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318)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魔修的皮肤源源不断渗出魔气和血水,如若被嵌满尖刺的木板狠狠刮擦,无一处不疼,他不知发生了什么,有些慌了神,却因为仪式不能中断而不便起身查看,只能先从须弥戒指里取出疗伤丹药吞服下去。
  然而他服下的丹药不仅没有治愈他的伤势,反而彻底引发了丹毒的发作,霎时间他的五脏六腑一并遭到重创,「哇」地喷出一口淤血。
  魔修惊恐地发觉自己的金丹也出了问题,好似一颗戳破了孔的水球,大量向外泄露灵气的同时还变得无比炽热,膨胀得仿佛下一瞬就会炸裂成两半。
  在魔修凄厉的哀嚎声中,他知道时机业已成熟,便运转灵力解开了自己身上的束缚,将沉重的玉床翻转得侧立过来,躲在后面,以抵挡即将到来的爆炸。
  看到这一幕,魔修目眦尽裂,哪还有不明白的道理,面目狰狞地冲他咆哮道:“原来是你这死杂种搞的鬼?你对我做了什么?说啊,做了什么!!”
  魔修甚至已经顾不得夺舍仪式了,跌跌撞撞地下了玉床,浑身喷血地扑向了他,然而他现在经脉尽废,连一个凡人都不如,他一脚就把魔修狠狠踹出了一丈有余,令魔修趴在地上起不得身。
  金丹即将爆裂,魔修奄奄一息地趴在血泊里,怀着满腔的不甘和怨毒,喃喃说道:“你到底……是什么时候修炼出灵力的,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嘭!”
  金丹炸裂,巨大的灵气洪流裹挟着无数横飞的血肉喷溅而出,横扫了井下的一切,并产生了剧烈的地动,将四周的墙壁和头顶的结界震出了一条条粗大的裂缝。
  他还是小瞧了金丹爆炸的威力,哪怕是沉重的玉床在这股灵气乱流面前也轻薄得如同一张薄纸,与墙壁相撞摔得粉碎,而他也重重地撞在了墙上,哪怕有灵力护身,后背和胸腔依然震得剧痛,猛地咳出了一口血。
  失去了依托的宿主,狂暴的灵力不断在坍塌的空间中四下乱窜,直到它们发现了他空荡荡的经脉,便猛地钻了进去,不顾他的生死,凶狠蛮横地扩张着细弱的经脉。
  他从未感受过如此强烈的痛苦,即使是那场焚烧他全身皮肤的魔火也没有这么疼痛,不禁抓住身后的断壁,颤抖地闷哼出声。
  直到灵气风暴渐渐平息,他才好似重新复活般,后背顺着墙壁缓缓地滑落到了地上。
  他的意识几近昏迷,身体却前所未有地轻盈舒畅,充满了强大的力量。
  恍惚之中,他仿佛听到了卿卿的哭泣声,卿卿哭得那么悲伤,令他心生不忍,不愿继续听他哭下去,便吃力地睁开了眼睛。
  模糊的视线映入了卿卿哭花的脸,卿卿将他的上半身抱在怀里,哭得一抽一抽的,口齿不清地哭诉道:“九郎……九郎,你还好吗?你不要死,呜……不要、不要丢下我……”
  “别哭,我没事。”
  他调动全身的力量,抬手在卿卿粉白的脸蛋上抹了一下,他的手很脏,把卿卿抹成了脏兮兮的小花猫,却成功地让卿卿破涕为笑了。
  “我还以为你要死了……”
  卿卿伏低身体,与他前额相贴,红着眼睛可怜巴巴地说:“九郎,你别丢下我,我不能没有你,要是你死了,我……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
  “不会丢下你。”
  他抱住卿卿,胸腔里生出温暖又古怪的感觉,里面痒痒的,有点发紧,还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感觉,好似有一株幼芽即将破土而出,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来。
  ——噗通、噗通。
  下一刻,他微微睁大了眼睛,竟听到他的胸腔中传出了心脏的跳动声,这怎么可能,明明他自出生就没有心脏,连魔修也说他没有心,是天生无心的道体。
  可心跳声并不是他的错觉,卿卿将他小心翼翼地搀扶起来,给他喂了灵药,见他好转不少,就扑进他怀里撒娇,甜甜地说道:“九郎,你的心跳得好快。”
  “是吗。”
  他摸摸卿卿的头发,自他们紧紧相贴的胸口前,也感受到了卿卿轻快的心跳声,两人的心跳彼此重叠,仿佛融为一体,再不分彼此。
  大概正是因为有卿卿相伴,他才会生出这颗心。
  不知过了多久,卿卿放开了他,小声问道:“我们成功了吗,那个坏蛋死了吗?”
  “成功了。”他点点头,握紧卿卿的手,“我们自由了。”
  卿卿露出笑意,替他开心起来,但仔细辨认,这抹笑容中还藏着淡淡的伤感,因为平心而论,魔修对卿卿还是不错的,卿卿心地善良,不可能会因为一个人的死而纯粹地只感到欢喜。
  不过卿卿知道魔修本性极坏,以前杀过不少人,还要夺舍他的肉身,所以卿卿绝对站在他这一方,不可能偏袒魔修。
  这时四周传来了嘈杂的动静,正是宅院中的许多下人听到爆炸的巨响,提着灯笼匆匆赶了过来,映亮了黑暗的深坑,也看到了坑下的他们。
  “小少爷?你是小少爷吗?!”
  下人们看清卿卿的面容,纷纷惊呼出声,十分地诧异和激动。
  他闻言身形一顿,扭头问卿卿:“方才你没有去见你的爷爷奶奶?”
  否则这些仆人也不会见到卿卿后还这么惊讶,他们早就该惊讶完了。
  “当然没有呀,那个大坏蛋把你单独留了下来,我怎么能放心呢,所以就一直在井边等着你。”
  卿卿甜甜地说着,大声回应下人们:“对,是我,我回家了!我还带来了我的好朋友九郎,你们快去告诉爷爷奶奶吧!”
  管家连忙派人向老先生和老夫人禀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又遣下几个年轻力壮的家仆在腰上绑了绳子爬进深坑,将两个孩子抱了上去。
  日思夜想的小少爷终于回家了,下人们纷纷喜极而泣,卿卿乖乖地趴在管家的怀里,笑着对他说:“我带你去见我的爷爷奶奶,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
  他沉默片刻,挣开家仆的怀抱跳了下来:“你去见他们吧,我在外面等你。”
  “怎么了,你不愿意见我的家人吗?”
  卿卿眨眨眼,越发地疑惑:“还是那个坏蛋的话影响了你?你别听他的,我爷爷奶奶肯定会喜欢你的,你就跟我去吧。”
  他回答卿卿:“他说的是实话,我——”
  “卿卿!奶奶的乖孙哟,快过来让奶奶看看你,快来!”
  正在此时,老夫人激动万分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语,只见老夫妻被下人搀扶着,步履蹒跚地赶到了后院,一见卿卿就泪如泉涌,激动得浑身直哆嗦:“真是卿卿回来了!”
  “爷爷!奶奶!”
  卿卿一见到两位亲人就红了眼圈,飞扑到他们的身边,老两口抱着卿卿又哭又笑,管家赶紧取了护心的药丸给他们服下去,生怕他们在狂喜之下犯了心病。
  望着这温情脉脉的一幕,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一颗心也似沉入深潭的冰水中,逐渐冷了下去。
  他在意的并非是自己的两位外祖,他们早就和他没有关系了,就算他们再如何厌恶他也伤不到他,他真正在意的是卿卿的态度,很担心卿卿会因为亲人的厌恶而疏远他,因为他并不觉得自己在卿卿心中的分量能超过相依为命的两位亲人。
  卿卿和老两口哭成一团,过了许久才擦干眼泪,言笑晏晏地交谈起来,老两口问他怎么会出现在那个深坑里,卿卿笑着说自己有一番奇遇,随后将老两口的目光引向了他。
  “他叫九郎,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被坏人抓走了,在井下待了将近一年,都要多亏九郎帮了我很多。”
  卿卿眉飞色舞地介绍着,忽见老两口变得脸色铁青,瞬间收了声,小心试探道:“奶奶?爷爷?”
  “卿卿,你说你一直待在井下,莫非他、他……”老夫人指着他,颤声问卿卿,“他也是从井下来的?”
  不待卿卿回答,他就抢先开口,声音平静:“是,我就是当年被你们丢入井中的孩子,你们的亲外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