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小师弟只想守男德(41)

作者:啾咪啾咪兔 时间:2022-11-25 10:16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仙侠修真

  “桃桃讨厌你的话就不会对你这么客气了。”宿云涯摇摇头,“而是一定会用尽手段整治你。”
  他此言令裴之涣想起了他与桃卿在心池洞天初见那夜,的确,当时桃卿对他很不客气,帮他解毒却还要作弄他、故意气他,看到他越生气,他就越高兴。
  宿云涯轻笑一声:“我和你提过,我结识桃桃也是因为他救了我。当年我出师门任务,佯装成炼气修士,途中数只魔头将我围住,桃桃出手相助,我和他就这么结识了。”
  裴之涣点头,宿云涯又道。
  “但其实当时的桃桃很讨厌我,救我是别有用心,因为我得罪了他的师侄,他要替她出气。”
  “他以为我蒙在鼓里,但我从最初就知晓那几只围杀我的魔头是他放出来的,因为我感觉到他一直暗中跟着我。”
  “若他再晚现身三息,我就会将他斩于剑下了。”
  他取出布阵用的法剑,手指一弹剑身,发出「叮」的一声清越剑鸣。
  只要手中执剑,宿云涯的气势总会凌厉得惊人,但此刻他只是唇角微扬,星眸中浮现出温柔笑意。
  “所以我才说他是个笨桃桃,他真的太好骗了。”
  作者有话说:
  宿云涯叫桃桃哥哥是有理有据的,因为他年纪比桃桃小很多,不过桃桃的外貌是少年,宿云涯则是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的外貌,所以说是年上还是年下都可以=v=
  他们的年龄排序大概是这样的:庄宴(500+岁)>师尊(400岁)>乐正兰漪(300+岁并谎称自己16岁)>桃桃>宿云涯>裴之涣(20岁左右);


第27章
  听完此言, 裴之涣安静片刻,问道:“你最后为何没有杀他?”
  按照宿云涯的性格,发现有魔修鬼鬼祟祟地跟在他身后,还派魔头袭击他, 他定会一剑杀了, 而非留桃卿一条性命。
  “因为我知道他并不想杀我, 而是别有目的。”
  宿云涯并拢双指在法剑的剑身上一抹, 留下一道淡淡的金色符咒,随后脱下道袍与靴子, 赤足踏入温泉水中,在池底慢慢地刻出法阵。
  “我想看看他要耍什么花招,之后发现……”他唇边扬起一抹笑意, “他是想演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戏, 叫我倾心于他。”
  “……”裴之涣心中掠过了一丝莫名的情绪, 但它太轻太快,令他来不及分辨, “可是你说他讨厌你, 又怎会希望你倾心他?”
  “我猜他是想弃我而去,叫我为他魂牵梦萦, 黯然神伤吧。”
  宿云涯忍俊不禁地摇头,手上动作一刻不停地在池底刻下法阵,温泉池很大,越往中间温泉水越深,渐渐没过他的腰际。
  裴之涣下水帮他布阵,见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便问道:“后来呢?”
  “你想知道?”
  裴之涣迟疑一瞬, 轻轻点头:“嗯。”
  他想知道桃卿的往事, 更想知道宿云涯是怎样与他交好的,他不懂如何讨桃卿欢心,但他可以学。
  宿云涯道:“桃桃问我去哪里,我虚指一地,他说他刚好顺路,要与我一道同行。路上他屡次引诱我,我被他纠缠得颇为不耐,便设法甩脱了他。”
  “与他分开后,我并未离去,而是跟在他身后,看他会不会做坏事,要是他品行败坏,我不介意顺手杀了他。”
  “但出乎我的意料,他做了一件众多仙修也不会做的事。”
  宿云涯一顿:“他救下了一个凡人女婴。”
  裴之涣微微一怔。
  他们两人皆来自凡俗界,裴之涣是大庭国不受宠的皇子,宿云涯更是出身贫寒,年少时根本不知晓世上还有修士,为了活命,吃过不少苦。
  他拜入昭元剑宗也是意外,本是为赚祖母的治病钱护送富家公子上昭元山拜师,谁知在入门测试中随意一试,就试出了天生剑骨,还成了仙剑太渊的执剑人。
  正因如此,他二人都很清楚修士视凡人便如凡人视蝼蚁,凡人弱小低贱,多如蚊虫般密密麻麻,哪怕杀死成千上万个,也只如同从海中取走一捧水,不会留下丝毫痕迹。
  “可桃桃和寻常修士不同,他待凡人与待修士是一样的。”
  宿云涯道:“那时我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四处找我却遍寻不到,只好放弃,进入凡俗界的城池,到处……”他露出一丝笑意,“买吃的。”
  “每当我以为他终于吃完了,他就会走进下一家继续吃,吃了整整三天。三天后他打算离开,却在城外停了下来,因为他捡到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
  “女婴生了重病,皮肤长满溃烂的恶疮,已经奄奄一息了。桃桃向来爱美又爱干净,但他毫不犹豫地抱起女婴,喂她丹药救下她性命,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半月有余。”
  “半个月后,他将女婴送至附近的翠虚观,测试她是否有灵根,恰好她是冰灵根的修道天才,翠虚观欣喜地收养了她。”
  翠虚观?冰灵根?
  裴之涣抬起眼睛:“她是翠虚观的清月仙子?”
  “对,当年的女婴正是如今大名鼎鼎的清月道友。”
  宿云涯道:“清月道友性情高傲淡漠,对旁人不假辞色,却唯独对桃桃青眼有加,世人皆以为她被桃桃引诱,但她只是知晓自己被桃桃救过性命,才敬他爱他如自己的亲兄长。”
  裴之涣的心被微微触动了。
  他想起自己幼年的往事。
  十几年前他还是大庭国的皇子,却因母后被废而不得不随她一起搬入冷宫,备受内侍苛待,连饭都吃不上。
  他腹中时常因饥饿而似火灼烧,一日他实在无法忍耐,便穿上老内侍丢掉不要的破旧宫服,偷偷跑出了冷宫。
  可他太虚弱了,又迷了路,才走到一半就倒了下去。
  昏迷中,他模糊地听见有一道好听的声音说:“这孩子竟然是被饿晕的,他许久没吃饭了吗?现在他不宜进食,你们把这粒丹药给他服下去。”
  他彻底晕死过去,再醒来时,那个救下他的人已经不在了,只有几个内侍守着他,他们已经认出他的身份,唤了他一声殿下。
  后来他终于知道,救他的人是父皇请来的仙人国师。
  尽管他从未见过国师,但这份恩情他一直铭记于心,所以他能够理解清月仙子,如果换做是他,他也会像她那般。
  而现在,他应当又敬又爱的人就是桃卿。
  裴之涣淡泊的目光柔和下来,问宿云涯:“你也是因为此事才与桃前辈交好吗?”
  宿云涯颔首:“不错,我从未见过哪个修士会照顾一个凡人女婴,扪心自问,我虽然也会救下女婴,但很难将她照顾得那般妥帖。”
  “桃桃虽然性子娇气,也爱故意捉弄他看不惯的人,但他心地既纯且善,便是仙修中也十分少见,难道不值得我结交吗?”
  “就连你也想与桃桃交好。”宿云涯轻轻一笑,“我一点不吃惊,桃桃就是值得所有人喜欢他。”
  “是,我想与桃前辈交好。”裴之涣坦然承认了。
  宿云涯莞尔:“方才我说那一番话,就是想告诉你,桃桃不讨厌你,不若说他还挺喜欢你的。依我猜测,他就是喜欢你才要避着你,他不想招你厌烦。”
  听到桃卿其实不讨厌他,裴之涣眸光微亮,流露出一丝淡淡的欣喜。
  他摇头道:“我不会厌烦他,我与他说过,可是他不信。”
  “大概是觉得你言不由衷吧,只当你在说客气话。”宿云涯道,“你就是太守礼,太在意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这些桃桃都不喜欢,他喜欢别人亲近他。”
  裴之涣问:“我该怎么做?”
  宿云涯教他:“很好办,你怎样和我相处,就怎样对待桃桃。我年纪也比你大,你为何不叫我「前辈」?日后别那样叫他了,否则他只会将你当成晚辈。”
  裴之涣细细思索一番,点头应下。
  “好。”
  ——
  白复玉带着桃卿离开院落,一路沿玉阶而行,向着华宁真人的精舍走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