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54)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可桃卿了解庄宴,能分辨他的情绪。
  他感觉庄宴好像有点伤心。
  桃卿心里一酸,委屈地想着,庄宴再伤心,能有他被杀的时候伤心吗?
  他克制着自己,收回视线,只当什么都没发现。
  宿云涯说:“如果你不想回合欢宫,就随我去昭元剑宗吧,我要回去复命,事毕之后,我可以带你四处游玩,直至你师尊生辰之日再将你送回合欢宫,你看怎么样?”
  桃卿很心动,但还是摇了摇头:“下次吧,我该回合欢宫了,我想我师尊了。”
  何况他还要为师尊炼丹,当做师尊的生辰礼,也要赚取灵石继续看小说,如果可以,他还想多多修炼……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实在没空去玩。
  “那好。”宿云涯一笑,并不勉强他,“替我向顾真人问声好。”
  桃卿点点头,故意无视了庄宴,走向楚幼荷,关心地问:“你感觉还好吗?需要我做点什么?我可以留下来给你们帮忙。”
  楚幼荷眼睛红红的,并未拒绝:“多谢卿哥哥,我想我先联系华宁师叔吧,现在观中只有她能主持大局了。”
  接下来的三日,桃卿几人都留在了琼花观帮忙收拾残局。
  曲无佑已经身死,留下的麻烦却不少,观中一下子死了两个元婴真人,许多弟子又被发现体内种满傀儡丝,华宁真人的憔悴肉眼可见,倘若没有桃卿几人的帮助,她自己是真的独木难支。
  幸而有裴之涣的素莲镜与「无量莲华」之术,弟子们体内的傀儡丝被拔除得十分彻底,隐患得以解决,华宁真人感激不已,打算赠与裴之涣重礼,但被他婉拒了。
  琼花观的问题大体解决后,几人都即将离开,宿云涯要回昭元剑宗复命,裴之涣也要回紫霄派一趟。
  他在曲无佑的须弥戒指中发现了紫霄派的旧物,属于一位亡故多年的师叔,当年这位师叔尸骨无存,死因成谜,现在看来就是被曲无佑杀害了,他要将他的遗物带回门派中,为他立下衣冠冢。
  最先离开的人是桃卿,他还要去万象城接回道医馆养伤的兰漪,而后就直接坐合欢宫的魔舟离开了。
  宿云涯和裴之涣将桃卿送出琼花观,桃卿有些依依不舍的,那日两人不惜忤逆庄宴,挡在他身前回护他,令他心中格外温暖,对这两人也更加亲近了。
  他可怜巴巴地攥着衣角,眉眼耷拉下来,表情相当失落,宿云涯笑着摸摸他脑袋,熟练地安抚他。
  “好了,别这么难过,很快就是你师尊的生辰礼了,我会去观礼,到时我们又能见面。清玄,你也会去吧?”
  裴之涣颔首:“是。”
  “真的吗?”
  桃卿喜出望外,他还记得上辈子这两人谁都没去,如今他们改变了主意,都是为了他才去的吧?
  宿云涯点头:“是真的,宗门一定会派我观礼,我此次无须向你隐瞒身份,自然会去。”
  “?”桃卿微微睁大眼睛,“你的意思是……”
  宿云涯扬起唇角:“没错,我从不参加仙魔大比和各项试炼,不是嫌无趣,而是为了不让你发现我就是宿云涯。”
  桃卿见他毫无愧色,瞪圆眼睛气愤道:“你怎么能这么坏?”
  又把他耍得团团转的!
  就连裴之涣也沉默了,好似第一次认识宿云涯一样,片刻后才说:“你日后不要欺负桃道友了。”
  宿云涯眨了下眼:“真可惜,你理解不了逗桃桃有多好玩——哎,桃桃别打我,你的手会打疼的。”
  桃卿才不听他的,愤怒地一连捶了好几下,但心疼宿云涯的人也是他,明明自己的手真的敲疼了,却还是先替宿云涯揉了揉被打的地方,小声问:“疼不疼啊?”
  “你抱抱我就不疼了。”宿云涯莞尔,微微张开双臂,“来,要不要抱?”
  桃卿略显踌躇,但宿云涯已经环住他的腰,将他轻柔地揽入怀中,在他耳边温柔地说:“记得想我。”
  温热的呼吸拂过耳畔,桃卿感觉到耳朵有点麻,还有点热。
  他软软地应了一声:“嗯。”
  宿云涯抬手捋顺他的碎发,笑了起来:“等我去找你。”
  作者有话说:
  是狗狗看着主人只撸猫猫不撸他,并且主人说自己是猫派不喜欢狗;


第36章
  桃卿盘算了一下生辰礼开始的日子, 还有两个多月,真的好久,于是又拽着宿云涯的衣袖嘱咐:“你不必跟随宗门来访,可以提前过来, 我带你出去玩。”
  宿云涯笑吟吟的:“这么喜欢粘着我?”
  “……”桃卿有点难为情, 他从小就爱粘人, 长到现在, 已经改不了了,“要是你有事的话就算了。”
  宿云涯笑道:“我闲得很, 很快就来。”
  桃卿高兴地放开宿云涯,又问裴之涣:“之涣呢,你与宗门一道来吗?”
  裴之涣摇头:“我也会早些过来。”
  若非他寻到师叔的遗物, 这回他本是打算与桃卿一道前往合欢宫的。
  桃卿满意得很, 这样也好, 也省得他总是要时时刻刻地面对庄宴。
  “卿哥哥,你怎么不问我去不去?”
  忽然, 桃卿身后响起了甜美的少女嗓音, 伴随着银铃声,楚幼荷轻灵地走至他们面前。
  经过这几日的休养, 她的情绪和身体基本已经恢复如初,甚至更好了。
  原本的她不曾经历过任何磨难,性情天真而不谙世事,但亲手杀掉曲无佑后,她的气质明显不同了,变得更加坚韧而纯澈。
  桃卿才不怕她问, 笑着回答:“我知道你一定会去的。”
  上辈子幼荷不仅去了, 而且还借住在他的府邸里。
  楚幼荷嘟了嘟嘴:“我不管, 既然你抱了衡常道君,那也要抱抱我才行,不然我就不去了。”
  这不太男德,桃卿有点踌躇,气得楚幼荷跺了下脚:“你到底抱不抱啊!”
  “抱抱抱!”
  桃卿迅速给了她一个拥抱,楚幼荷才勉强放过他,又说道:“如今宗门离不开我,我只能跟随玉慈观主前往合欢宫,你自己多多保重。”
  “你也是。”桃卿想了想,取出他给楚幼荷买的礼物,递到她面前,“送给你的。”
  他送给楚幼荷的是一整套宝石头面和一小包饴糖。
  楚幼荷面露喜色,惊喜地接了过来,先好好欣赏了一番宝石头面,又拆开饴糖,很怀念地说:“你还记得我爱吃这个呀。”
  当年她尚是年幼孩童,被师尊带去合欢宫做客,她不慎在宫中迷路,吓得嚎啕大哭,直到一个漂亮少年在她面前蹲了下来,耐心地擦干她的眼泪,举起手中的饴糖晃了晃:“要吃糖吗?”
  从此她将他放在心上,一直到如今。
  “华宁师叔还在等我,我该回去了。”楚幼荷戴上新的宝石头面,笑着与桃卿作别,“卿哥哥,我们来日再会。”
  桃卿向她挥了挥手,目送她离开。
  裴之涣沉默地注视着桃卿,他先是看他拥抱了宿云涯,再是楚幼荷,那么接下来——
  “我也该出发了。”桃卿说,“雁雁没有传音符,想必这几日等我等得很急了,我要快点去见他。”
  “桃道友。”
  裴之涣叫住了正欲离去的他。
  桃卿回过头,故作不满地说:“既然之涣已经叫过我「卿卿」了,那就一直叫下去,不然我怎么好意思叫你「之涣」呢?”
  “卿卿。”
  裴之涣顺从地改口,耳尖泛起浅红,仍旧很不习惯。
  桃卿开心地问:“怎么叫住我了,是不是还有事?”
  “……”裴之涣没有作声。
  其实没什么要紧事,叫住桃道……叫住卿卿只是他一时冲动,因为他觉得既然衡常和楚道友都抱了卿卿,卿卿很开心,那他就照做。
  论讨人欢心,他懂得不多,但他可以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