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5)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宿云涯应了一声,叫他们可以继续了,但师弟们暂时没有离开,好奇地看着桃卿:“师兄,他是谁呀?”
  一朝掉进剑修窝,哪怕昭元剑修们个个英姿卓荦,桃卿看他们也不啻于看到一群妖魔,紧张得鼻尖冒汗,扯起袖子遮住自己的脸,像小猫一样钻进宿云涯的怀里,浑然忘记这位才是最可怕的妖魔头子。
  宿云涯心情颇好地摸摸桃卿的后脑勺:“是我朋友。他胆子小,你们别吓着他。”
  不怕宿师兄,却害怕他们吗?
  师弟们都觉得有意思,只是察觉到宿师兄似乎没什么想和他们交流的欲望,他们也不再多言,回到道场上斗剑了。
  宿云涯抱着桃卿进屋,将他放到床榻上,轻拍他的肩:“好了,抬头吧,脸都憋红了。”
  桃卿小心翼翼地睁眼抬头,入眼就是宿云涯弯腰给他脱鞋子,吓得他连忙自己脱了,拼命地往床里缩,就想离他远点:“不必劳烦宿道君费心了。”
  宿云涯笑了:“这么怕我?”
  不然呢?桃卿默默地抱紧被子,企图给自己一点安全感,唔,被子上有青竹的气息,挺好闻的,他刚刚也闻过……
  嗯?怎么和宿云涯身上的味道那么像?
  “这是我的房间,我的床。”宿云涯说,“如果你喜欢,让给你也可以。”
  桃卿丢开被子,可怜巴巴地向他求饶:“宿道君,求你,能不能别再戏弄我了?”
  “没戏弄你啊。”
  宿云涯坐到床边,抬手捋顺桃卿黏在脸颊上的碎发:“床都借给你了,我对你还不够坦诚吗?”
  “……”桃卿的唇瓣颤了颤,“刚才你还骗我……”
  “我只是不想吓跑你,一说我是宿云涯,你就这么怕我。”宿云涯叹了口气,“可是你仔细想想,我早就知道你是合欢宫的桃卿了,我对你做过什么吗?”
  说得挺有道理,他的老底早就给宿云涯倒光了,但上辈子宿云涯也没拿他怎么样,甚至对他颇为忍让,被他爬到腿上强行喂酒都不生气。
  桃卿渐渐放松下来,小声问:“你真的就是那位「衡常道君」?”
  “是我。”宿云涯温和地说,“如果你不习惯,就继续叫我「星桥」吧,本就是我的俗名,我也听惯了。”
  “那……星桥,你不会杀我吧?”
  “怎么会呢。”宿云涯说,“我若是想杀你,方才还会救你吗?我认识你这么多年,自然知道那些传言是假的,你却怀疑起我,真叫人伤心。”
  “对不起……”桃卿尴尬地抠着被子,沉默片刻,又大起胆子抱怨,“可是你也瞒了我好久。”他到现在都觉得挺不真实的。
  “我担心桃桃会疏远我。”
  宿云涯也脱了靴子上床,靠住桃卿的肩,与他并排坐着:“你看,我为了救你才暴露身份,你还这么怕我,若是我以前就说了,你会不会再也不与我联络了?”
  “不会的。”桃卿红了红脸,彻底放下心中的担忧,“谢谢你救了我。”
  “不用说谢。”宿云涯眉眼弯弯,“你也救过我啊。”
  桃卿蓦地一僵。
  ……差点忘了,他曾经「救过」星桥。大抵正因如此,星桥才会对他格外优容,可一旦他知道这场救命之恩是假的呢?他会不会一剑劈了他?
  那是二十多年前,桃卿带着师侄们在凡俗界历练,他们修的是风月道,提升心境的方法便是与人来一场花前月下的情爱。
  原本一切都很顺利,可就在某日,一个小师侄哭着跑回来找桃卿了。她生得花容月貌,一头乌发梳成发髻时盛美如云,如今却被人削了大半,连头皮都露出来了。
  小师侄向来爱惜自己的头发,养了多年,被作践成这个样子,她几乎要哭死过去,还说自己不想活了。
  桃卿安慰她许久,问她是谁做的,小姑娘抽抽搭搭地说是个不解风情的剑修干的,桃卿决定要给剑修一点教训,于是就带着她前去寻仇了。
  据师侄说,剑修只有炼气修为,所以桃卿寻仇的计划很简单,就是把这个剑修揍一顿。
  可找到剑修后,小姑娘看着剑修清逸出尘的眉眼,又舍不得揍他了,便拽着桃卿的袖子撒娇,求小师叔不要打他,只要把剑修勾引得神魂颠倒后再狠狠抛弃就好。
  桃卿很无奈,还是答应了她,他倒是也喜欢剑修这张脸。
  不过他还是想让剑修吃点苦头,就找魔修朋友借了几只筑基期的魔头,吓那剑修一吓,关键时刻他再现身救人,英雄救美的桥段总是百用不厌。
  等到剑修独自出城后,桃卿一路尾随,寻找到合适的时机,悄悄放出了魔头。
  数只魔头狰狞地扑向剑修,剑修身陷险境,依旧淡然自若,拔剑便要迎战上去。
  桃卿没料到他竟然半分不惧,担心控制不好,魔头会咬掉剑修的胳膊,于是提前出手,将几只魔头尽数消灭了。
  剑修向他道谢,他们得以结识。剑修名叫星桥,是某宗的炼气期弟子,如今在外游历。
  交谈时他眸光澄明,对桃卿的美貌欣赏却不沉迷,桃卿便知道他乃道心坚定之人,不会为美色所惑。
  越是与星桥相交,桃卿就越欣赏他,后来他得知了星桥削掉师侄发髻的理由,是师侄无礼在先,几次痴缠星桥,甚至半夜爬窗偷看,星桥是为了警告她才出手,如果不是因为师侄没有歹意,他斩落的就会是她的项上人头了。
  得知真相后,桃卿生气又后怕地训了师侄一通,再也没脸勾引星桥了。
  后来师侄很快就另寻新欢,完全忘了还有星桥这个人,他们两个一来二去倒是成了朋友,一直到桃卿去灵照鬼城后都时有联络。
  如今回想起来……
  桃卿猛地抬头看向宿云涯:“你又骗我,你那时怎么可能只有炼气修为?”
  宿云涯说:“没错,和你结识时我就是金丹了,但佯装炼气修士是为了门中任务,不是故意骗你的。”
  桃卿才不信:“可你后来也没同我解释!你、你甚至告诉我你突破到筑基期了,我还傻傻地给你送了贺礼……”
  宿云涯弯起唇角:“这就是故意的了。”
  桃卿:“……”
  宿云涯忍俊不禁,抬手捏他的脸:“笨桃桃,谁叫你太好骗了。”
  作者有话说:
  昭元剑宗日常1;
  师弟们:宿师兄,这次仙魔大比你要参加吗?
  宿云涯:不去了,我有其他事要做,你们几个去玩吧。
  师弟们:能有什么事比仙魔大比还重要?
  宿云涯:要骗人啊。
  师弟们:?
  宿云涯:他也要来,要是被他拆穿身份就可惜了。虽然他害怕的样子也很可爱……不过还是算了。(笑)
  师弟们:??
  ——
  此时,被蒙在鼓里的桃卿还在奋笔疾书给宿云涯写信:“你筑基在即,作为你的前辈,我有几点注意事项要向你交待……”


第20章
  骗他也就算了,居然还说他笨,哪有这样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
  桃卿不高兴了,扭头就要下床走人,却被宿云涯从身后抱了个满怀:“是我的错,我不该骗桃桃的,桃桃不要与我计较。”
  “你才不是真的想认错,”桃卿握住他的手腕,不满地小声嘀咕,“就是觉得耍我很好玩吧?”
  宿云涯无声一笑,嘴上却说:“怎么会,虽然我可以应付那几只魔头,但桃桃愿意出手救我于危难之中,我当然是很感激的。”
  他此言一出,桃卿又蔫了,其实是他骗人在先的……唉,以后他会向星桥袒露实情的,现在就算了,还是多培养些感情再说吧。
  “以后不要再戏弄我了。”桃卿服软了,拍着宿云涯的手背说,“我不跑了,你放开我吧。”
  宿云涯没有松手,反倒微微低头,轻嗅桃卿的颈侧:“我才发现你身上好香,你用了香粉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