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63)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是布偶猫猫为了主人,凶巴巴地朝狗狗哈气(


第43章
  他的眼睛变红了?
  乐正兰漪下意识地摸了摸眼眶, 身为天魔体,他在情绪激动时魔息四溢,眼睛就会变成鲜红色,方才他确实因为桃卿的事很生气——
  这么说来, 姓庄的和姓白的岂不是也看到他的眼睛变颜色了?
  兰漪知道他们一定会对他的身份起疑, 但好在眼睛变红的原因有很多, 谅他们也不能将红眼睛和天魔体联想到一处, 至于调查出他的身份,更是想都别想, 他们绝不可能找到有用的线索。
  正所谓有恃无恐,兰漪丝毫不慌,他唯一的忌惮就是被庄宴看破境界, 但现在看来这个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思忖一番, 兰漪觉得问题不大, 于是对桃卿说:“我的眼睛天生如此,有时会变成红色, 是不是吓到郎君了?也许我爹娘就是因为害怕我的眼睛, 才将我卖给魔人坊的。”
  他这一通胡说八道若是被寂圣魔尊听到,怕不是能把亲爹从棺材板里气活过来, 但桃卿毫不怀疑地信了,当即摇着头否认:“雁雁别这么说,你的眼睛很漂亮,才不可怕!”
  “真的吗?”
  兰漪十分受用,过去天魔境不乏有人夸他眼睛漂亮,但无论是谁夸, 都抵不上桃卿的只言片语:“你不怕我的眼睛?”
  “没什么好怕的。”桃卿抚摸他的银发, 微笑起来, “倒是你生气的样子更可怕些。”
  兰漪的眼睛恢复成蓝色,闻言酸溜溜地轻哼一声:“只要郎君不整日与人勾三搭四的,我又怎么会生气。”
  桃卿讪讪道:“不会的。”
  他懂得雁雁想要获得他全部的关注,上辈子也是,偶尔他抱一抱猫猫狗狗都会让雁雁不高兴,还要与它们争宠,让桃卿既无奈,又觉得他可爱。
  兰漪给他涂完伤药,锁骨下方的伤口很快就恢复了,再涂上一遍新的玉润膏,这一小片肌肤总算变得光滑而平整,再看不出任何痕迹了。
  桃卿在镜前看了许久,伸手来回抚摸着锁骨下方,细腻的触感令他感到陌生。
  如同放弃了一样坚持许多年的东西,他的心里变得空落落的,甚至是难过,即便他明知他选择很正确,感情却依然不受控制。
  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他会彻底放下,他绝不会重蹈覆辙了。
  ——
  接下来的几日,庄宴一直没有出现。
  对此,桃卿乐得清静,虽然他知道庄宴一定在暗中注视着他,但随他去看吧,他又不可能剜了庄宴的眼睛,只要别烦他就好。
  白复玉总来桃卿这里做客,几度欲言又止,桃卿看着都替他觉得累,干脆问师兄有什么事。
  白复玉便说:“你当真不能说庄鬼君是如何得罪你的?能不能只告诉师兄一个人,我保证我不会透露给他,否则我这做师兄的也心中难安,生怕一不小心得罪你,你就不理我了……”
  桃卿向来心软,听不得这样的话,连忙摆手说:“不会的,师兄绝不可能和庄宴一样,只有他才会——”
  “才会什么?”
  “没什么。”桃卿及时停住,没透露出有用的东西,“师兄宽心就是,我不会那样对你的。”
  白复玉似乎仍然不太放心的样子,顾虑重重地去了,桃卿想着日后再慢慢同他解释,就没有追上去,而是取出几张传音符,逐一联系过去。
  他最先传音的人是师姐路贞怜,自极葬门分别后,路贞怜就过得十分快活逍遥,和她的掌门密友到处去玩,要么就是在寻找俏郎君的路上,要么就是已经找到了俏郎君,用牝牡术将他们一个个地吃干抹净。
  “小乖真该与我们一起来的。”路贞怜餍足地说,“他们每个人的滋味都相当不错,精气也充沛,你会喜欢的。”
  桃卿流着冷汗直接否认:“不,我不会喜欢的。”
  “那好吧。”路贞怜不无遗憾地说着,“师姐会等着你改变主意的。”
  师姐弟两人挂断传音,结束了这段不堪入耳的肮脏对话,桃卿如释重负,又连忙接通宿云涯的传音,想借他清越的声音洗洗耳朵。
  “桃桃?”
  传音符的另一端很快响起了宿云涯的声音,含笑与他打起招呼:“终于舍得联络我了?”
  “你不是也没和我联络?”桃卿抱怨一句,但明显很开心,还没有分别几日,他就已经想念星桥他们了,“我倒是想天天联络你,就怕你嫌我烦。”
  宿云涯笑起来:“怎么会,要是你想,从此不断开我们的传音也可以,好让我时刻听见你说什么做什么。”
  桃卿耳朵一红,他倒也没这么粘人。
  正想着,他听见那边传来另一道如碎玉般的声音:“桃道……”说到一半,这声音微顿,又改口道,“卿卿。”
  “之涣?”桃卿语气惊喜,“你是与星桥一起同行吗?”
  他本想联系过星桥再联系裴之涣的,这下倒是省事了。
  “是。”裴之涣冷淡的声线不自觉柔和下来,关心地问,“那日分别后,庄鬼君还曾为难过你么?你……”
  有没有因为他再做过噩梦?
  后半句话他没有问出来,因为他隐约感觉到桃卿不会喜欢他这么问。
  桃卿想了想,回答道:“没有,他不敢打扰我。”
  裴之涣并不清楚庄宴和桃卿复杂的关系,闻言放下心来:“那就好。”
  “放心,我挺好的。”桃卿不想让他们担心,只报喜不报忧,“你们呢,一切还算顺利吗?”
  裴之涣道:“尚可,我们仍在无心海上,向中洲进发,衡常先陪我回宗门,我再陪衡常前往昭元剑宗。”
  宿云涯补充:“是我与清玄商量好的,昭元剑宗离西洲太远,我可不想被你们两个一道丢下,他自己偷偷跑来找你玩。”
  桃卿一和他们说话心情就变好,闻言无声地弯起眼睛,故意说道:“之涣先来找我怎么了,我们两个还不能一起玩吗?”
  “不可以,要带上我才行。”
  宿云涯理所当然地表示:“你自己也夸过我会吃又会玩,没有我还有什么意思?”
  “这不公平。”桃卿说,“你们两个一道同行,不是也没带上我?把我孤零零地丢下了。”
  裴之涣本就性情认真,又将桃卿说过的每字每句放在心上,闻言立刻道:“我们可以接上你,你如今在何处?”
  桃卿「噗嗤」一声笑出来,觉得裴之涣这样还真是可爱:“不用了,我说笑的,你们还是快点来吧,我……”他放轻声音,软软地和他们撒娇,“星桥,之涣,我好想你们。”
  “……”
  传音符那端静默几息,宿云涯才开口:“这样的话见面再说,我现在很想抱一抱你,却抱不到,我实在很苦恼。”
  桃卿耳朵一热,又听到他问:“你说你想我们,我与清玄,你更想谁?”
  桃卿哪个都不愿得罪,便说:“都想不行吗?”
  宿云涯笑了:“果然是个色桃桃,本性不改,当初你醉酒时我问你想亲谁,你就说都想亲一亲,还把我和清玄——”
  “别说了!”桃卿很崩溃,“说好原谅我的!”
  他不想被天雷劈啊!
  “原谅是原谅,忘记是忘记。”宿云涯说,“你这件事我能记一辈子。”
  桃卿:“……”
  未来的衡常仙尊这么记仇合适吗?
  他敢怒不敢言,宿云涯仿佛窥见他心中所想,发出低低的笑声,说道:“那好,上次的事放过你,来说说这一次,你是如何想我们的?有没有梦到我们?”
  做梦……
  桃卿这几天刚好没有梦到过他们,但想起从前做的那些绮梦,他有点心虚,底气不足地说:“没有。”
  “是吗?”宿云涯不置可否,“我倒是梦见你了,想听听是什么样的梦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