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75)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虽然这里是顾雪庭的梦境,但桃卿还是忍不住埋怨起了孔致,因为他知道这的确会是孔师叔该有的反应,如果他不是他的师侄,孔师叔肯定会骂他丑的。
  他心酸极了,忍不住掉眼泪,顾雪庭感觉到掌心中的湿润,知道桃卿被骂哭了,立刻冷下面色警告孔致:“师弟慎言。”
  “是我的错喽?”
  孔致不以为意,怎奈顾雪庭的神色实在是冷,他只好不情不愿地道歉:“对不起,小哑巴,我说错话了,我师兄肯定会治好你的伤,你会恢复容貌的,别把我的屁话放在心上。”
  “别这么叫他。”顾雪庭说,“他有名字。”
  孔致嘟囔:“你不是没问出来么。”
  “出去再问。”
  顾雪庭取出一根丝绸绑带,轻柔地绑住桃卿的眼睛,将他打横抱起,带着他走出船舱。
  孔致纳罕地问:“为什么要蒙住他的眼睛?”
  顾雪庭淡淡地说:“外面太脏了。”
  那样纯洁柔软的目光,就该一直干干净净的,不落入任何污浊与尘埃。
  他不必看别的东西,只要一直看着他就够了。
  顾雪庭抱着桃卿走出船舱,两人的身影一出现,鸨母就在心里暗暗叫苦起来。
  在窑子里当了几十年人精,她一眼就能看出来仙师这是瞧上卿卿了,方才他连姑娘们的脂粉香都不愿意沾上,现在却任由卿卿蹭他满身血,这不是偏宠是什么,难道血还能比脂粉干净吗?
  倘若被他知晓就是她挑断了卿卿的手脚筋……
  鸨母头皮发麻,表情却滴水不漏,恰到好处地展现出了震惊与揪心,惶恐地说道:“这不是卿卿吗?他怎么变成这样了,到底是谁干的?”
  “哦?”孔致从船舱底下跳了上来,拍拍手上的灰,似笑非笑地问,“你不知道是谁干的吗?”
  鸨母道:“禀仙师,奴家确实不知,否则奴家岂能容得下此等心狠手辣之辈在船上?”
  正好那小贱人把自己毒哑了,说不出话,这船上也没人敢供出她,大不了推出替死鬼顶罪,横竖她是要将自己撇干净的。
  “原来他叫卿卿?”顾雪庭问。
  见他没追问,鸨母悄悄松了口气,回答道:“不错,奴家也不知晓他姓什么,只知他名叫卿卿,「亲卿爱卿,是以卿卿」的「卿卿」。”
  “好名字。”孔致夸赞。
  顾雪庭微微颔首,低下头温和地叫了桃卿一声:“卿卿?”
  呜呜,师尊,是卿卿!
  桃卿点点头,蹭了蹭顾雪庭的胸膛,表示自己对他的亲近。
  顾雪庭很淡地笑了一下:“我名唤顾雪庭,「雪庭」二字取自「月照庭上雪,灿若玉玲珑」一句。”他顿了顿,“喜欢我的名字吗?”
  喜欢喜欢!
  桃卿将头点得更用力,师尊的一切他都很喜欢。
  顾雪庭温柔地说:“我会想办法治好你的嗓子,让你能够发出声音,到时你可以唤我「雪庭」。”
  做弟子的怎么能直呼师尊的名字,但桃卿还是点头了,反正他叫不出来,暂时答应下来也无妨。
  “乖卿卿。”
  顾雪庭夸奖他,突然话锋一转:“卿卿,鸨母说她不知道你是被谁伤的,是真的吗?”
  当然不是!
  桃卿回想起那一男一女的对话,飞快地摇头,且不论「卿卿」的手脚筋就是鸨母亲手挑断的,若非遭她迫害,「卿卿」又怎会划花自己的脸,还毒哑了自己。
  “我明白了。”
  顾雪庭如春水般的目光凝结成冰,看向慌张起来的鸨母,轻声对桃卿说:“别怕,我会帮你讨回来的,你等一等我。”
  说完,他施了一道静音决,不让桃卿听到任何声音,抱着他坐上最高处的尊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所有人。
  “告诉我,是谁伤了卿卿,又如何伤了卿卿?”
  他声音冷漠,但在鸨母经年累月的淫威压迫之下,娼妓与龟奴们面面相觑,没人敢吐露实情。
  孔致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拎出方才绑住桃卿的龟奴,将他的头颅一刀砍下,鲜血喷溅一地,脑袋骨碌碌地滚出很远。
  “我想你们这些凡人对我们修士的误解真的很深。”
  在众人惊恐的注视下,孔致慢条斯理地抹着短刀上的血,笑着说道。
  “我呢,从来没想过救下你们,杀妖魔只是为了取它们的胆。在我眼中,你们这些凡人和妖魔没有区别,要杀就杀了,所以你们该不会真觉得我们两个比这个老婊子好欺负吧?”
  “不过我的脾气还是很好的,我师兄的脾气更差,我只是杀了你们其中一个,而我师兄现在是想杀了你们一船的人。”
  他扭头看了一眼上方的顾雪庭,很笃定地点头:“嗯,他心情很糟,你们要小心了,他真的会杀了你们所有人。”
  娼妓和龟奴们吓得魂飞魄散,立刻如竹筒倒豆子地说了实话,还你争我抢的。
  “是妈妈……不不,是那老婊子用鞭子毒打卿卿,还挑断了他的手脚筋,都是她干的!”
  “卿卿的脸和嗓子都是他自己毁掉的,因为妈妈逼他接客,说是给客人唱曲,可唱到一半,客人逼卿卿吃他的……给他吹箫,但是没成,卿卿自己跑了!为了不受辱,他这才毁了自己……”
  顾雪庭抚摸着桃卿的后背,神色阴冷,令人毛骨悚然:“他是谁?”
  “是住在城东的富商独子,姓刘。他今晚没来,仙君若要寻人,去城东一看便知,数他家的房子最大。”
  “都是因为妈妈与刘公子作威作福,卿卿才会这么惨,真的不关我们的事啊,求仙君放过我们!”
  “可你们也不无辜啊。”孔致笑吟吟地说,“你们有谁想着救下卿卿吗,没有吧,你们只是想着自己。”
  众人面色如土,按照孔致的说法,他们今晚每个人都休想活着出去,但顾雪庭没有杀他们,只是淡漠地对孔致说:“你与他们一样,方才也想丢下卿卿不管。”
  孔致讪讪一笑,顾雪庭的目光落在鸨母身上:“你过来。”
  “求仙君饶命,求仙君饶命!”
  鸨母亡魂丧胆地下跪磕头,“砰砰”地将额头磕出斑斑血迹:“奴家愿意毁掉自己的脸、挑断手脚筋给卿卿公子赔罪,只求仙君饶奴家不死!”
  顾雪庭细细打量着鸨母,却不像在看一个活人,当这双眼睛不蕴含任何感情时,就如漂亮的琉璃,纯净得十分可怖。
  他点点头:“你动手吧。”
  “是、是。”
  鸨母迭声应着,颤着手取来切羊肉的小刀。她心狠手辣,对自己也足够狠,当真一刀又一刀地割破自己的脸,割得鲜血淋漓,叫声之凄厉让几个娼妓直接翻白眼晕了过去。
  她几乎用刀将自己脸上的肉全都剜了一遍,鼻子都被削下一半,气喘吁吁地丢下刀,颤声问道:“仙君,您看可以了吗?”
  顾雪庭瞥了一眼,语气淡淡:“手和脚。”
  鸨母痛哭出声,接过一把更大的刀,先是挖断了自己的脚筋,又挑断左手手筋,最后的右手手筋是她宠爱的龟奴给她挑断的,当做完这一切,她已经疼到失禁了,身上散发出了难闻的腥臊味。
  她悲惨地倒在地上嚎哭着,而桃卿蜷缩在顾雪庭怀里,乖乖地闭着眼睛,已经睡熟了,静音决将他与花船分隔成了两个世界。
  拿着刀的龟奴双腿发抖地问:“两位仙君,你们还要小的做什么吗?”
  顾雪庭抱着桃卿站起来,向门口走去,经过孔致身边时对他说:“给她金子。”
  孔致笑着点头:“好。”
  众人一听皆是一愣,鸨母还能拿到金子,是补偿吗,居然还有这等好事?
  孔致取出两袋子金珠,随手抛给龟奴:“妈妈这么爱金子,就让她全都吃下去吧,这些小宝贝到死都陪着她,她该感到高兴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