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288)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这是桃卿的意思,他拜托过白鹿,而它照做了。
  桃卿将凝望白川河的视线收了回来,落在庄宴身上:“你说吧。”
  庄宴却垂下眼睛,不敢和桃卿对视。
  时隔数月,他终是回到了白川河,之所以耽误这么久才把卿卿带过来,是因为他还要完成师尊交给他的任务,将血虱安置在神梦山中。
  然而莫道主修为高深,将神力遍布山中的每个角落,为了避他耳目,这桩差事他足足花费一年多的时间才终于完成,向师尊复命后,今天就把卿卿带到了这里。
  他就要说出真相了。
  然后,卿卿会永远离开他。
  庄宴的心好似刀绞般地疼,又好似无知无觉,比起卿卿即将离开他的痛苦,其他的疼痛都算不得什么了。
  “卿卿,我不清楚你是否还记得当年的事:你曾邀请我和你双修,而我拒绝了你。”
  “那并非我的本意,其实我早已爱慕你多年,又怎么能不愿和你双修?可是……可是我做不到。”
  他的声音嘶哑粗粝得厉害,如若被砂轮打磨过一般。
  “因为我不是完整之人。”
  “五百多年前,我亲手将自己变成了阉人。”
  “我根本无法同你双修。”
  桃卿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
  “你说什么?”
  他的脑子里「嗡」了一声,身体也跟着晃了晃:“你说你……什么?”
  “我是个阉人,没有阳根。”
  庄宴一字一顿,因为咬字过猛,他不慎咬破了口腔内壁,嘴中溢满了血腥气:“如果你不信,我可以让你亲眼看。”
  这个秘密他对卿卿隐瞒了数十年,为了不被卿卿发现,他从未在卿卿面前脱过裤子,更不敢和卿卿共浴,就连同榻而眠时,他也不曾有过一次安稳的入睡,只要卿卿一动,他就会立刻惊醒,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低头看自己的亵裤有没有松开。
  他瞒了这么多年,如今却不得不亲口向卿卿说出来,当说出口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失去了一切,就连在卿卿面前维持的最后一丝自尊也不剩了。
  他如同自高空中坠落,重重地摔入深渊,碎成了许多片。
  庄宴低着头,面无血色,唯有双眼变得通红,就快哭出来了。
  浑身的每一块肌肉都仿佛被凌迟着,痛得止不住地战栗,他耗尽了所有气力,才把手搭在腰带上,却说什么都解不开了。
  桃卿像是被棉花堵住了喉咙,好半天没说出只言片语。听到庄宴说他是自己亲手割下去的,他的心脏一抽一抽的,抬手按住他的手背,不让他解开腰带。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干涩而艰难地吐着字,“为什么这么对你自己?”
  “我只是为了保全自己。”庄宴的手颓然滑落下去,“为了不被鬼修夺取身体,我别无他法,只能把自己变成废人。”
  他激活了白川河,让桃卿亲眼观看他的过去。
  于是桃卿看到了当年鲜衣怒马的世家公子,也看到国公府全族如何被长公主残害,为了救出妹妹,庄宴只身杀入公主府,却不是恶鬼们的对手,被它们施以鬼术,如同待宰羔羊般地倒在地上。
  恶鬼们围在他的身边,浑身血肉腐烂,腥臭扑鼻,猩红的双眼露出狡诈而贪婪的光,窃窃私语着该如何分配他的皮囊。
  重压将他的耳朵压得嗡鸣不止,他听不清它们说了什么,只隐约听到「资质上佳」「夺舍」几个字眼,便知道它们打算抢占他的身体。
  他忍着剧痛,强行冲破山岳压顶之力,拔出了靴中的匕首。与其在死后成为被恶鬼穿戴的行尸走肉,他宁愿一死,也决不会向它们屈服。
  可自戕也没有任何用处,反倒更加便宜恶鬼们夺舍他的肉身,在极度的绝望中,他选择割断自己的阳根,甚至碾碎了它,唯有这般做,才能守住自己的肉身不被恶鬼侵占。
  其后的种种残酷折磨铺天盖地,数之不尽,还没看完,桃卿就已面色惨白,额头上全是冷汗,心神陷入了那种极端的恐怖之中,几乎无法抽离出来。
  见他承受不住,庄宴结束了这场幻象,而他的心也彻底破碎了,在这一刻,他知道自己与卿卿已经不可能有未来了。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他发出一声惨笑,却如同哭音,眼中所有的光都熄灭了:“我没有选择,卿卿,那时我只能把自己变成阉人。”
  “如果我不这么做,我甚至留不下自己的尸体,今天也根本不会站在你的面前。”
  五百多年前的创痕被彻底撕裂,变得血肉模糊,桃卿呆滞了许久,忽然落下眼泪,继而放声大哭,情绪彻底崩溃,哭得呼吸不上来了。
  “卿卿,你别哭,你不必为了我哭,还有……抱歉,我不该选今天,裴道友不在,不能让他安慰你。”
  看到桃卿哭得如此伤心,庄宴的心疼得滴血,可他怎么敢上前安慰桃卿,他连卿卿的一根头发丝都不配碰触,更不必说将他抱在怀里安慰。
  不是什么人都能安慰卿卿的。


第215章
  庄宴心疼地看着桃卿落泪, 却不敢上前安慰,远处的白鹿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抖抖耳朵走了过来,轻蹭桃卿的身体, 舔他的手心以作安慰。
  桃卿忍不住抱紧白鹿修长的脖颈, 将脸埋进它的绒毛里, 止不住地流泪。他伤心既是为了庄宴, 更是为他自己,因为他已经可以料想到庄宴为什么会对他爱而不得了。
  许久之后, 他抬起头,乌黑的眼珠如同被雨水浸润,伤心至极地盯着庄宴。
  “你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他难以呼吸, 声音也似含着烟雨, 湿漉漉的, “为什么要瞒着我这么多年?”
  “我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庄宴闭上眼睛,未过多久, 唇边尝到了泪水的咸涩, 原来他竟然也哭了。
  他顾不得神梦山灵尚未走开,便嗓音沙哑地开口:“我深深爱慕你多年, 而你对我亦情愫朦胧,当你邀请我双修时,你不知道我有多欣喜。”
  “可越是欣喜,清醒之后我就越是痛苦,我知道,如果我说出实情, 你不会鄙夷我, 反而会十分疼惜我、呵护我, 可你更不会喜欢一个阉人。”
  “我没办法告诉你,其实我没有阳根,无法和你欢好,你应当去找别人……你对我的好感一定会烟消云散,可我那么爱你,又怎能忍心亲手掐灭你对我的情愫?”
  他眼含着泪,苦笑一声,心已经疼得麻木,好似感觉不到痛楚了:“当初你我二人关系甚笃,我理所当然地认为你属于我,自然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和别人双宿双飞。”
  “所以我对你隐瞒了自己的残缺,只想等到继承灵照城主之位,就能学得鬼道秘术,让残损的肢体再生出来。”
  “到了那时,我就可以正大光明地邀请你和我双修,我会向合欢宫求娶你,与你结为道侣,只要……只要你再等我百年。”
  “可随着时间推移,我越来越没有能够守住你的自信,二十多年后,衡常道君不远万里奔赴鬼城向你求亲,那时的我陷入了恐惧,害怕你会跟着他走……”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白川河中幻影浮动,再次呈现出二十年后的未来。
  桃卿泪眼朦胧地看着幻影,这才知晓原来星桥从上辈子就对他一往而深,也看到了庄宴被心中痛苦无望的爱意折磨得陷入癫狂,终于决定取走他的元神,将两人的元神交缠在一起,和他日夜欢愉。
  原来庄宴打的竟是这般主意。
  他的确没想杀了他,可对于他来说,元神被永远囚禁在另一人的体内会比杀了他还要可怕,哪怕庄宴是为了给他欢愉,可难道他活着仅仅就是为了追求肉体的快感吗?庄宴把他当成什么人了?
  桃卿愤怒得手脚冰凉,而就在此刻,幻境中的灵照鬼城开始下起了雨。
  是那个可怕的夜晚。
  他从梦中苏醒过来,睡眼惺忪地望向庄宴的背影,尚且不知即将发生什么,还朝着庄宴伸出了手,想要抱一抱他,问他怎么起床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