶是它身为神梦山灵, 也无法参透其中的玄机, 帮不了庄宴太多。
  它见桃卿似乎心存忧虑,特意为他联络上莫不臣, 将情况简单交代了几句,问他有没有更好的主意,但得到的答案还是同样:神魂之伤只能延缓, 不能治愈, 若不转世, 庄宴神魂崩散是必然的结果,区别只是或早或晚而已。
  他说得比白鹿更直接、更漠然, 桃卿默默听着, 只要想到庄宴会散尽修为重入轮回,能否成为修士也犹未可知, 心里就说不出地难受。
  他睫毛微微颤着,望向昏迷不醒的庄宴,即使得到了白鹿的治疗,庄宴的面孔依然苍白如雪,边缘微微透明,在桃卿的记忆中, 他还从未见过庄宴如此脆弱的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