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53)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他低下脸避开与莫不臣对视,匆匆说道:“我该回长庚殿做事了,你也不要偷懒,小心被管事责罚。”
  “请便。”莫不臣手持拂尘掸了掸床幔,好似浑不在意。
  桃卿一步三回头,走到门口,还是忍不住问道:“你明晚还会过来吗?”
  “只要差事不被调走,我就会来。”莫不臣说。
  桃卿点点头:“我以后再来找你玩。”他要嘱咐秋水殿的管事,千万不要调走莫不臣。
  他没有将莫不臣当做九郎,可是看到与故人极为相似的眉眼,心里还是止不住地高兴,几乎每晚都要下山看望莫不臣。
  时间长了,他发现莫不臣竟然就住在九郎的精舍里,不由吃了一惊:“你怎么住在这里?”
  莫不臣说:“与我同住一间房的奴仆不允许我回屋休息,我只好搬过来住。”
  他们诚惶诚恐地奉他为神尊,不敢委屈他住在污浊之地,若是他有意,他们甚至会专门修出一座大殿供他居住。
  桃卿听罢却是心里一紧:“他们竟然欺负你,连屋子都不让你回去?”
  明明他早就嘱咐过秋水殿的管事要多多照拂莫不臣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莫不臣神色平静地说,“我更喜欢这座精舍。”
  “可是,你不能住在这里,这是九郎的故居……”
  桃卿脸上浮现出踌躇之色,精舍旁边就是九郎的衣冠冢,若是九郎知晓他把这间屋子借给别人住,他一定会生气吧?
  “为什么不能住?房屋修建出来就是供人住的。”莫不臣说。
  “这座精舍是特意空出来的,若是被人知道你住在这儿,你会受罚的。”桃卿吓唬他。
  “其他人都不知晓我住在这里,会过来的只有你一个人。”
  莫不臣忽然逼近桃卿,几乎脸贴着脸,呼吸拂在桃卿娇嫩的肌肤上:“只有你知道我住在这里,你会向管事告密,害我受罚吗?”
  他挨得太近了,桃卿有点紧张地摇摇头:“不会……”
  “那好。”莫不臣后退一步,“解决了。”
  说罢他顿了顿,补充一句:“除了这里,我无处可去。”
  “……”
  桃卿张了张唇,心一下子软了,便不再说话,怀着满腹心事地为九郎的衣冠冢上了几炷香,默默地在坟前问他会不会介意精舍有旁人居住。
  也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晚上他梦见了九郎,九郎没什么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告诉他可以让别人搬进来,他正好搬到长庚殿和桃卿一起住。
  醒来之后桃卿想着,也罢,就让莫不臣住在那里吧,他把九郎的旧物都收藏进长庚殿中便是了。
  于是他收走九郎的旧物,吩咐秋水殿管事从重处置欺负莫不臣的奴仆,莫不臣添置了新的物什,在精舍中居住下来。
  桃卿晚上过来找他,看着他坐在门前,总是在恍惚中将他错认成九郎,甚至有两三次险些叫出九郎的名字,但下一刻他就清醒过来了,心里很清楚,莫不臣不是九郎。
  他突然开始后悔让莫不臣搬进精舍了,先前他为自己找的借口是方便莫不臣照顾九郎的衣冠冢,可是看着莫不臣站在坟冢之前,他心里反倒更难受了。
  不过短短三步距离,却是阴阳之别、天人永隔,莫不臣翩翩年少,九郎却长眠于黑沼之中,连尸骨都寻不回来。
  桃卿心里难受得紧,再三考虑后,还是暗中吩咐秋水殿的管事为莫不臣找了一座清幽的新居所,条件比九郎的精舍还好,根本就不是奴仆该住的地方,也许会被莫不臣发现端倪,但他已经顾不上这么多了。
  莫不臣没什么异议,搬到了新居所,趁着他白天不在,桃卿偷偷地将九郎的旧物放了回去,令一切恢复原样。
  而他再没有去新居所看望过莫不臣。
  这天晚上,桃卿在清虚殿中做客,陪着顾雪庭下棋,棋下到一半,屋外天幕骤暗,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之后,便下起瓢泼大雨,雨幕密集得起了白花花的水雾。
  “不知是哪位同门渡劫。”
  顾雪庭淡淡一笑,在棋盘上落下一子,平日宫中有护山大阵加持,天幕永远风轻云净,唯有门人渡劫之际才会有不同寻常的天象气候。
  桃卿却有些坐立不安的,惭愧地对顾雪庭说:“抱歉,雪庭师兄,我想回去看看,我有些担心九郎的精舍会不会塌……”
  “不必担心,我嘱咐过他们定期为九郎的精舍巩固阵法。”顾雪庭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背。
  “我还是不放心,想亲眼看一看。”
  桃卿不敢对顾雪庭说实话,上一次的阵法巩固他没让他们做,因为那时莫不臣就住在精舍里,他担心别人会发现他,到时他也不好包庇莫不臣,待到莫不臣搬出去之后,他忙于大典事宜,竟然不慎将阵法的事忘记了。
  “那好,我陪你一起去。”
  顾雪庭神色依旧温柔,放下棋子站起身来,桃卿担心阵法的事露出端倪,连忙摆了摆手说道:“不必劳烦师兄陪我走一遭,我只是稍稍去看一眼。”
  “外面风雨这么大,你怎能叫我放心呢?”顾雪庭摸了摸他的头发。
  “真的不要紧,师兄担心我,我也担心师兄的身体啊,你的病才刚好不久,还是好好休息吧。”
  桃卿抱着顾雪庭的手臂撒娇,他也确实是不放心师兄的身体,为了贿赂师兄,他踮起脚尖在顾雪庭脸上亲了一口,脸色微红地说:“你也不想因为生病导致大典延误吧?”
  “真拿你没办法。”
  顾雪庭无可奈何地捏了捏桃卿的鼻尖,抱着他亲了亲前额:“那你自己注意一些,莫要被雨淋到,回到长庚殿后就传音告诉我。”
  “嗯,我都知道,师兄放心。”
  桃卿冲顾雪庭甜甜一笑,乘坐鸾车离开了清虚殿。
  他走之后,顾雪庭面上的笑意骤然淡了下去,站在大典门口望着黑压压的天幕,轻声呢喃道:“九郎啊……”
  他竟然还是比不过这个死人。
  早晚有一日,他定要踏平他的坟冢,在他的精舍中与卿卿欢好。
  桃卿乘坐鸾车离开了六出峰,鸾车上有法决加持,不惧风雨,他先是来到秋水殿,索要了用于加固房屋阵法的符篆,再赶到青鸾峰的山脚下。
  看到狂风暴雨中的精舍依然安好,坐在鸾车上的桃卿蓦地松了口气,旋即注意到里面亮着灯火,不由心中一紧,意识到莫不臣此刻就在里面。
  他不打算和莫不臣照面,只是给自己连施了几个避水避风的法决,走下车在精舍的墙壁上贴上符篆,确认阵法已经得到加固,正欲转身,精舍的屋门却蓦地打开了。
  莫不臣的身影骤然出现在桃卿面前,令桃卿脸色一白——他看到莫不臣模样狼狈,浑身湿透,胸前有一道长长的伤口,将雪白的衣襟染上了红色。
  “你怎么会弄成这样?”
  桃卿顾不上许多,心疼地将莫不臣推进屋中,「嘭」地关上屋门。
  比起急得不行的他,莫不臣仍是很平静的样子,好似根本感觉不到疼,轻描淡写地说:“风太大,不知道吹来什么东西,划伤了。”
  “你怎么不上药啊?”桃卿满头是汗地从须弥戒指里取出疗伤丹药,塞进莫不臣口中,“出了这么多血……”
  莫不臣说:“我没有药。”他都是化用神力自愈。
  桃卿脸色一变:“怎么还有人欺负你,竟然连药都不给你?”
  “没人欺负我。”莫不臣脱下湿透的血衣,赤裸着上身看向他,“倘若一定要算,倒是有个人向管事告密,害得我不得不换了住处,我算不算被他欺负?”
  桃卿正看着他逐渐愈合的伤口,好在伤得不深,只是出血多而已,才放下心,闻言气势一下子弱了:“可是你明明有了更好的住处……”
  “果然是你做的。”莫不臣倒了些水,擦拭着身上的血污和雨水,露出白玉般的肌肤和结实的腰腹,“你就这么想把我赶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