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150)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好。”
  孔致回头看了一眼被挖眼剥皮的莫不臣,很清楚他要受到的酷刑依然没有结束,在肉体死去后,他的元神将会遭受更加可怖的折磨,永不休止。
  地牢门口守着两个哑奴,顾雪庭一面更换道袍,一面吩咐他们去看着莫不臣,别让他死掉,否则就留不下他的元神受折磨了。
  师兄弟二人来到静室,更换眼睛所需的物品都已经提前预备好了,待顾雪庭躺下,孔致熟练地进行着操作,在此之前他已经为顾雪庭更换过数十双眼睛,所有的流程都烂熟于心。
  不到半个时辰,眼睛换好了,顾雪庭睁开双眼,没有任何不适之感,他的预感没有错,这双眼睛果真极为适合他,仿佛天生就属于他一样。
  孔致观察着这双琉璃般的眼睛,有些感慨地说道:“和你以前的眼睛很像。”
  顾雪庭拿过镜子一照,不由微微点头,的确是像。
  他暗道可惜,毕竟这里只是梦境,现实中并没有这样一双眼睛可以供他更换。
  不过无论如何,顾雪庭此刻的心情很舒畅,这就打算带着这双新眼睛去看望桃卿,和他说一说话,卿卿定会喜欢他的新眼睛。
  他推开静室大门,向侍女询问桃卿的去向:“卿卿已经回到长庚殿了?”
  侍女行礼道:“启禀郎君,桃小郎君的确在长庚殿。他并非自行返回,而是由路小娘子一路看护送了回去,只因小郎君听闻九郎身陨的噩耗,心情悲痛,当场晕了过去……”
  “为什么不早些禀报?”
  顾雪庭面上的笑意瞬间消失不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长庚殿。
  到达长庚殿后,他才得知桃卿的情况比侍女说得还要糟糕:他发了高热。
  桃卿躺在床上,满头都是冷汗,面泛潮红,双唇却没什么血色。他失去意识,在昏迷中说着胡话,叫着九郎的名字,声声哀切,眼尾不停地滚落泪水。
  “九郎……九郎……”
  他每叫一声,顾雪庭的心头就好似被割了一刀,九郎被凌迟时有多疼,现在他的心里就有多疼。
  他满腔妒火,但更多的是对桃卿的心疼和怜惜,小心翼翼地将桃卿抱在怀里,亲手喂他服下灵药,脱掉他的衣服,为他擦拭浑身的汗水与滚烫的肌肤。
  浓郁的桃花香在屋中弥漫着,淡化了顾雪庭一身的血腥气,他为桃卿擦拭着身体,不由回想起他们之前做过的梦。
  在那个梦境中,卿卿因重伤虚弱无力,不得行走和说话,就连吃饭都要仰仗他一口口地喂,没有他就活不下去,一如此刻,这正是他喜欢的感觉。
  自然,他不希望卿卿是因为病弱或受伤才必须依赖他,他心疼卿卿,盼望他永远健康平安,在这个前提下,若是卿卿能完完全全地依赖他就好了,卿卿什么都不必做,他会宠爱他一辈子。
  顾雪庭为桃卿换上干净的里衣,低头亲吻他的额头,也许是因为有着熟悉的气息作为安抚,桃卿的神色渐渐平静下来,在顾雪庭怀中熟睡过去了。
  顾雪庭抱了他整整一夜,他自己身体也不好,因为抱着桃卿,大半的身体都气血不畅,僵麻得动弹不得,却并不影响他心中的甜蜜。
  这还是他第一次将卿卿抱了一整夜。
  顾雪庭抬起能动的那只手,以指腹轻轻摩挲着桃卿略显干燥的唇瓣,忽然听到桃卿发出一声细弱的呜咽,接着桃卿便睁开了满是水汽的双眼。
  “……”
  桃卿茫然地与顾雪庭对视着,他依然有些发热,人都烧糊涂了,竟有些认不出眼前的人是谁。
  但看着这双琉璃般通透的眼睛,他很快想起了对方的名字,不由眼睛一红,怯怯地抚摸上顾雪庭的眼尾,发出脆弱的呢喃。
  “九郎……是你吗?你回来找我了?”
  顾雪庭呼吸一窒,浑身的血仿佛结了冰,心脏又冷又疼的。
  他很想挖出自己的双眼,告诉卿卿自己不是九郎,九郎已经死了,好让卿卿清醒过来。
  然而桃卿哭了,眼泪落在他的手背上,他却再也开不了口,沉默良久,终是在桃卿悲伤的注视之下,声音艰涩地开口。
  “对,我是九郎。”
  “呜……”
  桃卿蓦地扑进他怀里,嚎啕大哭起来:“九郎,你别再吓我了,九郎……”
  “别哭,卿卿……”
  顾雪庭抱住桃卿,低头轻吻他的前额,拍着他的后背,温柔至极地安抚着他。
  但他脸上的表情却是那么空洞而麻木,心脏被不断撕扯着,传来阵阵剧痛。
  也许他是做错了,他不该对九郎下手的,这样卿卿也就不会这么难过。
  可他呢,他又该怎么办?
  他不敢在清醒之时肖想卿卿,仅仅只是渴望着在梦中得偿所愿,难道即便是梦,他的夙愿也不能实现吗?
  桃卿抱着他哭了许久,渐渐睡着了,却还是不愿意放开顾雪庭的衣袖。
  这一回顾雪庭没有陪伴他,轻轻地将道袍脱了下来,又往桃卿怀中塞了一个软枕,因为他知道卿卿需要的不是他,而是九郎。
  不过他绝不会将九郎放回来,休说他不想放人,即便他愿意向卿卿妥协,但被他剥皮的九郎也恢复不成原来的样子,肉身溃散,活不了多久,他不会让卿卿再伤心一次。
  他返回地牢,两个哑奴惊惧地跪了下来,不停地向他磕头请罪——不知为何,他们明明就是按照顾雪庭所嘱咐的要求照顾九郎,但九郎还是死了,而他的元神也不知去向了。
  顾雪庭怔忪片刻,没有怪罪两个哑奴,他已经没有力气和他们计较了。
  死去的九郎变回了原型,是一只巴掌大的小兔子,它被剥了皮毛,个子变得更小了,像是一只刚出生的雏鸡,血淋淋的,模样奇丑无比。
  顾雪庭从墙上取下烛火,将兔尸烧得一干二净,并没有追究九郎的元神去了哪里。
  也罢,只要他不出现在卿卿面前,就随他去吧,就当做是为了卿卿。
  ……
  自这天开始,合欢宫下达了驱逐令,宫中不再准许任何兔妖出现。
  兔妖长老和其他兔妖弟子们被送去了别院,不准再踏入扶光山一步,便是连长相似兔的灵兽和妖兽也全部被送出去了,和兔妖有关的一切都被清理得一干二净。
  宫中人人都说这是清虚殿主极为宠爱小师弟,不忍心让他想起伤心事,唯有顾雪庭自己清楚,他这么做不仅是为了卿卿,也是因为他的嫉妒心,他已经容忍不下任何兔子出现在他和卿卿的面前。
  唯一留下的只有九郎昔日的精舍,桃卿郁郁寡欢时总会去精舍坐一坐,而顾雪庭每次都会陪着他一起去,安静地听他讲述九郎的往事。
  数年过去,桃卿几次派人去黑沼寻找九郎,自己也去过数回,却一次次铩羽而归,而他的身边永远有顾雪庭相伴左右,无论他去哪里,顾雪庭都不会留下他一个人不管。
  渐渐地,桃卿终于肯承认九郎已经不在人世的事实,也许九郎的元神早已转世,他应该做的其实是祝福九郎托生到好的人家,而非怀抱着缥缈的希望,拖累师兄陪着他一起寻找一个尸骨无存的故人。
  他在九郎的精舍旁边为他立下了衣冠冢,不时前来拜祭,偶然一次,他发现顾雪庭也会前来拜祭,不由站在原地怔忪许久。
  良人就在身边,从前他不够珍惜,今后他不可再辜负雪庭师兄了。
  尽管他对雪庭师兄依然只有师兄弟之情,但他已经离不开雪庭师兄了,若是能与师兄结为道侣,这定会是一桩美满的姻缘。
  于是在这一晚,桃卿主动向顾雪庭提出要与他举行合籍大典。
  望着烛光下桃卿柔美而略显害羞的眉眼,顾雪庭的神色有些恍惚,为了这一日,他在梦中等待了将近十年,而现在他终于要得偿所愿了。
  他不禁双眼微红,哑声应道:“好。”
  至少在梦中,他要与卿卿做一对神仙眷侣,从此白首不相离。
  ……
  顾雪庭和桃卿订婚的消息一经传出,合欢宫与外九城皆沸腾不已,处处悬灯结彩、披红挂绿,庆贺这桩喜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